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回就換到新階段了!

我的腦子到底能不能好好卡著這些陰謀(?)

印量調查已經放在置頂囉!

 

 

06.

讓指揮部派來的人接手這幾個人的押回行動,韓文清特意找了他熟識、信任的長官報告這幾天的發現和陳坤、李明偉的證言。不過陳坤那邊線索太少,他本來就要被陳家捨棄,所以很難從他身後抓出什麼,他的家族得到消息也義憤填膺地與他切割關係。

所以一切的重點在李明偉──他身上帶著的秘密。

韓文清問他在國內有沒有熟識並且可以保他的人物,他抖了抖嘴唇,猶豫了一下,說他誰也不信,問能不能幫他跟葉家牽線,只要報上他的名字相信葉家會願意跟他通話跟保他。

韓文清想了下,葉家……主和派的政界大佬之一,他也曾想過查到的資料要交與葉家,不過他沒門道,也許可以搭著李明偉這條線一起。

但目前他的任務還沒結束,阿瓦諾還在,已經從指揮部那邊得到新的情報,他們得繼續完成。

看著直升機離開,韓文清看了一眼轉身投入任務。

漫天黃沙,他的步伐不能停下來。

 

少尉,韓文清。軍法處來令,請你跟我們走一趟。

一行人風塵僕僕地下了直升機,韓文清面露了些許疲色,但面對四個人說是軍法處的,冷靜自治,面無改色。倒是他身後的隊員剛要開口想質問韓文清犯了什麼錯,一回來就直接被約談。

韓文清抬手制止,他把身上的槍、裝備、通訊器都拆下來交給隊員,也讓軍法處的人搜身,態度良好,被軍法處四人夾在中間帶走。他的長官趕來,也只來得及跟韓文清對上眼,韓文清用唇語說了兩個詞。

一個是葉家,一個是李明偉。

李明偉必須保,葉家能保下他最好,而他阻擾殺手煞李明偉,回來自然是要被找麻煩。

他上了車一路到了軍法處,被帶進審訊室,就這樣放著不管連瓶水都不給。韓文清舔了舔乾裂的唇,不怎麼在意,他在想接下來來見他的會是誰。

可是他在審訊室等了等,都沒有人進來。周圍安靜無聲,韓文清乾脆閉眼養神,審訊室沒有時鐘,他是靠心臟跳動在數時間。

終於等到有人開門,他抬頭看到一個戴眼鏡的男人走進來,他穿著西裝,對韓文清微微一笑。

你好,韓少尉。

“……你好。

不好意思,剛出完任務就讓你到這裡,要先喝杯水嗎?

韓文清坐直身子,直直地和男人對視。

不用。

是嗎,真是可惜。眼鏡男推了推眼鏡,雖然在笑,可是韓文清發現他眼裡閃過一絲嘲諷。先恭喜你出色地完成了這次任務。

他雙手交握放在桌子上,像是很真誠的祝賀,韓文清知道正戲要來了。

不過你們執行任務,卻把另一支隊伍當作犯人一樣抓起來,似乎就錯了吧。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這時候不是軍方的人來詢問我這個問題,那我只能跟你說:無可奉告。

韓文清瞇起眼,強硬地反問眼鏡男。

你是誰?從進來以後都沒有自我介紹,還知道了不該知道的東西。

啊,很抱歉,不過你沒資格知道。眼鏡男反過來譏笑,他看了看腕上的手表後站起來。好了,抱歉讓你等太久,等會就會有人來審問你。

韓文清皺眉,這人就這樣走了?到底是來幹嘛的?

眼鏡男察覺到韓文清的眼神,神情高傲地回答了他的疑問。

本來是想來威脅利誘一般,不過一看韓少尉,剛正不阿,我想應該是挺不屑這樣的做法,我就還是不要浪費口水來勸說了。

說完就走了,讓人搞不清頭緒,過不久就換審問人員進來問關於陳坤、李明偉的事情,韓文清把跟蹤陳坤聽到的東西,然後為什麼任務中去救了李明偉,他只隱瞞了陳坤說的東西,只說是撤退途中碰上,以為那幾個人是恐怖份子,忍不住順手救下,沒想到都是C國的人。

其他的再問就問不出東西來,審問的人寫好報告後就離開了。再過一會兒,他就被領了出去,回到了部隊裡。

 

回去了也沒有馬上休息,長官把他叫來,嚴肅地把幾張紙放到桌上給韓文清看。

陳坤不知去向,李明偉葉家帶走了。

是嗎。

文清,我跟你說過了,沒有覺悟就不要淌這趟渾水。

我知道,可是國家內部腐朽,我既然遇到了,又怎麼能視而不見。

韓文清看著資料上李明偉的身家資料,看上去沒什麼--他曾經也是個軍人,當到了中尉。結過婚,有一對子女,不過在某個晚上妻子帶著兒女出門,發生嚴重車禍身亡,李明偉就退伍了。

乍看之下,都只是一場意外,李明偉太過悲痛,所以無法繼續當兵。可是陳坤說李明偉身上帶的秘密足以威脅他身後的人,雖然不知道是誰,從陳家這條線去查,應該能查到些什麼。

你啊……就是這麼正義,怎麼當初不當警察。

守護國家防線一直是我的目標。再說,警察、軍人,小家、大國都是一樣,都是為了讓國家變好。

長官嘆了口氣,不知道該拿這個固執的男人怎麼辦,他收回了資料,然後送進碎紙機。

接下來,你打算怎麼樣?

葉家……如果可以,我想跟葉家牽線。

你、唉──我不確定能不能幫到你,但我會去問問看。

謝謝你,教官。

曾經是他的教官的長官無奈地揉了揉頭,拍拍韓文清的肩膀。

好啦,去休息吧。

韓文清敬禮後轉身離開,他還在想接下來該怎麼走,長官突然又叫住他問了一句。

對了,你還記得我之前帶你去訓練時,跟你講過鑽狗洞的事嗎?

是?

回過頭,長官靠著桌子,臉在夜色和檯燈微弱的燈光中,顯得晦暗不明。

我跟你說這邊有個好位置,是之前我發現的狗洞,躲一陣子,讓外面幾組先打起來,我們在後面漁翁得利。

嗯。

可是你說這樣躲就沒訓練的意義了。我就想你這小子總要跟人正面對抗──長官手指輕叩在桌面上,那一聲像是要敲醒韓文清腦袋裡的一些記憶。可是有的時候躲避是好的,保存自己最大體力來迎接其他挑戰。也不要逞強,考試沒過沒關係,還有下一次機會嘛。

長官想了想又大聲笑了起來,說到這裡,想到那一次他的勸退,韓文清聽進去了,但就算這樣,他還是出去把其他人都撂倒了,最後連困難的試題也輕鬆通過。

你啊,肯定沒什麼問題,自己總是這麼有自信,好好保持下去!

“……是!

韓文清兩腳並攏,舉手敬禮,長官揮揮手讓他趕緊走,現在風聲鶴唳,他不適合待在這裡太久。

快走吧,好好睡一覺。養好精神,仗……還有很多沒完呢。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