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想要打麻將梗,卻苦於不懂麻將,所以我只好借梗(X

但這一借發現居然難得的需要發成上下篇(笑翻

搞什麼啊居然爆字數太過分囉(掩面

 

※以下充滿麻將術語,如不懂麻將規則的孩子,請慎入

※雖然如此也是盡量表達簡單的麻將讓大家看得懂(?

讓我們來看看究竟誰是第一屆雀王~~~

 

 

 

 

兩個男人面對面站著,彼此的氣場不相上下,互相打量對手一番後,開始戰前心理戰。

「哼哼哼、你已經準備好脫褲子了吧。」

「喔呀?難道你準備好全裸裸奔了?」

旁邊的觀眾群,一名抱著小孩開心地揮著手這麼喊:「老公加油啊~輸了就穿女僕裝當我的看板郎。」

另一名戴著眼鏡的男人逗弄著黃金獵犬,一副不想看兩名幼稚男人的對決。

唯一沒有捲入決鬥氛圍的男人面無表情地看著一屋子的人,再瞪著正從儲物間偷偷搬出四方形桌子的男人。

「……你們為什麼是到我家來打?」

打什麼──絕對不是電動。

是中國人五千年最具代表性的國粹,也就是華人休閒必備的「麻將」!

一般麻將可分為十六張和十三張,而台灣麻將則是從福建省演變而來。

另南北台灣所玩的方法又分了很多種,北部有花牌,南部沒花牌,連賭注的金額大小都有區分,可見台灣各地的麻將文化多麼興盛。

「我現在不是要聽你講麻將歷史,而是要你解釋為什麼你偷買了麻將桌。」

T拎著他家同居人的領子,他無辜地張著眼。

「麻將可以增進大家的感情啊──」

「所以你就偷買了嗎。」

「沒有……佑霆一起打嘛!過年快到了,打麻將剛剛好!」

這邊主人在管教,另一邊的婆婆媽媽們(?)倒是明槍暗刀地嘲諷著。

「哼……我可是用我全部的一切來賭的!」

K異常認真地握拳,H冷笑地看他背後的B子笑他。「不過是女僕裝,又不是沒穿過。」

「幹!不要提!人生的恥辱只要一次就好了!」

「親愛的,注意你的用詞。」

「是……」

H大笑K的氣管炎,卻換他被S瞪要他小聲點,不可以吵到小小B

「對不起……」

結果兩個根本半斤八兩。T念完小偶像後為他看到的景像下了註解。

 

「所以──第一屆雀王麻將大賽開始!」

小偶像很開心地開了頭,但是坐下來準備要打的人只有HK

「欸?我以為編輯大大會打?」

「不……我家不允許玩這個。會扯到賭博的都不行,撲克牌也不會玩。」

大家有些意外,S家教好大家都知道,所以不准玩麻將還可以理解,不過連撲克牌都不會玩,那還挺寂寞的。

「這樣你學生生涯……真是單純。」

每個人不要說大學,小學畢旅哪一個不是遊覽車上打撲克牌打長大的,而且新年時小孩不能打麻將賺外快就打打大老二。

「少囉嗦!不會打又怎樣!」

S惱怒地瞪了H,氣管炎二號病患馬上陪笑黏上。

不過這樣還是缺了兩人,提議辦的小偶像雖然會打,不過是線上麻將,真的麻將只打過幾次,技術爛得很。

結果T在一邊被閃亮亮的眼神攻擊,無奈地嘆口氣坐上第三個位置。

那個剩下一位該怎麼辦呢?

「唉,原本想說老公下海就好了。只好……學弟麻煩你顧一下小小B囉。」

B子扭扭脖子再轉轉肩膀,口氣是多麼的無奈和委屈,不過臉上的燦笑讓三名男人屁股不知道怎地縮了一下。

「親愛的,如果你連我都輸的話,那就不是女僕裝而是兔女郎了喔。」

「……我絕對不會輸的啊啊啊啊啊──」

人家賭博是輸錢,有人是輸了自己的身體和清白。

H幸災樂禍地看著K,不料氣管炎二人組今天不是對手,而是同進退的難友。

H……雖然贏學姐和T很不好意思,不過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這場比賽是你纏著人家要打麻將才辦的。所以你可不要輸得太難看,要不然你就跟K一起,你穿護士裝顧攤吧。」

S淡然地抱著小小BH留著冷汗,T對他投以殺人目光。他的屁股感覺更涼了……

總之,第一屆雀王麻將大賽,正式開打。

以下為了讓大家知道位置,特別圖解跟標示人物。

 

  H

  ──

T|  |B子

  ──

  K

 

東風圈──

 

B子身為在場唯一的女性,並沒有因為陽氣太重而降低她的氣勢,反而是充滿自信,一步步慢慢地丟牌。

B子:「碰,小手勿動。」

H淚眼汪汪的看著中洞七筒被人碰去,如果是平常跟他那群損友打牌,早髒話罵了下去。

可是對方是他尊敬的女神,又是S的學姐,他這一口冤氣只能往肚裡吞。

H:「九筒。」

B子:「唉呀,開始拆了嗎?」

H:「沒辦法,太太您把我要的碰光了。」

B子:「乖。人生就是如此。你想要的永遠得不到,不想要的卻會一直來。」

這一句話在一輪回來,H拿到七筒時,心都涼了。

為什麼才剛開始就要這般對他嗎?難道一開始就要出師不利?

但當人是怎麼想就是會怎麼楣,那被碰了又回來的七筒就是個預兆。

H連放三槍。

而且當他不想要什麼牌組拆掉,下一輪該來的牌就來。

H哭哭丟出他拆掉的一、三條,應該插進洞的二條馬上來。

K:「就是一直哀才會手氣不好啦哈哈哈──」

意外是目前贏家的K大大豪不留情的把H丟出來的二條碰走,讓H在一邊氣得咬手帕。

 

南風圈──

 

K:「東風無力百花殘──」

H:「碰一下讓你菊花開百瓣──」

K:「ㄨㄋㄍㄋㄋ!」

T:「……注音不算髒話嗎?」

B子:「勉強不算,不過三犯出場。」

 

H:「唉呀、吃我的雞!」

T:「…………」露出苦惱的表情。

H:「怎麼了啊?想吃我的雞快吃啊,不然等等雞雞就要飛啦──(太監調)

T:「……吃。」可是又一臉不甘願。

H:「討厭啦、T打打吃了人家的雞要對人家負責~~」

B子:「雖然我不討厭看你調戲面癱帥哥,不過再這樣下去有人會笑到無法打牌,所以給我STOP。而且還有一個人非常火大的站在你背後。」

H:「什麼?嗚啊啊啊編輯大大快放下你手中的牌尺啊啊啊──」

S:「叫你調戲我家的T、叫你調戲我家的T!」

 

B子:「吃一下二筒,真是甜滋滋好好吃。謝謝老公~」

K:「哪裡哪裡,兩顆讓你吃飽一點,晚上等你──」

B子:「呀哈、討厭你在說什麼呢。」

(輪過一輪)

K:「唉呀又是二筒,老婆還吃嗎?」

B子:「吃啊~~胡。晚上捏爆你那兩顆。(冷)

K:「不──────」

 

K:「兩個萬~今天大爺我請客!」

T:「碰。」

K:「唉唷、你拿了我的二萬,今晚你就是我的人嘿嘿嘿──」

T:「…………」

K:「小寶貝別擔心,二萬買下你一整天剛好~~」

B子:「要上的話,我只接受你在下。」

K:「為什麼!老婆!」

B子:「大概是看你一臉欠操吧。」

H:「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呵呵呵呼呼呼……」

 

S:「你們一個個都調戲T幹什麼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