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火黑日快樂!!!!!!!!!!

結婚吧你們這兩位小天使!!!!!!!!!!!!!!

我爆走了嗚嗚嗚嗚嗚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黑子一個人在靜默的客廳中坐著,牆上的時鐘指向1130分。

秒針滴答滴答地轉了一圈又一圈,黑子還是坐在沙發上不動。

距離約定的時候只剩下二十分鐘了,而那人還沒有回來。

黑子開始有點焦躁,他知道坐飛機很累,更何況是從另一端的美國回來,有可能有事耽擱了下,但他答應自己會回來的。

黑子抱持著期待等待,卻慢慢地被時間磨掉耐心。

會不會出意外了呢?還是臨時不能回來?

這些負面的情緒讓黑子心情沉下去,他甩甩頭決定想點開心的事,像是前天視訊另一邊他用笑得燦爛的表情告訴自己他要回日本了,叫自己再等他一下。

 

快要可以見面了。

不會再讓你寂寞了。

抱歉啊、讓你一個人等那麼久。

一個人在美國好冷啊,好想你。

 

那人一遍遍地講著相似的話,黑子也心有同感,但他不想要對方用愧疚的心情和他說話,畢竟他去美國是替他們兩人實現夢想。

而他站在夢想的頂端,甚至更高──他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卻有一絲絲的寂寞。

『黑子、你會怪我嗎?』

黑子搖搖頭,將臉湊近鏡頭,輕輕地噘起嘴──這樣多讓人害臊啊、但沒關係,反正只有他看得到。

不能碰觸的他們,只有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思念,對方害羞之餘也明白黑子這麼做的意思,他也跟著做,彷彿這樣就能碰觸到對方。

再一下下、一下下就能見面了。兩人相視而笑,繼續聊天。

 

滴答滴答。

秒針又轉了十圈。

黑子站了起來,在客廳中無意識地轉著圈。

或許他該撥通電話問問,沒錯、他早該這麼做了。

黑子拿起話筒撥打背得滾瓜爛熟的號碼,在接通的嘟嘟聲中,聽到電子女音說「目前無回應。」後,黑子的心一下子沉下去。

他抓起外套想奔出門,以往冷靜的腦袋燒糊了,沒有去思考也許對方正在搭電梯或是放在包包裡沒聽到等可能性,只知道他無法連繫上對方的焦慮和擔心。

但一打開門秋風瑟瑟吹來,一下子就讓黑子冷靜下來,他關上門坐回沙發。

如果貿然衝出門剛好擦身而過怎麼辦?再等等吧、也許等等就會看到他的笑容出現在門外。

 

滴答滴答。

秒針又轉了五圈。

剩下最後五圈、今天只剩下這最後五圈的時間。

黑子抱著沙發上的抱枕盯著時鐘,也把一點注意力放在一邊的電話,他等著電話響起時可以馬上接到,然後聽到他爽朗的聲音。

縮起腳,黑子全神貫注地等待。

也許是太專注了,黑子沒聽到屋外二號輕聲地叫了叫,似乎在歡迎誰回來,又很快地隱去聲音。

 

大鐘敲響的瞬間,黑子也被那聲音給嚇到。

他無奈地想自己太專注了,一放鬆身體就覺得暈呼呼的。黑子決定起來走走,順便倒杯水來喝。

突然,他聽到大門的鎖被轉動的聲音。

黑子睜大眼看著大門的方向,直覺讓他跑向大門──途中還因為發麻的腳而踉蹌了下,但那不影響他的速度。

站在玄關,他看到把手轉了轉,接著門被推開。

清新的空氣流了進來,帶走自己緊張的情緒,接著他在門後看到思念的人滿頭大汗卻笑得燦爛。

「我回來了,黑子。」

「歡迎回來,火神君。」歡迎回來。

黑子忍著淚撲向火神,力道大得撞倒了火神的行李箱,而火神要顧黑子又要顧手上準備給黑子的禮物,被撞得往後退了幾步才穩下身子。

「居然這麼熱烈歡迎我,很想我嗎?」

火神原本是笑著想開黑子玩笑,他知道自己的戀人不善把情緒外放太多,但火神看到黑子紅著耳朵含糊地說「好想你、好想火神君。」時,他的心因為這一句話化成一片春水。

真想馬上把人抓到床上滾好幾圈啊。火神壓抑著欲望,現在得先做正事才行。

「黑子。」

火神把黑子抓開一點,接著深呼吸後跪在黑子前面,把花束交給了黑子,在手心的絨布盒子緊緊握住。

 

「黑子,我知道我讓你等了很久,我們一起走過那麼多年,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但從來沒有一次像現在這樣讓我緊張。等等可能話講得不好,你不要笑我語文還是那麼差。只要專心聽我講就好。

「在美國時我想很多,一個人在異鄉真的會想很多,說起來很也好笑,明明我在美國長大的時間比在日本待的時間還長,可是我卻覺得日本才是我的家鄉。

「我想因為有你在,所以日本是我的家。如果你不再陪著我、I will get crazy. I’m serious.

「我也常想,只有你一個人待在日本怎麼過。

「沒有人每天把你抱在懷裡睡你睡得著嗎、沒有人幫你煮早餐做便當,你記得吃三餐嗎、沒有人叮嚀你後腦勺的頭髮還翹著,免得你出門後被人笑。

「──沒有光的影子、該怎麼活。

「所以為了不讓影子消失,我回來了。而且為了讓你永遠離不開我──

火神吐氣,把沾了些他的手汗的絨布盒子遞出。

虔誠地打開盒子,火神的心臟快要從身體跳出來。

 

Will you marry me?

 

黑子緊盯著火神,他的視線早在火神跪下後講的第一句話因為淚水而模糊不清,可是即使看不清楚,他也不想讓淚水掉下來,怕打壞了氣氛。

他怎麼可能會拒絕。

沒有了火神,他早上常常抱著棉被看著另一邊冷清的床位。

沒有了火神,他只記得要買早餐、因為火神說早餐要吃飽,卻忘了其他兩餐也很重要,而且他變得挑食,因為外面的食物沒有火神親手準備的菜好吃。

沒有了火神,他忘了自己睡起來的髮型多糟糕。不過火神擔心的事沒發生,因為他的存在感太低,沒有人發現。

黑子哲也的生命不能缺少火神大我,而火神大我的生命也同樣不能缺少黑子哲也。

因為火神是光,黑子是影子。有光、影子才能活下來。

而現在他的光說要永遠跟他在一起,他怎麼可能會拒絕。

 

黑子伸出手接下盒子,拿著銀戒笑了。

「我願意。」

 

從今以後,他們再也不會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