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各位!我正文寫完了!然後我還有番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預估快2萬的番外到底能不能這三天寫完,我們拭目以待。

當然番外就是實體書才有了~我們CWT41見!

【全職高手】出大事了 【韓葉】R15慎入

↑正文END,剩下該補完的番外見!



葉修消失一個月了。

正確來說,是休假一個月。韓文清找不到人好幾天後,跑去問上頭時得到的回答。

但是打給他沒接,蘇沐橙跟他住一起也不知道他要休假這件事。她說葉修只跟她說請了幾天假要散心,背著一個包包就出門,然後人就失去聯繫。

明顯地可以看出葉修跟公司說的和蘇沐橙說的不一致,韓文清這邊更慘,他根本不知道葉修要請假。想想也是,他按照葉修說的,私下暫時不碰面,連重要的告白都還沒說,當然也不知道他要請假這麼久。

他在這之前沒有其他異樣?

韓文清和蘇沐橙站在吸菸室外的陽台,臉色嚴肅地討論葉修失蹤這件事。其他同事都以為葉修真的去休假了,但跟他最親密的兩個人卻不這麼認為。

沒有……唯一異樣──只有那天你送他回來後,他一下撞門框,又撞翻椅子,失魂落魄地回房間,還在床上滾,滾到摔下來。

蘇沐橙一邊吃著餅乾邊揶揄地說,韓文清略尷尬地偏開頭。

其他時間,我就沒看到有什麼異樣。倒不如說他一直加班,回到家太累,我沒有問太多……韓組長你跟他一起加班沒有發現什麼嗎?

……沒有。

韓文清以為自己跟葉修一天相處的時間很多,不過只限於夜晚。白天他不可能一直盯著葉修,但蘇沐橙也沒有發覺,認為葉修跟平時差不多。

兩個人一起嘆了口氣,實際上韓文清有去問認識的高層是不是早知道葉修會休假這麼久,高層也很無奈,是葉修強烈要求的,但實際原因他不能說。

不能說。不是不知道,就這一點,就可以知道葉修是有計畫性地離開。但他們兩人現在最氣的不是葉修瞞了什麼事,而是不知道目前他的安危。

算了,我哥哥沒什麼動靜,那表示葉修很安全吧。

葉修的失聯,蘇沐秋怎麼可能不擔心,肯定會用他的方法去找。這是蘇沐澄說的,她知道哥哥是駭客,但沒有做傷天害理的事的話,她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且現在蘇沐秋的能力正好能幫助他們找到葉修。

可是既然他沒有動作,只叫蘇沐橙安心,那麼可能是他跟葉修聯繫上,葉修讓蘇沐秋私下安撫自己。

別擔心,等他回來,我肯定讓他給你一個交代。怎麼可以吃完就跑了呢?

蘇沐橙微笑,韓文清摸摸鼻子,算是謝謝她的義舉。

這女孩可不簡單,他記得葉修離開後幾天,蘇沐橙先找過來,一個拍桌說:我知道你們的關係,你是不是讓葉修傷心難過,所以他去了療傷之旅?

當時韓文清黑著臉答:葉修看起來會因為這樣就出去旅行?再說他告完白就跑,我還沒找他算帳。

說的也是,他連喜歡你都像個初中生,如果你不喜歡他,他也會一直刷足好感,然後看你被他迷得團團轉。蘇沐橙馬上收起凶狠的表情,坐下來一臉瞭然,不得不說她的確很了解葉修。

啊,這麼說來,他才是負心漢啊。

蘇沐橙恍然大悟,很同情地拍了拍韓文清,表示她可以理解韓文清這樣的老實人被玩弄,誰讓葉修臉皮厚、嘲諷高、鬼點子多,從小到大他跟他哥哥不知道給周圍的人添了多少麻煩。

雖然很氣,卻又心甘情願地替他們收拾殘局。韓文清聽了蘇沐澄的話,認同地點點頭,兩個人一邊說葉修的壞話一邊想他死哪去,聊著聊著意外地找到共同話題,就是怎麼矯正葉修的壞習慣。

很快地他們結盟了,等葉修回來,看他們怎麼收拾他。葉修如果知道老婆(?)和小姑子的戰爭沒發生,還統一戰線,肯定會很懊惱。

不過呢,現在他還消遙在外,不會知道這件事的。

 

說起來,我原本以為葉修是回老家了。

蘇沐橙撐著下巴眺望遠方,韓文清在一邊等她繼續說下去。

當初葉修是離家出走被我哥撿到,他說他可以打工付房租,讓我們收留他。我哥大概那時候剛摸上駭客技術,就從他的身分證去查,查完很嚴肅地說葉修身分清白,不過感覺是豪門世家,可能有什麼狗血劇情,所以讓我不要太刺激葉修。

撥了撥被風吹亂的頭髮,蘇沐橙很無奈地嘆口氣。

我小時候太天真,沒問我哥怎麼知道葉修的背景,就這麼信了我哥。所以有一次我放學看到我家樓下有台賓士,還有黑衣人保鑣我差點被嚇死。

怎麼,來帶葉修回去的?韓文清很緊張,他原以為從蘇沐橙口中可以得知葉修年輕時候的事,但沒想到會聽到這麼勁爆的內容。

但蘇沐橙似乎想到當時的情景讓人發笑,使勁地抿著嘴角憋笑。

那時候葉修前面站了一個人,跟他長得一模一樣,我差點哭出來。

啊?為什麼要哭?

不是說,在這世上會有三個人跟你長得一模一樣,而你看到了跟你一模一樣的那個人,你就會死。

這一聽就是都市怪談,韓文清不太相信怪力亂神的東西,但蘇沐澄說得很認真,他也就不說話繼續聽蘇沐橙說。

結果葉修說那是他弟弟叫葉秋,來拿他的身分證。

…………?

 “他說當時要離家出走的其實是他弟弟,但他偷了弟弟的包袱跑出來,他弟弟知道後氣炸了,但又不能連他也離家出走,就只好乖乖地待在家。那次來是為了高考要辦准考證,葉修又老是忘記把他的身分證帶去學校,無可奈何之下才跟他回來拿他的身分證。

他的父母都沒發現他離家出走嗎?還放任他住外面。

當然知道,所以後來弟弟說他很久沒回家,讓他跟著回去,但隔幾天就又跑回來,說他跟父母達成協議,讓他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不過成年前還是會給他生活費,讓他在外面不要搞大女孩子的肚子就好。

韓文清無言地想葉修這家庭到底是放任主義,還是對葉修不夠疼愛,所以沒有想要他這個兒子。

他們……關係不好嗎?

沒有。其實呢,我哥說葉修的媽媽當天就打電話給他,而且似乎早就查好我們的背景,我哥很緊張,還在想小市民怎麼跟豪門鬥。

結果是我們想太多──阿姨人很好,跟我們道歉葉修這麼任性,給我們添麻煩。她不反對葉修離家,畢竟不願成為繼承人的話,阿姨說也不會逼他,又說葉修的性子太散漫,也不太適合繼承家裡。

 “重點是葉修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就好。

…………繼承人?

嗯。

韓文清聽到這裡,突然想到前十大企業中,似乎有一個葉姓的財團,不過董事長一家很低調,很少有人知道這一家的成員有誰。

突然發現自己的另一半可能是富二代,而這一次不見了可能去接手總經理或是董事長的位置,這以後地位相差太大該怎麼辦?在線等,急!

 

*** ***

 

知道葉修的家裡背景後,韓文清有些不安。他想葉修應該不可能回家繼承公司,雖然不知道當初的協議是什麼,但根據他對葉修的了解,家裡那麼高的位置,不是自己一手打下來的,沒有成就感,他不會要。

想要的,靠自己拿到手,那才是屬於自己的人生。葉修肯定是這麼想。

不過也可能,葉修家裡發生什麼事,所以他被迫回去接手也不一定……越想越覺得自己像個少女慌張失措,還腦補太多,回過神自己先起雞皮疙瘩。韓文清黑著臉把心靜下來,不管怎麼樣,葉修回來以後他再問清楚就好。

也許是知道自己不告知一下家裡人(?)不太好,韓文清過幾天收到了一件快遞,是屬名給他的。拿出來一看是新的企劃案合作的對象,有人先去調查好消息把結果送給他。

韓文清一開始還想不通而皺眉,突然看到在文件中夾著的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尚好,想吃晚餐。

一看就知道是誰的字。韓文清冷笑,看來似乎是不用擔心葉修了。

我等你回來,葉修。

韓文清把那張紙條貼在自己的電腦螢幕邊,一抬頭就能看到,不是睹物思情,而是思考怎麼把葉修幹死。看來人早就回來但沒有出現在公司,不曉得他是怎麼知道自己的合作對象。可是有空蒐集資料給他,沒空露個臉嗎?

還敢傳紙條說想吃晚餐?哼……看看是誰被吃。

 

大概又過了半個月,韓文清照常上班,照常到辦公室,然後照常……不對他的位置怎麼圍了那麼多人?

心臟突然跳得快了些,馬上知道為什麼,他快步走過去,圍著的人一看他殺氣騰騰地過來,像是摩西分紅海,迅速地分成兩邊讓出一條路。

 

然後韓文清看到了葉修。

目光相對,那些澎湃的情感平靜下來。

就是他了,別無所求。

 

嗨,老韓。

人看起來過得不錯,沒壓力吃得好臉又養肥了。韓文清面無表情地走到葉修面前,一把抓住葉修的領子。

所有人嚇了一跳,包括葉修。大家鬧哄哄地亂成一團,有人說話勸韓文清別衝動,有話好好說;有人想要上前拉開兩個人,他們差點忘了這兩人平常吵得多兇,想必是聽到葉修簽了大單,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葉修也嚇得說話都有些結巴,抓著韓文清的手腕,特別無辜地眨眼。

老、老韓──你這歡迎太激烈了我可能承受不了……等等別打臉啊──唔!

韓文清沒動手,只動口。

全場的人瞪大眼睛,霎時間鴉雀無聲。

慢一步制止的張佳樂眼睛瞪得特別大,整個人全傻了,看著他們的韓組長和對頭葉組長親在一塊。

還不是嘴對嘴親而已,韓文清撬開葉修的嘴,舌頭伸進去勾纏,靜謐無聲中,他們親得火熱,發出的啾啾水聲特別響亮。

大概只有張新傑和蘇沐橙維持淡定,妹子還能拿出手機拍照,傳給別的單位的好姊妹。

不管其他人被嚇得還是閃得眼睛要壞掉,當事者兩名,其中一位很快地配合起對方,抱住他的肩膀,微微偏頭轉個角度讓竄入的舌頭能舔到舒服的地方。

韓文清吻夠了退開,旁觀的人不管是害羞還是尷尬,都偷偷地看著兩人,也就看到了兩人分開牽出的銀絲,大部分的人倒吸一口氣,轉頭非禮勿視。但少數的人沒移開視線,反而看到葉修被吻得微微失神的表情有些愣,那一剎那,韓文清很快地擋住葉修,斜眼瞪著偷看的人。

警告過偷窺者後,韓文清捏著葉修的下巴,聲音像是從地獄爬上來的惡鬼,陰冷森森卻又帶有熔岩般的高溫。

玩得開心嗎?

呃……還可以。

很好,那現在有空聽我把話說完了吧。

葉修左右看看,推著韓文清小聲地說這裡是辦公室啊──但葉修看到韓文清的眼神,知道自己無法勸服韓文清。

又拿這樣的眼神看我……葉修無奈地想。

這麼高調的出櫃可以嗎?我以為你最在乎這個。

無所謂。葉修,我們的關係,到今天結束。

葉修這下真的愣住,韓文清在大家面前親完後說要結束關係……這算是新的玩笑嗎?

老韓、你……心口酸疼,葉修沒想到事情會變這樣,他以為他回來後可以開開心新迎來歡樂結局,為什麼會突然……

韓文清把葉修的表情都收進眼底,好氣又心疼,不過也算替自己出了口怨氣,誰讓葉修玩失蹤,誰也不知道他去哪。

粗魯卻又帶一點溫柔地把人抱進懷裡,在葉修的耳邊悄聲地把那一晚沒說完的告白說出口。

 

我們不做炮友了。葉修,我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葉修抓著韓文清的西裝外套呆了好一會,回過神有些惱怒自己被擅長的話術給騙了,韓文清也學會吊人胃口──好的不學,學這個。

回答呢?

…………

葉修,回答呢?韓文清不耐煩的聲音讓葉修笑了出來,他根本沒有理由拒絕,誰讓自己先把底牌亮了出來。

好……

周圍突然響起掌聲,大家拍起手熱烈慶祝,這下換韓文清搞不清楚狀況,葉修也嚇到,沒想到同事對出櫃的基佬這麼友善,太不對勁了!

其實大家嚇到歸嚇到,但是突然想到,兩個人在一起好像挺理所當然的,看看這麼多年打是情罵是愛,相愛相殺殺出真感情,回神他們在一起的片段,突然發覺他們平時放閃放得多嚴重。

雖然實際聽他們承認還是大震驚,視覺上也有點衝擊。不過葉修和韓文清在一起後,以後葉修嘴賤有韓文清管,韓文清發火有葉修安撫……不對,發火的原因肯定都是葉修。

但不管怎樣,兩大魔頭湊一塊,拯救辦公室同仁於水深火熱之中──最重要的兩點:葉修以後有人管,然後葉修跟蘇沐橙不是一對,單身的男人們可以追女神啦!

 

哈哈哈哈恭喜你們──祝你們性福快樂哈哈哈哈!葉不修不聽話韓組長晚上使勁幹,最好替我們多出怨氣!

我們不會歧視你們的,相反我們太感動,太開心了!惡人自有惡人磨,蒼天有眼,總算是降下天譴!

我可以追女神了!原來我沒有失戀!我又可以再愛一萬年──

 

……他們關心的重點是不是哪邊錯了?

葉修無言地看著一群高興壞了的小夥子圍著跳舞,辦公室的氣氛炒熱,原本好像應該是主角的兩人被擠到一邊。

看你做人多失敗。

韓文清嗤笑,葉修哼哼幾聲,這些人是不是太天真,以為他跟韓文清在一起,以後就沒威脅?日子還多著呢,咱們走著瞧。

怕鬧過頭,韓文清拿起文件夾用力地敲了敲,讓全部人都安靜下來回去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同時他也謝謝大家的祝福,他跟葉修不會濫用私情在公事上,該搶的企劃還是會搶。

老韓你這是跟我下戰帖啊。

沒錯。怎麼,不敢接嗎?

接,我肯定接。反正,你贏不過我。

一下子兩人就跟平常一樣針鋒相對,畫風轉得太快,氣氛馬上恢復到平時正經嚴肅。但有的人發現,現在這樣韓文清和葉修看上去最適合他們。

他們不適合黏糊在一起,而是當對手,戰鬥到最後一刻。

這才是他們真正最自然最融洽的相處,彷彿生來就是如此。

 

韓文清看大家都收心工作,他也準備開始今天的公事,葉修接過蘇沐橙遞給他的文件夾,她的手上還有幾個文件夾,看來葉修不單是休假,還帶了些成果回來。

韓文清很興奮,他茫然了一陣子,終於能進入狀況。葉修對於他,在工作上是最好的催化劑,激發他的鬥志。

當然,其他方面也是。

老韓。葉修突然拿著文件夾,湊過來小小聲地喊他。

幹嘛?

韓文清皺眉,直覺葉修又要開口嘲諷他幾句,他聚精會神等候來自葉修的攻勢,卻沒法看到文件夾後的葉修正彎起嘴角。

 

今晚,約嗎?

男人愣住,下意識地舔了舔唇。

約。

 

葉修愉悅地轉身離開,韓文清低頭掩飾自己壓抑不住的表情。

下班後,睽違已久,令人期待的夜晚。

今天是值得慶祝的一晚,慶祝他們的關係,有了新的名稱。

 

 

My enemy is my lov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韓葉 甲甲paro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