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閃死人的大明星小記者後續加初遇打出來了!

這次搭配TANK的專屬天使當BGM很有味道,那個歌詞真的是太貼切到有點閃到自己(艸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專屬天使(艸


食用搭配BGM:

TANK-專屬天使



 

 

「你們啊……下次再在外面給我做這種事,信不信我──你們。」

小記者看著眼前快要變成夜叉的天王經紀人,他一點都不想知道那個消音是什麼,只好含淚乖乖點頭。可是又覺得委屈,因為那個車震又不是他造成的!

兇手是那個現在一臉面無表情抱著他的混蛋啊!……好吧,自己可能算是幫兇。

小記者深深地覺得自己沒權勢沒魄力,所以才壓不過這可惡的傢伙。所以他要往上爬才變成精神和肉體的勝利者!

默默定下反攻計劃,小記者決定了以後的人生目標,雖然成功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真是可喜可賀。

經紀人嘆了口氣,坐到沙發上。知道他們倆關係的人,除了他們自己以外就是她了。經記人托著下巴看對面的情侶打鬧,根本是放閃光刺激她這個單身,實在是太過份。

不過,她有一件事很好奇。

「阿旭你到底是在哪邊遇見阿偉的啊?我記得你在新歌發表會上,一秒叫我把他帶到休息室,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你那張冷臉那麼激動,還說什麼終於找到了之類的。」

小記者也很好奇,他跟大明星是第一次見面啊。這麼搶眼的人,他怎麼可能見過還不記得。

大明星笑了笑,低頭親了小記者一口,緩緩說起他還沒被經紀人挖掘的那時候……

 

在台北熱鬧的街道,街頭藝人很常見。不時就會有唱歌、跳舞或是雜技表演,而且不只本國人,連外國人都會參一腳表演。

厲害的表演可以不斷地在帽子或杯子裡堆積錢財,也許有人覺得這很好賺。但大家看到的是精采的表演,卻不曉得背後有多麼辛苦。他們要忍受風吹雨打日曬,還要不斷地吸引路過的行人注意,如果不好看還會被嫌棄,如果肯停下來嘲笑那也好,可是最糟的是完全被無視。

但賺錢,不是所有街頭藝人出來表演的目標。在角落的路燈下,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的男人,他就是另一種人。

男人沒有舞團光鮮亮麗的外表,只是穿著破舊上衣和牛仔褲的樸素路人,頭髮長而雜亂,感覺有些頹廢。這樣的人,出來表演可能會先因為外表而嚇跑不少人,但他出來表演不是想賺錢,只是希望能讓人注意到他的音樂。家裡的人罵他不去找工作做什麼音樂人,不找個穩定工作養家活口,音樂這條路又不是能馬上賺錢,而女朋友則是嫌棄他的外表出去當音樂人也太丟臉,還為此吵了架最後分手。

年輕人反抗家裡,懷抱夢想出來闖蕩,但卻處處碰壁。他身上的金錢所剩不多,只能每天吃著麵包過活,他不願意和命運低頭,雖然要忍受一些人白眼、嘲諷,這都會讓人灰心意冷,但是他最近找到了自信和希望。

因為有人喜歡他的音樂、他的歌聲。雖然只有一個人,可是他還是很開心。

「嗨!今天又來打擾了。」

男人露出不在一般路人前輕易顯露的微笑,來者看了愣住,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

「我說你啊……明明笑起來很好看,為什麼不要去整理一下外表?變個造型肯定會大受歡迎的」

來者一屁股坐在男人旁邊,他看起來像是剛出社會的青澀畢業生,不過比起男人微薄的街頭收入,他至少穩定多了,因為他是某家報社的底層小記者,才剛入行半年,而菜鳥理所當然的,就是要幫前輩的忙還要當打雜。

平常的工作已經很忙了,小記者為求上進,還會用閒暇之餘出來自己找新聞,雖然找到的都是些小新聞,而且還要受前輩的斥罵,因而灰心喪志。很多事情讓他很累,不過他很開心,因為這是他喜歡的工作。

他為什麼會知道這些,因為小記者抱怨歸抱怨,但滿臉驕傲地告訴他,他有多快樂。

男人喜歡聽他抱怨工作上的事,抱怨時生動的表情和誇張的肢體動作,那讓一整天的陰霾能很快掃光。

「今天我又被主編罵了,說我──」小記者開始例行一事,男人便靜靜地聽,講到小記者都口乾舌燥,停下來看到男人安靜地看著他,都有些不好意思地對男人一笑。「抱歉啊,每次都讓你聽我牢騷一堆。」

「不會。」我願意一直聽你講話,因為你是我的動力。

「欸,對了,彈一首聽聽吧。我喜歡你的吉他聲,每次累了來這裡跟你聊天和聽你彈吉他,我很快又有力氣面對那些老油條。你真是我的天使!」

男人手微微一顫,聽到喜歡,他就忍不住心臟狂跳。

「哪裡,你喜歡的話就好。」

他也很喜歡和感謝,小記者總是不嫌棄地每天來和他這個看起來樸素的人聊天,只要一天沒聽到小記者的牢騷或是路過時匆匆一眼,他就覺得今天特別難過。

這樣的心情,一天又一天強烈起來,他知道這樣得心情是什麼──喜歡,他喜歡這個吵鬧但帶給他希望的小記者。

他突然慶幸自己的瀏海很長,可以遮住他微紅的臉和因為和他對上而開始飄移的眼睛。又慶幸他可以用瀏海擋住視線,偷偷又光明正大地看著小記者。

──其實你才是我的天使。男人輕輕地撥了撥琴弦,簡單的合音從他的手指彈出,低沉渾厚的聲音飽含感情地唱起第一個字。

 

我不會怪你 對我的偽裝
天使在人間是該藏好翅膀
人們愚蠢魯莽而你纖細善良
怎能讓你為了我被碰傷

小小的手掌 厚厚的溫暖
你總能平復我不安的夜晚
不敢想的夢想 透過你的眼光
我才看見它原來在前方

 

沒有誰能把你搶離我身旁
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你在我心上


男人閉上眼慢慢地用這首歌表達他的心情,也許是因為投射了感情,有不少人聽到而被打動,忍不住停下腳步看著這小小角落。男人沒有注意到,如果他知道了,應該高興今天有人聽到他的音樂,可是現在他的心裡只有給他希望的天使。

稍微停歇下,第二段副歌接著。


小小的手掌 大大的力量
我一定也會像你一樣飛翔
你想去的地方 就是我的方向
有我保護笑容儘管燦爛

要不是你出現 我一定還在沉睡
絕望的以為 生命只有黑夜

 

沒有誰能把你搶離我身旁
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你在我心上


(專屬天使/TANK 作詞:施人誠 作曲:Tank 編曲:呂紹淳)

 

最後一個音迴盪在耳中,男人手緩緩放下,眼睛還沒睜開就先聽到以往沒有的激動歡呼和鼓掌,他不敢置信的看著他和小記者旁邊圍成的厚厚人牆。

男人第一次受到眾人如此大的肯定,他頓時感動地想哭,背後突然被用力一撞,小記者激動地抱著他,在他耳邊高興的歡呼。

「太棒了!」

「謝謝……」──因為有你。

那天他得到了莫大的鼓舞和信心,直到夜深他都興奮得睡不著覺。小記者說他的音樂終於被大家聽到,但他覺得最大的功臣是小記者。因為有小記者,他才可以唱出那麼完美的歌聲。

「果然……你是我的天使。」

男人看著窗外,期待明天和天使的碰面。

 

可是,自從那天,他的天使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他想也許是工作太忙了,所以小記者沒空來,又或者他出了什麼意外。男人一想到有這個可能性,他就懊悔當初他們怎麼沒有交換手機號碼來連絡。

不過沒關係,他願意等他的天使。

但一天、兩天,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月過去,他從一開始的焦急等候到死心看開。也許他真的只是小記者發無聊發牢騷的地方,也許他找到另一個可以發牢騷的地方,像是女友……男人握緊拳頭,苦澀一笑。

除了小記者失蹤讓他的生活改變外,還有自從那首歌後,有一些人會停駐在他旁邊等他唱歌,不過因為他處於失落中,整個人變得比以往更加暗沉陰暗,所以想聽的路人都只敢遠遠的等。

男人把苦悶的心情寄託在歌聲中,也為了轉換心情去換了造型,漸漸地累積人氣,有了粉絲團支持,還被稱為「冷酷王子」,一天過著一天,直到現在的經紀人發掘到他。

男人當時原本在猶豫要不要進入演藝圈,因為他怕簽約後,小記者就不能再到那個角落找他。可是又想到演藝圈很大,小記者曾說過他是負責娛樂圈的,也許哪天會遇到。

為了找到他的天使,所以他在那一張薄薄合同上,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而上帝也許是看到他的真心,五個月後正式出道的男人,在新歌發表會上,他看到縮著身子躲在眾多記者中的,他的天使。

 

「──……所以,我立馬抓住他,不讓他再跑了。」

經紀人一方面覺得大明星的癡情好浪漫,一方面覺得自己被閃得眼睛有點痛。

「嗯?阿偉你的臉怎麼變一臉蠢樣啊。」

小記者的確如經紀人所說,露出了一張目瞪口呆又滿面通紅的蠢臉。小記者低頭掩面,小小聲地問大明星。

「所以你是那個人?騙人的吧……」

「真的,我還可以說出你到底都抱怨主編多少事。例如他──」

「不不不──不用了!我相信你!」

小記者趕緊把大明星的嘴給堵住,他非常相信大明星的話,所以就不用把那些丟死人的陳年往事提出來了。

「阿偉,你是我的天使。」

大明星認真地執起小記者的手,那張總是面無表情的臉流露出感情,緩和了那冷硬的面部線條,他深情款款地看著小記者,輕輕地親吻左手的無名指。

「我的歌自始至終都只會為你而唱,我愛你。」

經紀人默默地站起來離開,再不離開,他可能會因為閃光太強而瞎了眼。

而小記者則是被電得酥麻,頭昏腦脹,一不注意就被大明星推倒在沙發上。等他發現時,自己的衣服全都落在地上了。

「啊啊啊──你幹嘛!」

「反正都請假了,不要浪費時間。」

「滾開啊!你昨天做得還不夠嗎?」

「不夠……阿偉……」

「啊……笨蛋……不要舔我耳朵……」

小記者無力地抵擋戀人的攻勢,一邊在心裡罵發情發錯地點一邊想著剛剛他說的事,那是他還沒告訴大明星的事。

小記者的確是很久很久沒去找那個在路燈下唱歌的男人,因為隔天他跟主編一起去跑新聞,卻被一輛超速的車給撞上,車子整個翻覆滾了好幾圈。等他醒來已經在醫院昏迷了三天,因為顱內出血才剛脫離危險期,而多處骨折讓他在家休養了好幾個月。

原本擔心好不容易得到的工作機會飛了,但幸好主編賞識他,還願意留給他位置。所以他安心修養直到康復後回去工作,並更賣力地工作想藉此報答主編恩情。

但小記者心裡一直惦記著那個男人,不曉得他現在怎麼樣。但忙碌的工作讓他步得不先放開司人感情。

終於讓他找到一個空檔,他興沖沖的跑去,想到即將見面他有些緊張和害臊,因為小記者記得在車禍那樣的九死一生關頭,他一瞬間閃過的景像是男人認真唱歌的側面。

小記者記得每次聽他唱歌,他的心臟因為男人的歌聲而劇烈跳動、面紅耳赤,直到聽到那首專屬天使,他馬上意識到自己對他的感情。

現在真的好想聽他唱歌……好想見到他。

小記者真是後悔當初沒有交換手機號碼,不曉得那個男人發現自己那麼久沒去找他,會不會難過或是失落。不過也許都沒有,自己有可能是每天路過的那幾百人之一。

但小記者相信,男人會記得他。所以他滿懷期待地加快腳步,可當小記者到時,那個男人已經不在了。等了好幾天,都不見他出來唱歌,他問了其他街頭藝人,才知道他被星探挖掘,進入演藝圈了。

小記者難過地垂下頭,雖然難過但也替他開心,終於有人可以知道他的歌聲多麼棒,但又失落地想,那個在街頭陪他聊天、聽他牢騷的男人不見了。

他成了明星,又怎麼會記得那個老是吵鬧、抱怨的小記者。

他放棄了去街頭尋找那曾經純淨的吉他聲和歌聲,並只對他一笑的男人,投入了工作,努力地往上爬,也許可以在哪個新人發表會上找到那個人。

結果他找到了,卻沒有認出那個有著冷酷氣質的帝王是那個溫柔的男人。

應該說變化太大害他完全沒想到會是同一個人,交往了快一年,才終於從他的口中知道這一整件事情的經過。

情事過後,睡不著的小記者趴著看他的枕邊人。

睡著的他,那股冷酷不見,表情柔和不少,這時小記者才覺得有像那個在街邊靜靜地彈吉他的男人。

不過他還真是無法逃開男人的手掌心,還沒出道前,他為男人的溫柔癡迷;成了明星後,他為男人的霸道癡迷。

不管是哪個他,都一次一次讓自己喜歡他,好喜歡……

小記者偷偷地親了身為大明星的戀人,幸福一笑。

「你說的喔,要一直為我唱歌。」

小記者滿足地進入夢鄉,等醒來他決定叫大明星拿出久違的吉他為他再唱一次──專屬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