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葉群創群十周年

再一次執筆寫韓葉文,沒想到我還可以寫

也慶祝老韓生日快樂!!

 

 

 

 

 

 

01.

 

身為個個在榮耀世界留名的職業選手,在外界看來,每天的生活肯定很有趣。

不管是為了冠軍,熱血訓練,還是各個戰隊之間感情好,互相鬥嘴,很想看看他們私下怎麼相處。

 

不過有時候,職業選手的日常,其實平凡到真的很無聊。

 

02.

 

選手群裡被某人貼了一個影片然後接著一堆哈哈哈哈,馬上被管理群給封了,過一下又被放出來,一長串文字泡泡蓋住整個畫面。

 

-黃少天你別把這裡當藍雨群貼好嗎?要哈幾次!你看你洗多少屏了!

-啊?我貼給小盧看又不是給你!!等等不對啊你怎麼在這?什麼藍雨群操操操我貼錯群了嗎??難怪我剛剛被封了???我還以為是隊長封我的!!糟糕了糟糕了!!

 

說完人就不見,大概是又被封了。

群裡恢復安靜,不過私底下大概都在笑黃少天,也有些人好奇點開影片。

就那麼剛好,一直都沒什麼在看群的葉修,無聊地點開了影片。

 

03.

 

興欣戰隊老闆娘最近收到俱樂部阿姨的投訴,說是有人在翻回收,懷疑有人來偷去賣,不過很奇怪,回收的東西也沒有整包帶走。

陳果問那有沒有看出少了什麼,阿姨想了想,說是少了菸盒吧。

「菸盒?」

如果是菸盒的話,他們俱樂部多少老菸槍,有很多菸盒很正常,但是怎麼會有人單拿走那個包裝盒?

陳果調監視器,一下就抓到小偷。

 

「葉修!!!」

老闆娘大吼,震得俱樂部裡面的人喝水的嗆到,吃零食的噎到,還有走路不小心跌倒的。

被吼的人挖挖耳朵,一臉「幹嘛呢?」

 

「我才要問你幹嘛呢?你、你又偷抽菸了!」

「沒有啊,我抽什麼菸了。」

「還說沒有!你可別抽啊!韓隊到時候來問我、我馬上把你賣了我跟你說!」

「唉、就說沒有,你要告狀是也可以,但老闆娘你的聲音能不能理直氣壯一點,抖成這樣,站在老韓面前你能好好說話嗎?」

 

陳果心想怪我嗎?她也不想啊!

誰看到霸圖隊長站在面前而不抖的?

更何況當初人家還是拎著葉修,一副商量大事的樣子,讓她一起為葉修戒菸大業盡一份心力。

她當然是舉雙手贊成,要說有誰能治得了葉修,也就那幾個人而已。

 

「你沒抽,那你偷拿一堆菸盒幹嘛?」

「所以你都看到了,還說我抽,我抽的話幹嘛還拿。」

「唉唷、少跟我繞了,所以你到底拿幹嘛用?」

「秘密。」

什麼狗屁秘密,看葉修的樣子一臉賤兮兮,也不知道該替那個倒楣鬼擔憂。

 

04.

 

-上次黃少天貼的那個影片,我回去也玩了一次,現在每天看人找青蛙找到發瘋hhhh

-你也玩了,我玩了,也完了。

-樓上突然文藝什麼了

-靠都怪黃少,我現在每天坐下都疑神疑鬼的!!

-怪我幹嘛要怪藏青蛙的人啊!!啊難怪最近我要下單買青蛙店主說沒貨了!!你們別跟我搶啊!!我還沒藏完啊啊啊啊

-啊黃少

-還沒藏完嗎?^^

 

藍雨的隊長冒泡出來後一堆人看著那個笑臉馬上安靜,始作俑者趕緊溜到了廁所躲起來,打算繼續回的時候,黃少天收到了難得的訊息。

 

-你教的?

 

黃少天嚇得差點把手機掉到馬桶裡,韓文清什麼意思?他們霸圖有人敢這樣玩嗎?先不說韓文清是不是那個苦主,會先爆發的是張新傑吧!

 

這一切到底都是在說什麼呢?源自於一開始黃少天丟的影片。

就是說一個外國人拍影片,告訴大家因為自己信任朋友,所以把備用鑰匙給了他,結果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的家裡充滿了各種青蛙的小公仔,而且各個角落各個奇怪的地方都有,在他拍影片爆笑抱怨的時候,從鏡頭拍出來的影片後方,門框上還有一個。

他一臉高興我又找到一個了,但後面的影片就是崩潰的告訴大家,這些青蛙底部有寫數字,他之前找到的以為是一百個以內,現在看起來是超過一百個。

這本來就是逼死強迫症的惡作劇,逼得人每天都在找青蛙。

 

-啊??我沒有我不是我不知道!!我只是丟影片而已啊我沒有慫恿大家來搞!!你別問我啊你要問誰在你們隊裡這樣搞的,讓張新傑要找對人控訴才對!!

 

結果韓文清沒回他,但是給他一張照片,是一個被捏爛的菸盒,打開裡面沒有菸,但是上蓋寫了個數字還畫了個嘲諷的笑臉。

 

這一看,黃少天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老葉你真的悶聲幹大事,沒想到你也會跟風,還跟得這麼標新立異,人人都知道你這傢伙被勒令戒菸,藏菸盒是要給誰驚喜啊?

 

-韓文清我跟你說這個鍋我不背你要問老葉他怎麼這樣!!我可以給你看記錄我沒有跟老葉那傢伙聯絡過更沒有叫他也玩你啊我跟你說!!

 

黃少天正要切出去截圖,自證清白,結果一切出去就看到私人窗那跳出新的泡泡。

 

-你那個影片啟效果拔群啊 謝啦

-靠葉修葉修葉修!!!出來出來出來!!你別誣賴我我沒有我不是!!你這傢伙算得太剛好了吧是不是做局要陷害我!!!我正要跟韓文清證明我的清白你就出來毀我清白你這樣我怎麼跟他說你跟我沒聯絡!!!!

 

-老韓找你啦 那我得閃了

-啊???你回來你回來你回來!!不准走不准走!!搞完事就跑啊?我現在就去舉發你等著啊我跟你說!!!欸不是你怎麼就想到要藏菸盒你這是給驚喜嗎??是驚嚇吧!!!

 

-你怎麼知道?喔老韓說的?真是的我們之間的小情趣幹嘛給人知道了

-你他媽滾滾滾!!!!跟你說話不是讓你餵狗糧嘔嘔嘔

 

黃少天要吐死,誰要加入你們兩個的情趣裡面,他就不該在這裡應該在車底……呸呸呸!連車底都不待,誰要待誰去!

結果黃少天吐完,葉修早就下線,而他也想起來韓文清還在等他自證,結果韓文清人也下線了,根本沒人在乎他。

喔、還是有的,在乎他是不是蹲廁所太久得痔瘡的小盧同學,奉喻文州隊長的命令來敲廁所的門。

 

「黃少黃少!隊長說你得痔瘡的話要趕快去看醫生才行!」

「我沒有我才沒有你別亂說!我馬上出去了你別跑、我叫你別跑啊你別亂喊!」

 

05.

 

韓文清是下午回來一趟這邊的家裡,要去書房拿東西的時候看到藏在抽屜的菸的包裝盒。

眉頭一抽,覺得那個誰敢這樣正面放挑釁技跟他下戰書。

他氣得把盒子給捏緊在手裡,正要丟掉時,捏到裡面有東西,韓文清又把菸盒展開,把盒子裡的東西掏出來,發現了一顆薄荷糖。

上蓋還有個數字跟笑臉,他本來看到糖果,血壓有點下去,但那笑臉跟畫的人一模一樣,把血壓又提高了。

本來想把人抓過來問清楚怎麼回事,但又得趕著出去辦事,打算晚上接某人的時候再問清楚,結果看到群裡的訊息,韓文清才改去問黃少天。

這樣看來,鬼主意不是黃少天出的,不過是葉修這傢伙自己改良的。

 

好啊,要玩是吧。

 

06.

 

葉修坐在車上,眼睛咕溜溜的轉,沒想到晚上來興欣接人的韓文清沒有對那個菸盒說些什麼,陳果後來有事也沒有跟韓文清碰上,所以沒有告狀他在那邊偷拿菸盒。

明明從黃少天那邊知道了,怎麼沒有問?還是他以為自己不知道,黃少天沒有跟他說嗎?

如果是這樣,應該還可以玩一會兒……不、不對勁,他肯定知道黃少天會去找自己,但應該沒有回覆韓文清,不然黃少天早就在指著他哈哈大笑讓他遭受天譴,所以韓文清應該在蓄力放大招!

 

葉修從下車開始一路戒備,但沒想到他戒備一晚上,洗完澡帶上床,人按在床鋪裡養生睡眠,韓文清都沒有做什麼,也沒提菸盒。

 

真假?要跟他玩啊、好啊。

 

07.

兩個人心照不宣,葉修開始找地方藏菸盒,而韓文清也沒有把菸盒捏爛了,反而拍照起來紀錄,甚至菸盒太大,有的時候根本找不到地方藏,就直接大喇喇地放在外面,還被來玩的蘇沐橙看到。

「你又抽菸了!」

「沒有沒有,老闆娘沒跟你說嗎?」

「果果?」

葉修說了自己就是拿俱樂部抽的菸盒被陳果發現,不然這個牌子又不是自己愛抽的,肯定是魏琛或方銳的。

 

「那你拿這個要幹嘛?」

蘇沐橙好奇的打開菸盒,也看到盒子上的編號,她就想起群裡黃少天傳的影片,無奈地把菸盒放回去。

「韓隊沒生氣啊?」

「沒,我就覺得毛毛的,他怎麼可能沒發現,我藏的幾個都不見了,肯定被他收走。」

「蓄力放大招呢。」

「是吧。」

 

葉修說是這樣說,但是又拿出一個菸盒開始寫編號,然後再找地方藏。

「你每天都藏啊?」

「對啊,他來的時候就會少掉。」

「但這個數字沒連續啊?」

蘇沐橙還以為他每天藏一個還真勤奮,可是看了下葉修手上的編碼跟剛剛發現的,中間差了快一百號,他在家裡藏那麼多了嗎?

「喔、我跳著亂寫的,也沒記到底寫了幾個。」

「噗……你這樣算玩戰術嗎?韓隊應該也不會放著幾個號沒找到而不找,你這樣真的會被打。」

「玩戰術的心都髒啊。」

「你是真的髒。」

「怎麼跟你哥說話的。」

「唉唉唉、小心點啊,玩翻車了我可不敢從韓隊猛虎亂舞下救你。」

「怎麼見死不救呢。」

「你請我吃甜點的話,我考慮一下。」

 

蘇沐橙轉頭笑得可甜,葉修拍拍她的頭,說還吃不夠啊,小心變胖。

「怎麼跟女孩子說這種話呢?變胖變醜變老了你也不能嫌棄我。」

「知道了,變成什麼樣都會養你的。」

「嘻、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葉修當然會養,就算蘇沐橙以後嫁人了,她也依然是跟在她身後爬牆偷偷去網吧的小妹妹。

 

08.

 

群裡這三個月不時有人在匯報今天在他們隊裡找到第幾隻青蛙,還有人也跟葉修一樣搞變體,不是藏青蛙而是別的啥,搞得選手群裡天天雞飛狗跳,還要幫忙分析別人隊裡藏的人的心理。

 

-來個戰術大師分析分析吧

-?分析不來

-小事情你那邊沒人藏嗎??小戴妹子肯定玩的吧

-玩了,但經理每找到一個就扣她零食跟看劇的時間

-太狠了抓著弱點狠打啊

 

黃少天倒是急得抓耳撓腮,他太想知道後來葉修到底被韓文清按著揍了沒有,韓文清肯定不放過他藏菸盒這件事啊?

但這兩個平時都不會在群裡冒泡,也不會發動態,在說真的發了,也不知道是要圍觀笑葉修還是閉嘴吃狗糧。

 

「少天?怎麼了,難得看你想打字又不打字的。」

「啊、隊長——不是、我就想問韓文清到底有沒有要揍葉修,我太好奇了他怎麼可能會放過葉修,那可是葉修啊!這兩個榮耀打了十年積怨已久,肯定真人PK。」

「韓隊怎麼好好的要打人了?」

「就是——」

黃少天把之前的事情講出來,雖然算人家的私事,但別人家的八卦不說心癢癢。

喻文州拖著下巴思考了下,沒說什麼,只是笑著把黃少天趕去訓練。

「隊長你笑什麼意思啊?我看得心慌。戰術大師你是不是有什麼想法了?你要跟我開示開示啊不然我等等撞人家包圍圈還要扛大招雖然我一個格擋上挑三突斬刷刷刷!」

「沒有,但你想吃飽一點的話,可以湊過去。」

「啊?吃飽什麼我沒有要吃東西啊?啊?你說的是那個、呸!我沒有要吃狗糧啊我才不吃他們那個狗糧!都放十年了吃了拉肚子!」

「啊?黃少吃狗糧?經理!黃少吃狗糧啦!他要鬧肚子啦!」

「啊啊啊小盧你給我回來!什麼我吃狗糧我沒有吃狗糧,經理我真的沒有、隊長你別笑!」

 

09.

 

張新傑偶然在韓文清的桌上看到菸盒,他推了推眼鏡,這些肯定是去某人那的時候,從那邊沒收來的。

不過這麼多,感覺韓文清的心情應該會很差,但最近都沒什麼變化,反而有一點心情好。

「老張看啥?」

張佳樂湊過來看,也看到那些菸盒,一臉知道是誰,也挺納悶某人的命案怎麼還沒張貼在網路頭條。

林敬言拿著水杯湊了過來,也對菸盒表達訝異。

「老林你是不是也覺得神奇?」

「是啊,方銳可沒來跟我哭訴。」

「難道老韓被穿了嗎?」

「還是葉修給他吃了什麼,把隊長個性改了?」

「做到這程度的話,那也太想抽菸了吧!」

 

張佳樂跟林敬言你一句我一句,張新傑又推了推眼鏡。

「討論隊長私事小聲點。」

「唉、不是啊老張,如果老韓真怎麼樣了,我們應該發揮隊友愛救救他吧。」

「我覺得,事情很簡單。」

「啊?你看出什麼了嗎?」

「你吃狗糧嗎?」

「老張、你這是……在罵我嗎?」

「沒有。」

旁邊林敬言想了下也豁然開朗,點點頭,表示理解。

「嗯……懂了。」

「啊?老林你懂什麼了!喂、你們兩個別走啊!說清楚點!」

 

10.

 

興欣俱樂部這邊最近總是看到某個人不好好訓練,進訓練室就是摸走別人的菸盒,還以為要正大光明違背牆上貼著的「訓練室不准抽菸」的警告標語,但他挑的都是空的菸盒,剩一、兩根的就抽走只拿走盒子,然後把菸放在桌上。

隊員們看著都驚了,居然摸到菸能忍下來不抽?這是什麼太陽打西邊出來的狀況!

 

「這天,要下紅雨了?」

方銳一臉嚴肅地看著窗外,拿出手機打算跟林敬言做最後告白。

「老夫掐指一算,這小子命格已經改變,我看應該被奪舍了!」

魏琛摸著下巴的粗糙鬍子,指著某人大喊。

「妖孽!速速現身!包子、上!」

「好!打誰!」

「打你老大!」

「等等等、放下來!包子、快放下你手裡的啞鈴!」

「我沒拿磚頭啊,不會被罰吧?老闆娘說是拿磚頭才會被罰。」

「磚頭不行,啞鈴當然也不行!」

 

蘇沐橙在旁邊戴著耳機看劇吃瓜子,餘光看到其他人鬧起來,探出頭看一眼又縮回去。

造成騷動的某人一臉不關他的事,坐到蘇沐橙旁邊然後也拿了一把瓜子。

葉修過來,蘇沐橙當然拿下耳機,掛在脖子上讓劇的聲音放出來,她一邊看劇一邊問。

「這麼久了,他還沒放大招啊?」

「沒有,真奇怪。」

「你有寫別的什麼嗎?」

「嗯、沒有。」

「真的?我不信。」

蘇沐橙從劇裡面抬眼,看到葉修托著下巴把瓜子叼在嘴上卻不吃,嘟著嘴把他手裡的瓜子搶回來。

「不吃就不吃,玩我的瓜子幹嘛!」

「唉、對了,你有推薦什麼餐廳嗎?」

「嗯?幹嘛,你要請我嗎?難道天真要下紅雨了?」

「你要吃的話,之後再帶你去。」

說到這,蘇沐橙就懂了,拿起手機問人,不過想想還是覺得不對勁。

 

「你要幹嘛啊?別做不合你人設的事情。」

「怎麼就不合人設了?」

「你什麼時候這麼浪漫啦?原來是你在蓄力放大招嗎?」

葉修無奈地揉著蘇沐橙的頭髮,讓她小孩子腦子別亂想,被揉亂頭髮的蘇沐橙說了聲討厭,拿下耳機跑去找被騷動聲吸引過來的陳果告狀,然後訓練室被老闆娘左一個罵你們這些人鬧什麼鬧,右一個喊葉修不要欺負沐橙。

 

11.

 

要說放大招,其實也不是。

 

葉修回到家就收到蘇沐橙打聽來的餐廳,跟陳果和幾個在地人問的,連Q市那邊都問了,她還很貼心把附近能住下來的標出來,葉修讓她別窺探個人私事被回了個吐舌的表情。

 

有人已經從Q市過來,正在裡面洗澡,葉修去看這兩周藏的十幾個菸盒,果然也被收走了。

葉修從口袋拿出今天拿到的菸盒,正要寫上編號,想了想又放下。

 

是時候換個戰術來逼走位跟大招了。

 

12.

 

韓文清兩次過去都沒有找到菸盒了。

一開始他以為是藏得特別隱密,但葉修能藏的地方早就都藏過,所以才會乾脆正大光明的擺在外面。

但找了幾遍,都沒有找到一個菸盒。

 

他從抽屜拿出目前找到的菸盒,上面的編號他排過,根本亂跳。所以他就也不管到底有藏幾個,畢竟葉修人懶還可能專搞心態。

 

第一個發現的菸盒裡,有薄荷糖。

第二個發現的菸盒裡,塞著折起來的餐廳名片。

第三個發現的菸盒裡,寫著晚上時間跟PK

第四個、第五個、第六個……

 

韓文清本來是想看葉修到底要玩多久,所以就配合他,也不揭穿他,但找了一個月後發現葉修居然堅持下來了,每次過去總能找到十幾個,所以變成每個月過去的時候,他第一件事就是找菸盒。

玩遊戲,他從不避戰,也不會輸。

 

他們相處十年,還有誰能比自己更了解對方?

 

13.

 

這個月終於找到菸盒,韓文清收到口袋,把其他的也都找出來。

他想著,回去以後再來看裡面又寫了什麼或放什麼。

韓文清先去接葉修回來,兩個人吃飯、打榮耀、睡覺,還是很平常的過日子,然後韓文清再飛回Q市。

 

回去以後韓文清忙著處理事情,直到訓練結束要回去房間的時候才拿出菸盒看。

結果裡面沒有編號了,第一個裡面放了一張葉修的照片,還是特別嘲諷的那種。

韓文清差點把照片揉掉,想想好歹愛了十年,以後還要並肩走,有什麼不能忍。

第二個菸盒裡也沒有編號,但是放了一張印下來的圖,上面是一個高鐵班次,出發時間是今天,抵達時間也已經過了一小時。

韓文清難得的楞了下,馬上站起來要出門,但是想起還有一個菸盒。

 

他拿起第三個菸盒,然後難得的笑出來。

菸盒上蓋寫著某個飯店樓上的餐廳,用餐時間是一個小時後。

 

14.

 

韓文清穿上西裝開車出門,霸圖其他人看到還以為看錯,張佳樂尤其誇張地張大嘴,還拍了起來發到選手朋友圈。

-這什麼情況,月亮西邊起來了?

-天氣好、時辰對,宜迎娶。

-順帶一提,我家那位今天不在家^^

-啊??什麼???迎娶什麼???等等沐橙妹子你說你家那位不在家??!!還真的要去迎娶了啊???搞什麼你們這兩個不是要真人PK???

-也可能真的要真人PK

-我懷疑你在開車,但我沒有證據

-喂喂喂!!別害我號被封啊!!

 

他抵達了菸盒上寫的飯店,搭電梯上去,隨著服務生去訂好的位置,然後看到難得也穿了西裝的人,不過他沒有打上領帶,領口隨意地敞開。

葉修從反射的窗面看到韓文清,轉頭一臉尷尬,也不知道是因為穿正裝還是約會。

「你穿這麼正式幹嘛?」

「約這裡還不穿正式一點嗎?蘇沐橙應該幫你打扮時叮嚀過。」

「你還知道是沐橙幫我打扮的,難道我這邊出了內鬼?」

韓文清搖頭,平時一身戾氣,今天倒是柔和很多。

「你時間算得剛好。」

「你準時過來的話,就算我輸了,唉、失去打電話嘲諷你的機會。」

服務生上前幫忙倒氣泡水,兩個榮耀選手都不喝酒,來這裡有些浪費,不過葉修就是看準這裡能喝一些昂貴的非酒精飲品才定下這裡。

「不,是我輸了。」

「嗯?」

葉修歪頭,韓文清拿起酒杯跟葉修碰杯。

 

雖然不知道一開始這個遊戲的目的,是不是就打著這個主意,還是只是心血來潮的惡作劇。

他們也沒有討論這一切是怎麼安排的,就像葉修知道韓文清的個性、他做事的步調,才能精準地抓好時間,等他換好衣服過來。

而韓文清也知道葉修能找到這種地方跟準備衣服,只有他身邊的蘇沐橙才會這麼貼心。畢竟他們的個性和生活態度早就被記得牢牢的,葉修才不會做這種麻煩事,這種出乎意料的事情可是難得的驚喜。

 

所以今天的尋找菸盒遊戲來說,韓文清認為是他輸了沒錯。

畢竟有個懶人心裡只有榮耀,卻難得搞了浪漫的突襲活動,跑到他在的城市找他。

 

敗了,認也。

但下次,再戰是不會輸的。

 

15.

 

群裡找青蛙的的風潮慢慢的消退,也許某天又會有人因為藏起來的青蛙而浮出來。

但有些人還念著到底要不要找某人問後來菸盒怎麼樣了,但問了吃狗糧,不問心裡癢。

最後還是某天看到韓文清的朋友圈發出一張捏著一個盒子的照片,裡面真的有根菸。

 

-這是被抓現行了嗎?

-是吧肯定是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葉修你活該!!!!

-葉修你搞什麼啊??那麼多菸盒是在放煙霧彈啊!!沒想到還是被抓了吧果然天道不容!!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那麼多菸盒,樓上黃少說的話有點意思

-唉!!我可不能說,畢竟人家小倆口情趣我們這不是湊上去吃狗糧嗎?你們該不會要吃吧我可不吃嘔嘔嘔

 

-嗯……我可能得插一句話

-看盒子裡。

-少天,狗糧好吃嗎?

 

-啊???樓上三位戰術大師說什麼呢?

-靠我看到了

-他媽的這不會被封嗎????

-啊?看什麼看什麼?靠靠靠你們兩個要不要臉啊??這個東西能發的嗎??霸圖的其他人呢??快出來你們的隊長都要被帶壞了啊!!!

-黃少,經理在喊你別看再吃狗糧的話吃多肚子疼

-我沒吃!!我就沒吃!!!!我真沒吃!!!!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這世界太險惡了我髒了我要把眼睛洗乾淨!!!

 

16.

 

後來,那張照片鎖了。

而目睹的人都安靜很久不再談論這件事,只有蘇沐橙早早截圖下來給某個下不了床的人看。

 

-天才啊你,原來一直在套子盒子裡藏菸,你也不怕髒

-沒用過髒什麼髒,我布局那麼久,怎麼就翻車了

-別看我,說了翻車不救

-還是救一下吧,問問霸圖的他們隊長什麼時候要回去,怎麼還放任他在外面跟人真人PK

-嗯哼、張副隊說他們隊長請了一周

……今天好像才第二天

-對的唷、果果說因為他對不起韓隊,所以也給你放一周了

 

後面葉修沒回話,不知道是放棄不看,還是韓文清回來了。

蘇沐橙笑了笑,放下手機,戴上耳機開了一包瓜子繼續看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韓葉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