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各位,所謂坑坑相連到天邊。

曾經我以為我可以結束一個坑,殊不知只是另一個開始。

本來這是大會合本的稿子,但因為寫太爽,架構又可以跑到3萬字以上,所以被灣灣直接打回說出新刊吧。

我恍然大悟,回過神我真的開始準備新刊了,謝謝爾多又在極限的時刻接下封面,不過我們兩個都還沒動工(乾

啊、傭兵,請讓我挪到2月CWT場TDT(卡稿卡死)

 

※玄幻風,百年虎妖與雲遊道士

※是的,ㄒㄏ是個虎控,誰都不能阻止ㄒㄏ!

※這一次不會坑,我們1203韓葉only見!

 

第一章:山中惡虎

 

從前從前,有一座山。山上有頭大老虎,老虎修煉多年,成了精。

山下的村民很害怕,大老虎一張嘴大得能吞一名成年男子。

村人上報官府,或是尋找奇人異士,都沒有辦法對付大老虎。

幾百年過去,山頭大老虎還在,山下村民過了幾代。

有一天,有一名外地人經過,看了山一眼,對著村長說:耳聞此地虎妖肆虐,前來替各位掃除憂患。

村長很開心,經過這麼多年,巨虎終於能除去,日後可放心上山打獵。

雖然這名來除妖的外地人外表看起來像是個流浪乞丐,處處是補丁的破爛衣裳,一頭遮住臉面的頭髮,還拿了一把破傘,看起來根本不能遮風擋雨。

上山除妖前還吃了三人份的食物,有些村民覺得這人是個騙徒。

不過看在經過這麼多年,終於又有人願意來除妖,村長就當自己傻,被騙也沒關係,如果真是除妖高人,他們也不會得罪對方。

吃飽喝足,還換了一身新衣服的外地人站在上山的路口,村長和村民們站在後面歡送。臨走之前,村長才想到自己沒有問過外地人什麼來頭,叫什麼名字,連忙喊住他。

我?只是四處雲遊的道士罷了。

但是高人除妖成功下山後,請讓我們在村裡建立石碑永記高人名諱,記載您的恩德。

太麻煩啦,不用搞這些虛名。外地人把自己半長不短的亂髮綁成一小束在腦後,頭髮一整理,整個人看起來就順眼多了。

外地人背對村民揮揮手,留下一抹看似上山踏青而不是除妖的悠閒身影。

 

這山……葉修,也就是這名道士,上山一個時辰後,發現這山不如外面看來的簡單。

才走到山腰處,就能感覺到空氣中存在不少靈氣,而且越往上走,靈氣越發濃郁。

葉修停在一棵有他整個人三倍粗的大樹前,放眼望去前方的樹林都是這種大樹,從山下看樹林可沒發覺樹這麼高壯,回過頭看看剛剛踏過的路,濃霧瀰漫,看來不知不覺就踏入了山中結界,又或者說,這才是這座山的真面貌,有人設下障眼法迷惑一般村民避免誤入真正的山道,濃霧則是擋下修為低微的修道人士深入山裡。

他挑了挑眉,覺得自己好像被王大眼給騙了。

這哪裡像是什麼吃人不眨眼,血腥殘暴的虎妖住的山頭。倒像是個適合修煉的大寶地。

多少修道人士嚮往這種蘊含了大量天地靈氣的地方,一些大門派之所以多年勢力屹立不搖,就是因為他們的開山祖師爺選了一個好地方建立門派。比起一般修道者,在自己屋子就能吸收靈氣修煉,事半功倍。

大眼該不會是為了報復我拐他徒弟出外修煉,所以報復我吧。

葉修越想越覺得可能性很大,不過就是發覺王杰希那個小徒弟不適合微草這個門派,勸他出去看看,也許能找到新機緣。

人心複雜,就算本性是善,但心不定,容易孳生心魔。

與其困在一個不適合的地方,不如出去看看。三千大道,找尋自己的道,開闊眼界後,到時候煩憂自然迎刃而解。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再說,我有什麼好怕的。

葉修把破傘從背上拿下來,握緊傘柄捏好指訣,從尾劃到頭。

如果村民看到傘的變化,肯定大吃一驚──這哪是他們見過的破傘。

隨著手指劃過,葉修手上的傘泛起一陣柔和的銀白色光輝,光點散去,原本的破傘變成了一把緋紅色的大傘,傘面光滑流淌,構築成一道道玄妙天符,最後隱去光華,被葉修牢牢握在手中。

不管是老虎還是豹子,放馬過來!

道士自信滿滿,扛著他的法器千機傘往山裡走。

 

這邊葉修往山裡繼續走,那邊山下村民慶賀有道士來除妖。但事實上,葉修不算是正統的道士,畢竟外頭找不到像葉修這樣胡來的修練方式。

葉修這人很神秘也很奇妙,他的名號剛出現時,大家沒怎麼注意,以為他只是普通的道士,等到他開始大放異彩時,才發覺他修的道,顛覆眾家想像。

各家門派的修煉方式個個不一樣,有人煉丹修煉,有人以武修煉,當然也有人捉取精怪修煉。

但葉修卻是集各種大大小小門派的心法、武技和修練方式融合在一起,為己所用。因為不是觸及重要的獨門祕法,所以各家門派都不能對葉修說什麼。問題是,學了人家功夫,這人也不懂得低調,時不時出現在各地或是祕境,先行拿走稀有珍材、上古法器,讓各家恨得牙癢癢。

總之就是一名麻煩人物。

 

葉修扛著傘一邊摘路邊的野果吃,本來他是去王杰希那邊問有什麼材料可以拿來煉化手上的這把千機傘。微草門派以草藥煉丹聞名,掌門王杰希還是個神算,雖然他自己說根本不是算命的,不過消息靈通是真的。

所以平常來求丹問事的人很多,葉修就是在等王杰希忙完事,等得無聊在道觀裡亂逛,結果遇到了微草的小徒弟開導他,把人拐得決意出走。

葉修有些心虛,不過他是什麼人,臉皮夠厚,裝作沒這回事,坦蕩蕩地在王杰希面前晃,問到消息後馬上就跑。至於他走了之後,王大眼他那小徒弟為什麼也跟著出外遊歷,就不關他的事了。

走著走著,葉修發覺往深山走的路上,看不到幾隻活物,雖然有些兔子啊小鳥啊,不過遠遠看了他一眼,很機警的馬上逃跑。看得葉修嘖嘖出聲,這地方靈氣太過豐沛,山上的活物修妖很快,靈智初生,懂得觀察氣息。

過了山腰,日頭西下,找不到傳說中的虎妖,葉修決定先去找個地方歇息。

他認為不是找不到,而是從進山後,那頭巨虎就知道有人進來了,刻意躲了起來。

也許現在就躲在他身後──伺機而動。

葉修找到一座湖,周圍山壁環繞形似彎月,活水來源是一座小瀑布。湖周邊有空地,看起來是個很好的休憩處。他踏入湖周圍百尺內,察覺到一些異樣。

照理說,這裡有湖就應該有活物在此飲水,不過他連隻小兔子都沒看到,湖中清澈,也沒看到活魚。

葉修搔了搔腦後,覺得有趣似地彎起嘴角。

他假裝沒有發覺此處的異樣,到湖邊蹲下補充水分。葉修抬頭看了湖中央一眼,脫了衣服跳到水裡游水,仰浮在湖面上,看起來就像來遊玩一般。

只有湖底瑟瑟發抖的魚蝦知道,湖裡另一個存在現在正慢慢地放出威勢,那個人類到底是真沒發覺還是故意裝不知道?

不管怎樣,你們如果要打拜託去遠點的地方啊,我們只是小魚小蝦,就想好好過平淡日子!

葉修看著慢慢變成橘紅色的天空,太陽下山後氣溫就降了下來,正當他玩夠了想站起來,頭卻先碰到了東西。

他愣了一下,站直身子後轉頭一看,一團黑影慢慢地從他身後顯像,那陰影大到他往後游。湖面慢慢地一個大虎頭浮出,霎時間,他看到兩隻炯炯有神的金色眼珠正直勾勾地盯著他。

葉修自認出來修煉十年多,見過多少大大小小的精怪,眼前這虎妖讓他忍不住發出真誠的感慨──太他媽大隻了!

大隻就算了,還長得很好看。

說一隻妖怪好看有些不對,但葉修真心的覺得這虎妖好看。

眼前的虎妖比人大上了幾倍,黃黑相間的斑紋顏色鮮明,毛皮看起來油亮泛著水光,尤其正泡在水裡看上去帶了一點柔順。

葉修幾乎能想像這巨虎四肢挺立,身體健壯的身影在林中快速穿梭,一雙金黃色的眼眸在黑暗中閃閃發亮,盯緊獵物,靜悄悄地埋伏,然後跳出來一擊必殺。

民間總說狐妖或花妖有最好看的皮相,氣質妖嬈魅惑或是清純無辜,很容易就迷失了自己。

可葉修覺得眼前的虎妖比那些妖物還危險。對上眼就有一股帶有血氣的風迎面而來,刺得人背後發涼,卻又忍不住一直看著他。

就像身處戰場,眼前面臨千軍萬馬,而自己對上的是敵方大將,不能逃不能躲──只能咬著牙對上。

葉修做足準備,對上虎妖,卻被捲入對方燦亮的金色眼瞳中,無法自拔。

 

嘿,久仰大名。

葉修暗中吞了口口水給自己壓一壓心中翻騰的情緒,好久沒有渾身興奮到顫慄的感覺。

他一路走來,看似懶懶散散,晃晃悠悠,不夠正經。

但那只不過是他沒有找到一個可以認真迎敵的對象。

命中注定,有此一緣。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