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LOF那邊的韓葉深夜60分鐘的TAG:冰涼的手

修羅完異常空虛,就拿這個來維持手感!

設定背景是兩個高中生,主要是配的BGM讓我想到,異常的帶感!

至於是哪首呢?找找《兩小無猜》吧。



下雪了。

韓文清收拾課本到一半望向窗外,點點雪花慢慢落了下來,許多人看到下雪興奮得往外跑。

他沒跟著大部隊走,倒是先走到教室後面一排,有個人趴在桌子上睡,耳朵被凍得微紅。韓文清伸手想捏,想著那塊軟肉是怎麼樣的錯覺,,大概跟本人相差很多吧。

躊躇了下,還是沒有按著心意去做,改拎著耳朵把人叫醒。

醒來了,葉修。

哎、疼疼疼──嗯?好冷啊……下雪了?

對。你的外套呢?

嗯……我給沐橙啦。

韓文清皺眉,看葉修只穿一件毛衣和襯衫裡頭也沒衛生衣,這樣的穿著還把外套給了別人,真當自己鐵打的不怕凍。

穿這樣還敢當好漢!

我這不是有你嗎──葉修趴在桌上,彎著眉眼,少年青澀的臉孔乾乾淨淨,笑起來像外頭的雪。

韓文清微微偏開頭,他寧願葉修跟平常一樣笑得嘲諷笑得猥瑣,也不想看到他單純的笑著。

總讓自己心臟漏拍一下。

我要回去了。

晚自習呢?

今天沒有,叫你上課不要睡覺,老師說什麼都沒聽到!

所以嘛──葉修站起來伸懶腰,突然地抱住韓文清,嘆息一聲。有你啊。還有你好暖啊……真好,體溫高。

韓文清把人拎開,轉身回去自己的位置上把剩下的課本都收進書包裡。葉修往手心呵氣,笑得奸詐。

他可沒漏看韓文清紅紅的耳朵,大概不是像他一樣被冷的。

 

老韓你要走了?等等我啊,把我也帶走。

自己跟上。

哎……

葉修拿著包,跟著韓文清身後,他走路慢吞吞的,不知道是本來就這麼慢還是被天氣冷得走不動。

抱著胸,葉修搓搓手指,感覺鼻涕要被凍出來,伸手揉了揉,使勁把袖子拉長蓋住了指尖,但還是沒什麼禦寒的效果。

老韓──

煩不煩!先去拿你的外套!

在沐橙那啊。

她沒帶自己的外套?韓文清停下來,轉過身冷著臉。

他知道葉修和蘇家兄妹住一起,而且蘇沐橙是那兩個男的中比較正常、有常識的,所以不太可能會沒有外套。

有是有,不過早上救了一隻小貓,她把外套給貓仔當窩。

韓文清忍不住嘖了聲,回身繼續往前走,只是步伐放慢了點。

葉修見狀,連忙趕了上去和韓文清平行,拉好背帶,雙手放在嘴巴前不斷呵氣,希望能讓熱氣暖和手心。

好冷啊……我好想吃火鍋……葉修一邊說話一邊轉移注意力,這樣就不會覺得身體也跟著冷起來。

沒外套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韓文清問的生硬,似乎在掩飾自己沒早點察覺的懊惱。

喔,有啊,不過我看你很忙就沒吵你。

的確是有些忙,但是葉修從來不在意他忙不忙,該怎麼刷存在感就怎麼刷,還會拉好仇恨值讓他氣得牙癢癢。韓文清回想今天,發現他的確都沒看到葉修湊到他身邊。

今天下課時間都讓一些問問題的女生佔去,可是葉修還是一樣會跑來偷拿他的作業去抄或是拿他桌子裡的餅乾,然後就坐在他身邊等他回頭罵人。

你還有顧慮我的時候?

有啊,我人很好的。對了14號的莊同學,你覺得怎麼樣?

……?沒怎麼樣,就是一般的女同學。

啊、是嗎?葉修似乎很惋惜地嘆了一聲,不過韓文清看不到他拿袖子擋住自己上揚的嘴角。

想說什麼直接說。

沒什麼──只是覺得很可憐。你這塊木頭大概只有我會喜歡你吧。

…………

韓文清愣住,停下腳步,第一反應是:你又跟人玩遊戲輸了嗎?

這又沒人,哪來的賭。

韓文清會這麼問是因為上一次葉修這混蛋跟一群人玩真心話大冒險,他抽到大冒險,被要求要跟班上最討厭的人說我喜歡你。

然後韓文清就被葉修叫住,他笑咪咪地說:我喜歡你。

當時口哨聲響徹雲霄,大家笑哈哈的準備看韓文清追著葉修打

不然呢?

他還記恨著葉修認為自己是他心裡最討厭的人,明明從小學就認識,葉修心裡想什麼都知道。所以,即使知道那是故意順著氣氛開的玩笑,他還是一直記著。

因為班上一般同學都認為他們倆不對頭,所以都期待看韓文清被葉修惹得暴怒。結果韓文清喔了一聲,回頭繼續收作業。

臥槽!韓文清怎麼沒撕了你?

大概是……葉修聳聳肩。他也喜歡我吧。

哈哈哈哈哈你說笑吧!

真的。

但同學們都不信,葉修趁著空檔,偷偷地對韓文清眨了眼,被回了個白眼。

如果仔細觀察,並且想深一點,就會知道其實他們感情不錯,不然韓文清也不會對葉修這般包容。

 

說你笨呢──這時候還分不清我說的是真的還假的?

……誰知道,你的態度可一直都模糊不清。

老韓,你散發的怨氣可大了啊。

葉修偏頭,看著韓文清短短的頭髮上沾滿了雪花,看起來像白了頭髮,葉修忍不住伸手去撥。

說話就說話,還動手動腳?膽子不小嘛,葉修。

韓文清一把抓住頭上作亂的手,剛好握在他的手腕上,摸起來比夏天時胖了點,不過還是細得一隻手就可以圈住。手心碰觸到的皮膚冰冷,讓韓文清忍不住握緊,把自己的溫度傳過去。

我在幫你撥雪,這樣也不行?

哼,你前科太多。

這麼不相信我!

太不相信你了。

老韓、你這話就不對了,我們什麼關係,你居然不相信我!

哦?那你說說是什麼關係。

葉修眨眨眼,張了張口沒出聲,倒是一直盯著韓文清握著他的手──剛剛還握在手腕,現在是把他的五指都包進了韓文清的手心裡。

哼嗯……現在這樣的關係。

得意地晃了晃手,葉修眼睛閃閃發亮,看起來很滿足。

韓文清被他的笑晃了眼,抓著人往自己靠了靠,捏著他的下巴惡狠狠地說。

你就使勁得意,看我等等怎麼收拾你。

啊。我好怕呢。

葉修!

兩個人吵吵鬧鬧到了後門口等隔壁的初中放學,等著蘇沐橙過來一起回去。

雪還在下,葉修的唇已經凍得發白,韓文清左右看看沒有人,打開大衣把人抱進懷裡。

不過一件大衣裹不住兩個青春期的少年,只能勉強擋點雪。

回去後趕快喝點薑茶。

嗯。

聽到沒?

聽到了──

葉修蹭著韓文清的毛背心,把手環在他的腰上,把指尖的寒冷用韓文清的體溫驅走。

是說老韓。

嗯?

我發現,你好像在冬天就對我比較好。

……胡扯。

真的啊。葉修打了個哈欠,忍不住把手往韓文清的衣服裡伸,渴望多一點的溫暖。

嘖、拿出來。

冷啊……

活該!

這個話題莫名地被拐開,不過他們倆個人都很清楚,只是都順著對方的台階下。

如果在夏天像這樣黏著韓文清,肯定會被推走,還一臉嫌棄。

但冬天他抱著韓文清就不會怎麼樣,有時還是韓文清主動抱他入懷。要說是因為冬天冷需要取暖,所以這樣情有可原,可葉修就覺得背後的意思不太一樣。

 

啊!你們兩個!不能因為這裡是後門就這樣親親我我嘛。

蘇沐橙過來就看到兩個大男生抱在一起,忍不住臉紅。

我冷嘛……

啊、對不起,我忘了你的外套在我這。說完蘇沐橙把手上的箱子放下來,要脫下身上的外套,被葉修制止。

別別別,讓蘇沐秋知道我讓他的寶貝妹妹受凍,回去肯定讓我睡門外。

那你怎麼辦啊?

有老韓嘛。葉修指了指韓文清,蘇沐橙特別對不起地彎腰。

不好意思……

沒事。葉修你別動來動去!

嘿嘿。

蘇沐橙偷偷地看著兩人,還是覺得他們在一起很不可思議。

說起來,我們是不是少了誰?

哥哥呢?

我忘了。

葉修!!!!

蘇沐秋從遠處跑過來,大叫著撲上葉修,力道大得連同韓文清一起被撲倒。

你這傢伙!我叫你等我你去哪了啊!

我忘了。

你是不是得多吃點補腦的我去網購一箱給你天天補腦!

一旁的蘇沐橙微弱地喊著吵成一團的兩人。那個你們要不要先起來?韓大哥還在底下呢……

臥槽!

老韓!別死啊!

滾你媽的!咒誰死!快起來你們兩頭豬──

 

毫無意外地,葉修和蘇沐秋被韓文清各揍了一拳,四個人總算到齊準備踏上回家的路。

走沒多久,蘇沐秋看到葉修縮在韓文清懷裡,兩個人艱困地走著,這才問這新出來的巨型連體嬰是怎麼回事?

我早上撿到一箱小貓……喊葉修幫忙,然後我把外套給小貓做窩了。葉修怕我冷,就把他的外套給我。

欸?你怎麼撿了貓啊……

看牠們很可憐嘛……

蘇家兄妹走在前面小聲爭論這箱的貓仔該怎麼辦,葉修和韓文清這樣抱著走得慢,漸漸地就落在後邊。

你這樣也不累。葉修笑著說,不過他倒著走也沒多輕鬆。

韓文清想了想,停了下來,把大衣脫了讓葉修披著,然後他蹲下來讓葉修上來。

你要背我多久啊這裡到家還有二十分鐘的路,別鬧了哈哈哈哈──

能多久就多久。

韓文清淡淡地說,葉修睜大眼,收起笑聲爬到韓文清背上。

雖然葉修看起來比韓文清瘦了點,也還是一名快成年的少年,走路有點吃力,不過韓文清這樣多用點力,身體發熱,總算兩個人都不冷了。

葉修的胸口貼著韓文清的背,大衣勉強蓋住了兩人。韓文清慢慢地走著,如他說的,能背多久就背多久。

不過怎麼可能背完整段路,所以到一半葉修滾了下來,穿著韓文清的大衣,握著他的手兩人一起走下去。

 

韓文清偏頭偷看了葉修一眼,目光柔情,緊握手心微微冰冷的手。

葉修問為什麼冬天好像對他特別好。韓文清不想看他被凍得滿臉通紅,他會心疼,所以冬天使勁的寵他──只是這樣的理由。

夏天那麼熱,黏在一起只會上火,所以是在別的地方寵他,只是葉修現在還沒查覺罷了。

 

他跟葉修認識十年了,怎麼喜歡上葉修,韓文清也不清楚。

不過,以後他會替葉修在冬天暖他的手,夏天一起泡水消暑。

年復一年,歲月靜好。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