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才在說日更,我馬上停了一個禮拜。(幹

剛好台灣大事已經結束,我也該好好來更新了不然我都快成廢人(是廢人啊

是說我好怕角色OOC,大家看到請鞭小力點QQ

 

 

 

 

04.

“Moon Trick”最近加入了一名新成員,第一眼看到,可能會覺得新廚師很兇很難親近,只有店長敢調戲。不過吃了新廚師做的料理,眾人心裡浮現的是外剛內柔,鐵漢柔情,人果然不能看外表看的是內涵啊。

有個客人鼓起勇氣想要跟新廚師聊聊天,只是過去的時機不太好。

葉修!你又偷吃!

很餓啊……你煮的那麼香,我怎麼能不偷吃!

還敢有理由?信不信我真的揍你。

哎唷,來啊!我正好把你炒了!

客人看了一眼,安靜地退回到座位,看來店長跟新廚師愛恨情仇他無法插入也不能干涉,只能默默祝福。

但這幾天,常客都感覺咖啡廳的氛圍變得很有人味,不是說以前不熱鬧,只是大家都會被氣氛牽引,自動自發說話小聲或是安靜看書,怕破壞魔法屋的氣氛。

新廚師的到來,反而讓這裡不像是神秘的魔法屋,而是大街上很常見的咖啡廳。這種轉變大家覺得很新鮮,一直感覺很神祕的店長和店員變得鮮活起來,而且看店長和廚師吵嘴,莫名地覺得很可愛。

 

送走最後一名客人,蘇家兄妹在外面整理,韓文清在廚房清洗盤子,他把盤子往旁邊一放,被突然冒出來的鹿角給嚇了一跳。

韓文清:…………

吳雪峰:^_^

默默地對視數秒,韓廚師回頭在菜籃子裡找了新鮮的菜葉放到盤子遞給白尾鹿。

啊,謝謝。今天到處找不到好吃的嫩草呢。

不客氣。(棒讀)

韓文清看著鹿低頭啃著菜葉,突然想到現在太陽還沒下山,如果吳雪峰也是同樣的族人,為什麼沒有變回人型?

我有個疑問,方便的話可以回答嗎?

嗯?請說。

你……為什麼都維持著鹿的模樣?

吳雪峰抬頭,慢慢地把葉子咬近嘴巴裡咀嚼。

我在三年前就變不回人了。

韓文清瞪大眼睛,變不回人……難道說,葉修他們未來也會變成夜晚後的模樣就再也變不回來嗎?

我知道你想什麼,不過我跟葉修他們雖然是同族人,但還是根源上有點不同。

什麼意思?

嗯……他們比較像是純種。而我是跟這一族沒有血緣關係,但是接觸他們這一族後,像是得了詛咒一般,變不回去。在那之前我一直都是普通人。

怎麼會……

我也不知道,不過現在這樣也挺好的。

吳雪峰說沒關係,韓文清卻覺得這一族果然還有太多神祕的地方,如果吳雪峰之前是個普通人,那麼自己是不是也有可能哪天會……韓文清搖搖頭,晚一點問問看葉修知不知道好了。

對了,看你表情,肯定會去問葉修吧。他們也不明白,這一族分支太多,血緣散落各地,根本沒有人傳遞一族的秘密或是力量根源。

感覺就像隱性的家族遺傳病症。

沐秋也這麼認為。

那像你這樣的怎麼說?

嗯……傳染病吧哈哈哈哈。

白尾鹿搖了搖頭,吃完了晚餐低頭道謝,轉身到前邊和蘇沐橙說他在森林某處發現了花田,還挺漂亮的,逗得小姑娘很開心,晚上想去看看可不可以摘一點回來裝飾或是移植。

你剛剛跟老吳聊什麼啊?

葉修突然地冒出來,韓文清被嚇第二次,臉色發沉,捏著葉修的下巴惡狠狠地警告。

不要偷偷摸摸地溜進來,小心我當你是老鼠趕出去!

別說,有可能我今晚真的變老鼠了啊。你可小心點,要愛護看到的每一隻動物!

放心,我肯定認出來你是哪一隻。

葉修眨眼,怎麼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有些曖昧,好像千萬人之中我就只注意你……呸呸呸!

晚餐呢?

等你變什麼了再決定。

喂!不帶這樣的啊──我想吃一頓熱騰騰的晚餐也不行啊。

瞥了一眼葉修沒出息的討吃表情,韓文清嘖了聲。但嫌棄歸嫌棄,韓文清還是下了一碗番茄蛋花青菜麵,上頭放了幾片肉,然後回頭喊蘇姓兄妹來吃。

 

Moon Trick的全體成員坐在一起吃晚餐,大部分的話題還是圍繞在自己的體質上,尤其是葉修。

蘇沐橙:今天晚上不知道會變什麼樣。

蘇沐秋:嗯……我猜是陸生動物!

蘇沐橙:水陸兩棲!

吳雪峰:應該是鳥類吧。

韓文清:…………

看了一眼當事人,眼神傳達著他們每一晚都這樣下賭注嗎?

接收到訊息的當事人聳聳肩,吸著麵條表示日子無聊,隨便了。

為了多加了解葉修的體質,韓文清記了筆記,上頭記了些這幾天打聽來的訊息,也寫下葉修這幾天都變了些什麼──像是昨天變成了變色龍,還偷偷擬色躲在桌子上嚇人。

每一次動物都不會重複嗎?

沒有重複過。不過有的時候不一定是動物,像有一次葉修的手變成了──

咳咳咳!

葉修刻意地打斷蘇沐橙和韓文清的對話,身為蘇沐橙的哥哥,蘇沐秋一下就想到妹妹想說的是哪件事,噗哧地笑出聲,拿著筷子很沒禮貌地指著葉修。

那次真的……超好笑哈哈哈哈哈!

閉嘴,不要吵,安靜吃飯。還有不要拿筷子指著別人,太沒禮貌了。

幹嘛不能說,老韓都自己人了。蘇沐秋掩嘴,賊眉鼠眼地看了兩人,嘿嘿嘿地笑。還是……你害羞啊?

放屁。

我知道我知道,在喜歡的人面前都想保持帥氣的模樣嘛。

韓文清斜眼看蘇沐秋,冷哼一聲。

有帥過?在我第一次看到水豚以後,就沒愛過。

臥槽!老韓原來你外貌協會的啊。

葉修沉痛地摀著胸口,誇張地往桌上一趴,假哭哭得特別沒勁,倒是筷子偷偷地在韓文清碗裡撥出一塊肉到自己碗裡。

葉修你要點臉,雖然你根本沒臉。在這麼多人眼皮子底下偷天換日,當大家都瞎的啊?

蘇沐秋直接揭露葉修偷竊的行為,被偷的韓城管(?)看了看葉修裝作無辜的表情,居然無視了他的違法行為,這讓良好公民的蘇沐秋氣得發抖,馬上拿起筷子當起暴民。

幹什麼!吃不飽再叫老韓煮啊,搶我的幹啥?

老韓都成了你的人了他哪會聽我下令,反正你沒了可以叫老韓煮,給我有什麼差!

胡說,你不知道我要拿一塊肉多艱難,我辛辛苦苦存下來的肉糧怎麼能讓你搶了去!

好啊,現在是要打一架定生死是吧!

誰怕誰,你來啊!

在一旁默默吃完麵的蘇沐橙乖巧地把碗收進水槽,然後從冰箱裡頭拿出蘋果切片當飯後水果。

韓文清也把自己的碗挪開,把嘴裡的麵吞下肚,冷靜地問了蘇沐橙。

我們的營收有赤字嗎?

沒有。

那食物庫存一直缺少?

也沒有。

平常他們真的沒吃飽?

怎麼可能,他們吃的量是我的兩倍。

嗯,好。

 

現在掌管廚房及食物生殺大權的韓廚師把筷子往桌上一拍,霸氣測漏。

還吃不吃!

葉修和蘇沐秋嚇得停住動作,不過有人偷偷地把肉咬進嘴巴裡吞下肚,毀屍滅跡。

快點吃完,再吵明天只吃菜。

凌厲的眼神掃過,韓文清滿意地收起碗筷,也把自己的碗洗了。

只是外邊好不容易安靜了幾秒又傳來哀嚎。

媽蛋!我的菜怎麼都沒了──葉修你大爺還偷吃啊!

你有點腦子,我剛都跟你搶肉了,哪有手去偷菜吃!

那誰吃的!

在場只有五個人,去除我們兩個還有三個啊!

蘇沐橙和韓文清對看一眼,他們肯定沒有偷吃,所以……他們一起轉頭看了白尾鹿。

吳雪峰:^_^

 

 

 

 

 

 

 

 

04.5

韓文清:所以葉修那時候的手到底變成什麼樣?

蘇沐橙:哦……他的手變成章魚的觸手。

韓文清:…………

蘇沐橙:第一次看嚇死我了,不過看久了挺好笑的。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