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火黑本試閱第二彈!但我表單什麼的還沒做啊!

而且字數都會爆啊可惡(發狂)像這篇預定2000卻變3000我都快哭了(閉目

對了,聽說會在黑子ONLY寄放小報給大家拿取(?

總之請大家支持《消防員的工作是滅火、救災、照顧人》(暫定

 




 

 

俐落地把鮭魚翻鍋,火神另一手確認味噌湯沒有燒焦。

再翻面一次,火神把煎好的鮭魚裝盤,灑上胡椒粉端上桌。

添好香氣飽滿的白飯,確認早餐已經沒問題,他抬頭看看時間,發現兩名同居人上班時間都快到了卻還沒有起來的跡象。

火神嘆口氣,解下圍裙先去比較容易叫醒的黑子的房間。

走到黑子的房間前,火神直接開門進去,床上的隆起可以聽到微微的鼾聲,看來睡得很熟啊……

火神湊過去看著黑子的睡顏,他的頭髮還是一如既往地慘不忍睹,以前他會被嚇到進而取笑黑子,但現在他卻覺得這樣好可愛。

坐在床沿輕輕地觸碰黑子的瀏海,火神溫柔地盯著黑子,看了好一會兒突然驚覺自己居然看呆了。

懊惱地晃晃頭,火神低下身搖醒黑子。

「黑子,起床了。」

「嗯……」

「起來,你要遲到了。」

黑子呻吟一聲,睜開水藍色的眼睛,眼裡有些迷茫。他轉過身看到火紅色的模糊身影,本能地向火神伸出手。

「早安、火神君……」

火神寵溺地把人拉起來,揉揉黑子一頭亂髮,然後低頭親親他的臉頰。

Good morning.

因為溫柔的親吻讓黑子的眼裡焦距回來了,但他仰起頭似乎在要求火神,他要更多、更多……

火神一眼就明白黑子的要求,他捧著黑子的臉頰,親吻眼睛、鼻子、頰邊然後柔軟的唇,一遍又一遍、細膩且飽含深深的情感。

黑子抓著火神的手,接受火神的親吻時,眼神筆直地盯著他。

自己一直覺得能遇到火神一定是上天給他的一道生命之光,讓他每天都能看到如此溫柔的人為他煮早餐、一起帶著二號散步,還有很多很多事,沒有火神在身邊的話他就會慌了手腳。

這樣的生活幸福得讓人想哭,真怕有天上天把光收回。

──他的光,就算沒有另一個人閃亮,卻是散發著溫暖的光芒,讓人想自私地獨佔他,不讓任何人被光照耀。

「好了,別撒嬌了。快起床。」

「不要。」

「喂喂、當老師的不可以像孩子一樣幼稚吧?」

火神失笑,伸手抱住撞進他懷裡的黑子,像個孩子一樣任性地蹭著。

「在火神君面前,我就是個孩子。所以請火神君疼愛我。」

火神被「疼愛」兩字嗆到,還好這裡沒有小孩子,要不然這用詞很糟糕啊……

「你啊、一大早在胡說什麼。」

「因為昨天火神君被青峰君搶走了,所以我不開心。」

「欸……」

他也沒辦法,當初明明說好一人一間房,但是黑子跟青峰都會用各種方式拐他進他們的房間,接著發生了什麼事他不好說,總之醒來後都早上了。

他是不是應該要強勢一點?但自己應該已經很強勢了啊。只能說他碰上黑子和青峰總是會屈於弱勢。

「早餐準備好了,不要再賴床了。」

「那今天晚上請和我一起睡。」

「好好好、知道了。我會把青峰給鎖在門外。」

「太過分了,我昨天難道疼愛你疼愛得不夠嗎?火神。」

戲謔的聲音突然從門邊響起,火神嚇得轉頭看到裸上身只穿一條運動褲的青峰靠在門邊,看他那樣子不曉得已經偷聽多久了。

「你居然自己先起來了,發燒了嗎?」

「白癡神你說什麼!」

「我也覺得火神君說得沒錯。青峰君這麼早起來……外面是否開始下紅雨?」

「喂!你們兩個!」

火神和黑子對視後笑了,青峰更加生氣地哇哇大叫,吵得火神把人拖走,回頭叫黑子快起來刷牙吃飯。

「知道了。火神君也請不用忘了我們的約定。」

「好。」

「可惡,我不會讓你們成功的!」

「笨蛋峰不要這麼幼稚好嗎?」

「我可是很認真的!」

「吵死了!你這個不良警察!」

黑子聽著火神和青峰吵吵鬧鬧的聲音越來越遠,他伸手摸摸被火神揉過的髮,輕輕的笑了。

 

今天火神休假,其他兩人原本也想跟著休假好去出遊玩耍,但是黑子那邊有一位老師請產假,人手不足沒辦法;而青峰那邊所長閃到腰,沒辦法請假,雖然他平常很混,但這種時候他還是有一點責任心。

「快出門吧你們兩個。黑子你小心點不要被小孩子弄到受傷了,小孩子太皮還是要打。青峰你也是,不要偷懶看寫真集,還有不要橫衝直撞的。」

火神站在玄關把準備好的便當放到兩人手裡,一邊交代出門事項,低頭親吻黑子的嘴再親吻青峰的臉頰。

Take care.

「知道啦,老媽。」

「誰是老媽!」

「火神君,我們出門了。你在家也要小心。」

「嗯。」

目送兩人上班,火神呼了口氣回頭把餐桌清理乾淨,休息一會兒後開始今天一整天的家事。

先是掃地、拖地、擦窗戶,然後趁著天氣好,洗了一堆衣服。

在等洗衣機運作完時,火神在想,自己除了是消防員的正職外還身兼多職,像是廚師、保父、家事夫。

明明是同居中的戀人身分卻幾乎包辦了一家的所有事情,早上青峰喊的那一聲媽,他其實反駁不能。

「唉。」

但想了那麼多,他發現自己並沒有任何怨恨的心。看到青峰和黑子因為他煮的飯而笑得開心,或是三人窩在一起看NBA球賽,為了一顆漂亮的好球而歡呼,辛苦換來他們的笑聲,他覺得值得。

──身兼多職,也沒什麼不好的。

放在桌上的手機響起,打斷了火神的思考,火神一看是青峰打來的,他皺起眉接聽。

『喂,家裡還有吃的嗎?』

「蛤?早上不是有給你便當了?」

『吃完了啦,再給我送一份吧我好餓。』

「你乾脆餓死算了啦!」

火神氣呼呼地掛掉電話,才過沒幾小時還不到中午就把便當吃了?青峰的食量明明就沒有自己大,怎麼可能會因為餓就把便當吃完了。

八成有什麼事發生。火神起身到廚房掃了一冰箱一眼,食材剛好今天用完,下午他才打算去超市走一趟,但現在看來得早點出發了。

「那個笨蛋峰……」

火神決定把衣服曬好再送便當過去,讓青峰乾等一下吧。

 

後來送便當過去時,火神才知道青峰把便當給了一隻餓壞的小狗。牠被人遺棄在派出所前,瘦巴巴的樣子令人心疼。

也因此火神想罵青峰,聽完原因也罵不出來。

火神想稱讚青峰這般善行,但一看到眼神閃亮的小狗站在派出所門口跟笑得很討厭的青峰迎接他時,他頓時僵住,後退了好幾步。這幾年他已經被二號訓練到看到狗不會大叫軟腿,但不代表他已經不怕狗了。

很快地把便當塞給青峰,火神一溜煙地就跑了,背後傳來青峰討厭的大笑。

──混蛋!你給我三天一個人睡吧!

火神惱怒地想,他在家前的路口轉彎,走向另一邊的街頭籃球場。

除了出來送便當給青峰外,他打算一個人打打籃球。

家事已經做完,二號一人看家也沒問題。他想打完籃球後,去接黑子下班。

聽超市的櫃檯阿姨說最近幼稚園那附近有奇怪的人出沒,他想小孩子都會早早回家,也有黑子他們這些老師看顧應該沒問題,但黑子都最後才走,有可能會遇到危險。

雖然黑子應該不會怎麼樣,更何況他的存在感如此的低,但也不是這樣說就沒問題了,所以火神想去接黑子回家。

在大太陽下揮灑熱汗,快樂的時間一轉眼就過去。

火神停下來擦汗時,時間已經差不多到黑子下班的時候。他擦乾汗,慢慢地走向另一個方向的幼稚園,走過去時正好看到黑子在門口送最後一名小朋友離開。

「黑子。」

黑子聽到火神的叫喚有些吃驚地抬頭,聽了火神來接他的原因後,他理解地點點頭。

「最近的確有人看到奇怪的人在這邊晃。」

「嗯……有報警嗎?」

「有的。」

黑子讓火神站在外面等他一下,他進去拿東西和巡視完幼稚園後,就可以一起回家。

「嗯。有問題的話記得大叫。」

「好的。火神君也是,如果遇到奇怪的人也請大叫,我會趕跑他的。」

火神看著黑子比他小的拳頭憤慨的揮舞著覺得有些好笑,但溫暖滿溢心中──對方的身材就算比他瘦弱,但想保護的心就像自己一樣。

保護與被保護,都是關心的一種,會讓人很開心。

火神聽話地站在門口轉著籃球等黑子,突然側邊被人偷襲,他失態地大叫一聲,還沒看到是什麼人,就聽到一聲哀嚎。

火神看到被擊中的人摀著腦袋不滿地叫囔。

「哲你太過分了吧!」火神看到黑子的兇器是今天的便當盒,哇、那一定很痛……

「火神君有危險。就算是青峰君我也不會輕饒!」

「我只是開玩笑!」

「開玩笑也不行。」

火神無奈地把吵架的兩人分開,他在心中默默地把自己的工作加上一項:勸架者。

「你怎麼也跑來了?」

「哲不是報警說這邊有奇怪的人嗎?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巡視。下班的時候也會來接他。」

「是喔。有青峰你在的話,應該沒有人敢襲擊黑子,畢竟你長得比壞人還兇。」

「該死、就算你是白癡神我也不會放過你的!」

「那你今天晚餐就不要吃吧,笨蛋峰。」

「太過分了!居然拿食物威脅,火神你居然如此邪惡!」

青峰哀哀大叫,火神笑了出來,牽起黑子和青峰的手,笑著說。

「走吧,回家吃飯。」

各在兩邊的黑子和青峰互看一眼,再看看位於中間的火神,異口同聲的喊。

「媽媽我們肚子好餓喔──」

「……你們通通不要吃算了!再喊我媽試試看!」

「因為火神君真的很像媽媽。」

「是啊會煮飯會做家事……天啊、媽咪我好愛你喔。」

「閉嘴!」

啊啊、果然身兼多職有夠累的。

──但心甘情願。火神一邊罵一邊露出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