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鬼本水深火熱,剛剛終於完稿(痛

A6本變成A5這個差距到底。

因為稿子所以我最近幾晚都在想這梗(ry

不能總是讓他們甜蜜蜜放閃光啊!

 

 

 

 

喀答,門開了。

殷堅看著黑暗的空間,突然覺得這樣的氛圍令他安心。

燈不開,他走向沙發,扯鬆了領結,雙手靠著椅背仰躺。

他只聽得到時鐘滴答滴答地走著,還有自己左胸噗通噗通跳著的心。

殷堅伸手按著,感受得到跳動。

但現在只有自己一人,他有種錯覺,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妄想。

他還是那個沒有心跳、要靠吸食生氣過活,不該存在這世上的怪物。

一出生便殺了自己的母親,後來長出了尖牙紅眼睛,現在有了心跳和呼吸,如此的不真實。

耳邊突然響起今天遇到的老傢伙說的話,明明平常都可以冷笑看過,但今天卻記上了心,越想越難過。

 

『真沒想到殷家出了個妖怪。聽說之前是個吸食生氣的活死人,現在有了心跳呼吸,八成是用了什麼妖術吧。』

『哪天上天就會來懲罰了,你這妖怪天理不容!』

『殷家居然落魄到得靠一隻妖怪來撐著,真是難看。』

 

他不是,妖怪。

他是人。

不是妖怪。

他是殷家的一份子,不是殷堅。

不是怪物。

不准侮辱他的家族,他的父母!

 

殷堅咬著牙,沒注意到外洩的力量影響外界,家裡的東西能飛得就飛,窗戶匡啷匡啷地響。

何弼學回到家在外頭就感覺不對勁,一進門撞到什麼而開燈,一瞬間看到一堆飄著東西嚇一跳。

「嗚啊啊啊!堅哥!有鬼啊有鬼──」

殷堅聽到何弼學的叫聲,恍然回神,東西乒乒乓乓掉到地上,場面要說多混亂就有多混亂。

何弼學撐目結舌的看著花瓶還是盤子摔成碎片,然後腳一動不管地上的碎片馬上撲到殷堅身上。

「堅哥!你、你沒事吧?」

「我…我沒事。」

他苦笑,緊緊地抱著何弼學。

──這就是他的力量,如果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可怕的怪物。

「堅哥?」

何弼學抱著殷堅,突然覺得心變得沉重、難受。他有些不懂這些情緒哪來,後來發覺是因為誓言通心,殷堅現在內心的感受傳了過來。

平常他很少會讀到殷堅的內心,畢竟他把自己的內心鎖得很好,不讓何弼學窺探,反倒是自己一激動起來什麼都會被殷堅看光。

緊抱著殷堅,何弼學不知道該怎麼問殷堅發生什麼事。

發生了什麼才會讓這名堅強的男人露出脆弱的心?

 

「阿學?」

肩膀感覺到一股濕意,殷堅拉開何弼學,看到他臉上掛著淚痕有些嚇到。

「你哭什麼?」

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只是殷堅內心的疲憊和黑暗讓他不由得落下淚。

「…嗚……」

殷堅看著哭得鼻子都紅了的何弼學,捏了捏他的臉頰,呼了口氣。

「阿學。」

他抓過何弼學的手,讓他摸著自己的左胸,何弼學抹抹眼淚,一臉疑惑地看著他。

「我的心在嗎?」

──身為一個活人,他的心在嗎?

何弼學似乎聽懂問題下的另一種意思,他馬上跳起來爆怒。

「在這啊!你是人!有心跳有呼吸的!」

胸膛被用力地按住,何弼學的聲音穿過了殷堅的內心,隨之心臟有力地跳動著,把脈動清楚地傳達給他。

「媽的!你當然是人!問這什麼蠢問題?還是哪個混蛋──啊啊啊可惡!我要宰了那些王八蛋!」

殷堅看著何弼學暴跳如雷,如釋重負地笑了笑,把人再一次緊緊地抱住。

「沒事,我沒事。」

「哪裡沒事了!你都失控了…」

何弼學捧著殷堅的臉頰,大眼睛又蓄滿了淚。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愛哭。」

「我才沒有愛哭,只是因為你……」

內心突然爆發的哀傷太痛苦,讓他的淚水停不下來。

這時候多希望殷堅哭出來讓他安慰,但他悲傷到極致,哭不出來。

「堅哥…你是人。是我下地獄,也要拉回來的人。」

──如果你哭不出來我幫你哭。所以,不要難過。

 

「我知道。」

何弼學的聲音就像劃開黑暗的陽光,讓他得到了救贖。

又或者說,他的人,他的一生都因為何弼學而亮了起來。

讓他擁有心跳呼吸,有身為人的認知,都是因為何弼學這人。

他怎麼可以質疑自己?這樣不是痛苦自己,而是傷害了一心一意相信自己的何弼學。

「阿學,對不起…」

「說什麼對不起啊…」

何弼學抹掉了眼淚,狠狠地吻上他一生一世的真愛。

「不用管任何人,你的身邊有我陪著你。」

「嗯。我知道。」

 

即使沒有一生一世不變心的誓約,他們早就深埋心中──他是自己的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