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04.維他命不需要哦!

 

 

 

 

T拎著H家的鑰匙登門拜訪,狗崽聽到有人的聲音在籠子裡嗚嗚嗚地叫著,T把狗崽放出來,清掃周圍環境,打開窗戶通風。

接著把在家煮好的粥放進碗裡,敲了敲房間門,聽到裡面的人微弱的聲音。

「……抱歉、讓你忙……」

H滿面通紅、氣若游絲,前幾天中了流行性感冒沒發覺,結果熬夜好幾天抵抗力變差,早上開始高燒了半天都沒退。

一開始T收到H發來的簡訊寫著:「救…我……快死……了……」他還以為是惡作劇,但想了想覺得心緒不寧,還是撥了通電話給H,聽到真的是快死的聲音,他轉而打電話給編輯。

『那個白癡!』S在另一邊氣得咬牙切齒,又懊惱早上出門時沒注意到。『抱歉,T你可以幫我去看那個白癡嗎?他應該沒辦法幫你開門,所以等等可能麻煩你來出版社、我給你鑰匙。』

講完後S說要打電話去罵那白癡,就掛了。T嘆口氣進廚房煮白粥,還好下午沒什麼行程。

到出版社跟S拿鑰匙時,看得出來他還在氣,臉色很不好。

「為什麼生病會先打給你啊……那個白癡笨蛋!」

「不想打擾你吧。」

T知道最近編輯部月末在趕印刷廠死線,H也知道,所以才不想去煩S
「……那又沒什麼……」

S垂著頭嘀咕,T拍拍S的肩讓他注意自己的身體,要不然下一個倒下的會是他。

「……抱歉,麻煩你了。」S自知理虧,歉疚的垂下頭,一臉無助。

這兩個人真的是老是找事情給他做啊,但沒辦法、因為是好友嘛。

 

T看著H連拿湯匙的力氣都沒有,伸手把湯匙搶過去餵他。

「喔不、我第一次被人餵要留給S……咳、咳咳──」

「還有心情耍嘴皮子,我看你好很多嘛。」T翻翻白眼,他來看護被嫌又被閃有沒有這麼慘?

「哈哈……抱歉……」

H安靜下來乖乖把粥吃完,吃完藥躺回床,T坐在床邊隨手抽了一本書。

「睡吧,我照顧你到編輯回來。」

「嗯……」

「你平常多吃點維他命、抵抗力太差了。」

「不要……」

抽著鼻子、H抓著棉被翻身,嘴巴裡嘀咕著什麼,T雖然聽不清楚整句,但有些片段他聽到了。

「子…罕……」

T呼了口氣攤開小說開始看,看來要讓H的病快快好,就要等真正的特效藥回來。

而編輯晚上急匆匆地趕回來,一邊感謝T照顧到這麼晚,一邊跌跌撞撞地進了房間。

T站在客廳陪狗崽玩,從沒關緊的門看到S笨拙卻溫柔地替H把被角塞好,摸著H的額頭偷偷地親吻。

相信H的病很快就好了吧。T摸著狗崽的頭,輕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