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突然冷到,我整個都眼神死,然後已經請好假準備大趕稿。

手停止玩手遊啊我(剁

應該這周末會發印調的,超趕的QQ(活該

 

 

03.

最後的戰場清掃結束,來接應大家的吉普車在收到訊號後開了進來。他們平安回到營地,隊員大部分都是小傷,最嚴重的還是那位外交官,為了趕快醫治,全體隊員帶著醫護兵跟後勤盡快帶官員離開,幾乎沒有停歇地搭車回到都市搭飛機回國。

路上經過一個小城鎮下車,一組去補給,一組站在車子周圍守備。

韓文清端著槍,沙漠的天氣乾燥,太陽直射在頭頂,汗不斷地流,注意力容易渙散。他眼也不眨,看著遠處的沙漠,投射在視網膜上的景色搖晃,溫度高到變形。

短暫停留的十分鐘,韓文清用無線電確認大家的位置和情況,要他們提高警覺。他們都明白不可能這麼簡單就離開,在還沒到達國境線,一切都可能會發生。

說到什麼,狀況就來。

來自直覺提醒有危險發生,讓韓文清馬上大喊一聲趴下!2點鐘方向!軍人優秀的反應在一秒之間完成,在車內保護的隊員壓著官員離開窗邊,下一秒來自狙擊槍的子彈就打在車上的強化玻璃上,留下蜘蛛網般的裂痕。

“A組保護,B組去找人,C組警戒周圍!

這個小鎮地不大,唯一的高處只有周圍的四座哨塔,很快就能從彈道抓到位置。

車子裡的官員即使虛弱,但一聽到槍聲,就激動地在車子裡大叫,精神被折磨過,一點風吹草動就嚇得他全身發抖。韓文清負責保護這一組,聽到官員在車子裡喊不該讓武力分散,手勢一比,醫護兵就打了個鎮靜劑讓人安靜下來。

負責下令的隊長當然知道讓一小組去追一個小小的狙擊手看似小題大作,但狙擊手必須解決掉。他抬頭看著小鎮入口,剛剛進去的後勤人員還沒回來,情況似乎有變。

韓文清嘴角一抿,把槍上膛,他們擺好姿勢,各自站在車子周圍,等候命令。

下一秒小鎮內響起此起彼伏的槍聲,隊長讓韓文清他們自主行動,他打衛星電話請求支援。韓文清點頭表示收到,做了手勢,吩咐組員接下來的動作,隊長發現發回去的訊號很差,拿起無線電問進去追狙擊手的小組有沒有發現其他情況。

結果出乎韓文清意料之外,傳回來的消息有兩個。一個是他們追到狙擊手的位置,卻已經被殺了,然後正要退出來被伏兵攻擊,整個小鎮是空的,全都是要追殺他們的人;另一個消息是,當他們逃的時候,有個穿著C國軍服的人出現,替他們指路,讓他們和C國的一支小隊會合,所以現在正在退出來的路上。

韓文清皺眉,轉頭看隊長,隊長看起來也一臉疑惑,他們遭受伏擊這已經是計畫外的事,只是根據經驗事先警惕。可現在居然冒出C國另一支隊伍來營救這就有些奇怪了……要不是追擊小組再三確認對方身分,的確是C國的軍隊,不然他們也不相信居然在這邊遇到自己的人。

不管怎麼樣,會合了再說。

 

之後的事情就沒有韓文清他們的事了,他們依然是護衛官員回國,而沿路上的追兵和埋伏都有另一支隊伍負責清理。

他們並沒有收到增援的任何消息,也沒有特別的命令需要執行,就這樣帶著疑惑回到了國內,任務後該獎勵的講力,該升等的升等。

韓文清也如願升到了少尉,不過他還是很好奇那一天來支援的是哪一支隊伍。他在想可能跟他們一樣是特殊部隊,但隊長跟他說,那一支部隊是私自行動,目前全體被調查中。

私自行動?領頭的人──

噓噓,接下來可不能討論了,只能跟你說,內部可能要大洗牌了。

韓文清皺眉,的確私自出兵,造成的影響很大,可是如果沒有那一支隊伍的支援,他們回程的路上肯定還會有許多攻擊,韓文清本來還想托人去說聲謝謝,可是居然是私自行動,那麼這就有很多疑點─

他們怎麼是知道I國境內有人要劫殺?什麼時候集結好跟了上來?到底這一波的埋伏要殺的是誰?從路程跟安排人馬來看,短短兩天是不可能布置好全部的突襲行動。

從事後報告來看,攻擊韓文清的一方,配備上是一支雇傭兵,人數多而且小有名氣。從韓文清他們踏入I國以後,就派人跟在他們後面,還制定好進行圍堵的計畫,所以從救出人質後就被埋伏了。而且從傭兵配備的火力來看,看起來並不是要再綁架官員而已,是要徹底殲滅整個援救小隊。

再來看C國另一支神秘隊伍,瞞過C國內部、I國的國境線守備兵,這支人數跟傭兵差不多,到底是什麼時候、從什麼地方開始集結。傭兵每一次突襲都被神秘隊伍給先一步攔截,也就是說他們早就看穿對方的布置。

如果傭兵早早從韓文清他們踏入國境後埋伏,那這支隊伍也悄悄地跟了上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一件外國綁架案,從一開始牽扯到的內部軍政雙方的對立外,現在還有第三方勢力加入。韓文清已經明白,事情開始脫離某些人的掌控。

隊長見韓文清表露了好奇心,語重心長地讓他不要再問,這裡頭水很深,如果沒有覺悟要淌,最好就安安靜靜地當自己的兵。

他倒覺得無所謂,有的時候不是自己避開了,麻煩就不會找上來,也許他早就已經在混亂的中心。

 

──他有種預感,事情不會這麼結束,而那支隊伍的指揮,也會遇到。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