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然可以維持日更!

新坑果然讓人精神振奮!!

然後昨天放了魔性水豚的圖在LOF廣受好評,所以我這邊也來一下(X

 

 

03.

韓文清快步走著,葉修在後面追,水豚跑起來像是用跳的,不過速度也不慢,一下就追上韓文清的後腳跟。

老韓!

……

你突然氣什麼啊?

韓文清停下腳步,煩躁地抓了下頭髮,嘆口氣轉身蹲下,和水豚面對面。

先跟我解釋為什麼失約?

欸……很重要?

葉修很想打哈哈敷衍過去,可是看到韓文清那雙認真的眼,頓時敗下陣。

你知道很重要。

唉……葉修抓了抓癢,低下頭。可能哪一天窗簾忘了拉上,被對面的看到我們夜晚的模樣。

水豚趴到地上,眼睛瞇了起來。看起來有些垂頭喪氣,韓文清伸手摸了摸水豚那身皮毛,有些硬不過挺光滑的,摸起來很順。

然後就被一直想抓我們去研究的瘋子知道,白天找人來抓我們,我當時正要出門沒騙你,可是他們先抓了去買菜的沐橙,我跟沐秋去救她然後東西都來不及收拾就搭火車跑了。

說起來也挺心疼,我電腦剛組呢……然後吳雪峰、就是剛剛那隻鹿,不知道怎麼找上我們,說他也是同樣的人,可以幫我們找個地方住,就到了這裡。

你說有人要抓你們?

是啊,我們這種異族不可能沒有被發現過,這群瘋子抓我們去活體解剖,研究這一族的秘密。

韓文清睜大眼,沒想到有這種喪心病狂的人,活體解剖這種事太過殘忍,他們就算會變得異樣,也還是人啊!

那你們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是啊,從能變身開始,我就不知道遇上幾次。

你幾歲開始變身的?

五、六歲吧?我們家沒人跟我一樣,我到了晚上就躲進房間,但是太小了做事不夠謹慎,被我爸媽發現,他們雖然嚇到不過也沒把我怎樣。

那你現在怎麼……

葉修躲了躲搔到耳朵的手,打了個哈欠。

但是他們不能保我一輩子,所以我就離家出走了。也許是我們這一族心有靈犀吧,我遇上蘇沐秋,兩個人剛好都變了身,所以他很開心地收留我。

聽葉修輕描淡寫地說不能保一輩子,因為這種體質,連家人都要拋棄,韓文清握緊拳頭。

想到葉修那麼小的時候,發現自己會變成動物,肯定會讓人恐慌和不安。沒有人能告訴他為什麼他會跟普通人不一樣,外頭還有瘋子要把他抓走,連家都待不了。

從幾歲開始離家出走的呢?韓文清沒問,只是心底一陣疼,忍不住彎下腰把葉修抱住。

欸欸幹嘛呢!

原諒你了。

臥槽!我又沒做錯事──

的確。韓文清抓著水豚的兩隻前腳,葉修看著韓文清(自以為)深情款款地靠近,他嚇得毛都炸開。

你你你別亂來啊!人獸這太重口了我沒辦法接受你好歹也等白天吧!

…………你想太多。

我哪裡想多了?按照沐橙看的小說,我跟你說了可憐身世,你感到難過替我心疼,天這麼黑月色這麼美,靠這麼近不就是要幹點什麼?

韓文清黑了一張臉,把水豚摔到地上。

拍拍褲子站起來,極其冷酷地哼了聲。

你睫毛上沾了髒東西,我正要幫你吹掉。

喂!

還有你太胖了。完全看不出你在逃亡,吃得挺好的嘛。

還能不能好好說話,幹什麼人身攻擊!

哼!

 

臘腸狗躲在樹後面看著一人一水豚吵架,頓時覺得自己怕好兄弟被欺負的想法是錯的。瞧瞧他們周圍比天上的月亮還亮啊……

我們回去吧管他們去死!

可是還沒聽到表白呢。

蛤!他們不是早在一起了?

沒有呢,他們就是搞搞曖昧,我記得那天葉修出門前還賊兮兮地說大漠孤煙總算忍不住要跟他告白。結果……

蘇沐秋錯愕地轉頭去看,然後生無可戀地仰天長嘯。

老天啊──

喊什麼,喊了老天也不會給你這小短腿變長點。

水豚嫌棄地哼了一聲,走過來用他那副大身軀撞倒臘腸狗,兩隻動物又吵了起來。

那個……蘇姑娘。

嗯?叫我的名字就好了。

我想留下來。

蘇沐橙眨眨眼,歪頭想了想,很嚴肅地問韓文清。

你會煮飯做甜點嗎?可以做勞力活吧?看你這身材應該可以。然後有沒有駕照?我們有台小貨車,需要會開車的人跑遠一點的地方!不過我們薪水有點少,但是包吃包住沒問題。

我會一點家常菜,不過甜點沒做過。我有駕照,也會一點木工。

太好了!

少女開心地擋住兩隻動物打架,抱起臘腸狗轉圈(水豚太重了),笑咪咪地跟兩位合作者宣布。

我要正式錄用韓大哥!

啊?

真假──

沒錯!我們有司機,還可以幫忙搬重物,咖啡廳的正餐菜單也可以增加了。更重要的是──蘇沐橙對著葉修悄悄地眨了一邊的眼,葉修懂這小妮子想表達什麼,慶幸褐色的毛皮遮住了臉上的熱度。

韓大哥可以接受我們,也不會到處亂講,武力值看起來更沒問題!

請多指教。

很好,韓大哥可以住在二樓最尾端那間的隔壁,你的鄰居是葉修。

等等!

蘇沐橙笑著說就這麼決定了,葉修完全沒有抗議的餘地,他偷偷看了一眼韓文清,怎麼進展得有些快啊……不過看在蘇沐橙這麼開心,葉修嘆了口氣只好妥協。

四個人回去咖啡廳,白尾鹿站在門口等他們回來,不用多說明,吳雪峰笑著歡迎韓文清加入。

好餓!

老韓煮飯!

……煮幾人份?韓文清看著一狗一鹿一水豚,這些完全不像是能吃人類食物的動物,再看了眼蘇沐橙,後者舉起手愉悅地點餐。

我想吃炒飯。至於其他人不用管。

為什麼!

沐橙你太狠心了……

我吃草。^_^”

韓文清圍上圍裙走進廚房,稍微看了眼他今後的工作環境,廚房是開放式的,前面有個吧台,可以看到整間咖啡廳的內部,左手邊是往二樓的樓梯。

冰箱裡食物挺齊全的,韓文清拿出蛋、蔥、培根和看起來是昨天沒吃完裝起來的飯。

可惡……老韓你偷偷開小灶給我吃一點吧!

水豚哪能吃炒飯。韓文清很快就備好料,刀工看起來不錯,葉修不滿,他居然不是第一個吃韓文清做的料理。

哪不能!

你牙齒只有大門牙,怎麼咀嚼。

水豚極其受打擊地趴在地上,非常擋路,韓文清用腳把障礙物使勁推開點,開火倒油,放入蔥跟蛋快速地翻炒成蔥花蛋,再把培根放進去,炒香後把飯倒進去壓散。韓文清握住鍋柄甩動鍋子,另一隻手拿著鍋鏟翻炒,炒到米粒完全散開,加上鹽跟醬油,添上盤子,關火。

動作俐落,看起來不像是只會做一點家常菜,至少被炒飯香吸引過來看他煮菜的其他人都被帥氣的翻鍋動作給迷住了。

韓文清轉身看到三雙閃亮的眼睛頓了下,拿出湯匙和筷子給蘇沐橙。

先嚐嚐,剛說要負責正餐,我沒什麼信心,正好檢驗看看。

少女沒說什麼,拿到餐具就開動了,瞧她連評語都沒說,吃得臉頰鼓鼓,韓文清想應該是過關了吧。

韓文清也坐了下來準備開動,他今天奔波了一整天,沒吃到什麼東西,只是剛要吃第一口,褲腳被使勁地抓。

他嘆了口氣,拿了小碟子裝一點炒飯給腳邊的水豚。

罷了,誰讓自己對葉修這麼……

 

啊!

葉修!

幹嘛我也很委屈!怎麼知道腳一踩盤子就飛了!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