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犬與流浪貓paro

※設定上只有韓葉變狗貓,其他人物不一定

※當我在碼字,可我的小夥伴都在看嵐少實況,覺得寂寞_(:з」∠)_

 

 

 

 

27.

 

最近天氣開始熱了起來,花貓葉修趴在樹蔭下還是沒感受到一點涼爽,他煩躁地舔了舔毛,覺得自己這一身實在是太會吸熱。

按照往例,他覺得自己受委屈沒有得到良好照顧就會跑進警局蹭吃蹭喝,誰讓警局裡有冷氣,但這兩天冷氣壞了,警局還不如外面涼爽。

好熱啊──

葉修滾了幾圈,看到頂著烈陽巡視回來的韓文清和小警員,輕輕地喵了聲,懶得走出陰影,然後側躺的花貓看到小警員手上提了什麼。

一看就知道是有好東西!

花貓一下就竄了出去,在小警員腳邊喵喵叫地直轉著。韓文清看了一眼,逕自回到窩裡喝水緩解一下體內的熱度。

好了好了別叫了!怎麼老是我帶好東西回來你都知道。

小警員無奈地看著花貓,把剛買的刨冰拿出來放在桌上,然後把替花貓準備的碗拿過來,放在警犬的碗旁邊。

他把上頭還沒加糖水的冰撥一點到兩個碗中,然後嚴禁花貓跳到他桌上把有糖水的冰給吃了。

花貓鄙視地看了眼小警員,眼裡很明確地說他才不屑搶你那碗。

……你這沒良心的!

小警員悲痛地含了一口冰,決定看在刨冰份上不跟一隻貓吵架。

葉修吃完碗裡的舔了舔鬍鬚,轉頭看了眼韓文清碗裡的,咧牙喵了聲,一掌拍在韓文清鼻子上。

……作死?

你哪捨得我死。讓我再吃一口唄。

韓文清哼了哼,但還是讓了一點給葉修吃冰,他趴在電風扇前前腳交疊靠著休息,舌頭還吐在外面散熱。

吐著吐著打了個大哈欠,鼻尖突然被冰涼的舌頭舔了下,韓文清睜開眼看到葉修剛收回舌頭,舔了舔手腳。

他眼睛一瞇,覺得好像沒散到熱。

 

28.

 

叔叔,狗狗跟貓貓在嗎?

小警員聽到軟嫩的聲音在門口呼喊著,望過去是之前的小兄妹(請參照前面抓貓的回合)。

他們跑出去玩了吧,有什麼事嗎?

啊……小哥哥有些失望,躲在背後的妹妹抓著哥哥的衣襬眨眨眼。哥哥、貓貓……

貓貓出去玩了。

喔……小妹妹也失望地低下頭,仔細看他們另一隻手好像拿著什麼。

要不然在這邊等一下吧?大哥哥給你們糖吃。

小警員絕不會說自己是被小兄妹給萌到!從前年輕天真的他覺得花貓很萌,現在只覺得他是惡魔。

謝謝警察叔叔。小兄妹綻放最最燦爛的笑容給小警員發了一張叔叔卡。

不、我不是叔叔……小警員哭了,他錯了,小孩子跟動物果然都是不好惹的。

 

葉修逗弄完韓文清跑回來,原本要跑去找小警員要點東西吃,卻發現之前的小兄妹正坐在椅子上吃糖果。

他停了下來,追上來的韓文清也停在遠處。

啊、貓貓!

小妹妹先看到了葉修,撲過來緊緊抱住,葉修掙扎了一下無奈地隨她去。

大狗狗……小哥哥則看著韓文清,有些猶豫地招手希望他過來。

韓文清看他們沒有之前那麼害怕,也沒有對葉修沒留在他們家感到不甘,便走過去坐在小哥哥前面。

妹妹。

唔……狗狗。

小兄妹終於把藏在身後的東西拿出來,輕輕地放在韓文清的頭上。

對不起,之前拿石頭丟你。

狗狗對不起……

韓文清看不到他頭上放了什麼,小警員倒是拿出手機狂拍,而他的背傳來重量,葉修硬是抓著他的毛趴到他頭上,前掌撥弄他頭上的幾朵小白花。

唷,你被送花了。

嗯。韓文清銳利的眼神頓時變得柔軟,小孩子比大人更能感受到生物的情緒,馬上笑得咧開嘴,抱著韓文清的脖子上下揉毛。

葉修在混亂中跳了下來,輕輕地撥著落在地上的小白花。

一起玩!狗狗跟我們一起玩──

太好了,老韓快去吧。我一身老骨頭沒辦法跟上你們了。

我們是綁定的。我去你也得去。

臥槽有點良心啊你看過哪隻貓在白天還玩得這麼瘋?

花貓幾聲喵喵叫,只有韓文清能懂,所以小妹妹不管花貓的抗議抱住他,小哥哥拉著警犬跑向附近的小空地,夏天炙熱的溫度無法打消他們的興致,在滿是白花與蝴蝶的草地上跑著玩著。

小孩子的笑聲在清朗的天空直升雲霄,玩了一會兒了才被小兄妹的媽媽喊了過去。小兄妹離開前,揮著手喊明天再一起玩吧。

韓文清搖搖尾巴,默認了小兄妹的提議。葉修卻已經整個熱到癱軟在一邊,張著嘴散熱,恨不得把自己埋在水裡。

我不幹啊……我跟你說……這是虐待!

多動動,看看你那肥肚子。

居然嫌棄我!還有沒有愛了?

韓文清瞥了一眼,戳著葉修的小肚子淡淡地說。

就是……才要管管你。

嗯?你剛剛說什麼?剛樹上的那隻臭蟲叫得太大聲,我沒聽清楚。

大狗聳了聳背,走到警局的電風扇前吹散體熱。

你說話啊老韓──

吵死了。不是說沒力氣?

我有力氣跟你打一架。

很好。

 

29.

 

蟬聲響起,夏天到了。

風把地上的小白花吹起,滾了滾幾圈,飛進警犬和花貓中間。

玩鬧般的咬咬,一狗一貓玩得忘記了剛剛為了什麼而吵,玩到忘記自己是誰,跑出去警局又在狗窩玩起躲貓貓。

 

那幾朵小白花──咸豐草的花語是:安然自在的表達自我,回歸孩童般的純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韓葉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