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需要毛(埋進虎毛裡)

這一次就看老韓賣萌,葉修耍帥就好。雖然我感覺我的詞彙寫不出玄幻仙俠風、不夠美(?

本回,爾多大興奮。←熱愛仙氣與道長

 

※玄幻風,百年虎妖與雲遊道士

※還沒關窗的小夥伴大家一起抱緊(趕稿啊!

 

 

第二章:葉修與千機傘

 

進到山裡已經三個多月,葉修從山洞裡爬出來伸了個大懶腰,打哈欠擠出來的眼淚掛在眼角,他揉著眼睛搖搖晃晃地走到湖邊。

低頭潑水洗臉,湖面晃蕩,水波搖曳。葉修終於能清醒一點看清眼前,然後他看到湖面反映出旁邊坐著的大老虎。

早啊,老韓。

虎妖板著一張臉──別問怎麼知道的,葉修在這越久越懂這虎妖,他甚至能想像虎妖幻化成人後會是怎麼表現這個表情。

你既然會說話,就變成人跟哥說說話嘛。

虎妖哼了一聲,站起來轉身就走,葉修做了一個大膽的舉動,大到旁人看到肯定會驚呼這人不要命。

他在虎妖轉身的瞬間抓住了老虎尾巴,抓住就算了,還扯了扯。

虎妖馬上轉過頭對葉修齜牙咧齒,血盆大口一張就要把葉修的頭咬下,葉修卻絲毫不畏懼,笑嘻嘻地繼續扯著尾巴。

別這樣嘛。你都告訴我的名字了,變個人說話又不會少塊肉。

葉修把尾巴纏在手腕上,看著巨虎好像牙疼般收嘴,一張虎臉皺出好幾摺皺摺。

老韓?韓文清?吱個聲。

吼!

讓你吱一聲就好,在我耳邊吼什麼吼。

………

虎妖‧韓文清,後悔自己在第一次碰見這個道士的時候,怎麼沒有一口咬掉他的頭,為妖除害。

 

那天葉修和巨虎突然打上照面,氣氛劍拔弩張,哪知道葉修隨意地打招呼,就破壞了凝滯的氣氛。原本想戰的虎妖抬頭看他一眼,轉身繼續靜靜地泡在水裡。

葉修看虎妖沒啥敵意,也繼續清洗身體,等到星光點綴夜空,他撿了幾塊柴,用火符點燃,坐在火堆邊烤熱身子。順便還叉了兩隻魚,架起來烤。

魚快烤好時,葉修想著是不是該分一隻魚給那隻大老虎,畢竟人家是這裡的山大王。哪知在湖邊蹲了一刻鐘,沒等到大老虎上岸,葉修就把魚給吃完了。

天色暗,葉修也沒聽到起來的水聲,不知道虎妖從哪個方向離開。

不過他進山,就是要找這虎妖,所以今天錯過沒關係,總要再見一面。

葉修安心地吃飽後就想睡,拍拍衣服上的灰塵,找了個山洞隨便掃了一下就躺在洞口和衣而眠,卻不知道他想找的虎妖就蹲在山洞外的草叢裡,隱匿著氣息,暗中觀察這個道士。

韓文清當時是對葉修有所警惕的,雖然人外表看起來不起眼,不過韓文清背後的毛都豎了起來,本能地對葉修身上的氣息有些緊張。

不是畏懼,而是興奮──他終於找到對手。

他在山中苦無敵手,修得又是武道,照理說下山去歷練是最好的方式,不過這山對他恩情義重,有他鎮在山頭,嚇阻了不少宵小,護著許多小妖和整座靈山。

寂寞百年,現在來了個實力相當可以跟他一拼的道士,韓文清有些興奮。

不過從葉修進山就有小妖跑來找他匯報,見他沒有見妖就殺,所以韓文清對他頗有好感,眼下也不想一言不發就開打。

只是當葉修開口,韓文清突然就沒了想打的欲望。

怎麼覺得這人看上去跟他的剛散發出的氣勢搭不太上……韓文清泡在水裡看著火堆旁道士側臥的背影。

他決定再多觀察幾下,弄清楚道士的性格再做打算。

結果這一觀察,就觀察了好幾天,韓文清開始懷疑葉修不是道士只是一位平民來遊山玩水。

大老虎趴在山崖邊,有些苦惱地看著下面正一邊拔靈草靈果一邊碎碎念的男人,他那時候是不是哪邊看走眼了?

不過很快韓文清就掃除了對葉修的疑惑。

 

同樣的山崖邊,韓文清依然待在上面,只是這一次他伏下身做出隨時攻擊的動作,下面五、六個道士拿著法器和符咒對著他。

他知道這座山一直都有修道者要闖進來,為了大量的靈氣和這滿山的精怪,所以他在入口設下結界陣法阻擋,山裡靈氣也有自然生成的結界,很多人都會在此迷失,最後回到山道口,失敗而回。

除了修道者還有一些貪婪的盜賊帶著法器闖進來,不知道從哪邊傳開這山裡有古墓,墓裡有許多金銀財寶,好運沒有在山裡迷路,卻誤以為韓文清住的山洞是墓口,一個個不怕死的往他的巢穴裡鑽。

不過那些只能擋修為低下的道士,百年來韓文清不知道打退多少闖進來的高階道士,所以眼前幾人他還不怎麼放眼裡。

巨虎從鼻頭哼出一口氣,下面的修道者一見他有動作就如臨大敵。

惡虎!今日在此,我們要替天行道!

沒錯!還不速速下來自行伏法,本道還能留你一條活路!

虎妖發出低吼聲,眼神冷嘲,說什麼替天行道真是可笑,一個個還不是為了這座山的靈氣。山中精怪安靜平和在此生活修煉,都是這些貪婪自私的道士來攪和,巨虎利爪從腳掌露出,抓落了一塊腳下的碎石。

下邊的人下意識躲開那塊拳頭大的石子,一眨眼陰影就覆蓋在他們頭上,他們臉色一變,各自滾開,離韓文清最近的人馬上被虎爪子給拍飛到山壁上暈了過去。

妖孽!竟敢傷我師弟!

韓文清不做多餘的動作,俐落地躲開射過來的飛劍和咒符,一時間刀光劍影,火光四射。韓文清左右躲閃時,發覺有某處些許怪異,在場五個人對他攻擊未盡全力,而有一人躲在後面被保護起來。

直覺有詐,韓文清突破了前方幾人的攻勢,直取那人。

他張嘴吐出大火球,被透明的牆給擋了下來,韓文清心想不妙,加快速度衝上前。

但在那一瞬間,躍在空中的身軀,伸出去的利爪在那人面前停下,韓文清咬緊牙關想掙動卻無法。他的身子像是被什麼綁住,而且全身的力氣慢慢地被抽取,重重地摔在地上痛苦地蜷縮起來。

他們不知不覺佈好陣法,封印住他的修為和經脈。

韓文清惡狠狠地瞪著眼前的幾人,看來百年時光,侷限在這山頭修練,太過狹隘,才將自己落入此等境界。

以前韓文清也是有遇過善於結界或陣法一類的修道者,不過都被他一一破去,看來外面的世界變化許多,百年來他再強大,終有找到制伏的方法。

哼,這下落到我們手裡了吧!

鋒利的劍架在自己的脖頸,韓文清眼神一沉,落敗是他一時不察,但也不是沒有能力任人欺!

韓文清運起氣,全身的肌肉緊繃,發出動搖山地的嘶吼。

看著巨虎慢慢地撐起身子,禁錮虎妖的陣法竟被撼動。這些道士看著巨大的虎妖站了起來,雖然不能伸直四肢,但也夠讓他們駭然後退。

怎麼可能!居然還能動!

你怎麼佈法的!

我、我沒佈錯啊,我已經確實封印住了……這虎妖是強行突破!

他們退開想再加強一層結界壓制韓文清時,原本該是他們之中一人的站位被另一個人佔去,在場的道士個個臉上驚愕,都沒發覺他們之間突然多了個人。

這裡這麼熱鬧啊。

葉修手裡拿著幾顆小果子,站在其中笑咪咪地問。

韓文清瞇起眼,他也沒發覺葉修什麼時候出現,但他現在出現,韓文清不知道葉修這時候會站哪一邊。雖然他一開始一度懷疑是葉修招人來山裡圍堵,可是看他現在的反應,似乎不是。

但,人類跟妖怪終歸是不同立場。

韓文清說不出心裡這股糾結的情緒,明明跟那個道士沒過多少接觸,最近距離也只有湖中那一次,之後都是遠遠地觀察。

──但現在,他特別不希望葉修站在自己的敵對一方。

小子,這裡沒你的事,現在立刻離開!不然的話……刀劍無眼,休怪我們傷到你!

幾位前輩,這麼大陣仗,多個手幫忙不也挺好的嗎?

幾位道士臉色一變,眼神陰沉,瞧葉修的樣子不像同行,但能進來這裡就能說明他的修為不低,而且他還單獨一人。他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看走了眼,也許這青年身上有隱匿自身修為的法器,不然他們怎麼會沒發覺。

這樣目前情勢就會變得複雜,多一方插手進來,且不知道青年的修為。本來該是他們的被硬生生分了一份給外人,更可能竹籃打水一場空。

哼,不需要,做事講求先來後到,等我們完事了你再去撿剩下殘的。

這些修道者說什麼屏除雜念,修三千大道,與凡人不同,不糾結身外物,一切順其自然。但看看如今為了修煉,動起殺意私念,醜陋貪婪的嘴臉令韓文清作噁。

他知道自己修練至今,全身上下都能被煉成法器,看來他們是靈地精怪兩者都要,真是貪──

真貪。你們怎麼知道自己吃得下這一大碗。

韓文清愣了下,葉修同時說出自己心中所想。但他還是不能相信人類,如果那名道士真要加入,那他哪怕是要斷一隻腳也要逃出去。

而且,既然你們要講先來後到,那我先盯上的獵物,怎麼可以讓你們搶先呢?

葉修從背後拿出千機傘,在場的面露不屑,果然是要來分食的。不過看起來沒什麼威脅,他們很少看過有人拿傘當作法器,這種看起來像娘們用的法器又沒什麼殺傷力。

但其中一人臉色大變,握著劍的手微微發抖。

千機傘!你、你是葉修!

喔?你見過我?

葉修打開千機傘,紅色大傘撐在他頭上遮陽,一點也不像是拿來戰鬥。

但知曉千機傘的那名修道者,看到傘打開,面色泛青,渾身哆嗦。

而其他人沒看過千機傘,但一聽到葉修的名字,也面有難色。

見過我這把傘的人很少,要嘛是我熟的人,要嘛是……我傘下亡魂。

葉修緩慢地轉動傘,傘慢慢地垂下遮掩了葉修半邊臉,只露出他笑著的嘴角。

我不認識你,所以不是前者。那麼,是後者囉?

輕飄飄的一句話,場上的空氣變得冰冷,韓文清睜大了眼,看著葉修用一把傘和幾句話就取得了主導權。

他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害怕眼前的道士和他的傘,不過背對著他的青年,一隻手捏著一塊小果子在指間轉動。

韓文清看著五根修長的手指俐落地玩轉一顆果子在掌心,不禁看得走神。

他有點想抓住那隻手,讓他別在眼前晃,不然他很想……想怎麼樣?

韓文清驚醒,短短幾秒的冒出的荒唐念頭讓他晃頭否定。

前面的情勢繼續進行,那名修道者臉色越來越難看,他的同行者發覺葉修說的話很奇怪。

 

見過我這把傘的人很少,要嘛是我熟的人,要嘛是……我傘下亡魂。

 

傘下亡魂,那身邊這個人是誰……?

都說這麼明白了,還不把人皮脫下嗎?

語落,那名道士的臉上出現一道可怕的裂痕,血水跟皮肉從臉上剝落,露出一張青色的恐怖鬼臉。

葉修!今天遇到我是你的不幸,我就在此殺了你,以絕後患!

嗯,果然啊。沒事幹嘛改頭換面,一開始就用這張臉,我肯定認出來,畢竟長得這麼醜。

青色惡鬼氣得剝下身上的人皮,身子鼓脹,原本好好的一個人變成了一人半高的惡鬼,惡鬼舉著異常龐大的手朝葉修揮去,葉修站在原地,依然轉動著傘。

那一剎那,惡鬼眼中的葉修依然是張揚著令人討厭的笑,他一直在關注千機傘有無動靜,葉修卻依然不動,惡鬼心中欣喜。

外界傳言千機傘受了損傷,所以葉修這陣子到處在尋找修補的材料,既然千機傘不能用那他就無所忌憚,定要速戰速決解決葉修。

──只是惡鬼心中所想恐怕要落空。

葉修不動,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掙脫的巨虎跳到葉修面前,張嘴一顆比剛剛還大的炙熱火球噴出,直中惡鬼正面。

連死前的哀嚎都被蒸發,惡鬼就這樣無聲地消失,一點黑屑都沒有留下。

解決得過於快速,使得前面的叫囂像是一場鬧劇。

其他道士臉色蒼白,看到惡鬼的下場,就知道那顆火球的能量多大,與剛剛一比,虎妖根本沒有用盡全力,還有外面令人聞風喪膽的葉修在這,其他人已心生退意。

你們身上鬼氣環繞,我還以為是因為這隻惡鬼,不過看來似乎不只是因為它啊。

葉修收起傘,拿出剛剛在手上的果子丟進嘴裡。道士們的表情變化萬千,最後可以有人站出來,沉著臉斥責葉修在胡說八道。

隨便你們,不過這惡鬼看來潛伏已久,你們最好回去自己門派好好調查下。不然……青山之禍,恐怕會重新上演。

你!

師兄……我也覺得怪怪的,最近一些師兄弟……

其中一人面露膽怯,他們互相對視,門派裡最近的確是有發生許多怪事,所以他們才出來尋寶修練。

更何況葉修的名聲雖然參雜好壞,但實力確實不容小覷。被他這麼一提醒,最近的確自家門派氛圍不對,越想內心越是動搖,這些人最後狼狽下山。

我好心給了情報,還沒收錢,虧啊虧。

葉修回過頭,突然被碩大的虎頭撞倒在地。他抬頭看著虎妖露出複雜的眼神,笑嘻嘻伸手摸著虎妖的鼻頭。

幹嘛,很感動嗎?

吼。

是我先看上你的,怎麼能讓人搶先。

韓文清覺得這話好像有些曖昧,不過他沒心思糾結。剛剛如果不是葉修用他手中的果子破壞陣法一角讓他掙脫出來,不然怎麼替站在那邊不躲的愚蠢人類消滅惡鬼。

幹嘛,覺得我剛剛不躲很傻?我都幫你解開陣了,幫我擋災正好兩清嘛。

哼。

最近山裡應該會安全些,畢竟外面……要亂了吧。

葉修笑著吃果子,韓文清看身下的人類一臉不在意自己被他壓住,他可是只要動動嘴巴就能輕易咬穿人類的脖子,但他絲毫不動搖,還趁自己張嘴時,把果子丟到他的嘴裡,巨虎不禁吞下果子,鬱悶地退開。

好啦,現在我們應該可以好好談談。葉修把果子吃完,站在虎妖面前收起傘。面色一正,千機傘收起往前直指虎妖的心口。觀察這麼多天,是否滿意?

………

啊,不過我不是要來除妖。雖然一開始的確是接了委託,不過你也不是為惡的妖。

氣勢一轉,葉修把傘抱在懷裡,看著毛茸茸的大老虎被他唬得一臉茫然,忍不住靠近大老虎,伸手抓了抓他的下巴。

不除妖,但我有別的目的。葉修感覺虎妖的下巴一僵,憋著笑,想著這大老虎第一印像看起來威風凜凜,現在已經整個顛覆他的想像,像隻乖巧的家貓。

這山裡你已獨大,無人作為對手,是否寂寞?

韓文清眼神一凜,垂頭看著眼前的人類。

他抱著武器,手還在自己的身上摸來摸去,看起來隨意無比,好像他們是朋友。自己剛剛可還被抵著心口,但韓文清也不覺冒犯,言行來回矛盾,同他現在的心緒一樣,混亂不明。

 “正巧我也是。所以當你的對手,如何?為了公平,千機傘我就不用了。

韓文清氣笑,不能咬那張臭嘴,只能張嘴把那隻作亂的手咬住,說是咬也只是輕輕地叼住,不痛不癢,葉修反而有些不自在,整隻手在溫熱的虎嘴裡,感覺太奇妙,稍微一就就摸到了尖利的牙齒和濕熱的舌頭。

喂,別咬啊。

呼嚕。

撒什麼嬌。

虎妖不禁翻白眼,嫌棄地把葉修的手吐出來。

怎麼樣,答應了吧。

哼。

還傲嬌起來了,我在外面可不輕易當陪練的。

吼!

欸、你有名字嗎?我總不能一直叫你虎妖。

韓文清歪頭,頭向葉修點了點示意他自己得先報上名。

葉修明白他的意思,撐著下巴笑著介紹自己。

吾名葉修。乃一介小小道士。

巨虎傾身,葉修感覺毛茸茸的虎頭抵在自己的額上,一道低沉迷人的男音傳進自己的腦海中。

吾名韓文清。

 

風徐徐吹過一人一妖間,時間靜謐,祥和安寧。

路過的小妖看到他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眼前的畫面應該永記於心。

妖怪與道士,雙方不同身分,居然如此和平地處在一起。

韓文清和葉修各自覺得好笑,並行離去,打算找塊空地馬上來比試一番。

 

當時他們只是因為找到可以一起修道切磋的對手,開心不已。

卻不知月老早已安排紅繩,等著緣分牽引,讓命運相會彼此。

 

 

──從此不分離。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