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有會爆字數的預感有點驚驚阿!(廢話那麼多反正還是會爆)

是說期中考了我到底都在幹嘛OTZ每次大考前夕我都這樣擺爛可以嗎?

不,好吧,其實隨時都在擺爛,只是考前更加愧疚。

這篇想走揪心路線到底行不行阿...俺自己現在都沒感覺,哪個人快給我感想(搥地(被打

 

備註:整部會小虐心,無虐身,請大家安心食用。

那麼請往下點開。

 

 

 

 

班會課結束,大家沒散去在教室裡吵鬧得像是在市場,大四了要真能全班都能到齊的課根本很少,班代趁這時候把大家都招集過來,說是班上的玩樂大王揪團一起去夜遊,這次要帶女友要帶男友要帶單相思的通通准了!

這話一出,一堆人譁然,這龐大的車隊出去還不認為是飆車族。

不過這可是最近玩得最大的活動,大家興奮的開始討論,還有人到處打聽夜遊是要去哪。

畢竟這幾天有社團的要忙歡送會還要交接,考研究所的要保握最後玩樂的時間,要不然接下來要認真讀書要閉關,如果玩下去搞得明年這時候成績公布沒有自己的名字就完了。

「阿臨你這一陣仗搞得可真大啊!」

同班的阿元跑過去攬著他們班那總是搞這麼大計畫的大人,林宇臨嘿嘿一笑,低下身靠著人家的耳朵說悄悄話。

「我這不是幫你嗎?快把中文系的語婷約來啊。」

「好兄弟!你真的是幫了大忙!」

嚴栩默默的收拾東西看著林宇臨開心的臉,他看起來還是跟平常一樣,自從論文交出去後,他們就沒再碰過面或是講過話,就像他說的,不用連絡了,因為沒那必要。

苦笑了下,收起心頭的悶和痛,嚴栩嘆了口氣拿了包包就走,走到門口卻被人攔下來。

「阿栩!你會一起去吧!」

「對阿,去啦!你不去的話某個人肯定又要捅婁子。」

嚴栩頓了下偷偷看了林宇臨一眼,冷淡的說他要這幾個禮拜都會去找教授,而且又不是不知道這類的活動通常跟他無緣,他沒喜歡的人也不喜歡那麼多人一起出去。

同班的撓頭面面相覷,雖然早知道嚴栩的個性就是這樣,但是平常如果林宇臨負責主辦的話,他還是會跟去,因為跟去出事的話他能更快處理事情,但也許他真的有事要忙,所以其他人也就沒多想。

可另一個人卻沉下臉,林宇臨當然知道嚴栩為什麼不來,在那件事後他們幾乎沒有再連絡,租屋處他已經不回去了,因為再跟嚴栩待在同個空間會讓他感到噁心,所以趁他不在時把自己的東西都搬到了女朋友那。

林宇臨不想跟女友解釋自己為什麼把東西搬過去,隨便編了一個理由騙他女友,就是不說他們已經徹底絕交。

「阿臨,最近好像沒看到你跟保母在一起欸?」

大家都戲稱嚴栩是林宇臨的保母,身為他的好兄弟他管很大、很廣,什麼都管,但他只管關於林宇臨的事,有人曾經一度懷疑他們兩個根本不單純,但當他們互相帶著女朋友出現時,這個謠言就不破而解。

林宇臨在想著嚴栩的事情突然聽到有人提起他的事,他的臉閃過一絲慌張。

「喔……他都說他很忙了阿。」

尷尬的笑了笑,正好看到嚴栩離開教室,林宇臨想到自己上次故意遲交論文的行為有點愧疚,他知道嚴栩家境沒那麼好,對他來說那些獎學金是減輕家裡的一個很大負擔。

對於嚴栩來講,繼續升學是他現在唯一的出路,自己明明很清楚他家的狀況,卻做出如此幼稚的事。

可是他現在真的不想再跟嚴栩有什麼連絡了……身為好朋友卻被拿去做那種事,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是喔,聽說保母是不是已經考過研究所了啊?」

「真的假的?靠!也太強!」

林宇臨在旁邊笑笑地聽著他們談論,嚴栩考上研究所的事,林宇臨早就知道,他下意識的看著嚴栩離開的方向,明明只是不久前的事,他卻感覺已經是好久以前。

 

那時候成績一公布,他馬上拿出買好的一箱啤酒要大肆慶祝到天亮,還被嚴栩巴頭罵他不知節儉,居然買了一整箱的啤酒回來,是想喝到酒精中毒嗎?

林宇臨打哈哈的乾笑,摟著他說這是事先預備好的嘛。

考上了就慶祝,沒考上了就安慰,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是要喝。

嚴栩無奈的撫額,可是就這樣放縱一次也沒關係吧,所以他就任著林宇臨把啤酒打開。

他下樓去買了些下酒菜回來,一罐罐啤酒他們不斷打開灌入,大聲的聊著天南地北、日常生活、八卦閒事,兩人的酒量都還不錯,不過這麼灌下去還是有些醉,林宇臨看著嚴栩微微翹起的唇角,自己也笑得開心。

他們後來還很有情調的把燈關掉,把窗戶打開看著窗外的明月喝著啤酒,突然林宇臨拿著啤酒感傷起來,他們六月就要畢業了,林宇臨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料,所以他打算直接去就業,而嚴栩當然是繼續往上升學,考個博士、碩士為未來鋪路。

『這樣以後見到的機會會變少了吧,這樣我會超想你的啦。』

林宇臨有點喝醉的開始胡言亂語,挨著嚴栩發酒瘋,嚴栩僵了下,把人稍微推開一點。

『是想著我幫你做家事吧。』

『怎麼這麼說,我們是兄弟、哥兒們欸!雖然你有時候真的囉嗦得像我老媽。』

『終於說出真心話了嗎?』

嚴栩哼地一聲捏住林宇臨那張帥氣的臉,現在因為喝醉了整張臉有點紅還有點呆,而且還被自己捏著捏著扭曲了整張臉,嚴栩忍不住笑了出來。

『欸……說真的,你多笑不是很好嗎?』

林宇臨看到那難得的笑,忍不住湊上前捧著嚴栩的臉傻笑,嚴栩突然用力的把人推開,離發酒瘋的酒鬼遠一點,眼神閃爍著不明的光,可醉了的林宇臨根本沒發覺嚴栩的不對勁,還一個勁兒的往人靠過去。

『我們當了十年的兄弟,現在終於要各奔前程啦。』

『是阿……終於可以從當你的保母中畢業了。』

『哇喔,幹嘛這樣……我又沒有特別要你來照顧我。』

嚴栩聽了,轉頭看著林宇臨醉茫的眼,小小聲的說。

『因為我自己願意阿笨蛋……』

『什麼?』

『沒什麼,明天早上不是有課嗎?還不收拾收拾去睡。』

扭著林宇臨的耳朵,嚴栩馬上恢復平常的嚴厲,林宇臨唉唉叫的被拖進浴室,自己則收拾一片凌亂的客廳。

林宇臨沖了頭後才發覺自己根本什麼換洗衣物都沒拿就進來,開門想叫嚴栩幫忙一下,但一開門就看到月光下有點孤寂的背影。

嚴栩拿著啤酒罐看著窗外若有所思,眼裡好像有什麼情感在流淌,可是林宇臨不懂好友的感受,以為他也是因為要畢業了,心裡也在難受,那個看起來無情無義不會在意這種東西的人,有時意外的纖細,這是當了十年好友觀察下來的感想。

他突然不想出聲叫嚴栩,眼前的景像有點美,美得像幅畫,他當時是喝多了所以腦抽了吧,怎麼會覺得一個男人在月光下很美。

雖然真的有一點覺得,嚴栩長得白白淨淨又有點秀氣,可是他天生就喜歡扳著臉,加上跟自己一樣快接近一百八十幾公分的身高,反而讓人有壓迫感。

但也就剛剛喝酒時所說,嚴栩如果常笑的話,那一定……

『洗澡不鎖門你什麼時候變成曝露狂了?』

一回神,那個孤寂的人已經站到他面前,手上拿著毛巾跟他的衣服,眉挑著把毛巾甩到自己的臉上,林宇臨拿下毛巾看嚴栩繼續收著客廳,腦子不知道哪根筋斷了、螺絲鬆了掉落,竟然靠著門問嚴栩。

『欸……你喜歡我嗎?』

嚴栩手上的空罐一個個掉落,被問的人僵住了身體,聲音有些顫抖。

『神經病阿,你想搞同性戀嗎?』

『欸,不是那個意思啦,我超喜歡你的欸,分開了總覺得會很寂寞。』

醉了的林宇臨沒看到嚴栩顫抖的手,只是一個勁兒的問著。

『所以阿……你不嫌我煩的話,我們畢業了再一起住吧?』

『再當你的保母嗎?』

『欸……你很介意喔……要不然我也幫忙做家事啦,工作的薪水啥的給你保管。』

林宇臨撓著頭,他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可是畢業後跟嚴栩分開了他肯定會覺得寂寞。

他已經離不開回家有人幫忙洗衣服、做飯、按摩,還會記得提醒你上課、作業跟打工時間,貼心的程度比不過自己的女朋友,說起來的話如果嚴栩是女的……他可能真的會把他拐回家當自己老婆。

但,嚴栩就是個男的,只能當一輩子的好兄弟。

『神經病,你女朋友怎麼辦?』

『小湘說我跟著你,她比較放心。』

『這算什麼嘛……』

嚴栩苦笑,在林宇臨看不到的死角偷偷抹了淚。

原來是自己多想了,不是早知道不可能了嗎。

『隨便啦,如果你不在意我這個老媽子畢業後繼續管你。』

『謝啦阿栩,我超愛你的!』

林宇臨得到想要的答案,開心的關上門洗澡,留下嚴栩反覆咀嚼那句「愛你」。

一滴水落在手背,滾燙得烙下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