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15.紅茶與提拉米蘇

 

 

 

 

S──這給你。」

「欸?」

S記得H今天告假出門說是要跟北上的弟弟一起玩,他還以為H會帶著他弟回來坐一下,人沒來倒是帶了一大盒的蛋糕回來。

H把蛋糕塞給S後就去找了茶壺泡了紅茶,然後解釋弟弟剛剛搭夜車回去了,因為怕再塞他一個人房子會太擠。

「你弟又沒多大,大不了他跟你睡一張床啊。」

「嗚嗚嗚、為什麼不是你跟我睡一張床!」

「神經病!你弟不會覺得怪怪的嗎?哪有室友睡一張床的!」

S臉紅了紅,恨恨地瞪著H,後者無辜地眨眨眼,繼續回頭煮開水。

「不過我弟來真的很難睡啦,可能連沙發床都沒法躺。」

「真有那麼大隻?我記得你說過他讀大學吧?」

好像說到H的痛處,H垂下肩膀痛哭著。「我弟有一百九十公分……是籃球校隊。」

「……基因真是神奇,他居然有你這樣的哥哥。」

「好過分嗚嗚嗚嗚!」

H哭著撲向SS痛打他要他顧好瓦斯爐等等燒掉房子就找他算帳。把H踢回去後,S開了盒子,發現是八吋的提拉米蘇蛋糕──還是自己喜歡的那家店,不排個一小時是無法買到的。

S有些窩心,這人總是在一些小地方表達他的關心。正好他被工作弄得煩,吃點甜點可以放鬆一下、整理思緒,要不然他等等氣得血管爆開,腦中風──這種死法真是太可憐了。

分好八塊後,S捧著盤子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著。H正好煮開了熱水,把顏色漂亮、氣味香純的紅茶端上桌,然後拿了自己的那一份,靜靜地和S吃著蛋糕、喝著紅茶。

難得氣氛一下變得安靜,只有彼此喝茶和吃東西的聲音。

H舔了舔嘴邊的粉末,幼稚地咬著叉子,歪頭看看S散在沙發上的稿件,上面一堆紅線、還看得出下筆的人情緒多不好。他想到S這幾天真的很暴躁,因為漸漸地無法跟出版社的理念相符,所以常帶著一肚子氣回來。

有時候會在醉酒後,說出真的想離開出版社的想法。可是他們都知道,在現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有一份工作(雖然是賣掉體內的肝、胃換來)總比沒工作好。

夢想在眼前,但怎麼搆不到時,只能為現實低頭。

但至少、他們還能在一起。H是這麼希望的。

 

S你知道提拉米蘇的意思嗎?」

「啊?」

「哪天你就會知道了吧。」H偏著頭無厘頭地笑,伸手擦去S嘴邊的可可粉,然後傾身吻上。

 

──提拉米蘇,義大利語是Tiramisù,意即「帶我走!」

真有那麼一天,請讓我跟你在一起,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