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雲櫻說要點我文,但是我不該感到高興啊啊啊啊啊--

居然還已經設定好,我就乖乖地照打--還是因為他想吃麵包,然後就買了麵包,再叫我打!

這什麼--(摔)可是我還真聽話OTZ

雲櫻快買草尼馬給人家當獎勵啦(馬上被打臉

總之,請往下欣賞這看起來是痛文的點文,覺得痛的話請找雲櫻算帳(欸

 

微小說:

有間麵包店的師傅,他每天都會做一種限定麵包給一個人。那個人穿黑西裝戴金條戴墨鏡是個黑社會,每次那個男人進來,店員客人都害怕男人會把麵包甩到師傅臉上,不過男人沒甩,他邊罵邊吃,師傅笑笑地看著男人收下。這天,師傅又做好一個麵包等男人來,但來的人是他也不是他,師傅看著小弟捧著的黑白照片默默不語。那天麵包店提早關門,師傅一個人吃著給他的最後一個麵包。

 



 

 

這裡是社區裡的小小麵包店,雖然店面小,可是麵包種類多且好吃,社區的住戶們都喜歡這家麵包店。

麵包店有三大特色:麵包香、有帥哥和……這個等等再說。

這間麵包店的店長兼麵包師傅,每天烘烤出各式各樣又香又好吃的麵包,不少媽媽、少女都是衝著店長而來,負責站櫃台的小林總是得應付這些女人問店長的下落。

不過他總是回答,店長今天又再做「那個」了。

聽到「那個」,愛慕者通通都退縮了。「那個」說起來不是什麼可怕的東西,可怕的是等等會出現的人。

「做好了,今天的限定。」

店長拿著剛烤好的葡萄起士麵包笑咪咪的從後方出來,一群女人聞著那可口美味的麵包香,都露出垂涎的樣子。

這是店長每日一限定的特別麵包,一開始限定麵包會擺出來給大家看一下,然後不知道偷偷送去哪。曾經有客人慕名而來,想出高價買下,不過被店長給拒絕了,因為這早已經被人給訂下。因此,不甘心的客人就決定來看看到底是誰那麼大膽要跟她搶。

結果,來人是嚇得所有客人和店員一大跳。

就像現在這樣──

店門口不知何時站了六個彪形大漢,黑西裝黑墨鏡站成兩排在門口,跟著大漢後面是十二人的小混混,花襯衫夾腳拖,一臉兇神惡煞地瞪著路過的人。

再來一頭黑頭車停了下來,下來一個跟大漢差不多裝扮的男人,只不過脖子多掛了一條一指粗的大金條。男人夾帶著殺氣踏進店裡,客人全都縮到角落還把小林給推在前面當擋箭牌。

小林苦笑了笑,雖然他不怕可是也不想站在前面,但女人最大,他只得認命當護盾。還好他在這間店工作了兩年,所以他知道這位黑道大哥不是來找碴的。幾位熟客也很習以為常的繼續挑著麵包,偶而還可以談笑幾句。

「你來了啊。」

店長笑著把麵包遞給大哥,正當大家戰戰兢兢地看著大哥的臉色,想他那張冷酷的臉會不會一秒變成惡煞,把麵包甩到店長臉上時,他居然拿起麵包咬了一口。

「哼,不好吃!」

一聽到評語,幾個婆婆媽媽都想站出來把手上的皮包甩到大哥臉上,居然說帥哥的麵包不好吃,味覺出了問題嗎?

「這樣啊,起士味道很棒對吧。」

「葡萄太乾了。」

「烤了還多汁,太好了。」

「麵包太硬了。」

「酥軟得剛剛好,這次的作品很棒對吧。」

完全被兩個人的對話給弄混的眾人,只有小林大概聽得懂,所以由他解釋一下。

「那位大哥每次吃麵包都說反話啦,所以他是覺得很好吃。」

「喔──真是個彆扭的孩子。」

「就是說啊。」

大哥聽到他們給的評價,馬上臉一變,把店長拖進店後面,嚇得大家以為大哥要動手動腳,不過小林很冷靜地要各位不用擔心,可以繼續做事了沒關係。

「欸?真的不要緊嗎?那位看起來像是要殺人棄屍。」

「不要緊,那是他們愛的表現。」

「啊,是這樣嗎?」

一進去店後面,大哥馬上把店長推倒在桌上,整張臉紅得跟番茄一樣。

店長哈哈笑幾聲,完全不在意的抱住大哥。

「你搞什麼啊!就說不要再做麵包給我了!」

「阿修明明就來吃了……」

「那是因為我不來,你就會一直送麵包過來,而且還是那種羞恥麵包。」

所謂的羞恥麵包,大概就像土司上面會烙印上「我最愛阿修!」或是「今晚等你喔。」這樣的字樣,或是店長形狀的麵包附上糟糕的鮮奶油,像是要叫他吃掉一般。

每次一送到,大哥就要被小弟們投以關愛的眼神,他氣得要店長不要送來,但是不送麵包來,變成他本人要每天來麵包店吃麵包。

堂堂一個堂口大哥居然要這樣每天來一間麵包店,道上的人都不知道怎麼說他了。

「因為我愛阿修嘛。」

店長笑著親了戀人一口,想當然戀人是氣得踢了他一腳跑出店外。

「今天我不回去了!組裡有會議要開。」

「喔……好吧,我等你明天來吃麵包。明天也是我愛的傑作喔!」

「幹,再噁心一點啦你……」大哥頓了頓腳步,小小聲的說:「好啦,我會來的。」

店長笑得幸福,目送戀人和一堆小弟離開,店裡又恢復了平靜。

這就是這間店的三大特色,麵包香、有帥哥、帥哥有個黑道戀人。

 

對於每天做一種限定麵包給戀人,是店長每天必要的工作。

他們是認識十二年的朋友,從十七歲開始。那時大哥還不是大哥,只是小混混,店長還是見習師傅。

每次都會看到大哥一群人在路上閒晃,店長在做麵包時都會不自覺地注意著大哥。看他打架、罵人,明明都是一些不正經的人,師傅也常要求不要一直看這些混混。不過店長還是一直看著,直到有一次──

「看屁啊?」

店長一出後門丟垃圾就看到大哥滿身是傷的躺在那,還被惡狠狠地瞪了一眼。

「啊……沒有……」

店長雖然很高興可以看到他,不過看他那樣跟受傷的野貓一樣,靠近會有殺傷力,還是算了。所以店長識時務地放下垃圾袋想當做沒看到,不過咕嚕好大一聲的肚子叫,讓店長停下腳步回頭看大哥。

「幹!挖巴豆妖不行喔?」

店長聳聳肩躲進店裡,大哥看威嚇有效,抹抹嘴邊的血,一時之間還站不起來,肚子又餓得要命,真是衰。

突然眼前出現一塊甜甜圈,看起來有點烤壞了,不過味道聞起來還不錯。

「不介意的話,要吃嗎?」

大哥看著拿麵包給他的店長,苦於肚子餓得受不了才勉強收下。不過甜甜的奶酥一入口,大哥發覺自己停不下嘴。

「太好了,你喜歡就好。」

「哼,有夠難吃的!」

「抱歉,因為我還在見習中不能烤更好吃的給你。不過等我學會了就烤給你!」

大哥莫名其妙地看著這個人,突然說要烤麵包給自己幹嘛。

「我叫黃裕,一直都想認識認識你。」

店長友好地伸出手,大哥不屑地偏頭,但是還是把名字告訴他。

「王修。」

那之後,他們的緣分就像是注定好的一樣,大哥有時會不自主地晃到麵包店,店長看到他就會把自己做的麵包送給他。

可是就像現在這樣,他每次都只會說一些不好聽的話,一開始店長會感到失落,一直想自己的手藝都沒有進步之類的。

「這次也太難吃了。」

「……是嗎,抱歉,都給你吃這麼難吃的麵包。」

被打擊得毫無信心的店長垂著頭走進店裡,事後大哥也覺得自己說得太重,明明超好吃卻老是說反話,所以他決定下次會稍微讚美一下。

但只是隔兩天再去,卻發現店裡沒有他的身影,跑去問老闆才知道他為了讓手藝更進步,去讀技術學校了。

「幹!老子只是說了幾句就跑去讀啥鳥學校!」

大哥生氣地踢著路邊的電線杆,可是發洩一番後便覺得是自己的責任,如果有好好地說其實很好吃的話,也許店長就會留下來了。

「幹……你做的麵包很好吃啦。媽的,這樣我接下來不就不能吃你的麵包了嗎?」

大哥難過地低頭,不過反正有手機嘛。

但雖然交換了手機,他們誰也沒那個膽子第一個打電話。就這樣過了三年,店長在外地讀書,時間久了發現自己對大哥的感情好像有些變了。

一直見不到他,心裡悶得很,想他會不會又受傷了,還有沒有去買別人的麵包來吃,會不會別人的麵包比他好吃,然後自己就被遺忘了。

越想越難過,想到晚上都睡不著,只好把這股精力拿來做麵包,練習的時間長了,他的手藝受到老師的肯定,不久後就要到國外進修,所以他回家準備東西。

趁著回來,店長想找大哥,但手機一拿起來,不知怎麼地害怕起來,遲遲拿不出勇氣按下播出鍵。

「是朋友嘛……就打個電話就好,可是他如果接起來說不認識我怎麼辦?」

苦惱的店長在床上打了個滾,心煩之下只好到路上走走,但命運也許就是要他看清楚心裡的真正心情,他一抬頭便在路上遇到大哥,還是跟以前一樣一大群人,不過看來地位高了,旁邊都是些年輕的小弟。

明明大哥烙人圍毆是不對的,不過店長現在眼裡只有那抹靠牆抽煙的身影,從離開到現在,不斷滋生的那種感覺現在一下啵地明朗化。

──原來,喜歡他,好喜歡他。

「幹!看三小?」

一個小弟看到店長在旁邊一直看,以為是來找碴的,便抓著店長想教訓一頓,大哥先一步看到,把小弟都支開,自己把人拖到小巷,劈頭就是一頓罵。

「你個王八蛋!還知道要回來?」

「呃?」

「媽的,有手機你他媽的不會打嗎?還是上廁所手機掉馬桶沖到屎坑了?」

大哥說這番話也不想想自己也都沒打過去給人,說起來只是打電話又有什麼,是朋友的話打電話連絡一下是人之常情,可是就大哥覺得異常彆扭,好像自己是什麼思春小姑娘。

再說,人家也沒說當朋友,如果接起來說不認識的話,自己可能會馬上拿傢伙殺去學校砍死那個混蛋。

不管怎麼說,兩個人轉的心思都一樣,比彼此都想連絡卻都害怕而卻步,結果就是誰都沒先踏出那第一步。

「我……我……」

店長不曉得要怎麼說才好,大哥一看他一臉遲疑,放下他呸了一聲。

「幹!老子還當你是朋友!虧我還想著你那破麵包!」

聽到大哥說的話,店長一驚,但看大哥轉身要走,店長緊張之下,馬上把人拉住。

「不是那樣──」

「那是怎樣?」

店長不發一語把人拉到以前待過的麵包店,借了廚房,馬上做起麵包來。大哥雖然覺得莫名其妙,可是聞到那麵包香他突然就不想走了,那是讓人懷念的香味。

好不容易麵包烘烤好,端出來給大哥時,大哥的臉色變了。

「這是我現在的心情!」

那是一個愛心形狀的甜甜圈,一看到那個形狀大哥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那他就是蠢蛋了。

「我喜歡你……可能從第一眼看到你就喜歡上了!所以請你收下我的愛!」

大哥不說話,店長閉著眼等待判決,如果睜開眼看到麵包那表示,他不接受。如果收下且吃掉,那樣的話……

「幹,還是一樣難吃。」

一如往常的被罵難吃,店長難過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可是他猛地睜開眼,這時候不是想難不難吃的問題,他看到大哥咬著甜甜圈,那麼他的意思──

「你、你──」

「幹,怎樣啦?」

「你吃了?」

「幹!要不然不吃喔?媽的還是你在裡面下藥?」

「所以……阿修你……喜歡我嗎?」

「……幹,不喜歡的話我幹嘛吃你做的爛麵包。」

店長喜極而泣,不過對於麵包的評語他還是感到失落。

「還是很難吃?老師都說我做得不錯……」

大哥突然不說話了,店長一看,發現那個人雖然吃著麵包,但是整張臉紅得跟外面的夕陽一樣。

他終於明白,那麼多年,他說的難吃其實是……

「阿修是傲嬌吧。」

「傲什麼──傲你媽啦!」

「阿修的傲嬌太難懂了,害我搞不懂,不過還好我懂了。」

「懂屁啊!幹!不要笑那麼噁心!」

店長笑了笑,伸手把大哥緊抱住。「阿修喜歡我的麵包嗎?」

「幹,最討厭了。」

「是嗎,最喜歡了啊。」

「幹!」

「我以後我都替你做麵包好嗎?」

「……隨便你。」

認識的第五年他們終於開始交往,店長拒絕了出外進修的機會,開了間麵包店。

大哥也真的變成大哥,成天在刀口槍口求生活,店長雖然有勸過大哥退出黑社會,可是大哥說他不報答當初老大的提拔恩情說不過去,所以等他四十歲,等他老了他就退出。

「那之後我養你。」

「幹,老子才不要你養。」

「我養沒關係啊,總比看到你滿身傷好。」

店長心疼地替大哥換藥,那副身軀上面的傷痕數也數不清,幾次在死神門前走過,他的心臟都快嚇停了。

「……我才不當小白臉,我去你店裡幫忙啦。」

「好啊,給你當店長夫人。」

「幹!你才夫人!」

「好吧,我當夫人,不過床上我要當老公。」

「老公你媽──等……嗯……幹……我受傷欸!」

「不要壓到就好……阿修……」

「唔嗯……」

 

今天如店長昨天所說的,一大早就準備好了今天的限定麵包,滿心等待戀人來到,他的好心情連店裡都感受到了。

「今天店長心情真好。」

「聽說今天是第七年的交往紀念日。」

「店長真羅曼蒂克,那他做了什麼麵包?」

面對客人的詢問,小林偷笑了笑,他該偷偷出賣他的老闆嗎?

「快說啊,到底做了什麼?」

「聽說是一個很大的愛心甜甜圈。」

「哇喔,真想看看,不過看了可能會被打。」

「阿修不會打各位的啦,他其實很溫柔。」

店長聽到他們的閒聊笑著替戀人洗清罪名,不過身為黑道還是很難讓人信服。

「奇怪了,這時候他應該要來了啊?」

小林好奇地看著時鐘,平常這個時間早就在門外站了兩排迎接,怎麼今天那麼慢?

店長也有點擔心,其實從剛剛他的心臟就一直悶悶的,好像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

「喔喔,來了來了。」

小林叫了一聲,外頭不少黑頭車出現,客人嚇得尖叫他連忙趕緊出聲安撫,不過很快地他閉上嘴,跟著客人退到一邊有些不安地看著店長,因為車太多了,跟以完全不一樣。

店長同時間也看到了,也注意到不對勁的地方。

比以往更多的彪形大漢下車,小混混平常穿的花襯衫都換成了黑襯衫,每個人神情哀悽,甚至有的留下男兒淚。

小林看到這樣的陣仗,其實已經猜到發生什麼事了。他看著面無表情的店長,有些替他感到難過。

黑頭車都停了下來,其中一台開了門,車裡的人一下來,原本壓抑的哀傷氣氛擴大,哭聲此起彼落。

店長認得下車的人,他是戀人信任的小弟,一直以來幫了很多忙。他看著小弟抱著他的戀人慢慢地走到自己面前,他看到一直是個硬漢子的小弟紅了眼眶。

「昨天的會……有人來找碴,一陣混亂中,有人偷偷開槍射中了大哥……送到醫院的時候還有心跳,大哥還要我不要跟你講……因為他要今天親自來吃你做的麵包。」小弟抽著鼻子,內心的難過一湧而出。「可是……對不起……我沒有保護好大哥……」

當小弟的淚落下,一群人跟著哭了起來,店長沒有說任何話,只是呆呆地看著小弟懷裡的照片,這張滿臉是傷還一臉兇神惡煞,是不愛拍照的他唯一有的照片。還記得是那些小弟聯合自己央求拍的,他當時可是一臉不情願,才有這麼可怕的表情。

早知道會這樣,當初應該多拍一些照片的。

店裡瀰漫著沉重的氣氛,可是店還開著,社區也有人活動,不能讓那麼多人和車佔著。小林拉拉店長的手,有些擔心地看著他,店長閉上眼睛,淡淡地說。

「各位很抱歉,本店……今天提早關門。」

 

「今天,是我們交往七年的紀念日。」

「我還記得你那時吃下我做的甜甜圈的表情,好可愛……」

「七年了,所以我做了一個特大的愛心來告訴你,我好愛你。」

「我愛你,好愛你。」

「你呢?」

「肯定是一邊吃一邊罵難吃吧。」

「可是,每次罵的時候你都會臉紅,雖然在人前不會,可是我知道你的手會抖。」

「好吃對吧?這可是傾注我所有的愛。」

「所以,阿修……你回來好不好?」

 

今天麵包店提早休息,店長一個人吃著缺了一半的心,對著桌前的照片留淚。

心現在殘缺了,永遠缺了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