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這周末和今晚。

月初工作真的SO累,雖然平時就也很能在工作日集中OTZ

總之希望,這周末能聽到我半關窗的消息QQ

 

 

07.

韓文清緊緊地按著手,讓傷口的血盡量不流,身上沒有急救箱,現在也不適合停下來。

他靠著樹幹,舔著唇望天空,有種茫然的感覺。但很快又打起精神,慢慢地往森林深處走。

 

他一直在想長官和他提的狗洞的故事,在當下沒有想太多,直到下一次出任務,韓文清坐在運輸機裡,才想到那個時間點提起這件事,有些不協調。

下機後,花了三、四天完成了圍堵任務,抓到目標後,韓文清回過頭準備喊大家可以準備回去,結果他的隊員舉著槍--應該說少數沒有舉槍的被押到後面制伏,而其他的人槍口直直地對著他。

韓文清垂下手,但沒有把槍放下,從舉槍的隊員的眼中他看到心虛、罪惡感也有報復和嘲笑。從這些人當中走出一個人,脫下面罩和護目鏡,韓文清不算太訝異地挑眉。

他知道這一次有另外一隊的人加入,想必是要給他的牽制,卻沒想到會在此看到眼鏡男。

韓少尉,又見面了。

眼鏡男這一次沒眼鏡可以推,揉了揉鼻梁,微微一笑,笑意卻透不進眼底。

他不打算太多閒聊,應該說彼此一對上眼就知道,真正的任務現在才開始,攤著手直接說出來到這裡的原因。

英勇的韓文清少尉,在追捕目標0441中,中槍身亡,國家為痛失一名英才而感到悲痛,但由於身分之特殊,無法公布死訊也無法返還遺體。

韓文清握緊了槍,長官的話在耳邊再一次迴盪,果然最後是給他的提醒,也是讓他有心理準備──國家不要他了,又或者說,是背後的人要出手除掉自己。

從最一開始他就不打算選邊站,在這利益與權力交錯的腐敗軍方中,他的清流微不足道。而且他的正直讓他放不下看到的陰謀,碰觸到太多秘密。

既然不能拉攏,那就毀掉,反正這麼多軍人不缺一個少尉。

韓文清還是有些失望跟難受,他的信念始於國家,卻被國家的上層的自我利益被隨便清掃,入伍時的宣誓,加入無名特種部隊的決心,這些在面對來自國家和隊友的槍口後,輕而易舉地破滅了。

還有什麼想說的嗎?韓少尉、喔不──前少尉,韓先生,我還能給你三分鐘的時間說一下遺言。

你人可真好。

當然──

話還沒說完,韓文清突然地把槍丟了,眼鏡男還愣了下,其他人也愣住,結果就這樣錯失了機會,韓文清衝上來抓著兩把槍往下扯,大手一抓,抓著兩個人的腦後把他們的臉互相撞在一起,一下子兩個就因為臉部劇烈的疼痛人失去意識。

反應過來的人拿起槍要開火,韓文清把地上的槍踢過去,打亂了他們的攻勢。

韓文清沒打算赤手空拳抵抗這麼多人,他剛剛已經看過周圍的地形,前方有個林子,這邊是寬闊的沙地,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只能逃進林子。可是當他轉身,肯定就會被射成馬蜂窩。

在一秒的反應時間,韓文清選擇抓住一個人質撤退,而這邊最適合的就是眼鏡男了。

 

呃!

眼睛男被韓文清繞到背後勒住了脖子,本來轉過來的槍口全都猶豫地晃了晃。眼鏡男被制住後很快就冷靜下來,雙手舉起表示投降。

真不愧是近身格鬥的好手,是我大意了。

讓開。

韓文清沒打算跟眼鏡男閒聊,他架著眼鏡男往後走,手上的突擊步槍丟了,他只剩一把M1911,他不能露出空隙,不然隨時就會被抓住。他想著接下來的對策,眼鏡男也在想,他也注意到那片林子,韓文清往那一跑,這次的任務難度就會提高,還有可能會讓韓文清跑了。

得想個辦法牽制住韓文清的腳步,這時候用槍在韓文清身上開幾個洞最快了,但他被架在韓文清前面當盾牌,除非……眼鏡男笑了,他能走到這裡,什麼該放什麼該狠,怎麼取捨最清楚。

韓文清有在注意眼鏡男,聽到他一聲口哨,直覺就響起警報,接著就聽到了槍響,大腿被子彈擦過,火辣辣的疼,而眼鏡男也一樣被子彈擦過,兩個人同時腳步頓了下。

第二槍、第三槍接著來,韓文清不傻,馬上懂眼鏡男下的指示。

你──!

真是個瘋子!

韓文清咬牙閃著子彈,眼鏡男都被當作了人質,卻讓他們開槍,就是打著自己受傷,子彈就這樣穿透過自己傷到他也要留下韓文清。

本來還有些猶豫的前隊員們,準度不斷修正,一是人質一點也不怕,眼神叫他們儘管開槍;二是他們對能狩獵韓文清感到興奮和蠢蠢欲動。這麼多年對韓文清的妒才、自卑跟不甘心,都在今天爆發出來。

韓文清開始閃得狼狽,但距離林子就快到了。他咬一牙,猛地把眼鏡男往前推,然後他拔腿狂奔近樹林,擦過手臂、腰、大腿的子彈在身上製造不少傷口,甚至終於有人瞄準了他的後背,被防彈背心給擋了下來,但衝擊力也讓韓文清往前一跌,馬上調整好姿勢站起來繼續跑。

就剩幾公尺,他們總算要認真起來,把對曾經的同袍開槍這件事所產生的負罪感跟心虛拋棄掉,韓文清只差幾步的路踏進林子,手臂被子彈射中,他痛得皺起臉,不哼一聲,繼續往前。

進去以後樹多,隨時都可以利用這些樹當障礙脫逃,追擊的人也明白,韓文清野外生存跟偵查都是他們隊裡頂尖的,如果在這邊讓韓文清逃了,等於縱虎歸山,之後──他們所要迎接的就不是那個會維護他們、令人景仰的少尉。

回想起了在部隊裡的回憶,有些人又一次搖擺不定,結果就製造出了韓文清逃跑的空隙,唯有幾個人還是不死心,紅著眼真心地要置韓文清於死地。

當他要扣下板機時,他的小腿從側邊被人射中哀嚎倒地,接著幾槍阻擾了他們的道路,就差一點點,結果只能看著韓文清的背影進入林子。

 

誰!眼鏡男氣炸了,同時又感到不對勁,是誰在這個時候跑來攪局?

而且這邊偏僻,周圍也沒有當地民兵的基地,只能說來者不善,至少看來是來幫韓文清逃脫的。想想很不甘心,就這樣放韓文清離開,回去肯定要受罰,但他們想再追,隱藏的那個人會在他們腳前開槍,阻擾他們前進。

走,回去吧。

眼鏡男只好放棄,不管如何,至少達到了一個目標──從今天開始,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韓少尉韓文清了。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