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病特企,聖誕節這種操蛋的日子不是應該去街上放火嗎!

好久沒寫他們兩,交往一年多,已經沒有蜜月期。

不過還是讓他們又甜又苦的放閃一下!

 

 

 

 

又到了這個時期,滿街的耶誕氣氛,鋒面來襲,冷得直打顫。雖然台灣不可能下雪,但是這溫度也挺應景的。

H停下打字的動作,抬頭望向窗邊看著外頭的燈火,即使敲打著鍵盤他的手指還是冷得凍僵,雙手握住摩娑手指,往手心哈一口氣,卻找不回熱度。

他無神地看著打開的WORD,再往左上角看,好幾張便利貼寫了小說大鋼和進度該交的日期。

如果是以前的他,一定是嘻哈一聲拋開稿子準備慶祝聖誕節,想著報復去年S拋下剛交往的他一個人吃聖誕餐,這一次他就找朋友吃高級火鍋吃到飽好了。

可是想想,那一餐是公司的安排,而且後來S還是趕了回來。他又感動又傻笑地鬧了一番,S依然對他拳打腳踢,但最後他們交換了禮物,手牽手去吃了溫暖的關東煮。

回想起來那一夜像是加了三匙糖,甜甜蜜蜜。

可是現在的他們,連加糖的機會都沒有。

 

H呼了口氣,腳邊窩著在暖和小窩睡得香的狗崽,面無表情地敲字。

他沒有心思去想個人感情問題,比以往還多的稿子讓H不得不認真面對,出版社那邊的各種狀況,已經無法讓他纏著S撒嬌拖稿。

是個成熟的大人了,H知道該收起那些心思,面對社會的現實。

一個月只碼七萬字的作者,絕對無法應付出版社的需求,所以他和S的相處越來越生疏,像個「編輯」與「作者」。

作者H沒有編輯SMSN一邊催稿一邊被他調戲逗他──MSN早就關閉換上SkypeH覺得他們之間就像MSN上精彩的表情符號,變成單調的微笑、生氣、無奈表情。

少了許多生動的互動,他們越來越公事化。

那回到家總可以擁有個人的時間吧?H默默地看向有點沾灰的馬克杯,S在他熬夜趕稿的時候會倒一杯熱咖啡過來,然後在他背後指指點點錯字文法和折他摸向自己的手指。

現在S回到家是累得在客廳的沙發上倒下,H還沒來得及關心,S便自己爬起來煩躁的抓亂頭髮,拿出筆電繼續未做完的工作。

直到凌晨他去洗澡過後,才到H背後抱了他一下,咕噥些什麼就躺床睡了。

之前已經對自己和S的定位疑惑過,早就下定決心就算S不是他的編輯,他還是自己的戀人。

所以不會失去S,他們還是會在一起。

可是最近H又再想,現在的他們只是徒有名分,實際上他們上一次聊天打屁有個人時間的時候是在哪月哪日?

變成這樣好嗎?H壓住那一絲疑惑,繼續埋頭打字,或者是說像是要逃避般,試圖淡忘內心的孤寂。

 

交往一年了,按照H原本的個性,他一定會在交往紀念日那一天搞得盛大點來慶祝──依循前兩任女朋友可能喜歡的喜好來討好男朋友好像有點不太對,但總是要試試嘛!

可是這項計畫連計畫都還沒開始,很快就被扼殺在懷裡,S一整個月忙得昏天暗地,而他自己也因為出版社硬塞來的稿件48小時沒睡過。

等到從柔軟的枕頭清醒過來,紀念日已經過去,睡在他旁邊的S只留下一張紙條,連慣例的早餐都沒有。

H知道這不能要求,只是習慣早上有早餐,就算是冷得也很開心。在特別的日子過去,又沒有看到早餐留下,H就難受得想發脾氣。

可是他能怪S嗎?不,這樣的話自己就真的該檢討自己平常到底多依賴S,應該說是鄭子罕這個人。

H暗暗決定明天早上一定早起給S買早餐,讓他感受一下男朋友的溫情。

最後H還是沒成功。

S先一步按掉了H的鬧鐘,大概是好意的,想讓剛趕完稿的H再多睡一會。

所以H沒有睡到中午,十點起來捧著還有餘溫的豆漿,心底像是加了糖加了醬油的玉米濃湯,各種複雜的味道。

 

交往紀念日的補償最後也只是買好便當,站在出版社下,等S他們出來買晚餐可以順便送給他。S出來時腳步虛浮,看到H輕點了點頭,一直以來會跟他一起下來買晚餐的K不見人影。

出版社的內幕S漸漸地不提,可是從其他作者那邊還是可以得到一些消息,尤其知道S接下來會接下輕小說那一塊。
感覺像是升官,其實也就是工作量倍增。可以跟S一起奮鬥的好師傅、好前輩,現在怎麼樣了,H大概可以猜出來出版社的人事異動。

可是S沒說他也不能問,那是屬於S的工作,想要幫他分攤煩惱,自己得先去掉作者這個身分。

自從H鬧心過一次,H知道作者與編輯跟戀人之間該劃分開來,工作內容不能參雜私情。以前是因為有人張一隻眼閉一隻眼,而可以掩飾的那個人……H無聲的握著S的手,希望可以給他溫暖和力量。

「最近,大概還是會一直加班。」

「嗯。」H脫下手套輕輕摩娑S的指間的繭,這雙手接觸的紙張和工作越來越多,肩上擁有的擔子也越來越重。「很累嗎?」

H帶有雙關的問,可是以往精明的S經過一整天工作轟炸,似乎沒聽出來H的隱意。

「還好,現在勉強還可以上軌道,之後……我大概也把工作都上手了。」

S喝了一口熱咖啡,呼出一口熱氣。

「是嗎?累的話,要跟我說喔。」H把口袋裡的暖暖包塞進S的手裡,替他拉好外套領子,然後把便當交到S手上。

「小世子隨時等候皇上差遣!」

「很好,今天暖好床,朕今夜破例讓你侍寢!」

S扳著臉下命令嘴邊卻隱約看到笑意,H笑嘻嘻地彎腰,誇張地大喊咂,然後擁抱一下S,目送他上樓。

不過晚上H洗好早全身冒著熱氣地等在床上,左等右等,直到熱氣消散,H裹著外套站在門口等S騎著小綿羊搖搖晃晃地回來。

H默默地抿起唇,深吸一口氣,把自己的表情和情緒壓好,走下樓緊緊抱住S

「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S緊緊抓著H,含糊地說著,全身無力地靠著H

時針跨過十二點,他們在寒夜中緊緊吸取彼此的溫度。

 

揉揉痠疼的眼,H推開鍵盤轉動脖子和手腕,站起來做做伸展操。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

一邊做一邊哼,狗崽也跟著跳起來,汪汪汪地叫著在H腳邊轉悠。

「狗崽!今天我們有一項特別任務!」

H蹲下來揉著狗崽軟呼呼的大屁股,認真又嚴肅地對牠說,狗崽坐了下來汪一聲像是答覆H

「很好!非常好!」H嘿嘿笑著,拿出買好的聖誕裝和小帽子給狗崽換上,而他穿上深紅色的V領毛衣搭配白色襯衫,穿著羽絨衣牽上狗崽走到S他們辦聖誕餐的餐廳附近的咖啡廳,H已經事先調查過這裡可以讓寵物進去,還有寵物餐,H便點了杯咖啡靜靜地看著時鐘轉呀轉。

今天聖誕節,公司這一次還是有請大家吃東西,不過氣氛沒有以往的熱烈,S也露出不想去但還是不得不去的無奈和焦躁。

H告訴S還是去一下吧,畢竟是公司舉辦的,再怎麼樣都得去捧場。

S當然知道,只是看向H時候,眼裡露出「這一次你居然不鬧這麼乖勸我去,有什麼陰謀嗎?」的意思,H笑了笑湊過去親S的臉頰。

「當乖孩子的話,聖誕老公公有禮物喔!」

「我他媽都幾歲了還聖誕老公公哩!」

S不以為然,拿起公事包砸H一下,H哎唷一聲倒地又笑嘻嘻地爬起來,S砸完人有些恍神,H疑惑地問怎麼了。

「難怪……最後我一直覺得哪邊不太對,原來是沒打你我不舒爽。」

「不!老爺不要家暴!」

「家暴一下,我今天工作會順遂,為了我你躺好。」

「別別別──打壞你家親愛的,以後誰負責你的幸福!」

「我可以趁機換一個。」

「太過份了!我這麼忠心耿耿又肯哀打的男朋友去哪找?」

「我現在馬上退貨。」

「呀啊!不要休我啊老爺──」

 

回想起早上的事,H忍不住笑了笑,狗崽在一邊嗚嗚叫著。

其實想那麼多做什麼呢?既然彼此的關係冷了有些疏遠了,那就拉近距離吧!

製造機會讓關係加溫,忘記的關懷和玩笑,補回來就好。

還有機會就要放手去做,不能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

H喝了口咖啡,溫柔地看著手機桌布,手輕輕地敲打螢幕傳訊息。

【親愛的~吃完飯不要急著走喔!我委託了聖誕老公公快遞禮物!】

【不要虐待聖誕老公公,還有沒見過這麼沒誠意的禮物。】

【沒辦法,我要趕稿嘛~親愛的不要怪我沒有親自送嗚嗚嗚。】

【……好啦,記得吃晚餐啊笨蛋。我會早點溜的。】

【等你喔~人家在家癡癡望君歸~】

 

S沒有再傳簡訊來,可能懶得理他或是有事不傳了。H抱著準備好的聖誕禮物,靜靜等候,直到看到對街的餐廳走出一群人。等到坐車開車的走了以後,剩下S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路邊等。

H付帳走了出去,確定狗崽東西帶好便放開牠,然後看著狗崽興奮地衝向S

S愣在那然後抬起頭,H搖搖手微笑地說:「聖誕快樂!聖誕老公公快遞來囉──」

「……靠,你就不怕狗崽跑到車道上啊!這樣放他出來。」

「狗崽很乖的找爸爸啊──對不對?」

H走過去牽住S的手,然後把聖誕禮物交到S手上。

「雖然老調重彈,不過禮物我還是有精挑細選的。」

一件保暖大衣和手套,還有一份現在沒辦法送到S手上,不過明後天他在出版社就會收到了吧──雖然很少聊天,可是H還是有注意到S有幾天望著風暴球喃喃自語,那一顆小小的球裡有著台灣沒有的冬天雪景,純白美麗。

希望那一顆小小的風暴球裡的片片雪花,可以帶給S療癒。

S默默地看著禮物,呼了口氣把自己埋進圍巾裡,小小聲的說了聖誕快樂,袁世。

然後包包裡裝飾好的禮物交到H手上,是一頂帽子,回到家裡還有一條電熱毯。

「聖誕快樂!」

 

「有沒有覺得我超貼心的!」

「有啦有啦。」

「嗚嗚嗚你敷衍我!」

「算我拜託你現在的氣氛多好,不要一下子就破壞光了!」

「我是氣氛破壞王!」

「不要一臉自傲。」S恨不得離開H幾公尺遠,最後還是被H牽著的手限制在他的身邊。H的手心很暖,S也不太想就這樣離開。

「……現在呢?」

「嗯……去年的關東煮怎麼樣?」

「好。」S看著H傻笑的臉,在昏暗的街燈下湊過去親吻。

回家以後,所有討厭、煩惱和不順心的事,在節日中都拋一邊去吧!

他要看電影吃消夜,然後跟戀人擠在沙發上,享受得來不易的一夜。

──享受久違的溫情、甜蜜和戀人的體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