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空閒時間就是要還債。

不忍說又是某位梗王提供,但這梗讓我也感受到一陣恐慌。

他奶奶的我快被你嚇死(?)雖然之後你用閃光閃瞎我的眼(乾

我果然還是HE派的(??

※補充另一種結尾,詳情請看噗浪(?)

 

 

 

 

台灣入夜後依舊熱鬧,全台大地方小地方都會有吵熱氣氛的夜市存在。不管規模大還小,總是個消磨晚上時間的好去處。雖然會跟自己的身材過不去,不過當電腦和電視吸引不了注意,出去走走也好。

當然還有別的原因,嘴饞的時候去夜市隨便買點什麼──就像我。

「章魚燒……」

「還吃啊,你不是剛買了壽司?」

我扁扁嘴,看著手上拿著的豆皮壽司,不滿意地搖頭。

「不夠好嗎!」

「會胖喔。」

「管他的,期中考剛考完,我要暴飲暴食。」

期中考累積的壓力一次爆發出來是很可怕的,這個笨蛋根本不懂,因為他成績好得讓人想砍他。

「好好好,那還要什麼?」

「喂,不要一直寵他好嗎?我都感覺到他快變一顆球了。」

同行的損友嗤笑,不過馬上受到我正義的一拳。

「干你屁事!最該在意的人都沒在意了,你管我那麼多!」

「……不,說真的,我也覺得你變肉肉的了。」

回頭瞪他一眼,是誰說我怎麼樣他都愛我的。大概是我表達出來的恨意太明顯,他馬上改口。

「不過,這樣也很好啦哈哈哈。」

「妻奴。」

「妻管嚴。」

「沒膽。」

「幹,你們再說一句試試看。」

一邊踢那群損友一邊接起口袋震動的手機,聽到某個朋友突然南下還要我去載他,我罵了聲幹,苦惱地看向莫名其妙的他。

「我朋友突然跑來找我,還要我去接他。」

「欸──是喔,現在嗎?」

我摸出機車鑰匙,無奈地把壽司丟給他。「對啊,你先把壽司帶回去,等等我載他回來再過去拿。」

「嗯,知道了。今天還睡我家嗎?」

「怎可能啊,不過我好像還有蠻多東西在你那……等等去你家收一下。」

「好。」

他笑了笑,趁著沒人注意時握緊我的手。

可當他放開時,心裡卻一陣激盪,有誰在大喊著要我不要放開。

但我沒理會,所以他掌心的溫度就這樣離開了。

──那是最後一次碰觸到他的體溫。

 

把那個從台中下來的混蛋載回來,順便揍他一頓,讓他先在我家待一下,看看時間那群逛夜市的應該已經回家,騎車過去要拿我的壽司,卻發現門還是緊鎖著,而我撥打手機卻是無人開機。

這幾個不會又跑去哪溜達了吧?我苦惱地看著手機,這樣呆站著也不是辦法,反正他們回來後他應該會叫我來拿壽司。

好餓喔,希望壽司冰一個晚上不會壞掉。

可我跟朋友聊天了一整個晚上,到我隔天要送他回台中,那個人都沒有連絡。

這時候我開始覺得不安了,正在想要不要打他家裡電話時,跟他最好的朋友打電話來了。

「欸,你們到底都去哪了啊?怎麼都沒有人接──……為什麼你那邊好像有人在哭啊?」

『……我跟你說。他,走了。』

心裡的不安頓時化為黑暗整個矇上我的眼,我傻傻地啊了一聲。

「什麼?」

『昨天,你走後我們也逛得差不多要回去。結果在要彎過山路那邊,他失速摔下山谷了……嗚……』

朋友開始哽咽,我默然地掛上電話,沒有問他們現在在哪間醫院,沒有大罵他們不要在不是愚人節開這種難笑的玩笑。

拖著腳步回到房間,我坐到電腦前開了FB,塗鴉牆貼滿了大家湧來的關心。

【天啊,怎麼會……】

【不要難過,我們都在!】

【不要想不開啊,唉。】

【嗚嗚嗚,怎麼會……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想問為什麼,為什麼那個笨蛋會這樣突然地出意外。他還沒還我豆皮壽司,我還有東西在他那邊沒拿,一夜不回來就算了為什麼要騙我他摔下去。

肯定是吃了我的壽司不敢講,所以才這樣騙我的吧。

可是,內心卻在嚎啕大哭,胸口痛得喘不過去。

這都是現實,我不是在做夢。這股椎心般的痛,是真實的。

「嗚……嗚哇啊啊啊──」

撲上床大哭,那個會在我哭時溫柔問我怎麼的人,不在了;在我玩電腦會故意發神經地撲過來鬧我的人,不在了;晚上會替我鋪好床然後給我溫暖的人,真的不在了。

「騙人的……嗚……騙人……」

多希望他突然開了我的房門,大喊:「愚人節快樂!抱歉啦騙了你──」

可是房間裡只有我崩潰的痛哭聲,再也沒有他的聲音。

 

原本抱持著那麼一點他是騙我的希望,在看到他家架起的告別式會場,一切都破滅了。

我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的家人哭泣,而我的淚在那一晚已經流乾,只能默默地坐在一邊看著他的照片。

往昔的情話浮現,我只是摸著照片上他燦爛的笑顏,眨眨乾澀的眼。

「你真的是超級王八蛋。」

居然就這樣丟下我……真的是王八蛋。

可是,就算你是王八蛋我還是很喜歡你。你為什麼不在了呢?

那之後,告別式完畢,大家的生活好似恢復了,但又好像沒有。

我看著大家還是跟往常一樣上課聊天,下課亂跑,可是我的左手邊已經沒有那個會陪我胡鬧的人。

可再過了幾天,我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

大家有哪邊怪怪的,為什麼有時候聊到關於他的話題,大家卻一臉茫然,好像只有我認識他一樣,他們的記憶中從來沒有這個人過。

別開玩笑了,難不成是我的夢嗎?是我產生了幻覺嗎?

如果是夢的話,為什麼不讓我醒來,讓我去摸摸他確認他在不在。

如果是幻覺的話,為什麼那些回憶如此清晰地印在我腦海裡。

忍了幾天,我終於還是忍不住,跑到他們一起共同租的房子,衝到他最好的朋友房間,抓著他的衣領怒吼。

「你他媽的是怎樣!」

我不相信只有我記得他,一定、一定有誰也記得……

他默默地看我一眼,突然拿起了機車鑰匙,把我拉出去然後壓上機車,我雖然不知道怎麼了,但我想他應該是有話想對我說。

被他載到了夜市,我們分開前的那個夜市,一看到熱鬧的人們,我的雙腳忍不住地顫抖。

在這邊的人沒有人知道,曾經有個人在這邊和我開心地逛著夜市,那攤章魚燒大概也不記得有兩個男的為了要買一盒還是兩盒吵架,誰都、不記得──

他逕自地拉我走進夜市,然後停在一攤賣小飾品的攤位上,他拿起了幾個手機吊飾,硬是掏出我的手機比畫比畫。

「你到底,在幹嘛……帶我來這邊,到底要幹嘛!」

「……他以前說過,這個很適合你。一直想買給你。」

看他拿著一隻小雞吊飾,腦海裡響起他曾經的言語。

『這小雞真可愛,買一隻掛你手機好不?』

『才不要。』

『咦──』

 

不是的,我不是要聽到這些……

我要聽的是──

「幹!我不是要聽這個!我只是要聽你說,他現在還活著!」

我的大吼讓周圍安靜了下來,我喘著氣,心口好痛。

「你只要告訴我,他還活著就好……」

眼前開始模糊,他張嘴似乎說了什麼,但我聽不清楚。

不管是我歇斯底里還是我根本是瘋了,我只是想聽到那句話。

告訴我,你還活著……

 

 

 

 

 

 

 

 

 

 

「……醒醒……醒醒!」

我整個人好像被用力地摔到地上再緩慢地飄起來,耳邊的叫喚讓我慢慢地把意識拉回,我呻吟一聲睜開眼,看到那人擔心的面孔。

「做惡夢了嗎?你呻吟得好可怕。」

環顧四周,是他的房間,我愣愣地看著他摸上我的額頭,然後喃喃自語:「沒發燒啊……」

不是,我的夢。也不是幻覺,我感受到他掌心的溫度

「嗚……嗚哇……」

我猛地撲上去抱著他痛哭,他不明所以地抱著我,一邊手忙腳亂的安慰我。

其他房間的人大概是被我那哭聲嚇到,個個罵了聲幹衝進房間,卻看到我哭得亂七八糟地抱著他。

「搞屁啊,你不會是強上他?」

「他奶奶的,我明天要上早班欸!」

「你們平常放閃已經太過分,不要連半夜都擾人睡眠好嗎?」

「不、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啊……」

他無奈地抱著我,摸著我的頭小聲地安慰。

「不哭了……不要哭了,我在這。」

──我在這。

這短短的三個字讓我的淚停不下來。

「嗚……」

幸好,我還碰得到他。這36度的體溫,是真實的。

「不要、離開我……嗚……」

「怎麼了,我不會離開你啊……」

他笑了笑,緊緊把我抱住。

──我在這,不要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