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缺閃光梗的時候就要找ㄩ一。

前提是要先被閃才能得到梗,然後再被閃一次(苦惱

何其自虐啊我!每次唉唉叫還是照打難怪會被關愛(哀傷

那麼,久違的閃光文請備好三打墨鏡和三隻可魯再點下去。

 

 

 

 

 

 

「欸、我前幾天看K島的戀愛板,上面有個跟交往三年的女友分手了。」

我無聊地點著滑鼠,後面在看書的呆子隨意地附和一聲。

「島民說三是一個詛咒,很多人搞不好都會在三個禮拜、三個月、三年分手。」

他又是嗯了一聲結束話題,我皺眉想回頭捏他。

他到底知不知道要找一個話題有多難啊!

撐著下巴生悶氣,這樣真的很尷尬,明明就是情人關係,卻找不到話聊。

難道說熱戀過了就是厭倦期嗎?雖然交往了一年多,我以為我們兩個的相性算好,應該不會那麼快迎來,但現在這樣沉默無語的氛圍真的讓人難受。

啊啊、真煩!這木頭是不會多說些什麼喔!一個人唱獨角戲很累啊,笨蛋笨蛋。

 

雖然只是隨意找的話題,但我的腦海開始認真思考,三年的時間可以使兩人改變多少。

跟他交往是在大一的時候,那麼三年後畢業呢?

他不喜歡北部的行事風格,而我要往北部發展,兩人勢必是分開。遠距離戀愛的我們,可以經得起分開的考驗嗎?

平常總是唯我獨尊的我,其實心裡害怕得不得了。

一想到要回到孤單一個人的生活,身邊沒有人可以陪著睡覺、聊天、當暖爐,就覺得非常不習慣。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他養到不能離開他。

「喂、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嗯。」嗯你個頭!

惱怒地踢了他一腳,我繼續自己煩惱著。

這傢伙平常雖然有點娘,可是不失為一個好男人,如果跟他分手了,他肯定很快又會有人追。

那麼幫我買東西、幫我蓋被子、陪我睡的位置就會被另一個人搶走,想一想真讓人不爽。

「我想要吃東西。」

「剛剛不是才剛吃完晚餐?」

「還是想吃。」

他無奈地看了我一眼,放下書拿起車鑰匙。

「那去夜市?」

「嗯!」

 

坐在他的機車後座,從後面看他的髮尾長得捲起,有點可愛。

問他為什麼不去剪頭髮,他說留長一點剪比較方便,要不然總是要修好麻煩。

為什麼我會覺得他這樣有點可愛呢,明明就是個懶惰的男人。

「我想吃章魚丸子。」

「我想吃番薯球……」

並肩走在夜市人潮中,他的手指有意無意的碰觸我,我瞄了他一眼,迅速地把他的手撈進我的外套裡。當他露出驚訝的表情,接著不自在的撇過頭,但他的耳根卻紅了。

──這個木頭,老是不主動。

「我還想吃壽司。」

「你剛剛吃的晚餐到底到哪去了?」

「因為我心情不好──」

他皺眉,似乎想問為什麼心情不好,但人群擠了上來他不得不先把我拉近點,我竊笑了笑,把他的手握緊一點。

「呃!」

「人很多啦,不會發現的。」

就讓我使點壞心眼,貪戀你手心的溫度。

 

回到家開始吃起來,我還是很在意剛剛的話題,坐到電腦前點開網頁開玩笑地說。

「我們三年後剛好畢業,也許那時候我們──」

嘴巴被塞了塊雞蛋糕,他湊到我面前很近很近,近到我看到他眼裡倒映的我。

「我不會讓我們只有三年。」

額頭被親了下,他拍拍我的頭要我快咬嘴巴快掉下來的雞蛋糕。

「你的臉好呆?」

「幹!還害的!」

剛剛那個人是誰?絕對不是那個平常懶惰的木頭。

掩著發燙的臉,我把嘴巴的雞蛋糕當成他用力咬幾下洩恨。

雖然他是棵不主動的木頭,但是認真起來還是帥得讓我再一次愛上他。

 

「欸、我就看你說的話會不會成真。」

「啥?」

「三年啊!如果三年後就掰怎麼辦?」

他歪歪頭,再餵我一塊雞蛋糕。

「那把我整個人給你?」

「幹,現在就是了吧。」

「所以說,三年後、三十年後都沒有差。我都會是你的。」

幹、又來。說這麼帥的台詞到底是要害誰心動?

行了,你行了,你這棵帥到無法無天的大木頭。

我的心再一次為你蠢蠢欲動,就為了你這肉麻死的木頭。

「那,不可以放開我的手喔。」

「嗯。不會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