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這篇其實是為了私心!

應該說我當初寫的時候,就很想寫小蘇的心境之類的(掩面)

可惡,應該有人會覺得她真的很傻,不過我不會讓她繼續傻下去的!

小蘇,你也要幸福!

 

 

 


鬧鐘響起,我在床上滾了幾圈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伸手把它按掉,頂著一顆亂糟糟的頭髮醒來。打了個哈欠走進浴室,以往上班前我都會隨便洗洗,可是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所以不能這麼做。

仔細的打了底妝,把黑眼圈遮掩掉,塗上粉嫩的唇蜜,簡單的化妝自己就足夠。因為那個人不喜歡太過厚重的妝,清麗的模樣他比較喜歡。

穿上我生日他送的小洋裝和聖誕節送的包包,準備約會去。

 

學長今天會穿什麼呢?在捷運上我想著親愛的他會怎麼搭配衣服,不過他可能會隨便穿上襯衫和牛仔褲過來,因為對於他來講,衣服怎麼穿都是衣服,不用特別去迎合流行。

學長他是一個可愛的人,有時雖然會很嚴肅,但是有時也會有一些使壞的小把戲。大學四年系上私下舉辦的活動表面上是另一位學長在招集,但有一半是他在幕後操縱。

有些地方保守有些地方瘋癲,這樣的學長有點反差萌,讓我更迷戀他。

 

下了捷運,隧道的風壓吹起我的裙襬,讓我不得不壓住。抬起頭,看到前面有一對情侶,男生牽著女生有說有笑,那個眉眼和氣質有點像學長。

我真是的,明明就快見到學長了,我卻還拿別人來想他。

穿過無數人群中間,我走出捷運站,外頭是毒辣的陽光。拿出陽傘遮蔽陽光,我站在人行道邊等著紅燈。

 

仔細想想,我喜歡學長快七年了。學長是個好男人,貼心又體貼。對於他來說,我在他的心裡有一份位置;對於我來說,他在我心裡佔了全部。

 

紅燈亮起,我緩慢走過斑馬線。

那樣的學長,我應該緊緊握住他的手不放,可是我卻放開了,把他推給另一個人。現在想想,那時候說什麼自己是他最喜歡的女人,實在有點天真又單純。

不,其實只是自己自私的想法了。他的心裡只會有我這個女人,其他女人無法碰他,一想到他跟別人走進禮堂或是生下孩子,我一定會拿一桶油和打火機去破壞。

其實我佔有慾挺重的嘛,學長知道的話可能會嚇壞,不過還是會接納我。學長真的是個好人,不過,有點接近濫好人了吧。

──不管如何,他還是我最喜歡的男人。

 

專屬於他的鈴聲,我停在路邊從包包裡拿出手機接聽。

「學長,怎麼了嗎?」

「我快到了不用擔心,嗯嗯……我知道路的。」

「哈哈,還是說學長你要出來接我也可以喔?」

「知道了……我在過幾分鐘就到了。」

聽到久違的聲音讓我有點興奮,畢業後學長他繼續往上讀研究所,而我則是去工作,幸運地,我沒多久找到一份不錯工作。不過,我們也因此分隔兩地,我到台北一個人住著小套房,學長則繼續留在台中。

有時我真想任性地辭掉工作回到台中,至少同在一個縣市要見學長很方便,而不是像現在幾個月才能見上一次,有點寂寞啊……

 

好想趕快見到他,好想趕快見到他啊。

這麼想著,我的步伐加快,身體好像輕了不少像在跳躍。

──好想見你,好想見你。

現在的你過得怎麼樣呢?你會想我嗎?

 

夾帶興奮和不安的心情,我來到約好的餐館。外牆的玻璃窗讓我一眼就看到坐在窗邊的學長,他果然沒什麼變也跟我想得一樣,穿著襯衫和牛仔褲,頭髮稍微長了點。

他的對面坐了一個人,旁邊也坐了一個人,都是些熟悉的面孔。不過我的眼裡只有學長開心的笑容,好久沒有看到他笑了,這次見面我想一定可以讓我精神充沛好一段日子吧。學長一直可都是我的精神糧食,沒有他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打起精神。

我慢下腳步,深吸一口氣,整理自己的衣服,像初次約會的少女一樣害羞和雀躍。

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學長,坐在學長旁邊的人看到了我,跟他傳了一個眼神,示意不要驚擾到學長,他聳肩表示沒問題。

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學長,終於見到你了。

稍微彎腰敲敲他旁邊的玻璃,他愣了一下,轉頭看見我,露出我最喜歡的笑容。

我對他笑了,推開店門。

「學長──」

「小蘇。」

 

「小蘇你頭髮剪短也挺好看的。」

「是嗎?學長喜歡嗎?」

「嗯,喜歡,感覺挺俏麗的。」

「喂喂,不要自顧自聊起來啦。早知道這樣,就不要特別讓位給你。」

「我剛還在想阿臨學長變成成熟的男人了,沒想到馬上露出幼稚的醜態。」

「你是很想找我吵架嗎?」

「好了都別吵了,要吃什麼?」

我拿著菜單看著上面的菜色,很快就決定好了。在大家還在挑時,我偷偷看著其他三個人。學長不用說,果然還是很帥,氣質什麼的也沒變;阿臨學長真的跟我剛講的一樣,感覺變成熟了,頭髮也剪短許多,有種精明的味道,聽說他開了一間服飾店,生意挺不錯的;而阿元學長也沒什麼變,不過大學時候隱藏的那股沉穩逐漸外露,感覺得出來是個好男人或好爸爸。

兩年的時間果然會改變很多事。

「小蘇選好了嗎?」

「嗯,我要吃海鮮白醬焗烤義大利麵。」

「阿臨呢?」

「嗯……青醬煙燻香腸。」

「我要吃番茄培根。」

OK,小姐,不好意思我們要點餐,一份海鮮白醬焗烤義大利麵……」

趁著學長在點菜時,阿臨學長很認真地看著我,我原本不想理,不過那個視線怎麼看都覺得他有什麼話想說。

「阿臨學長想要嘲笑我的髮型就明說,不要一直盯著我,感覺很噁心欸!」

「我又沒要嘲笑,只是想跟你說,這樣真的很好看。仔細一看,你真的長得很可愛。」

我微微臉紅,這個可惡的男人,果然變成熟了一點,有點帥氣。不過,對於情敵的話我只能信一半。

對,是情敵。我最愛的學長被這個男人搶走了。

兩年前,他們兩個的戀愛事蹟真是轟轟烈烈,牽扯在裡面的人或多或少都受了傷。

而我身為學長的前女友,受得傷也挺重的。自己的男朋友喜歡好友喜歡十年了,沒來得及告白就先被種種原因給阻擋,我當時還當了愛神邱比特還是紅娘。把自己喜歡的人推給別人,還幫忙促成,我大概是最笨的女人。

不過……看到學長開心的表情,就什麼也無所謂了。

──因為他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把頭髮剪掉,是因為失戀了要重新開始嗎?」

阿元學長好奇的看著我的新髮型,我就知道有人會這麼想,誰說女孩子剪掉長髮就是失戀了,我可是一直都沒有失戀喔。學長現在可不是坐在我旁邊嗎?

「才不是。」我駁斥阿元學長的疑問,轉頭看著臉上有點愧疚的學長,對他笑了笑。「把頭髮剪掉是換個心情,繼續喜歡一個人。」

阿臨學長臉色有些變了,帶著不安的眼神看著學長和我。

「不過──學長,你一定會覺得我這樣太傻。」我托著下巴,用吸管攪著服務生送來的飲料。「但是,我還是不會放棄。」

學長看了我一眼,無奈的嘆了口氣,伸手敲了我的額頭。「笨蛋。」

「小蘇真的是好女人,阿栩你快後悔吧,選錯人了啦。」

「喂喂喂,阿元你這傢伙──」

「真的呢,小蘇是個好女人。」

學長話一出,阿臨學長激動得站起來。「阿栩──」學長瞪他一眼,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下生悶氣。

「但是,你要快點找到可以讓你幸福的人。」

學長摸著我的頭,我輕笑。

學長,你不懂。

對我來說,真的看到你幸福,我就可以幸福了。

在我把全部的心挪出一點點位置,給願意包容我不把他擺第一位的男人前,我是不會放棄學長的。

沒人要的話,我就一輩子單身,守著喜歡學長的這顆心。

其實,我病得挺重的。哪個好男人願意包容我這名病重小女子,我馬上嫁他。

 

「如果他可以忍受我心裡有別的男人的話,不過這也太難了。」

「小蘇……」

「啊,麵來了!我好餓喔──」

 

不過,也許真的有那麼一個人可以包容我──

 

「那這樣的話,人選不就只有我嗎?因為我在旁邊看太多他們的蠢事了,也不會對阿栩吃醋。所以跟我交往剛剛好吧?」

「欸?」

我滿面通紅看阿元學長,整個人嚇得呆住了,還讓叉子掉下敲到盤子,發出很大的聲響。不過嚇到的不只我,還有學長和阿臨學長。

阿元學長你是認真的嗎──

「嗯?怎麼樣,小蘇你要考慮我嗎?」

阿元學長歪頭一笑,我發現我心跳得好快,手腳不知道該怎麼擺。

 

「請、請讓我考慮一下!」

 

原來,愛神邱比特的箭換射到我的心了嗎?

我、我才不會那麼快就放棄學長的!阿元學長要追的話就放馬過來吧──


「我隨時奉陪喔。」

男人對著害羞的女人一笑,手悄悄的握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