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25Q激動的我、一直把青黃戰中得到的感動寫出來。

但好像有點不知所云(?)希望讓大家看懂我想說的黃瀨內心。

這一次我真的看到黃瀨的帥氣、很多言語都無法形容的帥氣。

照理說應該寫海常組、但我還是想寫黃瀨與青峰之間。

對於黃瀨我果然還是不會抓他的個性,雖然我寫了幾篇青黃都只是肉啊精神上的相處呢

這一篇應該算沒有戀愛成分,只是想把心目中的黃瀨寫出來。

如果前幾篇和這篇的黃瀨OOC嚴重、還請見諒。

 

 

 

 

 

 

對於黃瀨涼太來說,改變他一生的契機是國中那一年被籃球砸到的時候。

在那之前,喜愛運動的他一直無法定下來,因為隨隨便便就可以學會,而沒有人要跟他玩。

生活是如此無趣,縱使想提起些精神也無法。

但黃瀨遇到了青峰。

第一次的相遇是因為青峰不小心砸到他而抱歉地笑了笑,黃瀨想著自己還沒試過籃球,而好奇地去體育館看看。

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在看到青峰高速下還能做出高難度動作而激動不已。

黃瀨想,就是他了。厲害的傢伙,可以讓他不再無聊的人──青峰大輝。

他也想像青峰一樣打厲害的籃球,內心燃了起來,雖然也馬上知道自己可能努力練習也無法贏過眼前的黑膚少年,但他還是想試。

想和青峰打籃球,想跟這麼厲害的傢伙打籃球。

 

如果,第一次的相遇就能有如此激動的心情。

那是不是,一見鍾情?

縱使他年少輕狂不明白那樣的感情是憧憬還是戀愛。

但如果是憧憬,黃瀨在桐皇戰中已經放下。

戀愛的話……黃瀨笑了笑。他只是愛著籃球,愛著青峰大輝打的籃球罷了。

因為青峰的籃球,就如黑子所說──是一道光,光彩耀目無法直視的光。

他們就像飛蛾一樣撲向光源,本能的、撲過去。

但那並非毀滅,而是像鳳凰在火焰中浴火重生出全新的自己。

 

「小青峰──你好慢啊。」

站在球場上黃瀨拿下墨鏡,虧他從巴黎匆匆趕回來就為了和青峰ONE ON ONE,結果約的人卻姍姍來遲。

「少囉嗦。」

青峰打了個哈欠,穿著簡單的運動裝扮出現在場邊。

過了十年,他們早已經不是那時候的熱血少年,也不是把籃球當作自己的命般重要的時候。

「啊啊、好久沒有打籃球了,不知道會不會生疏……」

黃瀨扭扭肩膀,無奈地做著熱身。

高中畢業後黃瀨沒有選擇籃球,而是往模特兒界發展。他沒有那樣的熱忱一直打籃球,比起籃球他覺得還有其他的事可以做。

只是,偶而會懷念起球場上籃球的拍擊聲、球鞋磨擦地板的嘎吱聲,還有隊友們拍拍他的背用力鼓舞自己。

再一球、不要慌。

我們可以的!

他就有力量繼續面對敵隊,例如眼前的青峰。

 

「你在說什麼啊,不管多久沒有打籃球,它可是都刻在你的身體上忘不了。」

青峰不滿地瞪著黃瀨,他脫掉外套,運著籃球輕鬆上籃。

「欸──可是我可能已經沒有那麼厲害了喔。」

黃瀨把手機、墨鏡等等放在一邊的椅子上,低下身擋在青峰面前。

「嘖、那我就讓你回想起來!」

「好啊、來吧!小青峰!」

ONE ON ONE

我跟你,一對一。

 

不斷地在運球、突破、跳躍,籃球在手心磨擦的熱度,懷念得讓人激動不已。

黃瀨為自己還能跳起來勾手進籃而開心。籃球,果然是一種刻進靈魂的烙印。

就算不再跟國中、高中一樣打著籃球,黃瀨還是無法忘掉籃球入框的破網聲。

清脆響亮,聽了讓人渾身顫慄。

而讓他想起這種感覺的是,青峰。

「黃瀨。」

青峰運著球,在陽光下他的表情耀眼閃亮。

「籃球,很棒吧。」

左邊虛晃後從右邊切入,即使自己的反射神經不能追上青峰,但黃瀨還是看著青峰的背影,帥氣、俐落地把球擦板入網。

 

「嗯、最喜歡了。」也最喜歡你的籃球了。

黃瀨揚起燦爛的笑容,迎向光、迎向青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