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出的歌曲,雖然是我自己出的我卻還是拖了XDDDDDDD

明明聽歌很有感覺,卻總是找不到那個感覺在哪。

結果最近玩星空看到艾格里特和格芮妮的劇情後,總算明白為什麼米爾後面的村子一個又一個催淚。

這首中譯很符合他們我就忍不住拿來寫了,可是寫一寫卻發現另一首更適合。

嘛,姐姐請讓我勉強過關啦(欸

 

成員:樂依、阿蟲、雲櫻、小煌

每個人都指定一首歌來寫文章,不限於自創、獨白、同人。

字數不限制,題材也不限制,每個人都打完一輪才可以進行下一曲。

限時從發出歌曲後五天內要打完。(這次已經不只五天了XDDDDDDDDDD)

 

這次主題:

倪安東 - Sorry That I Loved You

 

不過也可以搭配這首:

「僕みたいな君 君みたいな僕」を歌ってみた【あにコロ】SP TTRS

等等!我發現我又跳新坑了!!!(驚恐)

 

 

 


「──以上便是目前狀況,報告完畢。」

「辛苦了。」

艾格里特呼了口氣,最近與人類零星衝突不斷,看來有不祥的烏雲即將壟罩在納斯普族頭上。艾格里特揉揉有些微疼的頭,雖然爭戰稍緩些,不過還是得小心提防。

艾格里特走出帳篷,去巡視一下他的族人現在狀況。

他慰問受傷的士兵、逗害怕的孩子笑、詢問目前食物的庫存量,最後他走到各個站崗點觀察有無防衛死角。雖然有些無用,因為納斯普族的兵力太少了,現在他的族人能夠集結起來抵抗已經很不容易。

「艾格里特。」

站崗的族人看到他們的英雄來到,稍微放鬆了警戒,笑著和艾格里特打招呼。

「你們,不要因為我出現就鬆懈,這樣敵人突然來襲怎麼辦?」

艾格里特扳起臉訓斥,族人們立馬站直身子就警備位置。

「辛苦你們了。」

「不,我們一點也不辛苦!艾格里特才是……我們現在能像這樣不用躲藏,還站出來向人類反抗,都是艾格里特的力量。」

年輕的納斯普族男人苦笑了笑,他想說他沒有這樣大的力量,可是看到他的族人挺直的背影,他說不出來。

「我們都一樣,站出來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家人、朋友、情人。我只是比大家更有勇氣一點,大家只要鼓起勇氣,我們都能踏出那一步。」

艾格里特抬頭看著滿天星空,點點星斗在今晚毫無硝煙的夜晚格外寧靜美麗。如果不是現在這樣,他好想躺在草地上看著星星一整晚。可是,他們得防範不知時候會公打過來的人類。

納斯普族的寧靜什麼時候會到來呢?艾格里特嘆了口氣,暗自祈禱著。

親愛的萊比歐神啊,請祝福您所創造的子民有天能夠在這片大陸上找到一席生存之地。

艾格里特突然想到,他發現在村子逛了這麼久都沒見到格芮妮出現,他不禁擔憂起來,格芮妮該不會又為了他的「病」跑出去找草藥來醫治。

雖然最近戰鬥很少,可是外頭隨便一走便是人類的陣地,那個孩子會不會採到忘我而走太遠。她又不擅長記路,不小心落入人類手中怎麼辦?

「對了,格芮妮呢?你們有看到她嗎?該不會又跑出去了。」

「啊,有,她是又出去了沒錯。」族人之一答道,格芮妮似乎前幾分鐘剛踏出去說要採草藥。

果然。艾格里特無奈地搖搖頭,格芮妮那個善良單純的孩子真是……

他的「病」不是草藥就可以醫好,也永遠不可能會醫好的。

艾格里特下意識地抓緊胸前,現在還不是時候,他還沒有替他的族人找到能安全生活的地方,還不是時候……萊比歐神,請再晚點奪去他的生命。

「說起來,今天格芮妮已經去採過草藥了啊。」族人這麼說時,艾格里特抬頭,另一名附和。「是啊,是今天的第五次了吧?」

艾格里無奈地嘆了口氣,他發覺族人的事外加格芮妮,真是讓他兩頭忙。格芮妮讓他擔心的程度跟外敵不相上下,雖然格芮妮在他心裡佔了多一點私心。

 

──那個純真的心和笑容,他想一直守護下去。

 

朝著族人說的方向走,艾格里特一邊小心前進一邊找那頭迷路的小羊。循著記憶撥開草叢,應該是在這附近。

不過,沒想到格芮妮又一次讓他吃驚。

幾乎他知道的地方都找過了,都沒有格芮妮的身影。正當艾格里特煩惱該不會真的被人類抓到時,清脆的歌聲透過風傳來,艾格里特循著歌聲,來到一處高崖,他尋找的羊正坐在崖邊晃著腳,閉著眼睛沉醉地唱著歌。

微風吹過格芮妮的髮絲,羊耳朵輕輕地晃著,他聽得出來,格芮妮的歌聲充滿了感情,她正傳達一份深深的感情給一個人。

艾格里特感受得到她那份真摯,內心一暖,原本想找到格芮妮後馬上帶她回去要塞,但他改變主意了,他想再多看格芮妮一眼。

為了不打斷這幅美景和取得最棒的位置,他慢慢地靠近,然後靠著樹靜靜地看著格芮妮的背影。

星光閃耀,月光照在她淺色的頭髮上,像是罩上一層朦朧紗幕。

艾格里特看著格芮妮的側臉,她專注的樣子美得讓人停止呼吸。雖然格芮妮平常有些小迷糊,可是她的內心一樣美得讓人無法直視。

現實也許殘酷,會讓人挫敗和絕望。可是,艾格里特發現,格芮妮的心像未經琢磨的寶石,越受挫折,磨得越亮。

 

那份純潔和純真的心,是艾格里特最想保護的。

 

幾縷髮絲搔著格芮妮的臉頰,她皺著鼻頭覺得癢,卻也沒身手撥開,便隨它去了。

突然,格芮妮感受到不同於風的觸感碰上她的臉頰,她心裡驚了下,沒想到有人接近她都沒發覺,如果是敵人的話……不,這種溫柔的感覺,是──「艾格里特!」

「格芮妮。」

艾格里特忍不住出手幫格芮妮將頭髮塞到耳後,看到那雙翠綠的眼睛滿溢著高興的情緒,艾格里特笑了出來。

「你啊,又跑出來了,明明老是迷路還這樣亂跑。」

「對不起……我、我是出來幫你採草藥的。」

「格芮妮。」

艾格里特坐在格芮妮旁邊,呼了口氣,握住那雙有些粗繭的纖手,有些心疼。這雙手替自己做了多少,他其實都明白。可是越是明白越是心疼格芮妮的感情。他是再多草藥也無法救治的,明明說了很多次了……

「格芮妮,不要再冒險出來採草藥了。」

艾格里特緊緊握住格芮妮的手,格芮妮眨眨眼睛,垂下頭默默地不作聲。

「接下來可能會越來越危險,不要再──」

「不要!」格芮妮大聲地反駁,她站了起來,神色激動到眼眶紅了。「我、我想守護艾格里特!」

艾格里特愣了愣,格芮妮抿唇眼眶泛淚,她蹲下身抱住艾格里特。「艾格里特守護著族人,守護著納斯普族,可是卻沒有人守護著你。」

格芮妮一直都看在眼裡,那個給了大家無限希望和勇氣的人,卻沒有人注意到他的病。艾格里特白天要指揮族人作戰,深夜時分還要一直不斷尋找納斯普族的未來。

他燃燒自己的生命去守護族人,卻沒有人可以替他分享、當他的棟樑。

「我想要守護艾格里特……」不斷看著,不斷看著,她知道艾格里特有多煩憂,卻不能替她解憂。

格芮妮心疼艾格里特,但不知道該替他做什麼。所以她下定決心,她要治好艾格里特的病,她要守護這個撐起這個要塞、納斯普族的勇敢男人。

「格芮妮。」艾格里特內心暖意十足,他伸手回抱比他嬌小的格芮妮,髮間飄來微微香氣和草藥味。他無法拒絕格芮妮這份心意,因為跟他想要守護格芮妮的笑是一樣的。「謝謝你。」

「艾格里特……」

格芮妮晃晃耳朵,靦腆一笑。「所以請讓我替你繼續找草藥吧!我想要治好你的病。」

「我的病不是草藥可以治好的。」

「但可以試試看!不要放棄,就像你不放棄帶領我們,要找到納斯普族可以生存的希望!」

艾格里特微笑,伸手撫摸格芮妮的臉,他輕輕抹掉不知何時開始掉落下來的淚珠。

「嗯,因為有你,我不會放棄。」

「我也一樣。艾格里特……我……」

艾格里特的手指按在格芮妮的唇上,他微微傾身,低頭親吻格芮妮的唇。

在肌膚碰觸前,艾格里特緩緩地說出,格芮妮剛也想說的話。

 

──「我愛你。」所以我要守護你,讓你幸福。

 

一吻過後,格芮妮臉微紅,有些害羞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什麼好,但艾格里特先放開了手。他看著格芮妮,溫柔地微笑,但格芮妮卻覺得艾格里特的眼神有些悲傷。

「艾格里特?」

星光、月光和艾格里特身上逐漸增強的亮光,格芮妮遮著光,但強光太強她漸漸看不到,只感覺到艾格里特離她越來越遠,氣息越來越淡,只來得及看到他的微笑和聽到他最後的一句話。

「格芮妮,我愛你。對不起。」

「艾格里特?艾格里特──」

 

猛地睜開眼,格芮妮大口地喘著氣,她慢慢地坐起來,仔細看看四周,這裡不是失落要塞,也不是和艾格里特在一起的高崖。

她身邊的小女孩翻了個身,抱住旁邊的紫髮少女。不遠處藍髮的男孩跟黑髮的少年睡著,紅髮劍士正坐在火堆旁守夜。

對了,他們離開了失落要塞,艾格里特他──

「格芮妮?怎麼了嗎?」

舒博爾拿了水給看起來臉色蒼白的格芮妮,後者搖搖頭,低下頭看著水杯。

原來是夢。真是一個幸福又悲傷的夢。

「格芮妮?」

舒博爾有些慌,因為剛加入的納斯普族少女在他眼前無聲地掉淚。

「我、我沒事……只是……」

抽抽鼻子,格芮妮努力不讓哭聲吵醒其他夥伴,可是越忍心裡越難過。舒博爾看了下,嘆了口氣,伸手拉了格芮妮一把,讓她靠在自己的盔甲上。

「我、我很不會安慰人,不過可以借你靠。」

格芮妮眼淚不斷落下,她緊揪著裙襬壓抑哭聲。

「謝、謝謝……」

「哭吧,都哭出來吧。哭完了快休息,明天,我們還要繼續趕路。」

舒博爾抬頭看看夜空,發現今晚的星星多且亮得像是白天。他可以感受到格芮妮的傷心是為何來。他的心裡同樣有份遺憾,說好要守護那位男人回來的,明明約好了,卻無法遵守。

「對不起,格芮妮。」

「請不要說對不起……舒博爾先生沒有什麼需要說對不起的地方。」

格芮妮擦擦眼淚,真的不用說對不起。

艾格里特跟舒博爾都明白他們要守護的是什麼,為了貫徹守護之道。這樣的情操,是沒有什麼需要道歉。

 

所以不用說對不起,真的不用說對不起,艾格里特。

 

「啊嗯……」舒博爾不好意思地撓頭,他果然還是不會安慰女性。

「謝謝你。」格芮妮抬頭,雖然還掛著淚痕但她笑了。「我沒事了。」

舒博爾放心地放開手,格芮妮抹掉淚水,抬頭看著天空。今晚的夜空跟夢裡相似,再次想起那個夢裡的一切,她的視野模糊一片,模糊了星光。

她沒讓眼眶的淚水溢出,忍住不讓舒博爾擔心。

淚水也許還是有些悲傷的成份在,不過大多數是,幸福的證明。

雖然守護幸福失敗一次,但是她發誓,下一次,絕不會再失敗了。

格芮妮握緊手,她要找到眾神之淚,去問創造他們納斯普族的萊比歐神,為什麼要讓祂所創造的族人如此不幸。

她要親自聽到萊比歐神的回答,然後她要代替艾格里特,替納斯普族找到屬於他們的生存意義,不是為了代替人類當祭品,也不是被人類當作奴隸,她要找到納斯普族在世界的應許之地。

對吧,艾格里特。

格芮妮會努力幫你完成你的夢想的。

所以……你還會再來夢中見我嗎?

 

「對不起,格芮妮,讓你愛上這樣的男人。」

「不要說對不起,艾格里特。我會一直愛著你,一直一直,愛著你……」

 

夢中,少女抱緊心愛的人。幸福,她不會再放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