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被YouTube的影片BGM和姐姐找到的歌給弄得想哭Q_Q

阿阿,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聽著歌很有感覺但文打出來似乎...(抹臉)

大家可以搭配盜墓筆記 天真/晃兒和愛你/鄧紫琪當BGM喔(默默抹淚飄走)

 

 

 

 

 

 

 

「────……」

 

從夢中突然驚醒,我滿身冷汗躺在店裡的躺椅上,爬起來看到王盟那小子在店鋪外和隔壁的聊天,外頭是一片明媚我卻覺得全身發冷。

剛剛夢到了什麼呢?回想一下卻什麼都沒記起來,只記得好像有誰,然後說了一句話。

是誰呢?說了什麼?

想不起來,頭卻疼了,全身痠痛異常疲憊。

「老闆你醒了?是說剛有人找呢。」

「誰?沒留名?」

王盟張了張嘴,那小子竟然困惑起來,抱歉地撓頭說他忘了,那人長什麼樣高矮胖瘦什麼都想不起來,只隱約記得是個男的。

我按著太陽穴想會是誰來著,如果是王胖子或是三叔王盟那小子應該都識得,大概只是純粹來看店鋪裡的東西,如果想要東西會再來的。

我是這麼想,卻隱約覺得那個人不會再來了。

「老闆你還好吧?你臉色不太好阿。」

「沒事……」

 

我躺回去躺椅閉眼再休息一會,這麼躺著剛剛夢裡的景象似乎倒退想起了什麼,好像也是躺在這,而有個人坐在我旁邊,手緊捉著我的手腕,掌心寬厚手指細長。

但不只那樣……還有些什麼……

頭越來越疼,明明不要再想剛剛的夢就會好受多,我卻執意的回想著,不想不行,不想就會有什麼失去了……

是誰……誰……那隻手是誰……有些冷但溫柔的手。

我瞇眼抬起還留有一些觸感的手,手腕微紅像是有一個印子,我連忙湊近一看,手腕有一個被緊握過後的痕跡,仔細一看食指跟中指似乎比常人長了點,食指跟中指……

不是夢!剛剛的不是夢!有誰剛坐在這!

「王盟!你說剛有個人來找?」

「阿!是阿!」

「到底是誰?你什麼都想不起來?連個印象都沒有?」

王盟被我嚇得猛搖頭,他說他記不起來了,每每想起都是一片模糊。

手指覆蓋在那個印子上,手指摸到手腕上有一些外頭的沙,鼻間有股塵土的味道竄進,感受到難以言喻的孤寂讓人不禁紅了眼框。

誰……到底是誰……好疼……頭好疼……

我呻吟了一聲,王盟被嚇到,扶著我問我要不要緊,需不需要看醫生,我搖搖頭緊抓著王盟的肩要他想起來那個人是誰,到底是誰!

為什麼想不起來?內心開始慌亂,那個人很重要,重要到不該忘掉。

 

我視線突然瞥到店角用布包起來的長型物體,猛地跳起來到角落把那層布扯開,是一把黑金古刀。

臉上溼溼的,水滴落在黑色的刀身上。

 

黑金古刀、張起靈、悶油瓶……

七星魯王宮……青銅門前、鬼璽……

雲頂天宮、崑崙龍脈、張起靈……

隕石坑、西王母、張起靈張起靈、……

張起靈、張起靈、張起靈、張起靈、張起靈………

 

一個個記憶混亂地穿插著,那個黑髮的男人的一言一行衝擊著我的腦袋,頭疼得讓我大叫,無數的畫面飛過,我睜著眼看著那些畫面。

在斗裡、在水裡、在沼裡、在山上、在店裡、在家裡、在我身旁。

我愣愣地看向店鋪,還記得那人風塵僕僕的進來說要借住,我大吼大叫他卻一臉木然,然後窩在店角發呆。

 

──……張起靈!

 

「────……」

 

夢裡的那句話突然地跳出來,我抱著那個人曾帶著的刀跑到店門口,仰頭一看天變了,雨滴一點一點落在我抬起的臉上,然後變成了傾盆大雨,打在臉上的雨痛。

卻比不過內心的痛。

「老闆!快進屋裡來阿!」

王盟的聲音穿過雨廉顯得有些模糊,我望著天,咬牙忍住喉嚨的腥甜,胸口的一股氣悶得肺發燙發疼,我抱著刀哭泣,雨聲掩蓋了我痛心的嘶吼。

張起靈你這個挨千刀的!

說好了,如果沒人記住你,我小三爺一定會記住的。

張起靈!張起靈!張起靈!

為何……為何忘了?為何離開?

「張起靈你這個挨千刀的……」

 

────……吳邪,永遠不見。

 

狗日的永遠不見!去他的永遠不見!

 

最後我全身濕淋淋回到鋪子,不管王盟在我身旁著急的繞來繞去,將鑰匙給他讓他關了鋪子自己回去,而我一個人在雨中緩緩走回家。

龍脊背被我帶了回來,我呆愣站在床前,想著它的主人。

我把它丟上了床,拿了毛巾擦著擦著卻慢慢的慢下動作,貼著牆壁緩緩滑下,縮起腳抱著膝蓋將自己縮起。

「該死的……」

淚水又滾滾落下,緊抓著衣褲默默的哭著。

 

是我太天真,以為你當我是朋友還是重要的人。

是我太天真,以為你四處倒斗後最終還是回來這。

是我太天真,以為自己可以成為你的依靠支撐你。

張起靈你太奸詐了。

如果要斷開一切,為何還要露出那樣的表情?

張起靈……不要笑著對我說永遠不見。

不要笑著眼裡卻是悲寂。

 

──……吳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