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

 

 

補習街附近有條便當街,跟以前廟口會聚集很多吃的,在學生很多的地方也會有很多吃的,補習也要吃飽才有力氣繼續讀書。

在這裡有很多好吃的,要能生存下來受學生喜愛,俗又大碗當然最受沒啥零用錢的學生歡迎。

補習班老師也很喜歡便當街,有的時候忙只能叫便當,附近很多便當店可以選,可是便當的口味也不是合每個老師的胃口,所以偶爾就會出去找店吃。

又因為靠近火車站,所以也有許多東南亞小吃店,夏天的時候吃一點酸酸辣辣的最棒了。

 

而在火車站前有間翰林補習班,英文老師看看時間接近中午,她站起來伸懶腰,然後拉著數學老師要出去。今天看數學老師整天懨懨的,沒吃早餐,只有喝一點水,問他是不是生病,他戴著口罩搖頭說不是。

一整天都怪怪的,還不怎麼開口說話,不得已得說話的時候,英文老師就聽到數學老師的聲音很啞。

這可不得了,幸好今天期末考,今天補習班給學生放假,但老師還是要來上班整理教材,不然這破嗓子根本上不了課。

「你真的沒事?」

英文老師很擔心,數學老師其實是位帥哥,可是今天大熱天穿外套又戴口罩,把自己掩得嚴實,哪邊都看起來怪怪的。

數學老師搖頭,走出大樓門口的時候他望著外面的太陽,手一度放上外套拉鍊要拉下,但還是沒有,不知道在猶豫什麼。

英文老師沒辦法,只好拉著他去找吃的,這時候最好找個可以解暑又有冷氣吹的店坐著吃,她想了想,決定去吃一間泰式小吃店。

 

本來沒什麼,數學老師跟著後面沒注意往哪走,一到泰式小吃店前就黑著臉,英文老師還沒注意到,她開心地跟老闆打招呼。

Simon!」

「喔,老師好。」

老闆抬頭,擦了擦手跟他們打招呼。

老闆是名泰國人,中文講得很流利,比起這個,人長得帥又壯,膚色曬成了小麥色,笑起來一口白牙,在這條便當街很有名。看看店裡多少女孩子都在偷看老闆,不過比起長相,手藝也是真正好,英文老師走到這裡聞到香味就想到打拋豬跟酸辣蝦湯,口水直流,拉著數學老師要進去。

……

「嗯?Red你不吃嗎?」

英文老師疑惑地看數學老師,男老師一臉抗拒,搞得他們站在門口有點擋位。

「啊,Red可能不想吃我煮的吧。」

老闆無奈地笑,英文老師一臉不可置信,當初知道這間店還是數學老師推薦的,怎麼就不想吃了,他們吵架了?

「你們吵架啦?」

「我害他——

「閉嘴!」

數學老師啞聲大喊,氣呼呼地繞過他們進店裡,英文老師一頭霧水,老闆也很無奈。

「先進去吧,吃飯比較重要。」

「喔……

英文老師進去坐下,還在嘀咕數學老師跟老闆怎麼了,吵架是不好的,數學老師畫好單推過去讓她閉嘴快去點餐。

看數學老師真的臉色不好,她也不好說什麼,不過都進來店裡了,怎麼他還不脫外套呢?

 

英文老師走出去把單子交給老闆,偷偷打聽他們怎麼了,老闆看著單嗯了一聲,把數學老師點的椒麻雞給畫掉,改了不辣又清爽的牛肉湯河粉,還不加檸檬。

「欸?這樣私自改單好嗎?」

「他喉嚨不好,不能吃辣。」

「嗯?你怎麼知道?」

老闆笑著,回頭煮餐的時候,去冰箱拿了一罐蜂蜜,不知道為什麼老闆會在冰箱裏面放蜂蜜,不過他看到老闆拿了杯子舀了一匙蜂蜜,倒了熱水以後就拿給英文老師。

「給Red,讓他潤喉。」

越來越覺得他們兩個吵架是數學老師單方面的英文老師,端回去給英文老師的時候還在想老闆怎麼只給Red,照理說,不是她也應該有一杯嗎?

 

Simon給的,蜂蜜水。我都沒有!」

數學老師看著蜂蜜水,看起來很想把它推給英文老師,既然她想喝就給她吧。

可是看到杯子上的小狐狸圖案,要推出去的手變成握住把手,他拿起來喝一口,熱熱的蜂蜜溫潤了喉嚨,讓他喉嚨變得比較舒服。

「對了他還把你的椒麻雞畫掉,你要不要去跟他說一下啊?」

……沒差。」

本來一肚子氣,結果蜂蜜溫和了喉嚨,也把他的脾氣給安撫。數學老師拿著杯子小口小口的喝,英文老師感到莫名其妙。

「來,上餐。」

老闆端著湯河粉跟打拋豬飯進來,看到數學老師把蜂蜜水喝得精光,笑得瞇起眼。

「你還要喝嗎?再給你一杯。」

Simon我也要!」

「嗯——不行,那是給Red的專屬飲料。」

「嗯。」

英文老師一臉受傷,你們這兩個討人厭的男生,還她剛剛擔心他們的心!

 

菜既然上來他們拿起筷子開吃,老闆的手藝是道地的泰式口味,有些菜還改良成適合台灣的調味。頓時肚子餓大過生氣,英文老師很快就大口吃完,剩數學老師還在慢慢地吃河粉。

她撐著下巴,看看數學老師再看看老闆,越想越不對。

總覺得他們的氣氛不像好朋友,看剛剛的架勢,就像單方面鬧脾氣的小兩口。

嗯?不會吧。

「你跟老闆——

她正開口要問,突然瞄到數學老師脖子上的紅痕,她就閉嘴了。

媽耶,那個看起來怎麼這麼像吻痕,再看看老闆清楚數學老師身體的狀況私自改單,種種的寵溺無奈的語氣和送蜂蜜水的舉動。

該不會數學老師嗓子啞了是因為——

 

去結帳的時候,英文老師在後面看數學老師跟老闆在講悄悄話,老闆還伸手拉數學老師的領子,像是看他脖子的痕跡,這時候她就忍不住了。

Simon下次輕一點,還好今天沒上課,不然Red就不能上課了。」

她覺得自己真是體貼又隱晦,卻被數學老師白眼。

「說啥呢。」

「你嗓子都叫啞了。」

英文老師不好意思地說,數學老師疑惑地啊一聲,搞不懂同事在說什麼,老闆倒是先笑出來。

「喔,她以為我昨天害你叫太慘了。」

Fuck!不慘嗎?不都怪你硬要,我都說不要了!」

「可是做了比較舒服,你後來不也是舒服到哭了嗎?」

「幹我才沒有!」

「等等等!你們兩個不要討論這麼大聲!」

英文老師聽得都害臊,怎麼在大庭廣眾下討論這種事這麼大聲!

「我知道你們是一對啦!昨天怎麼樣不要說出來,我還是個純潔的孩子!」

「你哪裡是孩子了?都三——

數學老師下意識回答,被英文老師踢了一腳。

「三什麼?我剛畢業呢。」

數學老師揉著腳,心想放狗屁,他畢業出來工作,英文老師就已經來這邊工作五年。

「哈哈哈哈。」

老闆爽朗地笑著,把裝好蜂蜜水的保溫杯給數學老師。

「總之快回去吧,大熱天還穿著外套,那我昨天刮痧不就沒效果了?」

「嗯?」刮痧?

 

「還不怪你,就說我不要了,痕跡都沒消很醜欸。」

「你都熱到中暑了。」

「等等等!刮痧?」

英文老師目瞪口呆地看著他們,數學老師一臉又幹嘛,老闆卻是忍不住笑得很大聲。

「是啊刮痧,老師以為是什麼?」

「我、我以為那是、吻、吻痕——

英文老師講話都結巴起來,數學老師一臉嫌棄。

「吻痕我幹嘛還穿外套遮啊。」

「對啊,反正吻痕我都印在大腿的。」

「嗯?」喔。

她這才發現,他們剛剛完全沒否認他們是一對這件事呢。

「幹!閉嘴!」

數學老師炸毛揍人,老闆笑得更開心了,英文老師頓時心很累。

「喔,好。」

果然,好男人都有人要了,她真不知道該不該跟補習班其他同仁說,要他們放棄老闆跟數學老師,他們兩個在補習班人氣很高,但人氣高的兩位在一起啦。

好生氣,天氣熱還要看人發閃放狗糧。

「我要去買冰來吃了。」

英文老師生氣,她要買冰安慰自己,數學老師想跟上,卻老闆被拉回去不知道又說什麼,英文老師等了一下,回頭就看到他臉紅,她馬上面無表情放生她的同事。

不要以為她沒看到老闆偷偷親了數學老師的耳朵。

債見!不跟你們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BL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