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人陸續跳了黑子坑,但是一堆人都奔向了黃黑和奇跡五人(痛哭

黑子你的前夫們光芒太大,現任還沒辦法拼過啊(傷心

不過沒關係,相信火神一定能成為強大的光!

因應最近的天氣,下雨天好煩(?)但又好涼好舒服,夏天快到了呢!

 

 

 

 

今天難得不用練球,誠凜高中籃球隊的隊員各自有自己的活動。不過說不用練,大家還是下意識的做起跟籃球有關的事。

火神也是這麼想,他正想去哪邊的籃球場練一下,收好書包制服卻被拉了一下。

「啊?搞什麼啊。」回頭,坐在他後頭的黑子眨眨眼。「我也要去。」

「……我都沒說要去哪。」

「肯定跟我想的一樣。」

「這算什麼啊!」

火神抱怨,卻也沒有反駁黑子說的,兩人並肩走出教室,火神不知道為什麼一路上都感受得到黑子的存在,跟他平常消失的感覺不一樣。

低頭一看,黑子還是拉著他的衣服。

──搞什麼,意外地可愛嘛。

不對,說一個男孩子可愛好像不太對。火神搖搖頭,繼續拖著一個拖油瓶往大門口走,但在鞋櫃那邊,他低聲咒罵了一聲。

「可惡,這也太糟了吧。」

還沒放學前他是有注意到天氣陰陰的,想說在雨落下應該可以練幾球,但沒想到還是來不及。

「嘖,雨下那麼大,真衰。」

「沒有帶雨傘嗎?」

黑子從一邊的傘架抽出傘,偏頭看懊惱的火神,看樣子是沒有了。

「氣象報導有說喔,你沒有注意嗎?」

「出門都快來不及了,哪會知道。真麻煩,這下該怎麼辦。」

火神正在想辦法時,腳被傘尖給戳了一下。

「痛!你幹嘛啊!」

「我可以借你。」

「你只有一把傘。」

「一起撐?」

「兩個男人撐一把傘也太噁心!」

黑子看著火神,一言不發地走出門口,撐開了傘準備離開。火神張了張嘴,有點懊悔自己幹嘛不答應,雖然淋濕沒什麼,不過如果因為這樣感冒的話,監督可能會……

火神發自內心的顫抖,馬上追上黑子硬擠進傘下。

黑子也沒有把傘抽走,只是淡淡地看著一臉尷尬的火神。

「不是說很噁心?」

「比起這個我更不想被監督教訓。傘給我拿,你太小隻了,搞得我都要彎腰。」

「真讓人火大。」

不過黑子還是把傘遞給了火神,而火神則是把書包塞進黑子手裡。

 

兩個人一高一矮的身影在滂沱的雨中看起來格外清晰,黑子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一件事。明明這傘也不大,他們兩個身材也不小,再怎麼撐身體一定會有地方淋到雨,可是他卻感覺不到任何濕意。

偏頭,黑子微微睜大眼,然後他微微勾起嘴角。

「……有時候,我覺得火神有些討人厭呢。」

「啊?幫你撐傘居然還嫌我。」

「就是這樣,所以才討厭。」

黑子把臉埋進兩人的書包,故意往火神方向靠,從後面看兩人就像是感情很好地黏緊緊。

「喂!不要一直靠過來!」

「這樣就可以讓傘遮雨,你不用顧慮我。」

「什麼不用顧慮啊!」

黑子指指火神的右邊肩膀,他才注意到自己下意識的把黑子整個納進傘下,而自己半邊身體是淋著雨。

「全淋濕跟半邊淋濕,都是會感冒的喔。」

「囉嗦。」

 

影子說,他是影子,是站在光身後映襯他的配角。

可是他的光,卻總是無意識的轉過來,將光明帶進他的世界。

──溫暖得讓人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