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一半看起原作漫畫(?)

然後重新抓了一下設定,也許跟原作有些不同還請見諒><

而且感覺有點混亂了,有空我再重新改(你好好潤稿啊!

不過寫一寫覺得好像他媽會變得很多人(????

魔幻月影paro. 原作:森本秀



02.

最近在網路上盛傳一篇遊記,標題叫做《森林中的魔法屋》,看起來有些匪夷所思,這個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魔法屋?

po表示她要說的其實是一間神祕的咖啡廳,有多神祕,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原po在部落格寫下開頭,她是因為心情不好到處亂逛,不知不覺就走進了老家附近的森林,雖然有小路,不過沒有周遭沒有開發太多,所以顯得有點荒涼。

她原本很害怕,但是在空氣中飄散著咖啡的香氣,不知不覺就被香味給勾引,順著味道往前走,發現在森林空地中不知道什麼時候蓋了一間咖啡廳。她好奇地推開門,站在吧台邊的漂亮少女對她一笑,拿著menu說歡迎光臨,吧台裡的帥哥也揚起一抹燦爛的笑容歡迎她。

真的很不可思議,坐下來喝一口咖啡後,我完全忘記我為什麼心情不好,這間店出現得莫名其妙,我卻不會感到害怕,靜靜地坐在位置上,看著窗外沉澱心情就耗掉了整個下午的時間。

過一下下,陸陸續續有其他客人來到咖啡廳,她們似乎跟店員都認識,也對我這位新客人主動上前釋出善意。原來她們跟我一樣,都是不知不覺發現這間店,不管是當地人還是外地人。

她們笑說這間咖啡廳就像是魔法屋,只有有緣人才會被召喚過來。我原本想說她們在開玩笑,不過想想一路上自己動起來的腳,也許這裡真的有魔法也說不定。

我很喜歡這間店,想問店長可不可以寫下來發到網上推薦給大家,沒想到我以為的帥哥店員不是店長,他指著在窗邊趴著睡覺的男人說他才是,店員把店長叫醒,店長聽了我的提議很隨意地擺擺手,想怎麼發就怎麼發,那種隨便的態度讓我一度想掐著他的脖子問他為什麼不讓更多人來這麼棒的咖啡廳。

店長笑了笑,點了根菸,指著我和其他客人說:我也想增加客人,但你也聽到她們說了,這裡是魔法屋喔。日落之後你們就找不到這裡了,所以再怎麼宣傳,也只能在白天找到這裡。

我以為只是店長故意做的噱頭,可是沒想到快要接近日落,大家自動地站起來,離開了咖啡廳。店長和店員站在門口送大家離開,說是關店的時候到了,我依依不捨,但其他人拉著我走,對我小小地噓了一聲。

她們說這間咖啡廳營業時間真的只到日落前,她們也曾想留下來,不過店長不讓,有人曾經晚上想偷偷溜過來看一眼,但是整間店都黑漆漆的,看起來像是一間沒有生氣的空房,反而像極了鬼屋。所以大家後來都相信這裡真的是魔法屋,就像午夜時分必須回去的灰姑娘,不在實現前離開,一切魔法都會消失。

也許已經有很多人想噴我在胡說八道,不過我相信我眼前看到的,以及在那喝到的香醇咖啡,為了不讓魔法屋消失,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在白天一次次造訪。

看到這裡,不管信與不信,肯定想去《Moon Trick》看看是不是這麼神奇,但不是我不想公布地址,而是森林裡根本沒有路標。也許就算店長說的,有緣人自然會找到。

 

韓文清看著一人一狗一水豚圍著電腦念完那篇遊記,水豚撓撓下巴恍然大悟。

原來是那天的姑娘,沒想到寫得還蠻不錯的嘛。

所以大漠孤煙看到這篇就來找你?不是吧,這寫得模模糊糊也沒提到你,難不成看這一張照片就認出你來?

臘腸狗指著那張模糊照片,那姑娘說想拍照,不過蘇家兄妹不想曝光太多,所以刻意用了柔化還有打馬賽克,但蘇家兄妹放在中央都沒看清面貌,更別提遠處窗戶邊的葉修。

但是韓文清非常認真地點了點頭,承認自己真的認出裡頭的人是葉修。

臘腸狗啞口無言,看了看水豚再看了看男人,嚴肅地皺起小臉。

這是真愛啊……

狗屁。

噁心!

一人一水豚同時間表達出厭惡,然後又互瞪起對方。

好了好了,先別吵了。

蘇沐橙端來熱牛奶和水,韓文清點頭謝謝她,整間咖啡廳裡感覺能好好說話的就只有眼前的少女。

不過看著她背後的翅膀,突然覺得也許遊記上說的沒錯,這裡的確是日落後就會現出原形的魔法屋。兩隻會說話的動物和有翅膀的少女……韓文清深吸口氣,他現在得先搞懂為什麼葉修會變成一隻水豚。

剛剛說要解釋……葉修。

……欸?

解釋啊。蘇沐橙笑咪咪地咬著餅乾,她腿上坐著的臘腸狗一臉幸災樂禍。

不要問怎麼從一隻狗的臉看出牠在幸災樂禍,葉修這隻胖水豚坐了下來,撓著肚子肉。

真的要說?你們也同意把這件事跟他說?

他都找了你一年,還憑著一張我他媽放大三千倍都不一定能認出你的照片找過來,我覺得這真的是真愛,你快快解釋,是不是始亂終棄人家!

閉嘴蘇沐秋,你那張狗嘴吐不出象牙。

葉修嘆了口氣,看了眼蘇沐橙,她聳聳肩表示自己真的無所謂。

這才見第一次面,怎麼那麼快就收買這兩個警覺心強的兄妹啊?葉修很無奈,但是能讓他們放下戒心,也就代表他們相信了第一次見到的韓文清。

呃,好吧先來自我介紹,這是大漠孤煙,韓文清;然後老韓這是蘇家兄妹,蘇沐秋,秋木蘇;蘇沐橙,沐雨橙風。然後要從哪開始說起……你看到我變成這模樣,是因為我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沐秋和沐橙也是。

韓文清面無表情,聽到葉修說他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心裡滿滿的是葉修在逗他。

幹什麼那種不信的表情!準確來說我們的祖先是從異世界過來的種族,在這邊扎根後和地球人繁衍出許多後代子孫,只是他們為什麼而來又到底是一支什麼樣的種族我們不清楚,只知道這一族的特徵是長壽。

聽到長壽,韓文清的眼神變得維妙,葉修趕緊澄清。

先說我們的年齡很正常,沒有真的像妖怪一樣活了百年。

真的,我們還有身分證可以證明出生年月日喔。

蘇沐橙笑著幫忙佐證,韓文清收回目光,讓葉修繼續說。

然後要說還有沒有其他共同點,就是日落以後我們會變成各種非人模樣,沐橙是背後會長出翅膀,像鳥一樣。沐秋則是會變成各種狗,昨天還是一隻鬥牛犬呢。而我是月亮出現就會變成各種動物,他們兩個還好隱瞞,我就不行,之前也有變成犀牛過。

一想到眼前的水豚變成犀牛,韓文清突然對腦海中葉修的面貌開始模糊,總覺得不是什麼好現象。

因為這種體質,我們當然不能住在人多的地方。

然後我們找到這座森林定居下來,為了維持生計開了這間咖啡廳。

蘇沐橙放下杯子揉了揉水豚的毛,葉修被揉得吱吱叫,蘇沐秋也撲了上來滾在一起。

他們知道這樣的身世太過驚世駭俗,突然岔開話題也是想讓韓文清消化一下。

但是,他們曾經隔著網路和韓文清相處過,而且他是葉修很欣賞的人,肯定會理解。

原來如此,難怪你上線只在白天。

韓文清呼出口氣,像是找到了關鍵的鑰匙。

那麼為什麼突然消失?

這個嘛……

葉修,你應該有收到我發給你的訊息,早知道你只有白天會出現,所以我約了白天,但你為什麼不出現?而且一句話也不說就消失,連遊戲都不上了。

蘇家兄妹看著韓文清一步步逼近水豚,把水豚給嚇得翻了過去。

那個、哈哈哈哈哈──

笑什麼,給我老實回答。

老韓,這裡人多啊,你確定要在這邊跟我要答案?

韓文清偏頭看著蘇家兄妹,又轉回來。

他們是你的家人吧。讓他們知道我沒差。

我有差啊……而且不是只有他們而已!

不是就四個人嗎?還有人……?

韓文清愣了一下,然後聽到叩叩的聲音。轉頭一看,一隻高大雄偉的白尾鹿站在門外。

我回來了。

老吳你早回來很久了吧──站在外面偷聽別以為我不知道!

哈哈哈哈──

原來,還有跟你們一樣的人嗎?

蘇沐橙微笑,她端著杯子看向掛在鹿背上的水豚,聽著臘腸狗笑水豚胖得快把鹿給壓扁了。

嗯。我們這樣的年紀怎麼可能有錢開店嘛。他叫吳雪峰,是突然找上我們的族人,說要當投資者出錢讓我們開店,然後跟我們住一起。

哼嗯……韓文清說不清楚現在心裡的感覺,他以為今天終於找到了葉修,也知道了葉修的秘密終於可以貼近他的心。

不過這座森林的夜晚,也許不是他這個正常人該待著的地方。

──這裡是他們這些異族人的容身之處。

……我白天以後再來吧。

韓文清拿了包包微微躬身道別,在葉修還沒反應過來前開門離開。

欸!老韓──

不追嗎?他是你的好朋友吧,找你找了一年的,好、朋、友。

吳雪峰用鹿角頂了頂葉修,葉修閉上嘴有點惱羞地撞了吳雪峰的腳,炸著毛跑出去追人。

什麼情況?

蘇沐秋呆呆地看著偶像劇的發展,旁邊的白尾鹿搖搖頭。

哥哥,真虧你跟葉修整天在線上打本,不知道他們倆個人的暗潮洶湧嗎?

不就……相愛相殺的宿敵嗎?

蘇沐橙曖昧的一笑讓蘇沐秋腦子裡的燈泡亮了起來,吃驚地張大嘴巴。

臥槽!真的相愛相殺了?!

嗯哼,他們還有偷偷面基過喔。

你怎麼知道!臘腸狗炸毛,氣得轉了轉圈。

葉修跟我說的啊。還有偷拍照片讓我看看傳說中的大漠孤煙。

你們太過分了!為什麼都瞞著我啊!

哎、因為那時候大漠孤煙剛搶了你的首殺,我們怕你知道了會去找他線下PK

哼哼……算你們了解我!

不過,看過照片後,我覺得還好沒跟你說,不然被PK倒的人肯定是你。

……我們還是親兄妹嗎?

是啊。所以才要說實話。

少女愉悅地張開翅膀抖了抖,用羽尖安慰哭泣的臘腸狗。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