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犬與流浪貓paro

※設定上只有韓葉變狗貓,其他人物不一定

※以前的小段子留下來真是太好了(?)

 

 

19.

 

今天跟平常沒什麼不同,小警員看著在太陽底下睡午覺的警犬,還有一隻偷偷溜來然後偷襲警犬屁股的花貓,覺得今天真是和平。

韓文清低嗷一聲跳起來,轉身追著作死的葉修跑出一條街外,撲倒對方咬住他的脖子,他沒有下死手,即使外表看起來很恐怖,但他只是輕輕地咬著那層軟毛。

但下一秒他被一顆小石頭砸中了身體。

韓文清警戒地跳開,耳朵豎高,發現丟石頭的是一對小兄妹,他放鬆了身體,乖乖地坐下。花貓也滾了一圈爬起來,舔了舔手掌。

可是小兄妹似乎認為兇惡的大狗剛剛就是要欺負那隻胖胖的花貓,就算害怕還是舉高了拿著石頭的手,邊哭邊亂丟石頭把韓文清趕走。

壞狗狗……走開!走開!

韓文清無奈地往後退後,撇眼看到葉修偷笑,更加無奈。

最後為了打消小兄妹的警戒,韓文清自己先回了警局,留下花貓和那對小兄妹。

貓貓……不怕!趕走壞狗狗了!

小妹妹從小哥哥背後探出頭,想要抓住花貓摸一下,花貓卻靈活地跳開,跳上了圍籬高高地看著他們,鑽進了住家消失。

小兄妹失望地看著花貓離開,喊著貓貓出來玩,但葉修已經跑遠,他們只能垂頭喪氣地回家。

 

韓文清和葉修以為這只是個小插曲,畢竟他們在玩,人類卻以為他們在撕殺,所以被阻止過很多次。

但沒想到這麼快又碰見了小兄妹。

而且這一次葉修是在韓文清面前被他們用一個大網抓住,葉修喵喵地尖叫炸毛,韓文清也跳了起來,但身為警犬的本分和訓練讓他不能撲上那兩個小孩子,也相信這兩個小孩不是要對葉修怎麼樣,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把葉修拖走。

葉修在網裡無奈地喵喵叫幾聲,韓文清不敢跟太緊,就怕小兄妹一緊張把葉修拖傷了。只遠遠地跟到小兄妹的家門口,他們鑽進了一個小門,韓文清就坐在大門口等待這家人的大人回來。

……謝謝那時候警員同志那時候──咦?

過一會兒這家的媽媽和小警員一起走了過來,看起來像是巡視中偶遇結伴回來,媽媽疑惑地指著警犬,說這不是你們局裡的狗嗎?

小警員也有點驚訝,平常韓文清不會跑這麼遠,除非某隻貓……

可能追著那隻花貓過來的,不過那貓也不知道跑哪……小韓回去吧。

汪。韓文清不動,對著屋子小小聲地吠了下,小警員怎麼拉都不動,他們疑惑地看著警犬一直望著這位媽媽的屋子。

是不是家裡有什麼狀況……?

小警員試探地問,畢竟警犬這般反常不太對勁,媽媽一聽趕緊開了家門,喊著她的兩個孩子,幸好不遠處傳來孩子的聲音,沒發生什麼事,媽媽鬆了口氣,不過好像還有聽到貓再叫?

韓文清一聽到叫聲,馬上站起來再吠了一聲,兩個小孩子懷裡抱著大花貓走了過來,警戒地看著韓文清。

哎,你們怎麼把貓帶回來了?

壞狗狗……保護貓貓!

小妹妹緊張地抓著媽媽的衣服,不安地看著外面的大狗,小哥哥也沒想到大狗居然沒走,一直在他們家門外,不由得抱緊懷中的花貓。

葉修一口氣快要憋不住,揮著手腳喵喵叫求救。

小朋友你們誤會了,這隻花貓跟我們小韓是好朋友,他們平常是在玩,沒有欺負貓貓。

葉修:喵喵喵!放屁!他今天就咬了我的屁股!

韓文清:汪。那是你活該。

小警員:看到沒有,他們感情很好的。

小兄妹狐疑地看了兩眼,但還是不願放開葉修,轉頭問著媽媽。

媽媽我們養貓貓好不好?

養貓貓……

媽媽有些頭疼她不太想養寵物但又不好意思拒絕孩子,只好蹲下來跟孩子們說讓貓貓決定吧。

可是……小哥哥不願意放下,他總覺得放開了,花貓是不會選擇他們的。

是啊,讓貓貓選擇吧,也許他喜歡跟小韓在一起玩。

小兄妹在媽媽和小警員的勸說下,最後還是不甘心又不捨地放下花貓,拿出不知道什麼時候準備的小魚乾和逗貓棒對著花貓。

貓貓跟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貓貓……玩……

葉修難得沒有馬上跑走,看著小兄妹期盼的眼神,還有他們背後看起來溫馨的家園,他曾經也有想過如果他被人類養著,有遮風擋雨的大屋子,有吃不完的食物和魚乾,有人摸著他的頭說愛他。

溫暖平凡又幸福的生活。

他不用再擔心三餐,不怕被外來的貓搶走地盤,時時擔心不懷好意的人類對他動手帶到不知名的地方然後回不來,不必再跟野狗搶食物。

葉修陷入了沉思,背後一聲狗叫讓他轉過頭。

韓文清坐在那邊,目光炯炯地看著他。

葉修一笑,轉過身,尾巴輕輕地勾住小兄妹的手,撲向了韓文清。

背後小兄妹哭得悽慘,媽媽和小警員手忙腳亂地安慰著,葉修鑽到了韓文清的腹下又鑽出來,蹭著他的胸口。

喵。

警犬低下頭,正好和花貓蹭了蹭鼻頭。

 

──他要的其實很簡單。

 

20.

 

唉,老韓你看看我放棄讓人類養我,跟你來窩這狗窩,我好委屈啊──

韓文清忍住想要把葉修咬死的衝動,咬咬不安分的葉修頸後。

你有什麼好委屈的。

因為你會兇我──咬我打我罵我──

警犬覺得再跟一隻貓鬥嘴,他的智商會下降好幾度,所以他閉嘴了。

不過他懷裡的花貓還沒打算閉上。

我們是天敵──在一起不會幸福。

可憐我瘦了幾斤肉,替你暖窩沒飯吃。

啊啊、還不給我舔毛,我真是委屈。

韓文清忍無可忍地拍著葉修的肥肚肚,他這叫瘦了幾斤──是胖了好幾斤吧!當他不知道小警員給他餵得都是些什麼高級罐頭嗎?

醒醒吧葉修你這他媽根本是肥得出了小肚子,還有暖窩這玩意不是他跑來佔自己的窩睡得四腳朝天,他只是把葉修挪開點給自己一點位置,他也有理了!

最後他哪裡不給葉修舔毛,現在被舔得呼嚕呼呼叫的是誰?

韓文清認真地想,貓不能慣,鼻子都要朝天了。

不過──葉修轉頭,兩隻前腳抓著韓文清,呼嚕呼嚕。這是我的選擇,甘之如飴。

韓文清定住,輕咬葉修的耳朵尖後,繼續給葉修舔毛。

葉修心裡樂得打滾,他被舔得舒服極了,瞇著眼打盹。

老韓……葉修覺得這是一個機會,讓韓文清明白自己要跟他過一輩子的決定。

不過下一秒,外頭的小警員喊著小韓、貓貓吃飯啦──韓文清就推著還沒說出口的葉修出了窩。

葉修鬱悶地被推著屁股走,韓文清一臉你鬧肚子疼啊?

…………你才鬧肚子疼!

來唷今天是鮭魚罐頭!貓貓快吃──怎麼了心情不好啊?小韓又咬你了嗎?來來來、吃吃吃──

…………吃吃吃、吃個蛋啊!老子的告白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韓葉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