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我記得很清楚的夢了,但原本只是想把夢到的部分打出來,結果就不自覺地補滿了(掩面

最清楚的就是他們兩人坐在樹下聊天,聊什麼我聽不清楚,但是看得出來他們很開心。

但這篇,還有一個小插曲(?)

不管怎麼說,最感謝的是我弟弟(?)有我弟弟的貢獻才有這篇(欸

 

 

 

 

「吶、你在幹嘛呢?」

樵夫愣了愣,看著憑空出現的空靈人兒坐在櫻花樹下,照理說這應該是妖怪,可是那可愛的人歪著頭天真地對他笑著,一下子就失了防備心,著魔般地靠過去。

「我上來砍柴的。」

「為什麼要砍柴呢?樹木都在哭了……」

「可是我靠此生活,不然的話我會餓死。」

「這樣啊……」人兒眨眨眼,露出甜美的笑容。「那我幫你跟樹木們講好嗎?你以後照著我說的砍樹,我可以事先帶他們走,你也可以活下來。」

「謝謝!謝謝仙子!」美若天仙,這麼不像在人間存活的人,應該是從天上來的。

但他笑了笑,手一揮櫻色掩蓋了眼前。

「不,我是妖怪。」

 

之後的每一天,樵夫都會上山,一邊為了生計也是想再和那人說說話,縱使他說自己是妖怪,明知道妖怪都是可怕殘暴的,但他的心就是無法克制對他的悸動。

而那位美人總是坐在初遇的櫻花樹下,傻傻地笑著,他見他笑自己也開心了,每天跟他說山下的事。

「真想帶你去玩,城裡每個月都有一個慶典,那天是城裡最熱鬧的時候了。」

「啊啊、我也好想吃吃看糖葫蘆跟甜糕,不過……」

他垂眸,露出衣袍下的鎖鏈。「太可惜了。」

「我幫你砍斷他吧!」

樵夫高舉斧頭就要把那該死的鎖鏈砍斷,可是人兒阻止了他,薄紗長髮飛舞,樵夫第一次和人兒那麼近。

之前怕太靠近會打破那幅美麗圖畫,但畫裡的美麗人物走了出來,站在他眼前。

「不用這樣,有你就夠了……你只要有時上來跟我說說話,我就很開心了。」

「……你、你叫什麼名字!我叫──」

風吹亂了字句,唇上溫軟的觸感讓樵夫愣了愣。

「嘻嘻、不可以把你的真名告訴妖怪喔。」

人兒調皮地眨眨眼,粉色的脣彎著。

「我也不能告訴你我的名字,但我想你會猜得出來的。等你猜出來,我就允許你喊我的名。」

張手,櫻花旋成一道屏幕,人兒輕笑如鈴。

那晚,樵夫只要一想到白天的事,心跳就停不下來。

──已經不行了,要陷進去妖怪的陷阱中。

可是,甘之如飴。

 

這一天,樵夫又要上山找他,卻看到一個老頭子坐在他家門前哀嚎,不忍老人家痛苦,他背著老人家尋找城裡的大夫,老人家說為了感謝他,想問他想不想要一個師父。

「呃、師父?」

「對,師父!小子我中意你!」

原來這老人家是一名雲遊四海到處悠游的厲害道士,那天他掐指算算,發現自己往東走就會找到自己想了很久的徒弟,所以他一路往東,等待有緣的徒弟出現。

而他,就是老人家一直找的徒弟,在喧囂之中只有他一人注意到他這糟老頭。

樵夫看著據說很厲害的老人家,想到了在囚禁在櫻樹下的人兒,如果是道士應該懂怎麼解開那道鎖鍊。

「師父!」他馬上跪下,叩頭。「請你救救一個人!」

「人?小子、你說的該不會是山上那妖吧?」

樵夫也沒注意到道士是怎麼知道他總是與山上的妖碰面,只知道道士擁有他想要的解答。「對!師父你可以救救他嗎?」

道士掐指一算,唉唉幾聲。「唉唷老天啊……你要我收這徒弟,卻硬要讓他難過這劫……」

「師父!」

嘆氣,道士拉起了他未來的徒弟,嚴正厲聲的說。「你如果答應認我為師,現在就得跟我走。」

「……所以您有法子救他嗎?」

「就看你的造化了。」

樵夫咬牙,遙望山頭那片櫻色,垂下頭。

「不能跟他告別嗎?」

「你一去就回不來啦,笨徒弟。」

樵夫失望地嘆氣,轉身收拾自己沒有多少的行囊,然後托了鄰居把臨時寫好的字條帶上那座山。

然後,跟著道士走了,一走就是十年。

 

當他變成自己所想的厲害道士回鄉,馬上上了那座山,但印象中的櫻花林全枯了,只剩下枯枝斷根。

他不敢相信地望著一片殘破景象,在他離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重要的是,那人呢?

「唷唷唷,這不是咱們道門的明日之星嗎?」

「師兄?」

愣愣地看著師父提過的前任弟子也是他的師兄,這人是著了魔想用道法胡作非為,三不五時就會上門找碴,所以他對這名師兄有些印象。

但是他出現在這裡是為什麼?

內心閃過一絲不安,他負手暗中準備術法免得被眼前惡人襲擊。

「不用那麼緊張,我跟你好歹也是師兄弟,你認為我會對師弟做什麼嗎?」

「……那麼,您在這做什麼?」

「聽說師弟有一個珍貴的寶物,但我想你一定不會讓我看,所以我就先搶了過來。」

惡意的大笑迴盪在空了的山,他睜大了眼看著被拖出來的櫻色身影,那已經被血給染上艷紅,曾經天真的笑顏只剩下空洞,憤怒無法抑止地衝上腦門。

「給我放開他──────────!」

「唷、發真大的脾氣啊,但是放開了又如何呢?」

歹人狂妄地笑著,揪著那曾經黑亮但現在變成一片雪白的髮,把像是殘破人偶的人兒拉起,一把撕開身前的紗衣。

──蒼白的身體布滿了情慾的紅痕,他一直寶貝的人兒被惡人給玷汙了!

不可原諒、不──────!

在那一瞬間,殺意竄升,黑暗遮蔽了心,溢出的力量炸開,腦海想起了師父沉重的叮嚀。

 

『笨徒弟啊……這次你回去會有一個大劫,不管過不過得了,你恐怕都回不來了。留下來吧!』

『師父,十年前我不告而別,這次我不會再丟下他,至少讓我帶他回來,我相信你會喜歡他的。』

『你這是給我找媳婦嗎……唉、看來我是阻止不了你了。笨徒弟你要記得,要保持你的理智才能保住你一身修為。』

『是!』

 

手上的劍刺穿了肉體,溫熱的血液噴灑上臉,他垂眸低聲向師父道歉。

「對不起,師父,徒兒終究是回不去。」

抱著毫無反應的人兒,道士帶著一身罪惡走進深山。

「對不起,我這麼久沒來找你,讓你遇上了壞人。

「再過不久,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城裡慶典嗎?今年城裡要放煙火大肆慶祝,我帶你去吃你想要糖葫蘆跟糖糕。

「然後我帶你回去找我師父,他雖然很嚴厲可是是個好人。

「所以……所以睜開眼好不好?好不好……對不起……我不該離開的……」

沉痛地嗚咽著,道士的哭聲讓山林都彎身悲傷地哭泣,聲音在深山迴盪,然後慢慢地消失。

「櫻……」

──睜開眼再對我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