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給沙沙打氣,還有謝謝my心之基友

雖然不能一直替你大產糧,只能偶而撫慰一下

但我覺得能喜歡一個CP堅持愛他們很久很久,非常的棒

所以不要氣餒也不要低落,總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



小狐丸總能看到鳴狐一個人坐在廊邊望著夜空。

一開始以為是賞月,畢竟第一次看到時,那天的月亮又大又圓,很多刀劍男士都到了庭院喝茶賞月。不過鳴狐一個人離得遠遠的,身邊只有茶色狐狸陪著他。

是不習慣人多所以害羞嗎?小狐丸有些好奇,不過和他一樣的粟田口家的孩子來邀請他,他都搖頭拒絕。

鳴狐總是帶著遮住半面的面罩,小狐丸看不透他的表情。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看到白髮少年坐在廊邊望月,小狐丸發現自己似乎視線無法離開那孩子。想問他喜歡看月亮是為什麼或是猜測面罩下鳴狐的表情會是怎麼樣的。

也許是看得越來越明目張膽,有一天少年旁邊的小狐狸跳到少年的膝上,小小聲地告訴少年背後的目光。

鳴狐微微轉頭,小狐丸正想道歉自己過於冒犯的眼神,他卻先垂下頭,跑了。

當下小狐丸呆愣住,他還沒說話,怎麼人就跑了?

他想追,但現在夜深人靜,弄出動靜吵到其他人就不太好只好作罷。

明天好像都同樣會在本丸做內番,到時候再找機會道歉好了。小狐丸這麼想。

可是隔天,鳴狐就像真的狐狸一般,警覺性很高,一發覺小狐丸的靠近很快就竄逃,小狐丸追了幾次,讓不少人注意到,鳴狐逃得更快。

「這是,欺負了那孩子?」

三日月掩著嘴偷笑,小狐丸一臉困擾。

「並沒有。只是似乎有些誤會,所以才想說清楚。」

「是嗎?可是那孩子的臉挺紅的,看起來讓人誤會。」

臉紅?小狐丸只顧著追上少年,卻沒注意到少年的臉色。

難道說自己這樣頻繁地追讓少年喘不過氣嗎?

同為三條家,譽為最美麗的天下刀,三日月宗近拋開了優美的姿態大笑出聲。

「小狐丸,有時候臉紅不一定是喘不過氣。」

稍微再多想想,用別的角度。三日月這麼說,小狐丸似懂非懂,不管怎樣還是先抓到人在說,所以一大一小狐狸的追逐還在繼續。

終於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小狐丸抓到了比他嬌小很多的少年。

「請先別跑了。我覺得我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沒說清楚,如果是因為那一晚……」

「──不是的!」

不是狐狸稚嫩的高速音調,而是屬於少年介於成年跟未成年帶點沙啞的變聲,鳴狐低垂著頭,臉的確像三日月所說,很紅──白皙的膚色更能襯出過於艷紅的粉嫩。

「我……是我擅自逃了。」

「啊、是我的眼神讓你不舒服了嗎?」

「不是……」

少年的聲音越來越小,小狐丸不得不彎下身子靠近他才能聽清楚,這反而讓鳴狐受驚,往後彈開好一段距離。

小狐丸略微受傷的看著鳴狐,自己有那麼可怕嗎?

鳴狐似乎從那雙如紅寶石般漂亮的眼睛看出落寞,在原地踏了踏腳,把彼此的距離拉近。

「您並沒有錯,錯的是我……」

「嗯?怎麼會,想來想去,果然還是我一直盯著你看,讓人不舒服吧。」

「不會,我並沒有不舒服;相反地……我很高興。」

少年這下連耳朵都紅了,腳邊的茶色狐狸轉了轉圈,尾巴勾著少年的腳踝,像是要給他打氣。

小狐丸則是有些愣住,被這樣看著很高興……是什麼意思?

「小狐丸大人,真的非常美麗。不管是白色蓬鬆的長髮還是如寶石剔透的眼睛,能被您看著讓我非常的、從心底非常的高興。」

「欸?」

男人莫名的感覺毛髮要從尾端開始炸開,總覺得事情好像不是他想的那樣。

「那個……其實,我……」

少年的聲音變得清楚,不知不覺他們的距離原本是少年拉遠,現在由他拉近,近得小狐丸都能感受到少年身上的熱氣。

啊阿……原來是這樣嗎?

 

「也許非常突兀……但我喜歡您。」

 

三日月說的果然沒錯,是他愚鈍,沒有想到這個層面。

但突然被告白,小狐丸現在這個時候也說不出其他的話來緩和這個氣氛。

心裡頭該說是震驚還是疑惑呢……各式各樣的情緒混雜在一起,唯獨沒有恐懼或是厭惡。

一瞬間,疑雲中透出一束白光。

「您會討厭嗎……」

「不。」下意識回應了鳴狐,小狐丸發覺自己無法接受鳴狐一直在他面前是垂下頭的模樣。

明明少年抬頭望著月亮時,表情是那麼的……漂亮。

「你喜歡我哪裡?」

少年啞口無言,這下連指尖都變得通紅。

──惹人憐愛。

小狐丸忍不住握住那雙手,在指尖落下一個吻。

啊、感覺自己也要跟著滿臉通紅了。

鳴狐回答不出為什麼,但身體卻很誠實且直率地表達出來。

觸碰到他就什麼都明白了,不擅言語的少年,把他所有的感情通過他握住的手傳達過來。

小狐丸瞇著眼笑了笑,低頭抵著鳴狐的額頭。

「沒關係,你不用說我也感覺到了。」

「啊……」

「雖然我沒有像你那麼明確熱烈的感情,不過……不可否認,我迷上你在月下的身影。」

所以目光才總是被吸引著,心裡一點一點地被佔滿了。

 

「可以,讓我慢慢追上你嗎?」

小狐丸低沉的聲音,像一壇引人迷醉的美酒,讓人暈眩。

「……我可以等您。」

「不,你就照著自己的步伐。我想我很快就可以追上。」

男人微笑,夕陽沒入地平線,夜幕掛上,鈴蟲的叫聲越來越響,像是催促少年抬頭看看,也許會看到他所期待的一幕。

終於,白髮少年鼓起勇氣抬頭,正好對上男人的眼睛。

如同第一眼看到主上帶回小狐丸站在他面前介紹男人時,少年看到的絕美景色。

眉眼彎彎,透紅晶瑩的眼眸中帶著野獸的豎瞳,美麗又帶著野性,一個不注意就會被吸入。

只一眼,天旋地轉。

他的世界因此改變。

 

「……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雙狐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