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手感的第三篇!雖然在大過年的發這種文要人命,但相信我看到最後是會海闊天空(?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這種文,看到有人哀嚎有人笑我內心的爽快(???

(馬上被眾人痛打)

那麼、新年賀歲第三篇奉上!

 

 

 

 

站在月台,聽著廣播通知往花蓮的旅客到第一月台候車,我拿起了大包包,戴上耳機,開始第四天的環島旅行。

說是環島旅行,也不過是把我和你去過的地方,再一遍回憶你。

不是旅遊旺季,在寒冷的冬天我孤單地搭上火車,看著窗外的風景,有山有海,曾經我們對著這片山和海興奮地大叫,如此場景依舊熟悉,但冷清的車廂、我的旁邊卻沒有你。

拒絕了隔壁座位老婆婆給的餅乾,我閉上眼細數我們去過的無數地方,只有這裡讓我最懷念你。

手上的ipod播放了下一首歌,我默默擦掉眼角的淚。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分開的第兩百六十七天,我坐上了尋找回憶的火車。

而旅行的第四天,我發現我還是什麼都沒找到,只有一件事我很確認──我還很愛你。

 

坐過幾站,我到了海邊,不是玩水的旺季,沙灘上沒有幾個人,我放下包包脫掉鞋子,走進冰冷的海水,ipod不斷地repet同一首歌。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你這個大笨蛋!」

對著海大吼,狂勁的海風把我的嘶吼掩去了一大半,只留下我幾乎哽咽的細語。

「我現在一個人很好!我一點也不寂寞!

「我現在會煮飯了、會自己燙襯衫……什麼事一個人都沒問題了……」

蹲下來痛哭,嘴巴上這麼說,但心卻在反駁。

沒有你的房間,一點也不溫暖;沒有你煮的咖啡和我最愛的蛋包飯,其他食物吃起來一點也不美味;床的另一邊沒有你,我幾乎睡不好。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越看見海過天空
願意和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他有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教我勇敢

 

(徐佳瑩-失落的沙洲)

 

坐在沙灘上吹著海風,不知道過了多久,只知道太陽慢慢西沉,溫度也越來越低,我環住自己卻沒有你抱著我時溫暖。

曾經的甜言蜜語和關心,現在都是過往的回憶。

「笨蛋,你一個人過得如何?我過得很好,不用你擔心。」

抹乾最後一滴淚,我背起背包離開。

 

回到月台,正好看到一對情侶拿著熱飲甜蜜地貼著臉,我羨慕地看著,曾經也有一個人和我這麼親近,可是現在他已經離我遠去。

──旅行即將到達終點,準備回到只有我的世界。

往後摸了摸背包上的吊飾,那是你最後一次送我的東西,是你用性命送到我手中的重要東西。

如果那一晚我沒有任性的要你出來陪我,還要帶著禮物上門,也許你就不會跟酒醉駕駛的車相撞,然後就這樣離開我。

「笨蛋,對不起,我愛你。」

抽抽鼻子,我踏上返回冰冷的台北的火車。

 

 

 

 

 

 

 

 

 

 

「旅行愉快嗎。」

我死死地盯著出現在捷運出口等我的西裝男,面對他的問句我心虛地左看看右看看。

「聽說你不見了四天,害我拋下公事從義大利緊急飛回來。不過看來你似乎過得很開心嘛。」

「呃、你──你怎麼會知道!」

「還不是你的編輯哭著打給我。」

我懊惱地嘖了聲,我還以為編輯這小孬孬不敢打電話去告狀。

「我接到電話也很意外,因為你的編輯看來很堅強,不過好像是牽扯到新年假期,他胃痛身體又不舒服,所以不得不搬救兵。」

「不是我害他胃痛的!」

「沒錯,可是你害他變胃潰瘍了。」

嗚嗚、編編對不起,沒想到我去尋找靈感之旅居然害你病情加重!我會帶著你最喜歡的櫻桃去謝罪的!

「那你又怎麼知道我、我去──」

「我在這個上、」他抓起我背包上的吊飾,瞇起眼冷笑。「裝了GPS。」

「幹!你超卑鄙的!」

我還在想這傢伙都不送禮,怎麼那天那麼好心送我一個!原來是拿來監視我──回去我要把它敲得稀巴爛……不,我還是會捨不得,畢竟是他難得送的禮物。

「不這樣,我要怎麼抓住你。」

他抓過我的手,深情地盯著我。

混蛋!用這招太卑鄙了……就吃定我對他偶而的甜言蜜語招架不住。

「好了,我們現在該回家好好談談,你這四天過得多逍遙吧。」

「我才沒有!我只是去尋找題材!」

「好好好,晚點我再聽你說,現在我正想要怎麼弄死你。」

「幹!你不能這麼做!我還沒截稿,你忍心看編編胃穿洞嗎?」

編編請容許我拿你當擋箭牌,要不然我真的被弄死了,稿你也別想拿到!

「好啊,我等你截稿。」

欣喜的我刻意多拖了一天,結果我根本沒注意到他心裡打的算盤是多麼險惡。

 

「你混蛋嗚嗚嗚嗚──」

所以當我下半身無力又痠痛地躺在床上哭時,那傢伙容光煥發地穿上襯衫,我對前幾天沾沾自喜的自己感到懊惱。

幹──被壓著做了快半天,昏了又醒,醒了又做,這混蛋根本是把這幾天全部一次做完!

「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我只是去找靈感嘛嗚嗚嗚……」

他瞪了我一眼,捏著我的耳朵低聲警告。

「你知道當我聽到你手機沒開、沒有留下任何訊息,消失了四天的心情嗎?」

我垂著頭,自知理虧。

「對不起啦……」我討好地拉著他的手指,他沒好氣地敲了我的頭。

「我裝GPS是對的,你哪天就這樣背著包包不見了,我也找不到。」

「下次一定會告訴你的!因為這次稿子需要,我才一個人什麼都不說的旅行。」

「稿子?」

「對啊!一個因為車禍死亡的男主角,手上拿著主人公任性要來的禮物,主人公傷心地一個人尋找回憶──那種心境不好好揣摩一下怎麼描寫得出來!」

我興致勃勃地說著,他的笑卻僵住。

「喔,揣摩。所以你是想著我死了,一個人去旅行的心情嗎?」

「嘿啊……」啊、糟!

被子突然被掀開,沒有穿任何衣服的我馬上感受到一股涼意。

「等等、聽我解釋!那只是揣摩心境嘛!」

我想抓回被子遮掩一下光裸的身體,但是痠疼的下半身不聽使喚,我只能看著他把穿好的襯衫又一顆顆地解開扣子,然後壓上來。

「看來,我給你的教訓還不夠。」

「住手!你、你不是要趕下午的班機嗎?」

「可以取消。」

「你不能這樣──嗚嗚……唔……」

唉、身為一個小說家,下次還是不要拿自己人想像,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看看他走後,我一整天都下不了床的慘劇就知道。

 

打電話向我最最最親愛的編編哭訴,他卻是──

「編編嗚嗚嗚嗚嗚……」

『閉嘴!我沒你這個混蛋作者!』

居然掛我電話了!嗚嗚嗚嗚編編不要生氣啊!這樣沒人聽我抱怨那個混蛋有多混蛋了!

只能說,咎由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