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喜歡藍雨師徒三人!

每次寫他們就感受到強烈的羈絆,然後黃少天我愛你,真的(?

 

※來斷後路的印量調查,還有既刊>< →從這走

※ONLY不能到還有CWT喔!

 

 

幾年前葉修招集當時門派中的頂尖好手甚至可能會是下一任掌門的少年菁英們。他們前來赴約,聚在一起,不為別的,都是為了葉修說的將有大難。而來。

所有人到齊後葉修甩出一份卷軸,讓他們一個個傳閱,一開始還抱持疑惑,後面越看越心驚,令他們面色難看,擔憂以及不安籠罩在心頭。

但他們並沒有百分百相信。即使欣賞葉修這人所以響應他的號召,但牽扯上各家,大家都有所顧慮,稍有變動可能就影響目前的平衡,再說葉修平時不著調,怎麼會知道這種隱密的事?

葉修面對各方眼神透出的懷疑,不說話,慢慢地捲了捲菸草後吸一口菸吐出來。他越是淡然,反而讓其他人開始懷疑自己想差了。

你們信或不信,我都無所謂。但是你們要想幾年後,你們所不相信的事情會發生,到時候……補救也來不及。既然這樣,何不信我一回。

但是依照我們現在手上的資源……沒辦法做到全部。

藍雨的喻文州先行表態,而黃少天發現自家人居然先開口,有些驚訝。他平常就愛跟葉修鬥嘴,下意識想反駁,卻被喻文州攔了下來。

而且你還繞過了其他前輩,就只找我們,看來對某些人已經有所防備吧。楚雲秀看著自己手上的蔻丹,眉角一挑。

現在是沒辦法,不過拿到可以行使的權力,不就行了?葉修聳聳肩,相信在場的人個個聰慧精明,一點即通。

所以也是催我們趕快當上掌權的嗎?

王杰希嘆了口氣,再看一次卷軸上的內容,靜靜地在一邊思考。

說起來,葉前輩你是怎麼知道的?這些事情……想必也不是隨便路邊撿來的吧。

江波濤提出大家的疑問,葉修吐了個菸圈,轉頭看向藍雨兩人。

老魏跟我說的。

魏大哥跟你說的!

靠靠靠!老大還活著──老大還活著!

對,還活著。你們也別太激動,也別想問我他在哪,人現在躺著休養呢。

喻文州臉色一變,顧不上平常溫文儒雅的形像,抓著葉修的手不放。

他……怎麼了?

沒事,就是潛伏被發現,拼死把消息帶出來。

……是嗎。但他現在被葉前輩救回來了,想必沒事。

葉修很想說救的人不是他,他只是把人撿回去。但看著喻文州跟黃少天激動的神色,搔了搔後頸,恐怕他們不在乎這個。嘆了口氣,葉修伸手從懷裡拿出一塊木牌,丟到他們手裡。

真的,這是老魏給我的,說是這次見到你們,讓我把這個物歸原主。

喻文州愣愣地看著手裡樸實無華的木牌,看起來有些腐朽,但上面卻是刻了最重要的東西。

藍雨兩個字,代表了他們的門派,也是重要的掌門印信,見此物如見掌門。

魏琛,現任掌門,兩年前帶著掌門印信失蹤,藍雨內部亂成一團,誰都想坐上掌門位置,可是沒有印信誰都不承認,現在是由副掌門方士鏡代為管理。

現在印信回來了,喻文州和黃少天卻一點也不開心。對他們來說,魏琛是他們的救命恩人、是師傅、是朋友,他們認為魏琛還可以帶領藍雨再多走幾年,誰知道卻突然地消失了。

好不容易有了他的消息,卻是要退位,而且傷重正在治療。這讓他們有些不能接受,當初為什麼失蹤,都去哪裡,他們需要魏琛給一個交代。

老魏傳話,有問題回去問老方,他都知道。而且還說了,下一任掌門──喻文州,由你接手。

……我……

他說你肯定能勝任,旁邊那個大嘴巴,會是你的左臂右膀,肯定會成為助力──你們是他最得意的弟子。

當然!除了我以為還譨有誰──憑我藍雨劍聖之名,肯定會好好地帶領藍雨成為第一大門派!

少吹了,你就這張嘴厲害,再說還自封劍聖,能不能要點臉。

聽不下去的吳羽策在一邊駁斥,黃少天你你你好幾聲,拎著劍跑去找吳羽策決鬥。

魏大哥,不回來了嗎?

喻文州握著木牌,眼裡帶了點期盼,葉修叼著菸,心想魏琛這種話幹什麼讓他傳,這種私房話他一個外人轉口也太不合適。

等他康復,我會叫他去找你們的。

好。請跟他說,我跟少天會等他回歸。

少年笑了笑,顏如玉,宛如一股清風,撫去心頭煩躁。

 

前段日子讓你們盯著的那個門派……現在怎麼樣了?

葉修說的正是進山抓韓文清的那批人,明明從中揪出惡鬼,鬼氣依舊纏繞,葉修當時就懷疑,那個門派裡頭……恐怕不只一隻惡鬼。

黃少天搖搖頭,葉修明白他的意思,嘆了口氣,拿著卷軸看上頭各家門派提出來的幾個名字。韓文清湊過去看,上頭寫得很清楚,身份資料都調查得很詳細。有些位居高位,有些是無名小卒……這些人集中在一份名單上是什麼意思?

老韓,還記得那隻惡鬼嗎?幾年前,我不經意得到一份消息,鬼界封印鬆動,內部動盪不休,怕是有惡鬼王在蠢蠢欲動,想要危害人間。所以我讓他們去注意鬼門入口周圍的幾個門派。

葉修用小刀劃掉名單上幾個名字,黃少天很想發表意見,不過還被封著嘴巴,只能在一邊上竄下跳表示他的存在。

這個、這個,還有這個……這幾年都已經滅門。

韓文清看著葉修劃掉的門派名稱,看上去有的似乎不小,這麼多人死去,人間沒有人察覺嗎?

當然有。像是聽到韓文清心裡的聲音,葉修指著其中一個門派。這門派少說有四、五百人,一個月失蹤死亡十幾個人,連續三個月都這樣,就被注意到。可惜掌門是個腦袋不清,又或者那時候已經不是本來的人,他硬是把山門給封住,山上的下不來,山下的進不去。

一個月後,山門的封印消失,我們上山一看,那景象宛如地獄,饒是我天不怕地不怕,也感到不寒而慄。

殘破的道觀,隨處可見腐朽的屍體和被啃咬的痕跡。拒絕援救的掌門在大殿中,只剩下頭被掛在梁柱上。

黃少天心情低沉,當時他也在上山一行人中,入目的慘象讓他沉默不語。就是從這一場慘事後,整個修道界都開始惶恐警戒,但兩、三年過去,類似的事情不再發生。不知道是這一件慘事曝光後,讓惡鬼心生警惕,所以就此蟄伏消失,躲避修道人士的追查。

因為如此,近兩年已經鮮少出現有人異常死亡,所以一些大門派開始鬆懈,更別提其他默默無聞的小門派。但他們鬆懈,只是他們不知道這山裡惡鬼披著人皮復出的事,所以黃少天比手畫腳,說這個門派滅門時,外面陷入不安與慌亂之中。

看來已經快忍不住了吧。

唔唔!唔!嗚嗚唔唔!

葉修說的是惡鬼們,旁邊黃少天也是快忍不住,急切地想撕掉嘴巴上的封印,急到快要拔劍出鞘砍葉修。葉修看了一眼,覺得再不讓黃少天說話,物極必反──說話不換氣,靠嘴就可以把人說死又說活的藍雨劍聖黃少天,可能會用口水把他噴死。

所以他慢慢往後退,把自己藏在韓文清後面,千機傘對著黃少天一指一揮,符紙飄落,終於能說話的黃少天仰天長嘯。

啊──葉修你大爺!從頭到尾都不讓本大爺說幾句話你知不知道你手上的名單可是我上山下海調查出來的,還不快跪下來謝謝我!再說了你從那之後就只會使喚我們每次要找你還要等你發信號,你敢不敢要點臉,當什麼甩手掌櫃!

黃少天激動地吼了幾句,轉頭就要找葉修算帳,直接對上一張虎臉,大虎的眼睛炯炯有神,看得黃少天背後毛毛的。

而他要算帳的人從大老虎的背後探頭,一臉無辜。

……葉修你臭不要臉!有種出來不要躲!

啊?我聽不到──

葉修你你你你!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吼!

誰要啊,你看老韓都心疼我了。

誰知韓文清卻是把他推出來,坐壁上觀,葉修回過頭,臉上充滿打擊,沒想到這麼多日子相愛相殺,韓文清輕易地把他賣了。

哈!就說你最惹人厭,都被推出來了來打來打來打這麼久沒出現我都手癢了!看看你躲在這山裡有什麼新進展,總不可能比我到處跑來跑去又要斬鬼又要收集消息還要來得進步,廢話不多說來戰來戰來戰──

葉修無奈地垂下肩,把千機傘拿出來,面對整個打雞血的黃少天,無力地擺手。

啊、趕快打一打,當熱身好了。

臥槽!你瞧不起我啊!這邊說實在靈氣是多,但你又沒啥對手怎麼修煉,現在本少陪你練你還不快心懷感激地跪下謝謝本少給你指導!

葉修撐開傘,傘尖低垂,轉了轉傘,聽到黃少天的話笑出來。

你怎麼知道我沒對手?

把傘舉起,遮住臉的瞬間,黃少天感到一股氣勢從葉修周身往外散開,極其兇狠地衝他壓了過來。

他臉上的笑容僵住,很快地升起戰意。

韓文清蹲坐在後邊看他們打起來,尾巴愉悅地彎了彎。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