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博爾,嫁給我吧!》

 

-序言

 

 

 

 

 

 

「──……舒博爾、博爾先生!」

一聲聲急切的叫喚,腦袋還有些昏沉的舒博爾緩緩睜開眼,可是一睜開眼他完全呆住,甚至想閉上眼裝作自己還在做夢。

但耳朵被揪住,強制結束裝死。

「舒博爾先生,請不要再混了!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什麼日子……舒博爾自認為自己的記憶並沒有很差,可他真的想不出來今天是什麼日子。

「你居然一臉傻樣!今天很重要欸!」

「我、我真的不知道……」

──到底是什麼日子重要到,蘋果會穿上小花童的禮服,格芮妮也穿著純白的小禮服,兩個人站在一邊,手上拿著白西裝和化妝品。

「呃、有誰要結婚嗎?」

「天啊!」蘋果受不了地拍額,煩躁地伸手撥開披散在肩上的髮──大概真的是重要的日子,蘋果平常的髮型都變成了可愛的公主頭。

「我沒想到你居然會笨成這樣,舒博爾先生。」

「呃……蘋果,時間好像快不夠了。」

格芮妮捧著化妝盒困擾地笑著,蘋果嘖了聲不顧淑女形象,跳到舒博爾身上伸手要扒掉他的衣服。

嚇得舒博爾趕緊護住自己,一臉驚恐地看著臉色陰沉的小女孩。

「蘋果,你、你要幹嘛!」

「我要逼你換衣服!你這個大笨蛋、超級大笨蛋!」

「我還是搞不懂現在是怎麼回事啊?」

格芮妮坐在一邊的椅子上,天真地替舒博爾解答他的疑惑。

「今天,是你的婚禮啊。」

「蛤?格芮妮你在開玩笑嗎?誰的婚禮?」

蘋果忍無可忍,施展出比男人還大的力氣,硬是把舒博爾的手給撥開,扯掉他的上衣。

「你這個大木頭!天啊!早知道叫伊希莉亞姐姐不要答應你!」

「欸?等等、誰?」

舒博爾愣了愣,他好像聽到了誰的名字。

「今天是你和伊希莉亞姐姐的婚禮!」

 

從搞清楚事情前因後果到被強制換好衣服,舒博爾整個人都還沒清醒,直到樂隊奏響了結婚進行曲,他才回過神,驚慌地看著台上的祭司,回身看到台下滿滿的人群。

但好像哪邊怪怪的,他看到──格芮妮和艾格里特正開心地笑著;艾芬多絲幸福地挽著威羅特領主;露可跟綠斐勒一如往常地吵嘴,里安在後面制止。

不太對,有些人應該是不在了,但有些人該在卻沒有見到人影。

舒博爾不安了起來,少了誰……台下應該不只有這些人。

「現在,請新娘進場!」

舒博爾順著紅地毯看過去,伊希莉亞捧著花慢慢地踏上紅地毯,淡漠的面孔露出一絲微笑。

雖然覺得不對勁,但看到伊希莉亞穿著禮服的模樣,舒博爾還是覺得呼吸困難,臉頰發燙。

──心儀的女孩子和自己攜手步入禮堂,這應該是每一個男人的夢想。

可是,伊希莉亞身後好像多了另一個穿著禮服的女孩子。

當舒博爾還想仔細看清楚是伴娘還是誰時,他瞠大了眼,在神聖的教堂中央發出大叫。

「阿、阿奈伊斯!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舒博爾腦中一片混亂,尤其看到伊希莉亞和阿奈伊斯身上的禮服差不多樣式時,才驚覺──原來不是伴娘嗎?

「舒博爾你真是的,今天是你的婚禮啊。我不在這,要在哪呢?」

「欸欸欸?所以、欸?」

左看看伊希莉亞,右看看阿奈伊斯,舒博爾閉上眼強烈期望睜開眼後這一切都是一場夢。

但他睜開眼還是看到兩位女子捧著花,等著他準備繼續下一個婚禮流程,他都想昏倒在地了。

「不、不是跟伊希莉亞……嗎?」

「舒博爾……」

「舒博爾不喜歡我嗎?」

阿奈伊斯垂下肩,有些哀傷地抹抹眼角的淚。

「不是這樣,我當然喜歡你……可是不是這種喜歡。」

舒博爾慌張地上前,看到阿奈伊斯恢復笑顏,拉著他和伊希莉亞站上祭司面前,他的腦袋還是有點無法負荷這一團亂的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但祭司已經開始念起祝禱詞,沒有時間讓他問清楚。

「舒博爾,你願意照顧伊希莉亞、阿奈伊斯一生一世,永不分離嗎?」

愣愣地看著祭司,舒博爾開口卻說不出話,他還是覺得不對勁。回頭看著觀眾席,他覺得還少了些人……

 

「請稍等一下。」

大門被緩慢地打開來,聽到這熟悉的聲音,舒博爾開心地回頭。

「艾洛特!」

「舒博爾的婚禮,怎麼可以沒有我呢?」

黑髮男子優雅地理理衣領,在眾人的目光中走上紅地毯,卻不是走向觀眾席,而是直直地往舒博爾的方向過去。舒博爾沒有發現異狀,只覺得自己終於找到了缺失的一部分。

──人群中,還少了他和其他人啊!

「艾洛特,太好了,我還以為你不見了!」

「怎麼會呢?親愛的舒博爾。」

聽到這親暱的稱呼,舒博爾愣住,一時也沒注意到自己的手被執起來,艾洛特輕柔地在他的手背落下一吻。

「欸欸欸──艾洛特你在幹嘛?」

「嗯?我正準備迎接我的新娘啊。」

「咦?」舒博爾看看台上的兩位女孩子,心裡小小失落一下,原來伊希莉亞不是跟自己結婚嗎?

「這、這樣啊……」

「舒博爾你為何露出這麼失落的表情呢?是因為我太慢來接你了嗎。」

被抬起下巴,舒博爾看著艾洛特的黑瞳,眼裡滿是認真。

「等等,你要來接誰?」

「你啊。」

「新娘?」指指自己,艾洛特微笑地點點頭。

「什麼麼麼麼──」

舒博爾嚇得張大嘴巴,忍不住往後退一步,不慎踩到伊希莉亞她們的裙襬,滑倒在地。

「舒博爾!」

「你沒事吧?」

「我……我沒事……」抬頭,艾洛特紳士地遞出手,這讓他更不知所措。

為什麼艾洛特突然說出這種話?新娘怎麼會是自己……是不是有哪邊搞錯了?

「艾洛特……為什麼說我是新娘?」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嫁給我不好嗎?」

愣愣地看著艾洛特優雅的笑,明明笑得很好看,但嘴角那一點哀傷讓他的心痛了下。

下意識地伸手──只是要借他的手站起來,不是答應他。但快碰觸到時,艾洛特一瞬間露出的邪笑讓舒博爾遲疑了一秒,而這一秒,門口傳出了聲響。

「舒博爾!」

舒博爾順著叫喚轉過去,大魔法師陰沉著臉大步地跨過來,先是怒瞪艾洛特再伸手把舒博爾拉起來。

「柯摩托!你也來了!」

像是找到救命的稻草,舒博爾臉上難掩高興,柯摩托看著看著,陰沉的臉稍稍緩了下來。

他帥氣地迴身,整個身體擋住舒博爾,面對面和艾洛特互瞪,兩人箭弩拔張的氣氛,讓舒博爾頓時不曉得又怎麼了。

「柯摩托?」

柯摩托沒有回頭,低沉的聲音砸下另一個震撼彈。

「你,要嫁給我。」

「啊?」

又只能張大嘴的傻樣,看著兩個男人為他快打起來,舒博爾真想再跌到地上裝死。

現在有誰可以告訴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最一開始不是說是伊希莉亞和自己的婚禮嗎?跑出了自己敬愛的女性說要結婚就算了,連夥伴中的兩個人也一個個說要跟他結婚……等等,是不是還漏了一個?

「應該要來個先來後到吧。」

少年的嗓音劃破了緊張的氣氛,舒博爾抬頭看到藍髮少年慢慢地走過來,手上不知為何冒出霹啪電光。

「別想插隊啊。」

「索、索瑪?」

「論認識時間,你們這些中途插進來的是不是該退一邊?」

這、這不是索瑪吧……舒博爾欲哭無淚地掩面,對於狀況越來越失控,他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去處理。

只能不斷念著:夢快醒來吧、夢快醒來吧──

但,這場惡夢似乎還沒到盡頭。

「照你這麼說,那你們這些認識舒博爾不到五年的人,是不是都該讓開?」

狂妄及霸氣的低沉男音停止了三個人的牽制氣場,舒博爾緩緩抬頭,心態已經是完全地看開。這些人都來亂了,那一定少不了「那個人」。

他扛著玫瑰花束,每一步都顯著自信滿滿,嘴角掛著輕視的笑,緩步來到舒博爾面前。

「藍德斯……」

舒博爾開始覺得頭昏腦脹,直線條的腦袋無法負荷這些爆炸性的發言。

想當然,藍德斯的下一句引爆了最後開關,砰地一聲當機了。

 

「舒博爾,嫁給我吧!」

 

意識陷入一片黑暗,舒博爾反而感覺安心許多,就這樣昏過去就不用去面對那一切混亂。

即使耳邊他們正在呼喚,但舒博爾想就這樣睡下去,醒來一切應該會恢復正常了。

艾洛特、柯博托、索瑪、藍德斯……他們都會回到原來的他們吧?

 

──開什麼玩笑!他誰也不嫁!誰也不──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