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犬與流浪貓paro

※設定上只有韓葉變狗貓,其他人物不一定

※荒廢了三天我回來了_(:з)_

 

 

36.

 

大概每隔一個月,小警員會掏錢帶著葉修和韓文清去做一下寵物美容。警犬平時會局裡會自己動手洗,不過葉修算半隻野貓,只有在吃跟睡的時候才會乖乖待在局裡,小警員原本想著清潔什麼的,貓的本性就愛乾淨,應該不用特別關照。

只是葉修這隻花貓大概是個例外,上一次健康檢查醫生就說葉修身上的寄生蟲不少,吃藥驅蟲免不了,最主要是生活環境。

小警員再想想總是會看到花貓留下髒汙的腳印在他的文件上──當然不排除可能是私人恩怨,這小氣胖貓不過就是扣掉了一點他的零食小魚乾就報復!

不過要逮住花貓去寵物店洗澡的困難度,卻沒比去醫院做健康檢查難。

八成是因為那邊的姐姐看花貓賣萌,小警員大呼小叫花貓賣萌不要被騙了啊。但也不想想最一開始誰就被賣萌給騙得買了許多零食給他。

總之待在冷氣房裡睡上一覺,格外的舒服,花貓對寵物美容沒有太大的牴觸。

嗯?你說美容院那貓狗混雜不會神經緊繃嗎?

只能說,美容姐姐一眼看穿了警犬和花貓的本質,葉修的籠子下都會是韓文清。

 

等小警員來接這兩隻已經洗得香噴噴還綁上可愛的緞帶時,背後的籠子們嚎起來,活像送走大神一般,嚇得小警員多看幾眼。

嘖嘖作孽啊……

小警員搖搖頭,把貓籠打開,綁著蝴蝶結,一身短毛看起來柔軟光滑的葉修坐在桌上喵了一聲,小警員就想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狗貓也是如此。

誰讓花貓洗過澡後就像隻血統純正的貴族貓,坐在那好像這裡不是什麼小小警局而是豪華大宅,小警員頓時覺得三觀盡碎。

但是還是很沒用地埋在葉修軟軟又香噴噴的毛裡,好舒服好好摸──

花貓優雅的舔了舔前足,明亮的眼裡滿是自信,突然拍打起小警員的桌面讓他把抽屜裡的東西交出來,小警員愣了一下,悲痛又憤恨的拿出小魚乾。

我就是眼瞎了才覺得你好像換了殼子,裡子果然沒變!

對此葉修撇了個鄙視的眼神,叼著小魚乾跳下桌。

那眼神真真切切傷了小警員的心,果然貓都是美麗又驕傲的小混蛋。

 

葉修看著小警員甩淚跑走,咬著小魚乾嗤笑。

別老欺負他。

當然,看在他今天帶哥去洗澡,我也就要了一個魚乾。

韓文清看了他一眼,葉修脖子上的緞帶收緊後,一圈鼓起的毛像是披了絨毛披肩,別在中間的玻璃石頭跟葉修的眼一樣的閃亮。

韓文清原本挺討厭掛在脖子上除了像圈以外的奇怪東西,也看不慣葉修身上被人類留下什麼束縛。

不過,這一次倒也真的覺得,葉修裝扮好了,好看得讓人移不開眼。

老韓我還想睡……借躺下。

葉修蹭到了韓文清的腿邊,喵喵叫著讓他趴下給他當枕頭,韓文清照做了,看著搭在他背上睡覺的花貓跟往常一樣睡在他身邊。

韓文清輕輕地舔了舔葉修的毛,不管是在外流浪弄髒一身毛的葉修,還是散發著人類香料的柔軟的葉修──最重要的存在。

 

37.

 

小警員覺得心好累。

昨天剛弄得美美又香噴噴的花貓,正一臉我是無辜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坐在他的桌上。

嗯,四個完整的貓印,印在他的文件上。

小警員真心累感不愛,他已經懶得罵花貓,擺擺手想把他趕下去。

可是他突然發現有什麼黑黑的長條細狀物體正在葉修嘴裡擺動。

然後他往後退了三步,深吸一口氣。

同時葉修張開嘴把嘴裡的東西放下。

啊啊啊啊啊──你這隻胖貓──不不不不不不!不要靠近我啊啊啊啊!

葉修張著大眼睛,無辜地喵喵叫,尾巴忠實地把主人的心情表達出來,正愉悅地彎著。

韓文清撇開頭,心裡替可憐的小警員默哀。

 

38.

 

風和日麗的午後吹來一絲涼爽的風。

悶熱的夏天漸漸地遠去,韓文清判斷天氣的變化,源自於那隻原本死都要窩在警局裡吹冷氣的花貓,最近睡午覺的地方換到外面的樹上。

小警員手上拿著一條紅色的領巾,替韓文清繫上。

小韓,幫你把領巾洗好了!

韓文清低頭看著綁在脖子上的布,一般貓狗都不太喜歡這種會綁住自己的裝飾物,但韓文清卻絲毫沒有排斥,汪了一聲當作感謝。

小警員曾經好奇這條領巾的由來,畢竟韓文清到警局時,這一直帶著這條紅色的、有些跑線和髒汙的領巾。

局長說那是以前小韓待的隊裡送他的。小警員腦袋一閃,明白那是一條怎麼樣的領巾。

肯定是充滿回憶的紀念物,可是聽說小韓以前的隊友……他忍不住熱淚盈眶緊抱住韓文清大叫一定會好好地對他。

馬上被韓文清一臉嫌棄地推開。

說我欺負人,你不也一樣。

葉修從樹上跳下來看著又是哭著跑走的小警員,深深覺得這孩子太嫩了。

韓文清不回話,洗好的紅領巾被風輕輕吹過,帶有一點橘子味的洗衣精味道。警犬端正地坐在警局前,目不斜視,正氣凜然,威武中又帶了點可愛。

老韓,你知道你現在這樣子,就像人類說的童話故事。葉修張嘴就不會事什麼好話,韓文清果斷地舉起前爪要把葉修拍在地上。

一瞬間他的眼前被一片葉子般的物體覆蓋住,韓文清愣了下,一時間沒動。

嘿!倒是葉修眼一亮,跳起來一把要抓住韓文清鼻尖上停留的蝴蝶。

啪!脆弱的鼻子被巴了下,蝴蝶翩翩飛起,露出韓文清深沉發黑的臉。

葉修訕笑,後腿弓起正想溜,耳尖突來的觸感換他定在原地,他眼睛瞪得大大的,在韓文清眼裡他看到那隻蝴蝶沒飛走,就停在他的耳朵上,換韓文清笑了笑,看著意外和諧的花貓和蝴蝶。

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跑回來的小警員眼明手快的拍下照,上傳到網路上。

 

標題定為: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韓葉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