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王篇下篇!天啊到底為什麼會變這麼多wwww

不過說實在有很多笑料還是真的牌桌上見比較有趣(X

我盡量還原,然後也不要認為以下的事太唬爛。

麻將就跟所有賭博一樣,越是不信越是來邪的。

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的~~~

 

※以下充滿麻將術語,如不懂麻將規則的孩子,請慎入

※雖然如此也是盡量表達簡單的麻將讓大家看得懂(?

讓我們來看看究竟誰是第一屆雀王~~~

 

 

 

 

西風圈──

 

前半兩圈大家嘻嘻哈哈輕鬆點,T不斷被拿來調戲,卻也默默地積累著盒子裡的代幣。

西風圈輪到他當莊時,T的眼神像是狼一般亮了起來。

大家從一開始的嘻笑態度慢慢地閉上嘴,然後垂下嘴巴崩潰地啊啊啊大叫。

 

門清一摸三。

絕張中洞五萬自摸。

三六筒帶白皮,海底撈月三筒自摸。

一連三摸,摸到大家臉色蒼白。

 

H:「T打打──求求你不要再摸了!」

K:「還連三──會輸到脫褲啊!難道這是傳說中的仙人跳嗎!」

T:「……我有過水不胡人,但是卻又摸到。」──所以說一切都是命。

連一開始有小贏的女王大人都有些維持不住笑臉,忍不住怪罪剛剛兩位調戲的人根本像是去嫖妓卻反過來被偽裝的警察大人抓到,只能光著下半身被帶回警局。

K:「老婆你的氣質氣質!」

B子:「……帥哥你看你要哪一個,我可以提供道具幫你綁了丟床上。」

H&K:「NOOOOOOOOOOOOOOOOO──」

 

大家是鐵了心就算不胡T也要安全下莊,不讓T連到四。可是大家摸呀摸,三家聽卻都被對方抓死,只能黃莊,T打打前面的骰子轉到了鮮紅的四──死定了。

H:「你該不會剛剛上廁所沒洗手吧!」

K:「還是開外掛偷換牌啊!」

B子:「你們有點牌品好嗎?」

H&K:「是……對不起。」

T:「……嗯、沒關係。不過我,胡了。」

H&K:「NOOOOOOOOOOOOOOOOO──」

 

一邊的觀眾席是瞠目結舌,小偶像抱著小小孩唱歌逗弄,一邊緩緩道出當年大學的奇景。

「那時候整個學校辦麻將大賽,我偷偷報名,被他罵。但他還是去參加,結果一路殺上總決賽,積分表還差點寫不下。最後用清一色槓上自摸讓同桌學長臉色發青了哈哈──」

牌桌上另外的三個人暗暗地想,這種事要早點說啊!

 

北風圈──

 

因為T同學的連五最後終於被B子大大拉下莊,大家終於可以繼續到下一輪。

只是參加者和觀眾席露出了一臉餓樣,然後齊齊轉向T大大。

「媽媽~~我們肚子餓了~~~」

「……來我家打牌還吃我家嗎?」

T心已死,已經不期望他們會吐出正經話,反正他贏得夠多了,就算離桌換了手氣也沒關係。

「嘉裕,你來代打。」

「我很爛欸……」

「自己揪人來打,就要負起責任。」

「好啦……輸光我不管喔?」

T媽媽圍上圍裙,似笑非笑地看著兩名臉色慘白又轉青的苦主。

「反正我輸了不會穿女僕裝當看板郎,也不會穿上護士裝。」

幹!

HK明顯感覺到屈辱感,既然換了軟柿子上來就不要怪他們對他又搓又揉嘿嘿嘿──

不過他們正提起精神要上,另一邊的觀眾只剩一人,他覺得孤單寂寞冷。

S抱著小小B覺得鬱悶,他雖然想湊熱鬧,但是他看不懂麻將。原本還有小偶像會陪他,現在真的是孤孤單單一個人。

他又不能溜進廚房幫T煮飯,因為他手中還有一個小孩。只有威廉糾甘心的窩在他身邊陪伴。

B子感受得到背後一股怨氣,笑咪咪地轉頭問。

「學弟~要不要來試試看打一局?」

「欸?」

「不好吧,這樣破戒被爸爸知道會被打斷腿的~」

H開玩笑地說,偏偏S內心的怨氣被戳中爆炸了,他臉色不善地坐上牌桌,一上來氣勢滿分,大家正起臉孔肅然已對。

不過連一點規矩都不知道,S摸錯牌時羞愧得紅了整張臉。

「乖,每個人都有第一次嘛。」

B子在旁邊安慰S,然後強壓著嘴角上翹。

雖然S摸錯邊,但這一副牌一開起來,如果是自己肯定乾脆蓋上隨便打下車去。

但大概是菜鳥新手運太強,八萬摸到七、九萬湊一搭,孤張三萬被他摸了三張,七、九條中洞八條摸進洞,一、三筒中洞二筒再摸進來。一副死牌被他起死回生變活牌,最後四五六七八筒聽三個洞。

 

最後,一句俗語可以驗證最後的輸贏。

菜鳥亂棒打死老師父,得來全不費工夫。

第一屆雀王──

無庸置疑的當然是T,雖然菜鳥S挽回了劣勢還是無法贏過T,但是他的神手讓B子後來忍不住尖叫連連,連T的面癱臉都露出驚訝。

最後,S推倒了牌,決定了KH今晚的生死。

「工口執事囉~~」

「為什麼從女僕裝和兔女郎變成工口執事啊!還有我不是最輸的啊!」

「老娘說的話你有意見?」

「……沒有。」

 

HS吃飽喝足回家路上,不過有人的心情就算贏了,看起來還是很不好。

H記得願賭服輸喔,去買護士裝穿給我看吧。」

「……子罕,你剛剛在生氣嗎?」

「沒有。」

「真的?不過你打麻將沒問題嗎?」

又被提起自己不能打麻將,就是因為不能打他不能融入圈子裡,害他一人……S皺著眉,很衝的吼。

「你管我!你不說我不說誰知道?還是你要去打小報告?去啊,我看你還沒那個膽!」

「呃、我不是那個意思……」

H搔搔臉,他在最後牌局裡也看出B子讓S上來代打的理由。

──把人拋在一邊自己玩樂,是他的錯。

「對不起……下次不會再讓你寂寞了?我教你麻將規則?」

「……哼……」被溫暖的懷抱抱住,還好聲好氣地順著毛,S垂下頭遮掩自己的表情。

「我才沒有……寂寞。麻將、就算了……」

「那,下一次,當我的幸運女神吧。」

H笑呵呵地親了S一口,把他的幸運女神的手緊緊牽住。

 

──希望好運和幸福能和今天的牌一樣一直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