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沙沙說他缺乏治癒,需要一個連牽手都會害羞的純愛。

所以我就爆了,這爆下去就一發不可收拾...WHY!!!!!!!!!!(活該

其實這學校背景是我母校(欸你)一瞬間就想到學校種種突然好懷念(?

但是母校現實沒有這種腐物,所以不要問我是哪間學校,一切純腦補wwwwwww

 

 

 


「各位,告訴大家一件好事。」

教練把大家叫過來聚集起來,我拿了毛巾擦汗,跟旁邊的小二交頭接耳。

「教練要說什麼啊?」

「不知道,可能他要結婚了。」

「怎麼可能啊,那個禿頭。」

「你們兩個說的我都聽到了!誰禿頭了啊!」

教練走過來賞給我們一個爆栗,清清嗓子,重新開頭。

「我們這個拳擊隊,終於有助理來幫忙了。」

「喔喔喔──」

「好耶──」

「太棒了啊──」

不能怪我們這麼興奮,誰叫這拳擊隊都是一群臭男生,根本沒有一朵花。

「掌聲歡迎,我們的新助理。」

大家期待的看向門外,然後一致發出嘆息。

「喂!你們這什麼反應啊!」

我掩著面想當作不認識,但很可惜,來者已經抓著我的肩膀狂搖。

「我們期待的是女生啊,不用正也沒關係,順眼就好。」

「有人來幫你們拿毛巾什麼的就不錯了,還嫌!」

他叉腰瞪所有人,小二則是拍拍我的肩。「兄弟,人家是為了你吧。」

「幹,不要說得這麼曖昧。」

「不是嗎?你看追你追到這邊來欸?人家是高等生,不上課來當助理拿毛巾……這不是為了你,要不然勒?」

「去死!滾開啦!」

教練一聲喝令解散,他馬上笑嘻嘻地跳到我旁邊幫我拿水,我看他如此興高彩烈,忍不住發出疑問。「為什麼會是你啊……」

「當然是來幫我的好朋友啊。」

他燦爛一笑,我只能嘆氣回應。當然,這一嘆,免不了又要被揍。

「劉俊豪!你這麼不想我來啊!」

「你跟我一樣帶把的,我可是期待正咩當助理欸!」

「去死啦──」

 

在整篇故事開場前,先說一下我們學校。歷史算悠久,要說名校也還好,充其量只是縣市中最大的一鎮,再來又位在中心點,雖然算是郊外,但學生人數好歹也有幾千。

然後,這間學校有什麼出名的話,大概是小混混不少,這個由來嘛……走一趟我們學校就知道。

不過,我們學校有個可以誇耀的地方,大概是拳擊隊,曾經培養出幾個國家選手。所以學校還蠻看中這塊,但是其實學校的人不多人知道有這個存在,只是隱約有聽過。

而我,劉俊豪,因為長得高又有些壯,一開學就被體育老師相中帶去拳擊隊,這一練就練了兩年,現在要邁入第三年了。

練習起來很苦,可是我倒覺得有點找到人生方向的感覺,誰叫我功課不怎麼好,上課也聽不懂,考試勉強過,所以教練說之後要我用體育成績推甄上高中我也覺得沒什麼。至少我不用去考那個什麼學測,寫那麼多題庫。

「我說,老師肯讓你來喔?考試勒?」

趁著休息時間,我把這個剛當上拳擊隊助理的拉到一邊的樹下,他無所謂的聳聳肩。「沒差啊,反正我一定考得上。」

「這麼臭屁,你就小心點。」

「幹嘛啦,羨慕喔?」

「幹!誰羨慕啊!」

他是我的鄰居,叫殷緣,從小時候就玩一起,是我最好的兄弟。而且還是全校的優秀生,總是考全校第一名。

「不是要學測了?」

「對啊,所以?」他一副好像學測沒他的事的模樣,讓我不禁替我們班導默哀。

「老師可是很看好你喔。」

「我才不管。」他伸了個懶腰,突然興致勃勃的要我去練習給他看。

「阿緣你──」

他裝作沒聽見似地推著我的背,然後在我背後小聲嘀咕。「嘖,好煩。」

「喂,我是認真的。」

我無奈地轉過來把人抓住,他低頭不肯看我。「你跟我不一樣,讀書很厲害的,所以……」

「我才不想要你對我說教!」他突然大叫,抬腳用力踩了我一下,做著鬼臉跑進練習教室。「阿豪是笨蛋!」

「什麼啊?」我蹲下來揉著腳,這小子踩得有夠痛,可真是毫不留情……

不過,看他那樣八成又是有什麼煩惱了。他從小就這樣,只要有麻煩就使勁的來黏我,可是又不跟我說是什麼煩惱。問他又會被打,真是一個搞不懂的傢伙。

唉,看來今晚又得翻窗去找他。

 

「啊勒?人呢?」

帶著阿緣最愛的統一布丁翻窗到他房間,窗是開著,可是卻沒人在房裡。

我坐在他的床上,看看這有一段時間沒來的房間,少了漫畫書多了參考書,還多到堆放在牆邊。我知道他很厲害,是因為他很努力用功,所以才能總是維持好成績。所以有人總是羨慕他,說他是天才,可是在我眼裡,他就是個努力用功的好孩子,所以才能拿到全校第一名。

站起來在房間轉個幾圈,房門沒關,聽到樓下傳來他的聲音。

「……我就說……」

「你這孩子……」

聽起來好像是他跟他媽在吵架,我會不會來得不是時候?

「反正我說不要就是不要!」

正當我想要翻窗回去時,他碰碰碰地跑上來,被我撞見滿臉淚痕。他愣住,我也愣住,但他馬上咬唇擦掉眼淚,把門鎖起來。

「阿緣──你這孩子真是──」

「我不管!不要吵我了!」

伯母似乎在門外無奈的嘆了口氣,我看了阿緣一眼,他似乎整個人很失落。

「怎麼了啊?難得看你跟家人吵起來。」

「你管我……布丁!」

剛剛明明還哭得很慘,現在馬上伸手跟我要布丁,真是受不了。

「你又知道我有帶。」

「你一定有帶!我有聞到布丁的味道!」

「你是狗嗎?還有怎麼可能聞得到啊!」

他撲過來,我們兩個人倒在床上滾了幾圈,他看準空隙搶走我手上的袋子,得意地拿著布丁。「這不是有嗎?」

「是是是。」

我放棄地躺在床上,他坐到書桌前,開了包裝開心地吃了起來,彷彿剛剛沒有任何不愉快。

「為什麼肯定我有帶啊?」

「因為──」他咬著湯匙,轉過來看我。「不是我們的約定嗎?」

對了,是約定。是小時候我們的約定,約定好,如果他難過時,我會帶著他最愛的布丁來陪他。他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雖然忘了,不過身體卻下意識的遵守這個約定。真是該死的身體記憶……

「謝啦。」不過,看到他開心的樣子就算了。

我趴在他的床上翻著那些我看不懂的參考書,他則是邊吃布丁邊做題目。我是不是忘了來這邊的目的啊……應該不是給他布丁這樣而已吧?啊,對了!

「你今天到底在氣啥?」我抱起他枕頭旁邊的骨頭形狀的抱枕,那是我之前送他的生日禮物。

他連回頭都懶得回,直接回我一句:「哼……笨蛋不用管。」

「喂!我知道我很笨不會讀書,但是一直罵笨蛋也是會不爽的!」

我氣得站起來,阿緣不理我,只是趴在書桌上轉著筆。從背後看感覺有點失落,他又瞞了什麼不肯跟我說嗎?怎麼覺得有點煩躁。

「喂,你到底當我是不是兄弟啊!煩惱什麼又不跟我說。」

「……有些事不是都可以跟兄弟講的。」

那天晚上,我難得沒有逼他說出煩惱的原因,因為他回我這麼一句,讓我覺得從小的兄弟情有點改變了。

我們早已不是小時候那種暢談煩惱的年紀,各自都有各自的煩惱。我有,他當然也有。所以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卻覺得心空了一塊。

 

自那之後,我們中間好像多了一道牆,雖然還是會一起聊天一起回家,旁人眼裡我們看起來沒什麼變,可是我們兩個很清楚,以前那種無話不說的時候已經過了。他要準備學測,我要準備拳擊,畢業後將會分道揚鑣。

有點感傷啊……我看著夕陽默默地下了定論。

「喂!你在幹嘛啊?」

他突然冒出來搭著我的肩,我嚇了一跳,轉過身揪住他的領子把他拉開。

「你才是!跑出來嚇人幹嘛。」

「我看你一個呆呆的看著夕陽怪怪的啊。老人啊你。」

他笑了笑,坐到一邊的涼亭,我跟著他坐下,他從口袋拿出一根棒棒糖。

「喏,給你。」

「謝啦。」接過後,是一陣沉默。

奇怪,明明我們以前都有很多話聊的,怎麼現在卻一個話題都扯不出來。

「那個……」我受不了這種異樣的沉默,先開了口,卻接不下去,他轉頭盯著我,臉上一臉疑惑的表情。「那個啊……」

「到底哪個啊。」他笑了,可是感覺有點怪怪的,結果我們又陷入了沉默。過了一下,他突然開口。「欸,阿豪我問你。」

「嗯?」

「我……我們會一直是朋友對吧。」

「蛤?你問這什麼蠢問題!」我有點不悅,雖然說我們兩個成績差很多,以後可能會上不同學校,可是又不是畢業後就絕交,他也不是搬家,我們還是鄰居。這種問題讓我有點小不爽,我可是沒想過這種問題。

「笨蛋啊你,我們當然會一直是朋友啊。」

伸手揉亂他那顆頭,他嘟嘴把我的手撥開,我玩上癮般,撲上去硬是要揉他的頭髮,結果放學後的操場,只聽得到兩個笨蛋大聲笑鬧的聲音。

我們當然會一直是朋友啊。笨蛋。我這麼說的時候,被阿緣狠狠踩了下,然後又追逐起來。最後躺在草地上氣喘吁吁,不過很開心。我閉上眼吹著涼風時,感覺小指好像被什麼觸碰,該不會是蟲子吧?

我睜開眼一看,卻看到阿緣一臉慌張的轉過身,我抬起手,再看看他的背影。心裡浮現了一個想法,卻有點荒謬得讓人想笑。

應該不會是想跟我牽手吧?可是,卻無法打從心裡去否定。

那天晚上,我難得的睡不著覺。整晚盯著隔壁鄰居的燈光亮到一點,然後熄燈,我才翻身睡著。

 

「劉俊豪,你下課來找一下老師。」

我一臉茫然,旁邊的同學笑我該不會是成績太爛不能升學,我笑罵這群混蛋只會詛咒我。雖然我也有點心虛地懷疑是這樣,但人總要保持樂觀的心嘛。

經過阿緣的位置時,他突然拉住我的衣服。

「幹嘛?」

「那個……」他抬頭看我一眼又很快低頭,不說話也不放開。我想催促他有話快講,他卻先放開了。「沒事。」

「神經啊。」

「吵死了,快去找老師啦!」

對於阿緣的異狀我抓不到頭緒,但當我去找完老師後,就明白為什麼了。

我戴上拳套,深吸一口氣,對著沙包左一拳右一拳地猛攻,攻擊的聲響太大,讓教練和其他人都轉頭過來看我。

「阿豪,今天心情很差喔?」我抹掉汗,抬頭灌掉半瓶水,不回答學長的話。對著沙包又是一拳又一拳的發洩心中的悶悶不樂。剛剛老師對我說的話,每一句都在我腦海裡轉著。

『俊豪,你是殷緣的好朋友,老師想拜託你一件事。』

『呃?什麼事?』

『勸勸那孩子,明明可以考上X中的,可是他卻說要去讀跟你一樣的體育學校。我在想是不是受到你的影響……他的父母也很擔心。』

我聽完,內心震驚了,那天原來是在吵這個。就如老師說的,他成績那麼好,考X中沒問題,為什麼要去讀體育學校?難不成真是受我影響?不對……我沒有要求他跟我讀一樣,是他自己決定的。

那,是為了什麼?

用力地揮出最後一拳,沙包被打飛出去的距離頗遠,我喘氣接住反彈的沙包,坐到一邊低頭休息。

「剛剛那一拳很漂亮。」教練坐到我旁邊,給我一瓶運動飲料。

「抱歉,今天情緒好像有點失控……」

「那沒什麼。當初學校創拳擊隊,是為了把那些精力無處發洩的孩子聚集起來,原本只是想給他們發洩的場所,但不知不覺中卻出現幾個厲害的國手。說起來,這間拳擊室的本質還是沒變。」教練拍拍我的肩安慰,我笑著脫下頭盔。「所以,心情不爽不鬱悶在心裡,打打沙包出氣也好。」

「謝謝教練!我現在整個人清爽多了。」

「是嗎?很好!那就去把問題解決吧,不過別忘了,拳擊不是拿來打架的工具,不可以拿來動用私仇。」

「是!」

沒錯,是該解決的時候了。

「阿緣。」我走到他跟小二旁邊,伸手不說什麼就把他拉到外面,後頭隱約可以聽到小二跟其他人問說我們是不是吵架了,阿緣也一直在掙扎著。「我有問題要問你。」

他愣了愣,臉色明顯地出現心虛。「幹嘛……要問就問,還用得著出來問嗎?」

「為什麼不去讀X中?」

阿緣的表情一變,皺起眉嘀咕幾聲。「我就知道老師找你去就是要說這個……」

「回答我!你的成績明明可以讀X中,幹嘛不去?」

我抓著他的肩問,他抬起頭瞪我。「你幹嘛一定要跟他們一樣逼我去讀!我不想要不行嗎?」

「啊?那為什麼一定要選跟我一樣的體育學校?」我不解地問,他卻低頭不回答。「喂,說話啊。」

「吵死了!我──我讀哪關你什麼事!」

「因為我們是朋友啊!」他聽到我的話,臉色突然變得蒼白,眼眶默默地泛起水霧。「欸──等等,你哭什麼?」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他用力的踩我的腳,這次我機警地閃開,他低頭掉著淚,讓我有些慌亂,最近幾年很少看到他哭,但這幾天我卻看到他哭了兩次。

「不要哭啊……大男人哭什麼啊。」

「還不都你……嗚……」他哽咽地說,抬頭時眼眶紅紅的,有點像兔子。「我……我想跟同一間學校不行嗎?」

「我們又不是畢業後不同校就不連絡了。」

我覺得他有點大驚小怪,可是我卻錯估了。「不一樣!如果……上高中後,你交了新的朋友怎麼辦?我們不像以前那樣可以一起上下學,你也沒辦法在我難過時給我布丁……有可能還會把布丁給女朋友……」

「你是小孩子啊?本來就會教新朋友了,而且你難過時跟我講,我還是會帶著布丁去找你。」

「不一樣啦……笨蛋……」他突然像個孩子一樣大哭起來,我完全沒想到一個大男人哭起來的肺活量跟小嬰兒一樣,嚇得我不知所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他哭得這麼可憐,我有點心疼。

「啊……好啦好啦,別哭了。」我笨拙的把他抱住輕拍他的背,他抓著我的衣服擦著眼淚。「沒想到你這麼喜歡我,喜歡到不想分開啊。」

我下意識的說出口,頓時覺得有點難為情。原本想打哈哈當玩笑話,可是他卻突然沒了聲音,我好奇地低頭一看,卻只看到他的耳朵一片通紅。

欸?怎麼會──我傻住,這個可愛的反應是怎麼了?

「阿緣?」我試探性地叫他,他馬上像隻炸毛的貓跳起來,不過我還抱著他,所以他只是在原地跳腳,對此他感到不滿,抓過我的手臂狠咬一口。

「喂──」

我吃痛地大叫,他緊咬著不放──這下肯定被他咬破皮了。「夠了喔,你是要咬多久!」

「唔唔唔──」

「給我放開!」

用力把他拉開後,他扁著嘴不滿地瞪著我,不過整張臉卻跟夕陽一樣紅。但是我的手啊……可真的被他咬出血了,那牙齒利得很,真的跟貓一樣。

「到底是怎樣啊你。」

「……我怎麼會喜歡你這傢伙啊可惡。」

「啊?」我剛剛好像聽到「喜歡」兩個字?

「我說我喜歡你啦!」他忍無可忍的大吼,操場隱約還可以聽到「喜歡」的回音。

「我喜歡你啦笨蛋!所以我才想要跟你讀一間學校,不要跟你分開,也不要你交女朋友,不想只跟你當普通朋友你懂不懂!」

他激動地把心裡的話都吼出來,我傻傻地看著他,他吼到連脖子都紅了。我應該要覺得男生喜歡男生很噁心,可是對象是他的話,我……

「反正你一定覺得很噁心對吧……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啊……不想……不想分開……」他講話講到哽咽,淚水爬滿了整張臉,在夕陽的照射下,竟然閃耀著光芒,很漂亮。

「喂……你也開口講些什麼啊?說討厭還是罵我噁心什麼都行,不要只是……只是這樣呆站著,這樣也很難受阿……」

「我……」我才剛開口,他就馬上跳起來摀住我的嘴巴,說什麼不要聽到我的回答。我無奈地翻翻白眼,剛剛是誰叫我開口也勝過沉默的,這小子怎麼這麼難搞。

我把他的手抓下來,先一步抓住想跑的阿緣,下巴頂著他的頭蹭了蹭。

「你這個白癡,聽我把話聽完。」

「嗚嗚……」

「我不討厭……認真想想,其實我也喜歡你。」

他猛地抬頭卻撞到我的下巴,我跟他痛得眼淚都飆出來了。「喂!你幹嘛啦!」

「你、你才是──等等,你剛說的是真的嗎?」

我受不了地捏著阿緣的臉頰,嘆了口氣。「對啦,我說我喜歡你啦!」說出來以後,我感覺臉燙得很,眼睛都不敢看他。

「真的嗎?我說的是男女的那種喜歡喔?我想要跟你親親、跟你做──」剩下的話我當機立斷得把他的嘴摀住,剛剛跟現在的反差也太大!好歹剛剛還有點害羞,現在就說出這麼勁爆的話,是要嚇誰?

「對啦,就是那種喜歡啦!」

他聽到又開始哭,我真的無力又無奈。不過──我笑了出來,伸手把他那張哭得很醜的花臉揉一揉。「所以,不管我們到哪間學校,我都會去找你的。」

「嗯……」

「別哭了啦,這樣很難看欸。」

「吵死了,你以為是誰害的!我可是煩惱很久了欸……」原來他這幾天怪怪的就是因為這個啊……「想到晚上都睡不著……書都沒看,你要負責啦!」

「啊是是是──我負責可以吧。」

我捧著他的臉,這種氣氛,身體很自動地行動,他也有同樣的想法。心臟噗通噗通地狂跳,我們兩的臉越來越靠近──

不過,我馬上跳開。「不行!我不行──」

「欸!你這什麼意思啊!」他生氣的捏住我的手臂,可是我真的親不下去!

「因為你的臉很醜啦!」這是藉口,我很清楚這是藉口。

「劉俊豪!你好意思說我!」

不過,他抗議一下後,突然賊兮兮的盯著我,發出討厭的喔聲,還故意拉長音。

「你該不會,害羞了吧?」──對啦我就是害羞啦,現在可是全身發燙到眼睛快睜不開來了!親、親嘴那什麼的至少要給我點心理準備啊!

「好啦,本大爺放你一馬。」

「你這個哭到眼睛都腫起來的人沒資格說我。」

「閉嘴啦!」

我們兩個並肩準備回家,走著走著,小指傳來跟上次一樣的騷動,這次我不用看也知道該做什麼──伸手捉住膽小的他的手,緊緊地十指緊扣。眼角看到他害羞地偏開頭,可是手卻同樣緊緊地握住我。

 

「……欸,可以再說一遍嗎?」

「啊?」

「那個啦……就那個。」

「喔……我,喜歡你。」

 

我也喜歡你喜歡到不想分開喔,所以別哭了。

你難過的話,我會帶著你最愛的布丁去找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