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飛龍劇情就突然蹦出來的梗,想到真是又笑又氣。

誰叫某人明明是全國第一卻用了個爛術法,我都不忍看他了。難怪會被露可嗆(關愛

至於另一邊是萌死人的藍舒呃啊啊啊啊啊!!(激動

快給我下一等的劇情啊啊啊啊啊(咬手帕)要不然我要乾枯而死了!!(乾

 

 

 

 

 

「呼、呵……」

壓著被飛龍傷到的傷口,舒博爾靠著樹粗喘著。

剛剛隊伍被突來的飛龍軍給沖散,夥伴們都各自散開來。

舒博爾很擔心大家的安危,沖散前隱約有看到女孩子們被軍隊保護起來,柯摩托和索瑪正好在艾芬多絲旁邊,露可還是一樣把自己隱藏地很好,應該不用擔心。

剩下的就是……

「舒博爾!」

聽到叫喚,舒博爾看到艾洛特朝自己跑來。

「艾洛特!你沒事吧?」

「有事的是你吧,先不要動,我用術法幫你治療。」

壓著人,艾洛特皺眉,這傷得地方雖不大,可是血卻不斷地湧出,如果不盡快回到隊伍,舒博爾可是會失血過多而死。

 

「大家呢?只有你一個人嗎?」

「嗯,只有我一個,我有在每個人身上施下術法,所以一被沖開我就循著術法找到你。」

「那你能找到其他人嗎?」

「可以。」一說完,舒博爾勉強地起身,艾洛特不贊同地把人壓回去。「你想幹嘛?」

「我們得馬上回去!」

「其他夥伴有軍隊保護,現在該擔心的是我們吧。」

艾洛特無奈地看著責任心重大的流浪騎士,即使沒有了效忠的領主,他還是身懷騎士仁義之心。

「那我們還是得趕快回去!」

「你現在的傷不能移動,待在原地,我發訊息給柯摩托讓他知道,再請人來接應我們。」

「這樣嗎……」

舒博爾呼了口氣,疲憊地靠著樹幹,髮上的髮束不知何時掉了,及肩的紅髮凌亂地散在肩上,臉色還有些蒼白。

艾洛特看了有些心疼,雖然自己喜歡他的善良,但總是只顧著別人不顧著自己,著實讓人操心。

「你先睡一會吧,我幫你守著。」

「怎麼可以!如果有飛龍軍再來怎麼辦?不過,我會保護你的!」

保護……原來在他的眼裡,自己柔弱到需要傷者保護嗎?

艾洛特眼神一沉,但沒把情緒外放,只是微微一笑,按著舒博爾的肩。

「我想我還不需要一個傷患保護,我的劍不是裝飾用的喔。」

「可是、」舒博爾愣了愣,眼前景象開始模糊,意識莫名地散去,頭晃了晃,下意識地看向艾洛特,是他對自己做了什麼嗎?「你……呃……」

「請先睡一會吧。」

艾洛特接住舒博爾倒過來的身軀,把人放在自己的腿上,摸著額前碎髮。

「唉唉、我似乎讓人看輕了。」

不過有一部分是自己說謊導致的,因為不想讓這群夥伴知道自己真實的身分,所以隱藏了力量裝作半吊子的流浪劍士、學術不精的術法師。

結果在這種時候,無法用力量保護重要的人,那麼隱藏了力量真有那個必要嗎?

 

「因此……我不能讓你們靠近。」

抬頭,看著不知何時出現的飛龍軍隊,艾洛特收起平常嘻笑的面孔,把舒博爾輕輕地放置在樹根旁邊,站起來抽出腰間的劍。

「在我動手前退開,我想你們還有活命的機會。」

「殺無赦,上!」

隨著一聲令下,飛龍昂然龍嘯,在衝上來前,牠們面前黑色法陣瞬間施展開來。

「看來是沒辦法了。」

艾洛特閉上眼,手指畫圈,一圈圈的法陣以他和舒博爾為中心擴散開來,艾洛特收斂心神,一聲低喝,法陣爆開。

 

──我,會保護你。

 

「──舒博爾、舒博爾。」

舒博爾慢慢地從意識深處醒來,睜開眼,看到的是艾洛特的笑臉,還有不遠處趕來的夥伴們。

不過有個地方很奇怪,在視線清晰後,舒博爾發現他們眼前多了個大洞。

「呃、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嗎?」

「嗯?這個嗎……不知道呢。」

艾洛特微笑,伸出手攙扶著舒博爾,夥伴們越靠越近,他們擔心的言語也傳到了耳裡。

「舒博爾!艾洛特!」

「你們還好嗎?天啊、格芮妮姐姐快來!」

「啊、好!」

舒博爾乾笑著應付氣急敗壞的蘋果,格芮妮在旁邊著急地替舒博爾治療,難得地應該是水火不容的藍德斯也跟著過來。他淡淡地掃過那個大洞,看向艾洛特。

「你……」

「嗯?」微笑,一直是他的面具,面對自己人他也是這樣保護,對待情敵──也是如此,恐怕還外帶一些明顯的敵意。

「哼、不知道你做了什麼,不過不要以為這樣你就贏了。」

「我想閣下這麼擔心的話,何不看牢心愛的東西。」

藍德斯凶狠地瞇起眼,哼了聲向後甩了下披風,憤然離開。

簡單包紮過後,出來的目的也達到,一行人開始返回要塞,舒博爾慢慢地靠近艾洛特,尷尬地搔搔頭。

「艾洛特,我似乎……被你保護了呢。」

艾洛特輕笑,伸手撥開舒博爾髮上的草根。

「平常受你照顧許多,所以這點沒什麼。」

「不過看來我似乎退步了,還讓你反過來保護我。」

「舒博爾。」艾洛特停下來,認真地看著舒博爾。「如果你的責任心告訴你,你要保護所有的人。那麼,請將一點責任託給我,在你奮勇向前時,你的背後將會有我撐著。」

舒博爾沒想到艾洛特會這麼認真地和他說,想開口反駁卻找不到任何話來說,艾洛特也趁勢說下去。

「我知道你對大家都很關心,但也請你知道,你也是大家關心的人,請不要把責任都攔在身上。」

──現在的我的確受你保護,可我發誓,絕不讓你再受傷。

「呃、是嗎……」舒博爾低頭,再抬頭時,嘴邊純淨的笑讓艾洛特內心一震。

「看來我是太勉強自己了,那麼請跟我一起並肩作戰吧。」

「嗯。」

 

雖然用謊言遮蔽了許多真相,但唯獨這項承諾是發自真心。

請相信我,我絕對會保護你──我的騎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