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與流浪貓paro

※設定上只有韓葉變狗貓,其他人物不一定

※感謝沐閑小夥伴與群裡小夥伴們的腦洞和萌梗,也這謝謝段時間各位的蹲坑,沒想到能把這坑填這麼多TTTTT真的是萬分感慨

※說是完結,其實也不過是生活梗點點滴滴差不多到這。日後還有機會再看到的。

大約兩篇不公開的番外先收錄在本子裡。

 

 

48.

 

小警員開心的捧著剛從蛋糕店拿回來的蛋糕,今天是警犬小韓的生日,特地請店家做了一份無糖的奶油蛋糕,還有一些簡單的寵物餅乾。

甚至他的學長大手筆買了高級肉排犒賞,想想那塊牛排自己都沒吃過,小警員突然對壽星有點嫉妒了。

不過這都不打緊,反正他已經準備好驚喜給警犬。

警局裡面一小區已經布置起來,門口一個箱子還放著給警犬的生日禮物,大家都帶著對大狗的疼愛來祝福。

就是一隻花貓,站在準備好的食物前面,慢悠悠地伸出手。

汪!韓文清吠了一聲把葉修叫過來,不過葉修看了一眼,突然就手偷挖了一口奶油,開心地往韓文清鼻子上抹。

小警員進來擺盤子時就是看到威風凜凜的警犬鼻子上,有一抹可笑的白色奶油。然後他默默地把盤子放下,遠離戰場,接著他就拿出了手機按下錄影。

韓文清黑著臉看著葉修在他前面笑呀笑,突然貓舌舔上了他的鼻頭,把奶油給吃了。

小警員從鏡頭中看到大狗愣了下,看著花貓一會兒,突然糊了他滿臉口水。

葉修嫌棄地看了一眼,卻把鼻頭上的奶油舔乾淨了。

小警員看著桌上缺了一角的蛋糕,正在想這是生日蛋糕嗎?是結婚蛋糕吧。

 

49.

 

老韓,他們說這是結婚蛋糕。嘖嘖嘖,這也太晚送來。

韓文清沒心思回葉修,他的鼻子上還有一點奶油的黏膩讓他感到不舒服,葉修笑嘻嘻地幫他舔乾淨。

所謂遲來的結婚蛋糕,他們兩個在上個月,葉修說人類的習俗中有結婚這玩意兒,宣示兩個人在一起過一輩子。

這樣他們是不是也該來辦一場,可能沒有神父或是家長,小警員可能也無法懂他們想要這麼做的心思,但總歸是一場儀式。

跟人類待久了,你也染上這些繁瑣的東西。

沒辦法,老了。就想著要證明什麼。葉修風淡雲清地說,韓文清卻垂下眼眸。

半個月前葉修突然染上了感冒,一度轉成肺炎,好幾天都在醫院裡掛水。韓文清也因為追小偷時被鐵絲網割到,傷口化膿,體力和凝血功能下降。他們的身體都在警告著自己,生命已經進入倒數。

但你不會停下來吧。

葉修轉頭看著陽光下,黑色皮毛閃閃發光的韓文清,明明受傷了跑不動了,還是一如既往地去巡邏、追小偷、陪小兄妹玩。

你不也一樣?

韓文清哼了哼,葉修嘲諷的功夫沒變,自己不停下來有一大部分都是要追這可恨的貓。

我只是放慢腳步,調整自己。不過,是時候該慢下來了,老韓。

我只知道往前,不懂得如何慢下來。

他慢不下來,即便他已經從第一線退下來,他還是固執地勇往直前,這是他身為警犬被賦予的職責。

真拿你沒辦法。葉修嘆口氣,跳到圍牆上搖頭晃腦。先不說這個,老韓帶著說好的東西到目的地啊,我先過去了。

說完翻牆不見貓影,韓文清也習慣葉修說不見就不見的速度,他回到警局後面,小警員在那邊種了些盆栽,其中有一盆被封鎖嚴實。

小警員曾經邊做好防護措施邊說這是貓薄荷,還沒長好前得保護好,成年的貓都喜歡貓薄荷的味道,雖然有些可能沒反應,但還是要重點保護,免得被野貓給破壞了。

當然還有那隻花貓,最怕他把我整盆都弄沒。小警員哀嘆,這隻花貓真是天生剋他,到底是為什麼。小韓你可得幫我看牢啊!這是我好幾個月的心血,我相信你。

想到這韓文清有些罪惡感,但反正都是要送葉修,他當第一個也不錯。不過韓文清只有輕輕地咬下從鐵網鑽出來的小小枝枒,叼著往約好的地方過去。

路上許多花兒爭艷綻放,不知不覺來到這裡有多久了?沒有仔細去算。

他原先以為換到新的區域,應該會焦躁地數日子,可是那隻貓很快就出現在他面前,一如往常打打鬧鬧,日曆一下子翻得飛快。

韓文清走進了一排的紫藤花通道,在飄下的花瓣中,他像是看起了自己一生的走馬燈。

 

警犬學校時第一次被葉修搶食,被他氣得跑了操場三圈,最後躺在一起喘氣。

不搶不相識,葉修自此當起了小偷,白吃他的食物。

討人厭的賊貓。這是第一印象,直到那個晚上。

傷口被輕輕舔舐的觸感還記憶猶清,還有他一隻貓坐在那的失落表情。

那是他第一次心臟感到微疼,也是意識到這隻貓,似乎開始侵占了他的內心。

真正認同了葉修,大概是那個雨天,他和他一起淋雨,不遠處黑白色調的照片印著往日的隊友。人類悲傷的氣氛聞起來讓他也不好受,他想著人類能從眼睛流出來所謂的淚水,那這場雨是他們小隊所有人的悲傷。

而葉修無聲無息地坐在他身邊,明明是隻貓討厭水,卻陪他淋著雨。

後來,韓文清發現不知不覺中,已經習慣葉修的存在。

後來,只要葉修不在視線內就感到焦慮,想著他是不是出事了,還是又跑去哪浪。

後來的後來……只剩下他,到了第十區。

而葉修卻像是不曾離開般,出現在他面前。

十年過往,最多回憶,從頭到尾,悲喜交加。

──葉修佔了他生命的一半。

果然是隻討人厭的花貓。

 

老韓。

葉修站在那裡,嘴上咬著狗尾草,韓文清一瞬間好像看到了彩色的世界。

粉嫩的花瓣落了一地,橘色花紋的花貓站在中間,周圍滿滿的紫藤花把葉修整個襯托出來。

眼一眨,顏色回到黑白,但葉修依然在那。

他們對上眼,無聲地笑了笑。

面對面坐下,嘴上的貓薄荷和狗尾草放在他們中間,韓文清低頭抵著葉修的額,輕輕地閉上眼。

他們沒有神的見證,也不需要人類給他們大肆慶祝,因為相愛而在一起,所以在這裡許下誓言。

沒有大聲地告知天下他們相愛,一切都在不言中而知曉。

他們雖然不同物種,靈魂卻緊緊相依。

既然你停不下來,我就調整腳步跟上你吧。

葉修說的是剛剛的回答,韓文清的眼神變得柔和,彎下身子蹭著葉修的脖子,葉修也靠了上來,脖頸相交。

明明是我一直追著你跑。

怪我囉。

怪你嘴賤。

好好的氣氛你非得破壞掉?

韓文清輕輕地笑著,依然蹭著葉修的毛,鼻間滿是花香,最後只剩下葉修身上淡淡的寵物香波的味道。

 

──我的視線,有你,就等於有了全世界。

 

50.

 

這裡是榮耀市十區小分局。

小分局裡頭輪值的員警同仁只有局長跟兩名警員,平常主要做的事就是巡視社區,抓抓小偷,排解大媽們的煩惱諸如此類各種雜事。

警局旁有一間狗屋,一隻黑色的狼犬威風凜凜地坐在門口,一雙亮得出奇的眼緊盯著路上行人,每個經過的人被那雙眼盯住都不由自主地把身上的東西按緊,尤其是錢包。

狗屋頂上有一隻帶著白襪子的橘色花貓打了個哈欠,團成一團呼嚕呼嚕地叫著。警犬不時回頭看那隻花貓,幾聲輕吠像是跟花貓說話。

花貓幾個高高在上的眼神,讓警犬更加不滿地低吠。

過一會兒,花貓跳下屋頂歡樂地跑走,警犬馬上追了過去,跑起的旋風帶起了葉子和落花,在警局前他們繞著圈,誰也不肯認輸停下。

這是誰都習以為常的景色,就像一天不吃早餐就不算開始一般。

今後,也會看到他們不斷地追逐。

 

那麼,今天又會是怎麼樣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韓葉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