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櫻你這個梗王、坑王--(對著夕陽吶喊)

唉、那啥,我這人真的是很好推。只是雲櫻丟了東西隨意開玩笑說要我跳,我腦內就馬上跑畫面(痛哭)

結果說我想好了卻被告知不用跳(打雲櫻臉)你妹的,那我之前的糾結呢--

反正就是一個小時處理完這篇了,感謝我的手感和靈感配合,超順的(欸你

 

如果原作者覺得我侵犯了您的權益,可以留言告知即刻撤下。

(原是GIF檔)原文來源:如果有一天晚上,你能去我家,我一定會把你拉進臥室,鎖上門瘋狂的把你推倒在床上,關上燈,蒙上被子,張開雙臂,然後告訴你:"瞧我的手表...是夜光的"

 

 

 

 

走在大賣場的生鮮區,我想著今天的晚餐我要吃些什麼,不遠處有一對父子吵了起來,無外乎是小孩吵著要買什麼。

「人家想要嘛!夜光手錶欸!人家想要──」

「那有什麼用……啊好啦好啦。」

受不了小孩的死纏爛打,爸爸終於答應,牽著興高采烈的小孩走下下一層樓,我則是被這日常的小插曲,勾起了以前的回憶。

記得是在我國中的時候,那時候的鄉下一切新潮的東西都是稀奇的。

不過我對那些東西沒興趣,只在乎明天的小考要怎麼辦。

有天,班長神秘兮兮地靠過來,問我今天可不可以到他家。

我微微尷尬地臉紅,因為靠太近了讓我不禁退後一步,心情很快平復後說不要。

「為什麼!」

「我要準備考試。」

「吼──幹嘛這麼拼,來啦。」

我嚴正地拒絕後,他嘟著嘴不高興地跑走了。

他不知道我拒絕的理由,其實不是因為要考試,而是因為我喜歡他。

我嘆了口氣,鄉下這種地方很封閉,小時候不覺得男生喜歡男生有什麼,大人也會笑著說只是小孩子遊戲。可是當長大後,接觸了異性,懵懵懂懂之間,知道同性相愛其實不被社會所接受。

所以我發現自己其實對同性比較有好感時,什麼的都不敢跟其他人說,也刻意跟班上拉開距離。

不過明明已經刻意離群索居,但班長這個不知道是真的天然呆還是故意的,他總是一直跑過來找我搭話。

唉,又不能明講我喜歡他,要不然我幹嘛苦苦暗戀三年。

 

但自從我拒絕班長去他家後,他每節下課都跑來問我要不要去。

我不堪其擾,只好開始躲他,可是他怎麼樣都可以找到我。

怪就怪我躲的地方太小,那傢伙的人緣太好,只要一發現我就有一堆人通風報信,搞得全校都知道班長在追我。不是那種追求,而是追在我屁股後跑。

我有一天受不了了,對他大吼,他一臉受傷的小狗模樣,垂著頭走了。

看著他的背影我有些於心不忍,但對他仁慈傷害到的是我自己,我只有忍著心痛,在心裡對他說對不起。

以為這樣就會結束的我,錯了。

他換另一種方式騷擾我。

早上,桌上一張紙條。

換教室,伸抽屜拿書,又是一張紙條。

隔壁棟女生羞怯怯地跑來遞給我情書──不,又是他寫的紙條。

下午掃地,每掃一個落葉堆,裡面都會夾雜一張紙條。

上面的內容永遠一樣,如果是拿來求我跟他交往,我會很開心,因為這樣不是很浪漫嗎?

但不是──「來我家來我家來我家來我家!」

我以為我可以淡定地面對這一切,最後我忍不住了,因為他不厭其煩地做了一整個星期。

我抓著班長到角落,他一臉期待的表情,一副就是我準備答應他的樣子。

雖然他這副模樣很可愛,但我還是要打破他的期待。

「你到底想怎樣!」

「只是想讓你來我家啊……」

「為什麼一定要我去你家?」我揉著眉頭,現在我確定他根本是個笨蛋,天然大笨蛋!

「有個東西……想給你看。」

他說到這時,臉上莫名地出現一小團紅雲,我看了愣住,心突然開始劇烈跳動。

難不成,其實這一切行為都是因為──不,我不能想得這麼美,可是這種反應會讓我開始期待,一切是不是那麼順利。

「你的朋友很多不是嗎?我……又不算你的朋友。」

「可是,你算特別的!我想讓你第一個看到!」

特別的、特別的、特別的、特別的、特別的、特別的──

噢,該死的。

「……我去。」

被一句特別的給騙了,我之前的堅持到底算什麼。

 

有些緊張地跟著班長走到他家,屋裡一片漆黑,班長啊了一聲,說他家今天沒人在。

沒人在、沒人在、沒人在、沒人在、沒人在、沒人在、沒人在──

不要亂想啊!沒、沒人在又怎麼樣!

「來,請進。」他邀請我進到他房間,意外的整齊乾淨,我還以為像他那樣毛躁的樣子,房間肯定是亂得很。

班長說他去拿飲料上來,讓我先坐在他的床上。

我有些害羞,第一次靠近心上人這麼近,而且現在還坐在他每天睡的床上……我的心跳快慢下來,不要跳這麼快,等等被他發現了怎麼辦。

正當我在天人交戰時,房間的燈突然熄了。

我嚇了一跳,還沒站起來就被一個物體推倒,掙扎中感覺到被子蓋了上來,我更吃驚地掙扎著。

耳邊突然聽到班長小聲地說噓,溫熱的氣息噴在我的臉上。適應了黑暗後,我才知道剛剛把我撲倒的是班長,他現在正壓在我身上,我們之前的距離是下半身貼緊,臉只有十公分。

我的心跳從一百一十下猛地跳到一百三十下,不敢相信現在的情況。

難道班長說要我到他家看東西都是個幌子,原來他想對我做什麼嗎?我們其實是心意相通的嗎?我緊張地話都說不出來,班長認真的臉在黑暗中也看得出來,這反而讓我更動不了。

也許是有其他事情才撲倒我,班長怎麼可能真的對我──我現在應該馬上推開他叫他滾開的,可是盯著班長越來越近的臉,還有被矇著的悶熱感,我發現我的腦子已經無法運作。

閉上眼,我顫抖著等班長對我做什麼,但一秒鐘、五秒鐘、十秒鐘過去,我身上沒有感覺到他有什麼動作,我微微睜開眼,看到他張開雙臂,臉上是一片慘綠的螢光。

「瞧我的手表,是夜光的!」

啊,對,是夜光的,我清楚地看到了。

──我感覺我那小小的少年心破碎了。

 

回想結束,那還真是我少年的慘痛經驗。不要問後來班長怎麼樣了,我只知道他隔天頂著豬頭臉來上學,還有我跟他冷戰了一個月。

至於說什麼我是特別的,他根本是下意識找理由騙我過去他家,根本沒什麼意思。

一個月冷戰後又知道這件事,我整整不理他三個月──因為剛好暑假開始。

開學後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跑來找我和好,看在他哭得那麼慘,我勉強理他。

但真的是我少年時的悲愴,我那純純的少年心啊,唉──

悶悶地拿了幾把蔬菜和一盒雞蛋,我準備去結帳。

回到家,我開了燈把菜先放到流理台,晚點再來處理。進到房間打算換上家居服,但我才一開燈解下領帶,燈又熄了。

我愣了愣,下意識地去找開關,但我退了一步,背抵上了一個物體,還有一隻手環上我的腰。

「歡迎回來。」

「你你你──搞什麼,嚇人啊!」

我驚慌地把腰上的手扯開,但後面的人在我耳邊笑了笑,他低頭靠著我的肩膀。

「想要給你看個東西。」

「什、什麼?」我的心噗通噗通地跳著,這個人平常那麼大木頭,今天怎麼突然搞這麼浪漫的場景,還說要給我看個東西。

交往十年了,我也不是說一定要和異性戀那樣,但如果是要送我戒指,我真的會感動到哭出來。

「你……你要送我什麼?」

我緊張地等著,但當我的臉被照上慘綠的螢光時,我的臉色也跟那螢光一樣,綠得發青。

「你看,是夜光時鐘──可愛吧!」

「………………」

「呃──啊啊啊啊啊──」

「你這個混蛋!十五年前用過的招數又拿出來,你是要讓我期待落空多少次!」

「等等,先聽我解釋──」

「解釋個屁!去死啦!我要分手──」

喊著要分手的我被他堵住了嘴,雖然嘗試掙扎幾下,但還是不敵他熱烈的吻。

但在親吻中,我感覺到自己的無名指套上了一個冰涼的環狀物,我不敢置信推開他,打開電燈,銀色的指環在我的無名指上閃個小小的光芒。

「生日快樂,以後,願意讓我陪伴你一輩子嗎?」

我忍著眼淚,狠狠地衝向他──緊抱住。「我願意啦你這個大混蛋!」

 

「不過你為什麼老是喜歡拿夜光的東西給我看?」

「欸……我也不知道,就是想讓你看。」

男人看著伴侶生氣地嘟嘴,把夜光時鐘砸在自己身上後,大叫著要去煮飯了。

但他沒看到背後,男人嘴角的笑。

你不知道為什麼男人總是拿夜光的東西給你,但男人知道。

在國中時你曾經幫過少年時的男人,因為功課考差了,所以他難過地在樹下哭。你經過時看到,給了他手帕,罵他一個男生哭成這樣有夠難看,功課考差了,下次再努力就好了啊。

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就解救了他。

所以當他看到那隻夜光手表,在黑暗中發著微弱的螢光,就想到你。

──你是我黑暗中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