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來給自家的審神者寫一篇了!

挖地瓜啊挖地瓜--衣服畫的挖地瓜真的好可愛喔(哭哭

所以來給她發個糧(?)吃我的地瓜辣!(說什麼辣

裡面關於刀劍和坂本龍馬來自我流解讀,還請見諒

 

※刀劍男子X女審神者設定

※中間文字(1)(2)引用來自坂本龍馬wiki刀劍男士台詞翻譯集中地

 

 

 

 

「啊啊、是個好天氣呢。」

少女抬起頭,蔚藍的天空,徐徐微風吹過,帶來一絲涼意。

擔任審神者已經有一段時日,現在這裡正值涼爽的秋天,說到秋天……

望向後院的田地,少女蹦蹦跳跳地過去,她想起今天負責農地勞動的人是誰,臉上笑嘻嘻,快到了田邊,悄悄地脫下鞋襪,貓著身子往田中央正在挖番薯的墨色背影前進。

一步、兩步。

三步、四步。

快要到達目的地了,稍微再往前一點的話……

「嗯……咱抓住你囉!」

少女被男人突如其來的轉身嚇到,呀地一聲跌坐在地上,白色的和服馬上沾上了泥土。

「嗚啊……好過分!」少女鼓著臉頰一臉不甘,看起來不是因為衣服弄髒,而是自己沒來得及完成她的惡作劇。

「哈哈哈哈──對不起啊。」陸奧守吉行搔搔臉頰,也不在意自己的手滿是土汙,伸手把他的主人拉起。

「最近被突襲很多次,咱已經記住你的氣息啦。」

「那這樣應該裝作不知道才對。」

少女對著比自己高了好幾個頭的男人,使勁地戳著他的腰,發洩自己的怨氣。

「好吧,咱下次會裝作不知道的。」

陸奧守吉行笑著說,對著眼前的嬌小的主人,總是包容她這些無傷大雅的小惡作劇,搞得其他人說陸奧守吉行太寵他們的主上。

 

『會嗎?咱很喜歡咱的主人是這樣的個性。活潑一點,笑得開心過日子很重要,所以她這樣咱不會覺得不好。』

『吉行──』少女聽到了,絲毫不顧自己穿著裙子,豪邁地撲上她的刀劍男子。

『真是,寵過頭怎麼辦。』

『咱會負起責任的。所以,只要能夠保持笑容就好。』

陸奧守吉行揉揉自家審神者的腦袋,笑容如外頭的太陽一般燦爛。

少女也被這股氣息感染,笑得很開心,鑽進陸奧守吉行的懷裡磨蹭。

 

「這個月的農作物大豐收啊。」

「咱覺得種得不錯,刀當作農具使用也是有功用的。」

陸奧守吉行抱著一竹簍的地瓜,抹了抹臉上的汗,卻和泥土混在一起,整張臉變成有些可笑的大花臉。

少女掩著嘴噗噗地憋著笑,陸奧守吉行知道自己現在挺狼狽的,不過還是摸摸鼻尖,任少女嘲笑。

「吉行,還有一些地瓜沒收完吧。我來幫你!」

笑夠了的少女,捲起袖子,彎下腰拔起土裡的地瓜,陸奧守吉行蹲在一邊和他的主人一起,偶而拉一把用力過度差點往後倒的少女。

秋天午後的陽光很溫暖,蹲在地上享受農家樂,辛勤的工作後,讓人充實而滿足,陸奧守吉行微微側頭,看著少女認真的表情。

忍不住伸手揉著少女的頭髮,粉色的髮沾上了土,少女卻毫不在意,抬起頭揚起一個燦爛的笑容。

 

陸奧守吉行最喜歡他的主上這樣笑著。

在一開始被召喚到現世時,少女其實沒有像現在開朗。

對於自己為什麼成為了拯救歷史的審神者,她日夜惴惴不安,即使陸奧守吉行陪著她,讓她明白自己不是一個人,可是入夜後他的體溫是冰冷的,連替發抖的少女暖暖手腳都不能。

即便擁有人類的外型,本質上還是刀劍的他們,還是跟人類有很大的差別。

不過陸奧守吉行不是容易陷入低潮的男人,他的前任主人坂本龍馬,很大程度上,影響了他的個性──畢竟能夠在混亂的幕末時代,接受西方事物,不會墨守成規,走在時代前端的男人,怎麼會因為區區的害怕這種小事而被擊倒呢?

所以他耐心地陪伴,陪著主上度過驚醒的噩夢之夜,然後嘗試讓少女舉起刀,讓他的主上明白,自己雖然能夠在身旁陪伴著她,但自己本身是刀劍,是武器。

總要讓少女習慣戰鬥,他雖然不喜歡戰爭,可是他們現在所處的現世,不能逃避。

 

──咱認為你被賦予修復歷史的任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啊……可是我很害怕啊,吉行。這個世界變得我不認識了,還有很多可怕的怪物在外面……

──嗯……我也不喜歡血啊戰爭什麼的。可是咱以前的主人,龍馬他啊,也在混亂的現世生存,他也許迷惘過,但他卻始終勇往直前。

他的前任主人,坂本龍馬說過:『君子從時』。(1)

社會時時在變化,不順應變化而停滯不前,會落後於時代。

所以,縱使害怕和不喜,還是要跨出腳步,停留在原地的話,終究會被淘汰。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真的能夠完成嗎?

──咱會陪著你的,所以不要害怕。

少女似乎被他說動,那一晚自己沒有翻身替被夢魘纏身的主人擦乾汗,兩人睡得很好很好。

從那之後,少女漸漸地變得積極開朗,不再對未來恐慌不安。

 

 

「吉行,快看我挖到了大傢伙!」

「哦?咱看看,哈哈──的確是個大傢伙呢。」

少女使勁要拔出這串地瓜,用力過猛往後摔了一個大跟頭,陸奧守吉行馬上站了起來,詢問少女有沒有受傷。

「沒有──看!好多啊,大豐收!」

舉起手上一大串的地瓜,少女笑得很開心,陸奧守吉行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大豐收!看來今天可以請燭台切煮一大鍋舖滿地瓜的飯。」

「還可以大家一起在庭院烤地瓜,想想就覺得口水要流下來啦。」

兩個人想像一下那個畫面,同時吞了口口水,面面相覷後大笑著。

「差不多該回去了。」

一抬頭,天空的遠端已經開始染上淡淡的橘紅色。

是該準備回家了。

他們的家。

「來,咱們回家唄。」

「嗯!」少女背上了竹簍,跳上陸奧守吉行的背上,男人拎著少女的鞋襪,兩人哼哼唱唱地走上回去的小路。

 

「吉行──」

「怎麼了啊?」

「嗯……那時候選上的是你,真是太好了。」

「咱也很開心,被你選上。」

陸奧守吉行微微偏頭,看著笑得眼睛瞇起的少女,跟著笑彎了眉眼。

 

陸奧守吉行相信自己被召喚到這個時間和歷史突然紊亂的現世,肯定有他的任務。而選擇他的審神者,也一定會有一番大作為。

所以,他要親眼見證。

這個世界將要因為他的主人而改變。

 

──咱名叫陸奧守吉行。都特地來到這種地方了,可得掌握世界啊!(2)

──掌握……世界?

──喔!把咱召喚到這個現世,說明了你也有這樣的野心,對吧!

──我……可以嗎?

──沒有問題,咱相信你,你也相信咱吧。

 

少女微微睜大眼睛,縱使自己內心慌亂,她還是下意識地對著笑得燦爛的男子,伸出手。

──嗯,我相信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