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ONLY場的大家辛苦了!

謝謝負A提供的梗,我的腦袋無法制止!!

怎麼會那麼可愛呢--希望阿因(?)能夠接受我的腦補嗚嗚嗚!

 

 

 

 

正如往常處理事情的一太,接到了來自戀人的電話。

『一太,等等要一起去吃飯嗎?老地方。』

一太夾著手機,看了看包圍上來的人數,四、五、六……

「我再十分鐘就過去。」

『你在忙嗎?』

虞因聽到另一邊似乎有其他人的聲音,在想自己是不是打擾到他了。

「沒什麼,很快就結束了。」閃過揮過來的拳頭,一太一記迴旋踢把人打倒,再利用旋轉的力道把後面拿著小刀劈來的人給踹倒。

他一邊講電話一邊打架的態度讓對方那群人怒了,前仆後繼的過來,卻是一人一腳被踢得飛出去。

既然對方都說沒什麼問題,虞因嗯了一聲,自然而然地放柔了聲音。

『沒關係,我可以等你。』

這一句話讓一太在電話另一頭笑得很燦爛,他一腳踹向最後一個人的臉,鼻樑斷了,鼻血噴了出來。

卻無所謂的在一邊的磚塊抹了抹,對著手機溫柔的說。

「等我。」

無視地上一片哀嚎的人,一太愉悅的收起手機,揚長而去。

 

不過當一太路走到一半,硬生生的轉了個彎,繞進一邊的書店逛了起來。

一逛就是三十分鐘,他看了看時間,帶了一本書走出來,繼續往原本的目的地。

當他到的時候,正巧看到虞因匆匆忙忙地停好車,一臉著急的左右看看,又衝進店家裡問著店員一些事。

一太故意躲在一邊看著虞因的反應,看他失落的走出店外,靠著機車,手拿手機若有所思的盯著,手指滑開螢幕鎖,猶豫著是否該播打電話。

他看著戀人糾結,在他深吸口氣播了電話,而他也輕聲的跨出腳步,同時口袋裡的手機響了。

 

「喂?」

『……一太,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

『我,我遲到了,對不起。』

「我沒有生氣。」

 

一太忍著笑,都已經走到虞因的背後,他卻依然沒發現。

肯定是因為以為自己氣得先走了而感到難過,所以對外界整個遲鈍──怎麼會那麼可愛。

戀人是否忘了自己有奇怪的預感,剛剛就是感覺到十分鐘到那邊可能會等很久,他就先繞去了書店休息一下。

但就是因為虞因這麼可愛,自己才會如此喜歡他。

『我知道讓人等很久真的很過分,可是我──』

看到虞因紅了眼眶,一太決定不要再玩下去了。

「我真的沒生氣。」

一太從他的背後湊到他耳邊,按住虞因的肩膀讓他不要驚嚇地回頭撞到自己。

「你──我以為,你先走了……」

虞因張大嘴巴愣愣地看著一太,沒有想到人就在他後面。

「阿因,肚子餓了吧。」

「啊、嗯……」虞因尷尬的揉揉眼角,低聲咕噥著。「什麼嘛,這樣捉弄我很好玩嗎?」

「嗯,很好玩。」

一太爽快地承認了,得到戀人一記白眼。

「你真的很過分欸──不過我還是讓你等了,抱歉。」

「沒關係,我剛剛要過來就有感覺了,所以先去了書店逛一下。」

把剛剛買的書給虞因,後者在落座後,打開紙袋一看。

是一本怎麼做好吃布丁和果凍的食譜。

虞因再一次愣愣地看著一太,有點不敢置信。

「你……」

「這樣弟弟就不會生氣了吧。」

一太撐著頰微笑,虞因這才想起一太的特異功能。

「……謝謝。」

出門前小聿知道他要和一太吃飯,就被鼓著臉頰生氣的他給咬了,為了安撫弟弟,虞因大失血的割地賠款,幫小聿買甜點和食譜還有一次的吃到飽點心屋才肯放他走,這就是他晚到的原因。

 

「沒什麼。」一太笑了笑,伸手摸了摸虞因有些發燙的臉頰。「你說了會等我,當然我也會等你。」

這是約定。

約定就該遵守,更何況是跟戀人的約定。

「……嗯。」

虞因不好意思地垂下頭,一太看著他,趁著店員正要走過來詢問是否可以點餐,他拿起菜單遮住了他傾向前的身子。

菜單拿下來,店員一頭霧水的看著滿臉通紅的虞因。

「請問……可以點餐了嗎?」

「可以。」一太若無其事的說著,虞因則是摀著臉小小聲地答道。

「……可以……」

 

太過犯規了。

可是,心頭卻是如此的暖。

唉,自己是不是一輩子都贏不過這個人。

……贏不過也沒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