姐姐的關鍵字之刁難阿(遠)我實在不懂為何有一串紅!

另外大哥和大哥的女人(?)變成大叔後(!?)的生活真是安樂,不過都三十幾了不要勉強阿(欸

還有180的壯漢真的不適合穿那件,大哥你考慮換別件吧!

相關人物請往→ 【單篇】七年之癢

 

 

 

 

 

聽說好友最近因為和他家那口子交往十年出現七年之癢,為了家務而大吵一架,結果是好友鬧分手離家出走卻被以前的仇家綁架,幸好他家那口子功夫沒有退步,還可以操雙槍背開山刀闖進去大殺特殺,最後來一個跳海做帥氣的Happy Ending.

但現在因為房子被仇家找到最近在找新住處,打電話過來問我這邊的社區有沒有空房子,我跟他說問過管理員再跟他回覆

知道他們之間因為交往多年而有爭吵,爭吵過後卻讓他們的感情更好,我回頭看看我家那口子,覺得我們之間應該也要來效法,但是卻沒有那個衝突點可以去煩惱

「親愛的~你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面有難色的看著他,是哪個鄰居太太給他這件粉紅色圍裙的

一個180以上的壯漢又是三十幾的大叔,他們都已經過了耍浪漫的年齡,不……就算是年輕時我也無法苟同這件粉紅色圍裙。

「可以把這件圍裙脫掉嗎?視線上來講很不舒服。

他誇張的阿了一聲,往後退後三步,戲劇性的像孟姜女一樣倒在地上咬著圍裙嗚嗚哭著說我不愛他了,在情人眼裡穿什麼都該是好看的巴拉巴拉,我的臉色更黑了,這個動作讓我更受不了他。

「拜託你都幾歲了……還有你這個壯漢不要做這麼噁心的動作。」

「討厭啦親親~人家這樣不好嗎?」嗲音,我的雞皮疙瘩都冒出來。

「一點都不好,看了我都沒食欲。」

我扁扁嘴,伸腳踢他。

「好啦。」

他馬上站直身體,撥撥頭髮銀灰夾雜的黑髮,走進廚房撐著下巴笑著問我今天到底要吃什麼,我想了想故意刁難他說想吃鐵板燒,他挑眉不以為意,哼著歌彎下身就翻出一塊鐵板。

「那麼要牛肉一份、高麗菜一份、蝦子一份各加辣對吧?」

「……麻煩了。」

 

我的他跟好友相反,我是那個吃閒飯的人,他會做家事、煮飯,有時候還會自己為幽默的搞笑,雖然我覺得不怎麼好笑。

跟好友一樣交往十年,轟轟烈烈的十年,那個曾經道上令人恐懼的男人,跟了一個男人交往還自願當起家庭主婦,當年命喪他槍下的亡靈們知道了可能會在黃泉下吐血。

他把我當寶貝般捧在手心細心呵護,雖然三十幾的大叔說這種會很噁心,可是他這十年來一直都是這樣,我犯錯他扛起,他犯錯也是他扛起,不管怎麼樣就是不讓我去受傷難過。

這樣的好男人,除了是個道上人物沒什麼好挑剔的,生活這樣幸福平和,對於他來講恐怕是一生最大的願望。

可是太過於平和對生活來講很容易膩,需要適當的刺激才能讓關係更好,反正這個經過大風大浪的男人對於我小小的惡作劇肯定是小菜一疊。

我打著這樣的主意,在他炒好菜時淡淡的說我現在不想吃辣了。

他愣了愣,乖乖的把那幾盤放回去,又拿了食材開始炒。

「我餓了。」

「等等喔。」

「我現在很餓了。」

「嗯,等等喔。」

「不吃了。」

他停下手,疑惑的看著我。

「餓飽了。」

打個哈欠躺在沙發上假寐,我聽到他嘆了口氣,認命的繼續把東西炒好,然後走過來撥開我的頭髮親了一口。

「怎麼了?肚子痛?」

「……你都不生氣嗎?」

「生氣什麼,你偶而任性我只覺得你可愛,而且還是故意的。」

看來他早就看清楚,我睜開眼把湊太近的臉推開,坐起來捏他的臉。

「太寵我了啦!」

「寵你不好嗎?」

他把我抱進懷裡,下巴抵著我的髮窩蹭了蹭,我嘆了口氣。

「小宇他們吵過感情更好,我們不吵一吵哪天感情生疏了怎麼辦。」

「為什麼一定要吵?」他失笑,覺得我的問題很好玩。

「太過平淡了阿……淡得好像以前的生活是場夢。」

「這樣很好了阿。」

他輕笑,突然問我在客廳的那盆盆栽的花是什麼。

「不知道。」

忘了說,他這個家庭主婦還有另一個興趣是種花花草草。

「一串紅。」

「不會還有一串白一串黑吧?」

「哈哈哈,是有別的顏色沒錯。」

他摸著我的手,溫柔的碰觸我手背上的傷,其實不讓我做家事的另一個原因,是以前手曾經被人用刀刺穿釘在桌子上,因此傷到了神經,復健後好了八成,簡單的事也可以做了,但他卻不讓我碰。

因為他一直自責這件事,他沒有阻止我去做那件事,是他保護不周。

不過……我卻高興有這道傷,那代表我不是完全在他的保護下,我也是個男人我也有想保護他,所以這是我的勝利勳章。

「一串紅的學名有絢爛的意思。」

「嗯。」

他說,他們的前半輩子每天精彩得像電影,生命像花綻放出那漂亮的顏色,絢爛不已,最後凋零。

我抓到語病,質問他我們現在就是凋零的花?

「不,是以前的我。你不是一串紅或什麼樣的植物,你是我的陽光我必要的養分。」

我臉紅,不敢相信這把年紀他還可以說出這麼肉麻的話。

「那你現在是什麼?」

「重生後的雜草阿哈哈哈!」

「是啦是啦!雜草踩也踩不爛!」

我們大笑著互相取笑,他渾厚的笑聲透過胸膛傳了過來,聽著他沉穩的心跳,我突然覺得我們也不必像好友那樣。

因為他們有他們的生活方式,我們有我們的生活方式,輕鬆、愉快、和平。

當然,如果他不要再穿那件圍裙的話。

 

我把故意任性的理由告訴他,他嘖了一聲。

「寶貝你何必學他們呢?我們這麼恩愛哪需要磨擦來培養感情,來來來,親一個。」

「滾開!何要你不要太過分!」

「吃完飯我要懲罰你!」

「我又沒錯!」

「因為寶貝你懷疑我對你忠貞不二的愛……嘿嘿嘿,所以我會讓你回憶以前腰痠無力下不了床的滋味!」

「啊!你──!」

「親愛的恩維你等著,為夫保證讓你滿意!」

「都三十幾了小心腰閃到!」

「應該是你會閃到吧,好啦吃飯吃飯~」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