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超級大月亮!

黃少天是拯救字數的大英雄(?)
 

※玄幻風,百年虎妖與雲遊道士

 

 

自那之後,他倆開始切磋之路。三天一小鬧,五天一大打,把整座靈山搞得天翻地覆,大大小小的妖看到他倆出現,都驚慌四竄,深怕被他們的切磋掃到。

幾個月過去,韓文清能理解那些提到葉修和他手上那把千機傘為什麼這麼懼怕──當然,他才沒怕那把小紅傘和就嘴上功夫利索的道士。

葉修手上的千機傘,的確是一把很棒的法器。本來韓文清對這把小紅傘沒什麼注意,等到葉修把千機傘真正厲害的地方在比試裡使出來,他才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和改觀。

千機傘,千萬機關巧思出。

不只有傘的形態,各種武器都可以化形,甚至配合上葉修將各家心法和武技始出,每一次的攻勢都讓人迷花了眼,招式千變萬化,基礎中帶有創新,改變中不忘基本。

韓文清比到現在,抓到一點葉修的思維,慢慢地在葉修始招時,提前知道什麼時機去招架。這個時候,葉修的眼睛都會特別亮,叼著草葉的唇角和眉眼彎彎,看起來很高興。

不知不覺,葉修進山滿一年。最近山上的溫度升高一些,不過還沒熱到無法忍受,畢竟這裡樹林高大,隨處可見遮蔭之處,再不然還有冰涼的湖水可泡。

葉修還是住在那個山洞裡,韓文清那隻大虎也常常趴臥在山崖邊。一人一妖的生活趨近平靜和規律,但心境上已經有所突破。

久未撼動的修為隱隱有了突破之相,韓文清打算最近閉關一段時間,不過卻是躊躇了好幾天,就為了要不要告訴葉修他暫時閉關去。

以前他要修練就去,也不需要告知誰,畢竟整座山能跟他交流的──沒有。

但現在葉修在山裡,不管是約架還是隨意談話,總是頻繁地遇見。

他一聲不響離開,葉修會找他嗎?或者他會明白自己消失是去閉關,所以不用特別在意。

在這樣矛盾的心情下,韓文清焦躁地走來走去,把新生的草地都給踩彎了。

葉修找過來時,看到大老虎自己弄出了一條界線分明的痕跡,笑得千機傘都沒拿穩。

你在幹嘛呢?這些草沒礙著你,你怎麼能這樣殘害它們。

吼……

韓文清尾巴的毛炸了起來,雖然很快地平復下來,葉修還是看到了。

不過這時候不能去撩韓文清,這一年他摸清了怎麼撩才不會讓大老虎氣得撓他,抓準了距離,就能看到大老虎各種有趣的模樣。

虎鬚輕輕晃動,韓文清不會把他內心的矛盾說出來,肯定會讓道士笑話。

所以他坐了下來,把屁股對著葉修。

幹嘛呢?這山裡能說話的就我們倆,老韓你還不好好交流。難怪脾氣又臭又硬,像個老頭子。

吼!

韓文清回頭對葉修呲牙,長長的尾巴抽在葉修小腿上,疼得他哀哀叫。

說實話還打人!

哼。

好啦,你到底有什麼煩心的。不是該突破了嗎?心緒不穩,容易入魔啊。

韓文清訝異地回頭,原來葉修早看出來。說的也是,他怎麼會看不出來,身為每天對招的對手,肯定清楚對方身上的變化。

說不出失落還是什麼情緒,韓文清甩甩頭拋出那些雜念,他的確是不應該為了葉修困擾自己這麼久。

從前怎麼做,現在也該這麼做。

虎妖不發一語地起身往林中深處走,心頭卻還是有些悸動,希望葉修再跟他多說點什麼,不然閉關的日子,還沒開始,就覺得有些寂寞。

肯定是沒架打,心浮氣躁,道心不穩。

 

──心緒不穩,容易入魔啊。

 

但耳邊不斷迴盪著葉修的聲音,這句話像是一道隱咒,打入韓文清心底。

究竟是因為什麼不穩……韓文清沒敢往下想。

老韓。

偏偏有人在別人煩惱時,總能踩著恰好的時機點,擾亂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心湖。

我等你回來,到時候再來痛快地打一場。

虎妖回過頭,目不轉睛地看著道士。

日光穿過樹葉,光影粼粼,青年的臉上帶著笑意,細小的粒子在他的周圍浮動,畫面自然,感到平和和暖意。

他記住了這幅景象,讓他在靜心修練時,多了一點念想,意外地穩定心境,修為漲了不少。

 

葉修不知道韓文清七上八下的心境變化,目送山大王離開,他從袖子裡拿出一張符紙以血畫咒,拋在空中,變成一隻紙鳥,往外飛去。

暗流竄動,騷亂將起……那幾個人該是準備好了吧。

他早就窺探到那抹暗影,本來依照以往他肯定會去淌渾水,但現在……他想留下來等韓文清閉關出來。葉修相信,韓文清不會讓他久等的。

 

令葉修超乎想像的是,韓文清兩個月有餘就出來了,原本漂亮的金色眼珠變得赤紅,看上去像是修為在體內紊亂竄動,有些走火入魔之相。

他皺著眉,上前想幫韓文清疏解,卻被虎頭撞倒在地。

又來,你怎麼老愛把我推倒在地上……人妖相戀世上有流傳,但是人獸就太超越世俗了啊。

吼!

虎妖嗅著葉修身上的味道,慢慢地安定下來,忍不住趴了下來,把葉修圈到自己懷裡抱著不放,這樣的舉動讓葉修不解。

他身上有什麼能安撫韓文清的東西嗎?

不過既然沒有發狂就是好事吧。葉修伸手摸著大虎的毛,越摸越上癮,毛粗硬但是順滑好摸,而且躺著的位置又舒服。葉修把韓文清一隻爪子橫放到肚子上,枕著另一隻爪子昏昏欲睡。

冷靜下來就好,我還以為你少說得閉關個三個月,提早出來也不知道有沒有危險……你啥時變得這麼燥動了?

韓文清沒哼聲,磨蹭著葉修,看他睡著後,紅色的眼睛變回了金色,溫和地盯著葉修。

他剛進入閉關,就感覺到靈山的結界飛出了一道傳令符。山中能用符的只有葉修,所以他那時是真的以為自己要被背叛了,葉修等到這時候就是在等自己閉關無所防備的時候。

所以韓文清的心境在動搖、不穩,甚至氣在丹田暴動,尖銳且狂躁游走全身經脈。他在狂化入魔跟保持冷靜中迅速突破,馬上出來找葉修。一路狂奔,聞著風中葉修的味道,他還在山裡,身上也沒有其他人的味道,所以是他想叉了。

繃緊的神經在這一刻鬆懈,使勁地在葉修身上留下味道,韓文清抱著葉修心中湧起滿足感,然後難掩疲憊地睡著了。

靠著大虎的道士睜開眼,面色複雜地看了一眼,枕著大老虎嘆了口氣。

唉唉唉、事情走向好像變得不太對啊……

不過好像也沒機會反轉了。葉修決定把這事拋在腦後,繼續睡覺,最近沒有皮毛蓋著,總覺得冷。

 

雖然確認葉修沒走,但他傳信是為什麼,韓文清對此還是抱有一點疑惑。

不過很快地答案就來了,而且來人人還沒看見聲音先到,韓文清頓時想自作主張把人給丟出去。

葉修你大爺!你一個人跑到這裡沒消沒息,我還以為你死了!沒想到一出現就要命令別人幫忙,要我說你就乾脆做壁上觀,看你黃哥哥怎麼處理那些髒東西嘛──欸欸是說這裡挺不錯的,靈氣充足又安靜,真是修煉的好地方,你找到這麼一個好地方居然還不分享給其他同志你還有沒有點同伴意識了!

黃少天,我得先說這裡可不是我說的算啊,你小聲點。

唉唷你居然不是來這當大爺的?想當初你不是到處跑到別人門派挑釁做大爺,今個兒居然還有人能比你大爺!來來來讓我看看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壓過你讓我回去跟大家講講一起笑笑哈哈哈──

葉修揉著額頭,決定讓這個嘴巴關不上來的傢伙一點震撼教育。

所以他讓開身子,把他背後的大魔王放出來。

黃少天終於閉上了嘴,眼睛瞪得老大,看著逼近到眼前的虎頭。

……你好。

啊,安靜好多。謝謝你啊老韓。

大老虎哼了一聲,呼出的腥氣讓黃少天臉色變了變,他悄悄地往後退一步,然後一溜菸地跑到葉修旁邊嘀咕。

這虎妖也忒大隻……你居然沒有收了!你不是看到妖都會馴服嗎?還是這隻你打不贏……喔喔喔所以你才叫我來山裡是吧!唉、我就知道本少風流倜儻、武功高強、人見人愛,你也拜倒在本少的褲襠下──既然你這麼低姿態地來求我我也可以看在以往我們的交情下幫幫你!

黃少天,你嘴巴閉上就是救了我。

葉修嘆了口氣,伸手去抓虎耳朵揉了揉,被韓文清給噴氣噴走,然後轉身給他們兩看虎屁股,高傲地走了。

這是山大王,還有我可沒說我打不贏人家。

那你到底叫我來幹嘛?又要叫我跑腿?我不幹我不幹我不幹!葉修我告訴你身為藍雨門第一劍你這樣把我當一個跑腿的小廝在使喚,就算我說好我家掌門也不會這樣讓你侮辱他最好的兄弟和幫手!

很可惜就是文州說好可以讓你來一趟的。再說又不是只有傳話……你安靜閉嘴一刻鐘好好聽我說!

黃少天一聽是他家掌門同意,跳起來又想劈哩啪啦反駁葉修,不過這一次葉修直接把符咒貼在黃少天嘴上,強制禁言,總算讓人安靜下來。

只是人不能說話,身體還能動,黃少天蹦蹦跳跳讓葉修一陣頭疼,最後叫來了韓文清。

老韓──麻煩你,把那貨給我打趴下。

葉修往樹林喊,以為走了的韓文清冒出來,一臉不悅地坐下,不肯靠近他們。

吼。

幹嘛這樣,幫個忙嘛──再說你不也嫌他吵。

葉修過去抱著大老虎的脖子,先是趁機摸了幾把毛,再可憐兮兮地博取同情。韓文清才不上當,但撫摸在毛上的力道很舒服,忍不住站起來尾巴翹高,像隻貓一樣索取撫摸。

等聽到葉修噗的一聲,他才發現自己丟臉的舉動,恨恨地把虎掌拍向葉修。

我知道我手法好,先處理這傢伙,等等再給你摸嘛。

韓文清哼了一聲,坐到黃少天旁邊鎮壓他,黃少天本來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但是這虎妖往他身上一瞄,他就背後發毛,全身僵硬不敢亂動。

好了,現在聽好。

葉修一副教書先生的模樣,背著手在黃少天前走來走去,而學生舉起手,一副想發言。

又怎麼了?想上茅廁?

黃少天搖頭,指著旁邊的大虎,就算不說話,眼神也透露出了信息。

老韓在這沒關係,他也不是外人。

聽這話,那邊的一人一虎瞪大了眼睛,心底都吼了一句話:他(我)不是外人?!

黃少天一臉我聽到了什麼八卦,葉修說了什麼,這世間居然還會有他親口承認的人,這大貓到底是何方神聖?這些日子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葉修口味怎麼這麼重!

韓文清也一臉懵逼,幸虧毛皮厚,看不到皮膚泛紅,不然葉修可能會看到一隻紅通通的大老虎。

幹嘛你們這是什麼表情?葉修被他們兩瞪著,後知後覺感到尷尬,乾咳了聲,把黃少天的注意力拉回來。

之前我跟你們說過的佈署都完成了吧?

談到正事,黃少天就正經多了,他點點頭,從袖口拿出一份卷軸給葉修。

文洲整理好的名單?黃少天再點點頭,提到這名單,臉色不虞。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