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日安!這裡是小煌--

之前那篇砍掉重練了,這一次順利完成,所以忘掉上一篇吧哈哈哈(乾

感謝友人與他的學長們提供素材,我不會忘記兩位的大恩大德的(合十(欸


詳情請往→四季創作





*        *        *        *        *        *        *

 


大三這一年的暑假,也是身為學生可以痛快玩耍的最後一個暑假,他們揪了班上幾個死黨打算在期末考最後一天騎機車環島旅行,大家興致勃勃地說要去哪去哪,一起規劃行程、一起準備行李,就等該死的期末考結束。

最後一天解決最後一科,A考完試他就奔回宿舍把準備好的行李帶上,跟他住同一間房的B也跟著回來,兩個人牽著機車在大門口等其他人,但等了快二十分鐘其他四個人都沒到,A想打電話問人在哪,手機倒是先一步響起。

「人呢?都去哪了……啥?報告沒做完不能去?……幹、你們不是已經確認過嗎?」

A罵了幾句,最後愁眉苦臉的掛掉通話,B淡定地靠著機車龍頭,聽對話也知道出了什麼事──他們被放鴿子了。

「現在怎麼辦?」

A苦惱著,他是真的想環島,要不然這個暑假完了以後,就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去。但是當初提議去環島就是要跟他們這一票人製造回憶,現在只剩他跟B兩個帶把的,總覺得沒勁又怪怪的。

「看你要怎麼做,我都可以。」B聳聳肩,把決定權輕鬆的丟給A

「嘖、給點意見啊!你不是也想去才報名?」

「你說要去我就去啊,兄弟嘛。」A覺得莫名的感動,B都這樣說了,他好意思說不去了嗎?

 

 

*        *        *        *        *        *        *

 

 

「逢甲夜市我來了!大腸包小腸、熊掌包、炭烤雞排!」

A站在看得到逢甲大學大門口的十字路口大吼大叫,B嘆口氣往後退一步當作不認識,雖然是這樣想,但A差點被公車撞時還是拉了他一把。

「白癡,你是想死嗎?」

「那讓我先吃完大腸包小腸再去死──」

看著A奔向排了好長隊伍的大腸包小腸,B懶得理他,熟門熟路的去一邊買紅茶冰,順便看看周圍街道。久未回來,很多攤位又換了,像是左邊的蝸牛餅還是啥的被換掉了,飲料攤也換了好幾個,夜市生態就是這樣,強者生存。

「喏、給你。」B把紅茶冰塞給流了滿頭汗的AA感激地接過,馬上插了吸管狠狠地吸一大口

「真搞不懂你,士林夜市逛那麼多次還不夠啊?」

「不夠啊!每個夜市特色都不一樣欸──我要吃遍整個逢甲夜市!」

「這樣的話你會先撐死兼沒錢。」

B根本不想理A瘋狂的宣言,逢甲商圈的範圍可不是看到的這樣而已,但身為外地人的A根本不管,看到什麼好吃的就亂跑,很快就被人群沖散然後不知道迷路哪去了,最後還是A哭著打電話求救。

B按耐住掐死A的衝動,到了A說的地方卻沒發現人,B再打電話問A在哪,才知道他循著香味又跑走,就這樣連續撲空好幾次,直到B都有想把人丟在這自生自滅的念頭時,最後還是讓他抓到手上拿了一堆食物的A

「幹嘛急著一次吃完,下次再來就好了啊。」

B帶著A和那一堆戰利品回到家都快十點,B皺著眉,打開窗戶讓各種食物混在一起的味道散出去。相對於B的鬱悶,A則是開心的左啃雞排右吃麻辣鴨血,恨恨地看著AB只能詛咒他晚上拉肚子。

「可是之後又不一定能來了……」A可憐兮兮地看著B,之後兩個人大四會更忙,已經沒有機會到處跑了吧。

 

 

*        *        *        *        *        *        *

 

 

「……你知道為什麼這邊海邊晚上這麼少人嗎?」

「呃、為啥?」AB低沉的聲音嚇到停下笑聲,這才注意到整個海邊只有他們,遠方還有風吹過的呼呼聲,好像某種非生物的號哭。該不會是他想的那種吧?

「聽說,水鬼會引誘人抓人下去當替死鬼。」

「呵呵呵、怎可能──」A乾笑,眼睛卻不斷盯著浪花打上岸,但耳邊的號哭聲越來越大,A覺得自己全身雞皮疙瘩都立起來。「少騙人了──嗚啊啊啊啊!」

脖子突然被涼涼的東西碰了下,A嚇得站起來大叫,叫完以後看到B在旁邊憋笑,手上拿著飲料罐。

「靠悲啊!你衝啥小!」

「哼、活該。」

「神經病、幼稚!」A罵了一大串,沒好氣地坐下來,心想水鬼什麼的果然是B亂掰。

他決定看看海面風景來轉換一下心情,看了一會兒覺得有些奇怪,好像有什麼白白的飄在海面上,A看很久突然醒悟那些白白的東西是什麼。

「幹、這邊哪有水鬼,我看是砲台吧!怎麼那麼多保險套飄在海上?」

B愣了愣,往前看去馬上懂了。他回頭用著憐憫看著A,嘆口氣。

「那是水母,白癡。」A這次臉紅到在黑暗中B都看得一清二楚,B調侃A是不是處男一個,要不然怎麼會不知道保險套長什麼樣。

「對啦、我就是沒看過保險套長怎樣啦!」A激動地大吼大叫,引來一些在岸邊散步的行人注目,B忍不住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沒看過保險套是嗎?哈哈哈──」

「幹、笑屁啦!」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