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傭兵啪囉要長期奮戰,但是我現在為什麼還要挖坑(?)

總之大概是...小薄本的節奏,希望CWT42可以出www或者就放網路上吧(?

我對森本秀老師大概是真愛,總是想要寫她家的啪囉嗚嗚嗚嗚

這一次是魔幻月影,篇名跟咖啡廳名字引用了老師的作品名

有興趣的可以去搜尋看看!



01.

送走最後一批客人,少女收拾桌上的盤子,一名青年急匆匆地打開咖啡廳的門,對著少女喊著。

沐橙,葉修那混蛋要去哪了!!

嗯?他不在房間嗎?

沒有!媽個雞……太陽快下山了那小子是打算被當作奇珍異獸抓起來嗎?

哥哥,想一想最近他變得都是些正常的小動物,這一次應該也……

那個怪病還有正常規律嗎?

……快出去找他吧。

青年煩躁地抓亂自己的頭髮,拿著手電筒向著森林走去。

少女站在店門口等了一會兒,看著天色越來越暗,直到最後的陽光消失在地平線,這才啊了一聲,想到一件事,往前跑要追回哥哥。

過一會兒帶回了一隻長毛臘腸狗。

哥哥,對不起我忘了提醒你。

……別說了……

那我帶著你去找?

把門鎖好再去吧。

臘腸狗突然說話,有外人在肯定會嚇得逃跑,不過少女不驚訝,似乎已經習以為常,因為連她也是會被人指指點點的對象。

少女張開背上的一雙翅膀,緩緩地飛向高空,進入森林尋找他們口中的葉修。

 

韓文清看著完全變暗的天色,拿著手機當唯一的光亮,不過他的電池也快沒了,必須得快點找到地圖上的店家。

拉緊背帶,韓文清繼續往前,在森林裡尋找那間咖啡廳。

這一年追查下來,各種地方都去過,他不放棄,但找這麼久也是有倦意。如果不是無意間發現網路上有人評論一間咖啡廳,博主拍下了店長和店員三人的照片,雖然很模糊,還刻意打上碼,但是坐在窗邊的那個男人的身影他怎麼樣都忘不了,現在這間店就是他最後的希望。

突然,旁邊的草叢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韓文清警戒著,手按著後腰上的匕首,這裡雖然是偏遠的鄉鎮,這一片原始森林外圍已經有些許富人來買地當作別墅區,不過他這樣走到森林深處,鮮少人煙,所以出現什麼動物也不奇怪。

韓文清吞了口口水,等待來者,然後他聽到了一個男人的聲音。

很熟悉,非常熟悉,魂牽夢縈,一直都記得那個人。

完蛋了……這裡是哪啊?太陽都下山了,回去肯定會被罵……

心臟狂跳,韓文清不知道自己原來會因為想見他而這麼緊張。明明是想找到他後跟他算帳然後狠狠揍一頓,可是現在卻捨不得,只想緊緊把人抱住。

總算見到你了。

韓文清往前一步,和一隻從草叢中探出頭的水豚打了個照面。

媽蛋……這裡到底是──哪……

韓文清:…………

水豚:…………

有什麼衝擊性的畫面會比現在還要衝擊?

以為有人還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個人,結果走出了一隻水豚,還打算裝做自己沒說過話,不過韓文清視力在晚上也是頂好的,可看到聲音說的幾個字是從水豚那張張合合的嘴吐出來。

韓文清敢肯定,自己看到的拍下來發網上肯定會是熱門搜尋。

#我遇到了一隻水豚會講話

#可是聲音聽起來像我的冤家

#這時候該說什麼好?

 

水豚也睜著不大的眼睛和韓文清對視,似乎認出來眼前的人,又想裝作不知道,只是一隻野生水豚,但是隨著男人的臉色越來越黑,眼睛裡透著你他媽想裝傻試試看?

這隻水豚決定做出一件事。

吱~( ())”

……葉修。

吱吱~( ())”

我剛剛已經認出你的聲音了,你現在裝水豚叫也沒用。

…………

說話啊。

呃、嗨!好久不見啊哈哈哈哈哈──

的確是,很久不見。

韓文清一個跨步,啾著水豚的後頸把牠拎了起來,不過一抓起來那個重量讓他的眉皺得更緊。

大胖老鼠。

放、放屁!哥這是標準體型!還有什麼老鼠沒禮貌!

水豚,是世界上最大的嚙齒類動物,近親是天竺鼠跟兔子。

就算是這樣,難道我不萌萌噠嗎?!

聽說水豚的肉可以吃。

水豚馬上炸毛,划著小短腿使勁掙扎。

放開我!你太變態了遇到會說話的水豚還想吃掉,你有沒有良心,不知道要把我這種奇珍異獸供起來,養在動物園嗎?

養在動物園?如果你想要的話也是可以。

我開玩笑的……水豚垂下頭,小眼睛微微泛著淚光,韓文清瞅了一眼,不承認這隻胖水豚還真的有點萌萌噠。

不要把我送到動物園……

哼。等我算完帳,我再考慮。

算什麼帳!我們多久沒見,哪有帳跟你算!

提到這個韓文清就氣,把水豚抱在懷裡,然後捏著牠的肚肉。

我找你一年了,就是為了了結這件事,你好好回想,真的沒有?

沒、沒吧……痛痛痛不要捏我的肉啊!

韓文清理也不理,邊捏邊抱著水豚往森林裡走。

你住在這裡的咖啡廳吧?你指路,路上你可以慢慢想。

我很想替你指路,但我自己也不知道這裡是哪。

水豚放軟身體,把自己完全放鬆地攤在韓文清懷裡。這一個人和一隻會說話的動物從相遇到對話,似乎一點也不吃驚。

如果是其他人聽到一隻水豚會說話肯定嚇得花容失色,或是興奮地要放到網上,可是他們莫名地和諧,像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

啊!你幹什麼摔我!

不知道路還想我抱著你走,做夢!

剛剛的濃情蜜意呢?

你腦子壞了就吃藥治治!

……應該是認識多年的冤家。

 

蘇沐橙找到葉修時,驚訝且警戒著他旁邊的男人,等到月光灑落,映出了男人的臉,蘇沐橙眨眨眼,飛了下去。

沐橙!你幹嘛──那有個人,你想曝光嗎?

放心吧哥哥,你看葉修跟他還在說話呢。

嗯?那傢伙瘋了嘛!被外人知道就糟了,我們肯定又得搬家。

不用擔心,我們都認識那個人。

啊?臘腸狗呆愣的表情特別可愛,蘇沐橙忍不住揉了揉。

他是你跟葉修打網遊認識的那個大漠孤煙。

是那傢伙?!

一人一狗落在地上,蘇沐秋的聲音正好大得蓋過韓文清和葉修。他們轉過頭看過來,水豚開心地跑跳跑跳過去。

嘿!夥計你今天變成小短腿啊?

你變得跟你的身材一樣的肥老鼠呢。

臘腸狗和水豚看一眼,絲毫不管另外在場的兩個人,野性的撕咬在一起。

你好,大漠孤煙。

你好……韓文清面無表情看著少女收起她背上的翅膀,轉頭看了眼說話的臘腸狗,他感覺自己好像沒什麼好驚訝了。

有一隻會說話的動物,其實他的心裡還是有震盪,但是現在看到第二隻出現,還有背上長翅膀的少女,他覺得自己才是這裡的異類。

也許你不知道我是誰,我是沐雨橙風。

那個槍砲師?啊、葉修說過他跟一對兄妹一起住。

是的,你好。那邊那隻臘腸哥是我哥哥,秋木蘇。

……狗?

跟葉修一樣,你這時候遇到他,我想他應該跟你說了吧?

韓文清木著臉,搖頭。

……沒說?

嗯。

蘇沐橙睜大了眼,她還以為跟葉修鬥嘴成那樣,肯定是已經有先解釋過,而且兩人看起來感情那麼好。

噗……抱歉,我以為你跟他肆無忌憚地聊天,看起來一點也不害怕,以為你已經知道葉修會這樣的原因。

蘇沐橙走過去把喘著氣的臘腸狗抱起來,回頭招手。

來吧。回去店裡,讓葉修解釋一下。

解釋他為什麼這樣消失一年嗎?

韓文清握緊拳頭,低頭看著也在喘氣的水豚,把牠撈進懷裡。

好。帶路吧。葉修,你也要跟我說明白。

欸……好啦。

葉修窩在韓文清懷裡,心裡嘆了口氣,他沒想到韓文清會找到他,還以為他們只是網路上的朋友,偶而打打架,下下副本,也許是為了一年前突然AFK,可是找了整整一年,好像有點不對勁。

而且葉修有個預感,總覺得現在把韓文清帶回去,韓文清就再也不走了。

葉修抬頭看著韓文清的下巴,帶這個人回去可以嗎?不過好像也沒有反悔的機會了。

那就順其自然吧。

啊!臥槽──你又摔我!

你太重了。

抱都抱了,怎麼可以半途而廢!

你以為我想抱嗎?重成這樣,也不減肥。

要你管!

 

蘇沐橙在前邊忍著笑,到後來越來越忍不住,笑得一點氣質都沒有。

以前就知道葉修和韓文清的淵源,現在現場聽到兩人的拌嘴,讓人心情意外的好。

真的可以嗎?帶他回去……

可以的哥哥,不然葉修肯定第一個反對。

從哪看出來?

嘻嘻,你看葉修現在是不是很開心?他心裡肯定也高興大漠孤煙來。

臘腸狗回頭看一人一水豚吵得不可開交……細思恐極。

總之,一行人終於回到森林裡的咖啡廳。

少女抱著臘腸狗,站在店門口的台階上,笑著歡迎第一位打烊後夜晚的客人。


歡迎來到Moon Trick

 



arrow
arrow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