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都初五才在寫除夕前會不會太晚啦(拍手笑

只能說趕完稿後就整個糜爛沒有手感(?)

我的小精靈那段時間又去了哈爾濱就一切放爛(X

總之,大概還有H家的除夕趣事跟情人節的驚喜

 

 

 

 

今年的春節足足有九天,H通常都是都會死拖活拖到除夕當天才想趕車回家。

不過H老家卻來了電話,母親大人下了狙殺令。

『反正你有電腦就可以趕稿,給我回家。』

「為什麼!」

『因為你老姐快生了,家裡又沒人,給我回家顧小孩。』

「姐夫呢!」

『去出差還沒回來,阿你現在是在囉嗦什麼啦?回來啦!』

H家中母儀天下的皇太后,命令是絕對的。H只好哭喪著臉掛了電話,原本他還想跟S多待幾天的……

 

而另一邊的編輯大大,正在想今年要怎麼處理煩人的H

新年他一定會提早一天回花蓮老家,可是H一知道他要回家就會開始番,哭說什麼只剩他一個人留在台北好寂寞好孤單,明明再過一天他就也要回老鄉去。

H辯解,他們可是會一直到春節過後才能回到台北,這樣可是好幾天啊。

S才懶得理他,每一年都這樣,他也有手段對付,先是折三段,再逼他趕稿,一切就都沒事。

但當他回家打開門,卻看到H已經裝好行李,正拿著手機講電話,他發愣。

看過去房間已經大概整理過了──他們原本說好晚上的時候要來大掃除。

「……好啦,我要去搭車啦,嘿啦……掰掰。」H掛上電話,馬上撲到S身上。「編輯大大你回來了嗚嗚嗚……」

「滾開!現在終於要把房子給我一個人了嗎?」

「才沒有!打打你怎可以如此狠心趕我走!」

「要不然勒?當著我的面離家出走喔。」

「也不是啦!我媽叫我提早回家,說是要顧小孩。」

H嘆氣,緊緊抱著S不肯放。S嫌熱,把人踢開。

「那很好啊,快回去。」

「怎麼這樣……我先回去你不寂寞喔……」

「我巴不得你快走。每次要回家都要煩我,回家給你媽治啦。」

S哼地一聲,H發現心愛的如此絕情,不由得哭倒在地上。

「嗚嗚嗚──居然要休了我!」

「……我又沒說要休了你。不是要搭車了,快去啦。」

「喔……好啦。」H恢復正常,看S真的是要他快回去,就知道再演下去也沒什麼好看的了。

不過難道一點都不覺得寂寞嗎……而且這幾年情人節都剛好卡到新年,閃光不在身邊,就很難抵擋身邊的其他閃光啊!

「那我先掃好地,也整理一些了。剩下的就拜託你了喔?」

H提起行李,依依不捨地看著S,等他給點表示。

S只是嗯了一聲,隨意地揮手送他,H失落地出門。

不過……還是有一點驚喜的。

 

「等等,你忘了東西。」

「啊?」

回身,嘴巴被迅速地親了下,S偏開微紅的臉,趕他出門。

「好啦,快走啦……不要每次都那種哭臉,你煩不煩啊,我會打電話給你的啦。」

結果不少人看到有一個男人笑得很奇怪地搭上往南下的車。

 

H走後,S看著馬上變得安靜的房間,默默地整理散落的A4紙,狗崽在旁邊跳,可是過一下下就感染S的落寞,乖乖地趴在窩裡。

H突然回家S老實說有點嚇到,而且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不平衡。

之前都是他先拋下H,但現在卻先被H給拋下……總覺得不好受。

「嘖……」

S煩躁地把抹布丟到洗手台,他決定通通放置,打開電腦看動畫冷靜下。

可是才剛打開,手機就傳來LINE的訊息聲,連想也不用想,一定是H

【編輯打打挖愛哩!】

【是喔。我剛忘了跟你說,不要以為提早回去就不用趕稿。】

【嗚嗚嗚嗚!不要縮不要縮!】

他其實不是想說這句,這時候不應該再提工作,可是他就是彆扭地不想說自己剛跟他分開一小時就覺得冷。

【記得幫我帶土產回來,上次那個麻糬很好吃。】

【好啦,你自己回家也要小心。】

S拿著手機看著這句話,手指躊躇了下,輕輕地敲了幾句話。

 

──他無法親口說出,至少可以用文字表達。

【我也……會想你。】

這已經是他的極限。S摀著滾燙的臉頰,把手機丟到一邊,不理一直發出鳥叫聲的手機,繼續去大掃除。

 

 

「我說你這孩子,從剛剛就一直拿手機發出怪笑是怎樣?」

「謀啦……只是我養了一隻很可愛的貓、嘿嘿。」

「貓咪喔?給我看看照片啊。」

「賣啦,他不喜歡拍照,所以沒得看啦!」

H逃過媽媽的追問,撲到自己床上,看著訊息傻笑。

──他養的,傲嬌貓系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