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犬與流浪貓paro

※設定上只有韓葉變狗貓,其他人物不一定

※準備倒數(?)我還是喜歡抓個整數來看!

 

 

 

45.

 

年末的告白讓一狗一貓在一起,日常生活倒是沒什麼變。

感覺到變化的大概只有旁觀者,小警員已經多次哀嚎那邊的粉紅色泡泡多到他快要叫春天快點來。

不過等春天真的來了,小警員卻陷入了冬天寒風中。

咪嗚……咪嗚……

他眼前,有一箱小貓崽,而花貓正躺在裡面,一個個把小貓給推開禁止崽子朝他要奶。

你、你什麼時候生的?不對……跟哪隻貓、呃!

小警員風中淩亂,他不想懷疑,可是這一箱的貓崽有一部分的花色跟花貓很像,剩下一隻是黑貓跟乳牛色的小貓。

啊啊啊、小韓你家媳婦給你戴綠帽子還把孩子帶回來啦!

一旁的學長露出關懷的眼神,他的學弟有沒有記得這一箱是他出去巡邏後帶回來的,跟那隻花貓有什麼關係。

至於花貓怎麼進去,八成是迷迷糊糊想找個位置睡就這樣一頭栽進箱子,然後被小貓給包圍。

你關心的地方不覺得錯了嗎?

什麼,難道是小韓生的!

…………我該跟你的生物老師談一談嗎?

小警員抓亂了早上梳好的頭髮,滿是焦躁地在箱子周圍轉呀轉的。

學長你不懂!我覺得自己像是爸爸娶了繼母,結果繼母又從外面帶回很多弟妹,三觀盡碎,累感不愛!

不知道該怎麼吐槽的學長,轉頭淡淡地提醒那些小貓再不餵奶就要餓死了。而那隻花貓再怎樣看都有帶兩顆蛋的,沒有奶可以喂。

小警員這才驚醒,慌慌張張出去買了小貓用的奶粉,一隻隻喂了起來。

葉修這才有空隙從箱子脫逃,竄到韓文清身邊使勁把奶貓的味道蹭到他身上,被韓文清嫌棄地推開。

老韓……難道你也不相信我,那些孩子不是我的!

葉修哀怨地喵喵一聲,撲倒在地埋臉哀叫,小警員聽到聲音,看向韓文清的眼神變得微妙。

裝腔作勢。我什麼時候說話了!

你推開我──你嫌棄我──我為你養家餬口,我為你暖床暖窩,我為你上天下地~~

韓文清覺得這場面有種似曾相似的趕腳。

不要人類看什麼奇怪的影片你也跟著學。

嘖嘖,拔屌無情……

……你真想討打?

葉修輕巧地跳到一邊,嘻嘻笑著。開個玩笑嘛。

韓文清今天又安穩地把自己的怒火控制在標準線下,下巴朝那箱咪咪叫點了點。

那些小貓,你打算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跟我沒關係呢。葉修把腳縮進身下團成一團,耳朵輕輕地抖了抖。

是嗎。韓文清看著葉修的耳朵不自主地朝向哭叫的那些小貓,忍不住湊過去,低頭看在軟布裡爬來爬去的小貓。

幼小的生命總是惹人憐愛,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對於這些脆弱的小生命,本能地想保護他們、疼愛他們。

韓文清低頭舔了舔一隻花色最像葉修的小貓,那隻小貓也咪嗚咪嗚地爬過來,尚未開眼的他在空中張著嘴尋找剛剛溫柔的味道。

咪嗚……咪嗚……

警犬心想人類應該會替這些孩子找到家,他們不可能把所有的貓崽都留下來,所以他只能希望在新的家庭能夠健康平安地長大。

突然他的後腿跟遭受攻擊,韓文清腿一軟回頭一看,葉修噘著嘴表達抗議。

幹嘛?

老韓老牛吃嫩草這種事你也做得出來!

韓文清噗地笑出來,轉頭一樣舔了舔葉修。

我只要有一個就夠了。

 

46.

 

那些小貓養了一段時間斷奶後,就由小警員負責聯絡願意收養的人,唯獨一隻小貓留了下來。

咪嗚……

耳朵還沒有立起來的小貓走路歪歪斜斜,啪地跌在葉修前面。大眼睛眨呀眨,咪嗚咪嗚地叫著。

朝我叫沒奶喝的。

說是這樣說還是把小貓給撈進懷裡舔了舔,小貓馬上歡叫一聲使勁蹭著葉修。

老韓你留下這一隻……是打算給我留後?

葉修笑了笑,就這一隻花紋跟他最像,韓文清的意思顯而易見。

只是看他跟我們有緣。

花貓狐疑地看著警犬,他可知道小貓從開眼後就不斷跟著警犬,要說有緣也是他,扯上自己幹什麼。

跟你很像。

就這毛色跟我像而已。

韓文清低頭舔了舔小貓,看小貓鑽進自己身下咬著他的前爪。

喂喂說話啊!別裝木頭。

都愛吃。

……我操。

 

小貓走路還不穩,卻固執地要跟在一狗一貓身後,跟不上了就在原地哭。

不要撒嬌,你這麼大的時候我可在垃圾桶找吃的,三條街內要跟本大爺搶食物的都被我打跑了。

葉修把小貓叼起來放在台階上很認真地教訓,訓到一半兩隻貓就滾在一起玩了起來。

韓文清看著一大一小,想著自己手上有人類所謂的手機,肯定要把這一幕拍下來。

──問我到底哪裡跟你像了。

──只是因為,他第一眼看到的是我,爾後視線一直跟著我罷了。

 

 

47.

 

冬末春初時最是寒冷,不過正中午的天氣最溫暖,韓文清趴在外頭曬太陽,旁邊躺了一隻葉修,葉修旁邊躺了隻小貓。

一家三口(?)和樂融融地一起睡午覺,看起來特別溫馨。

只是這副溫馨的景象只維持不到幾秒,小貓的靠枕迅速挪開,啪地摔在地上,暈呼呼地抬頭一看,貓爸爸跑遠了,狗爸爸跟在後頭吼著。

又吵架了,大人真是無聊。小貓打個哈欠,被路過的小警員撈回去放在窩裡。

葉修一邊跑一邊跳上一邊的圍牆,但已往輕鬆跳上去的障礙物,他在最後腳稍微滑了下差點摔下來。

韓文清追在後頭看到,氣喘呼呼地走過去看著葉修,順過氣後咧嘴嘲笑他。

吃太胖了吧。

臥槽!你說幾次我胖了啊──

就是因為太胖了所以才一直說。

韓文清恥笑葉修那身身材,但其實真的原因是什麼,也心知肚明。

葉修漸漸地跳不上去高處,而他跑的速度越來越慢,緩口氣的時間越來越長,胸腔總是像是被撕裂開來般地疼痛。

默默地動了動後腳,以前追捕行動中的舊傷在隱隱作痛,韓文清看著跑過後精神也沒那麼好的葉修,皺著鼻子。

吃太好,得忌口。

難得能吃那麼好,老韓你嫉妒我的伙食直說。

流浪貓的壽命三年就算挺長壽的,吃食問題容易造成體內寄生蟲,還有各種傷口無法消毒等等。

倒是你,腳又痛了吧。葉修嗤笑,跳下圍牆盯著韓文清。

貓跟狗的世界都是黑白灰階色調,最大的對比色就是黑與白,而葉修看著韓文清那一身黑中,眉間變得灰白。

看起來像是長了鬍鬚。

鬍鬚不是找在眼間。

說的也是。

葉修聳聳肩,在暖陽中靠近韓文清蹭了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韓葉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